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六章 做我女朋友

  柳芷蕓的問話,讓李培誠回神過來,急忙把眼淚一擦,道:「我爺爺病危,我得馬上趕回去。」

  柳芷蕓這才知道李培誠為什麼流眼淚。當年她爺爺病危的時候,她也流了很多眼淚。

  「那你趕快回去吧!」柳芷蕓說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剛準備離開,柳芷蕓又叫住了他,道:「等車、叫車比較費時,乾脆我送你吧!」

  這個時候不是客氣的時候,李培誠點了點頭。

  車上,柳芷蕓打了個電話,在上錢塘江橋時,李培誠再次看到了曹梓峰和那輛黑色的大奔。

  曹梓峰見柳芷蕓跟那天在實驗大樓前見過的男生在一起,心裡感覺到有些驚訝。

  曹梓峰還來不及問,柳芷蕓就將自己的QQ車留了下來,開著大奔飛馳上錢塘江橋了。(QQ車可以上高速,但安全係數稍差,還有速度也差了些)

  曹梓峰目送著大奔消失在眼前,表情很是複雜。他很少見過柳芷蕓這麼緊張一件事情。

  莫非小姐喜歡上了這小子不成?曹梓峰暗道,臉上流露出些許擔憂,他知道柳雲龍是不允許這事發生的。

  大奔疾馳在高速公路上,李培誠雖然非常擔憂爺爺,但頭腦已經慢慢清醒過來,不再是亂哄哄的。

「謝謝你,柳博士!」李培誠道。

  「不客氣,最主要是你的爺爺沒事才好!」柳芷蕓道。

  聽到柳芷蕓提起爺爺,李培誠的心又是一緊。爺爺是他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失去爺爺對於他而言是一件無法想像的恐怖事情。

  見自己一開口,李培誠整個人又陷入深深的擔憂中,柳芷蕓心裡有些不安。她想安慰李培誠一兩句,但一向孤僻的她又如何懂得該怎麼安慰人呢?幾次柳芷蕓都張開了嘴,但最終都沒說出話。

  李培誠感覺得到柳芷蕓在擔心他,心中微微一暖,不管外人怎麼說柳芷蕓,但至少對自己,柳芷蕓並不是完全冷血。

  「我三歲的時候,父母親就過世了。奶奶在我五歲的時候也過世了。爺爺只有我爸爸一個兒子,我從小跟爺爺相依為命……」李培誠緩緩道出了他跟爺爺的點點滴滴,他說得很動情,整個人都深深陷入了回憶中。

  這是柳芷蕓第一次聽李培誠說起他自己,她深深地被震撼住了。出生豪門的她,無法想像李培誠的世界竟然是那麼艱辛,而他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竟能成長為這麼出色的學生兼科研人員。

  柳芷蕓不知不覺中流下了眼淚,她腦海裡浮現一個瘦弱的小男孩,衣衫襤褸,行走在路上,不時彎腰撿著破爛。

  李培誠講著講著,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堂叔告訴他,爺爺要他無論如何要帶女朋友回去見他一面。當時李培誠被爺爺的病給嚇壞了,沒去想這件事,現在卻猛然想了起來。只是女朋友一說,本是虛無之事,換在平時,爺爺逼得緊,無奈說出實情也就罷了,但這個時候,李培誠卻萬萬不敢暴露實情。只是這個時候又去哪裡找女朋友呢?

  柳芷蕓見李培誠突然停了下來,臉色大變,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急忙道:「怎麼了?」

  柳芷蕓的話提醒了李培誠,李培誠以異樣的眼光打量著柳芷蕓。

  柳芷蕓相貌出眾,氣質一流,又是位女博士,如果表情再柔和一點,說起來沒有比這個更牛的女朋友了,爺爺看了一定喜歡。

  「做我女朋友吧!」李培誠脫口而出。

  「什麼!」柳芷蕓芳心大震,方向盤差點失控,接著臉色就變得很難看了。

  李培誠知道柳芷蕓誤會了,急忙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想請柳博士暫時假裝一下我的女朋友。」

  柳芷蕓的臉色稍緩,不過那股寒霜仍然沒有消散開來,毫不猶豫地道:「不行!」

  柳芷蕓的回答在李培誠的意料之中,不過他不想放棄,因為他不想讓爺爺失望,至少在他病倒的時候,他絕不願意看到爺爺失望。

  「我爺爺托人告訴我,一定要我帶女朋友回去讓他見上一面,所以請柳博士一定要幫這個忙。」李培誠道。

  柳芷蕓沉默了,她發現自己很難拒絕李培誠這個請求,雖然這個請求,對柳芷蕓而言實在是荒唐,難度實在很大。

  「你難道沒有女朋友嗎?」柳芷蕓問道。

  「沒有。」李培誠搖了搖頭,心裡暗喜,他知道柳芷蕓既然開口了,這事八成有望。

  「那你爺爺怎麼要你帶女朋友回去?」柳芷蕓繼續問道。

  「我哄他老人家開心,他當真了!」李培誠苦笑道。

  柳芷蕓似乎想起了什麼,又沉默了,靜靜地開著車,沒說同意也沒說反對。

  李培誠不禁有些急了,催道:「柳博士!」

  柳芷蕓俏臉微微一紅,道:「可以!」

  李培誠聞言,心頭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趕緊道:「太謝謝你了,柳博士。」

  「你不用謝得太早了,我有個條件!」柳芷蕓道。

  「有什麼條件,你儘管提,只要我能辦到的,我一定照辦。」李培誠道。

  柳芷蕓俏臉再次泛起紅暈,嬌聲道:「可能以後我也會要你假扮我的男朋友,到時你不準拒絕!」

  只是爸爸會同意嗎?會因此推掉韓家嗎?柳芷蕓看了李培誠一眼,暗自嘆了口氣,因為她知道這個可能性不大。

  李培誠愣了一愣,心裡雖然很是奇怪,但還是趕緊應了下來。

  「柳博士,見到我爺爺時,你表情能不能稍微放柔和一點,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的,為什麼不多笑笑呢?」

  車子又開了一段路,李培誠見柳芷蕓悶聲不吭地開車,臉仍然跟以前一樣冷冰冰,無奈開口道。

  柳芷蕓聞言,心裡微微一動,臉上露出些許微笑,嬌聲道:「是這樣嗎?」

  這一笑如蓮花綻放,冰雪消融,說不出的動人,又不染一絲牽纖塵。

  ---------------------------------

  今天三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晚上九點前。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