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五十六章 穴道的奧秘

  葛古把李培誠手放了下來,非常嚴肅地道:「跟為師來!」

  葛古平時雖然不茍言笑,但神情一直很淡然,有一股超脫於世的閑然,李培誠從來沒見過葛古這麼嚴肅過。聞言,也不敢開口問話,默默地跟在葛古的身後。

  葛古選擇的路線是下山,他健步如飛,偶爾還會從岩石上直接飛奔而下。李培誠緊跟其後,絲毫沒落下。

  兩人很快就到了葛嶺山腳下的一間兩層高的瓦礫房。葛古開門而入,客廳正對門口的地方,掛著一幅仙風飄逸,長鬚飄飄的古人畫像,畫像下面還擺著個香壇。

  李培誠知道那畫像中的人就是葛洪,進入大廳後,首先向葛洪行過禮。

  經過大廳,後面是一個靠山的院子,院子裡栽種著一些不知名的草藥,還有煎藥的爐子。院子當中是一張石頭桌子,桌子周圍有數張石墩。

  葛古坐在石墩上,然後指了指旁邊的石墩,道:「坐!」

  李培誠聞言就坐,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今天師父為什麼一直很嚴肅。

  「你告訴為師,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奇遇?」葛古問道。

  如果中獎也算是奇遇的話,倒有一個,但很顯然葛古問的絕對不是這個,所以李培誠搖了搖頭,道:「沒有!」

  葛古見李培誠不似說謊,而且他也很相信李培誠的為人,當年他肯收李培誠為徒也正因為他的為人。

  葛古覺得很奇怪,李培誠如果沒有奇遇,僕參穴和陽跗穴怎麼會起變化呢?

  李培誠見葛古陷入沉思,恭謹地問道:「師父有什麼不對嗎?」

  葛古點了點頭,道:「你陽蹺脈的僕參穴和陽跗穴變化讓為師頗為不解!」

  李培誠聞言,恍然大悟,原來師父是為這事。不過接著,李培誠便立刻百思不解了,不就僕參穴和陽跗穴變化了一些而已嗎?像師父這樣的世外高人有必要這麼吃驚嗎?卻不知道這穴道的變化中,藏著一個很玄奧的修煉之道。

  「師父問的奇遇就是指穴道這件事嗎?」李培誠有些不確定地問道。

  葛古聞言,以他這樣的修為,心臟竟然也忍不住猛地跳動了一下,因為聽李培誠的口氣,這似乎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對,就是這件事!」葛古有些激動地道。

  李培誠微笑道:「弟子正想向師父您請教這件事呢?」

  葛古聞言心臟再次忍不住猛地跳動了一下,目光如鷹般直逼李培誠,可見其緊張的程度。

  「快說!」葛古有些失態地催道。

  李培誠見狀,不敢怠慢,急忙道:「弟子發現了一種可以在除子、卯、午、酉時吸收天地精華的方法!那穴道的變化,就是因為這個引起的。」

  「什麼!」葛古聞言立時失聲,身子猛地站了起來,雙手緊緊抓著李培誠的肩膀。

  「你,你說,你找到了修煉穴道的方法?」葛古極其緊張地問道,話語都出現了結巴。

李培誠感覺自己的肩膀都要被葛古給抓粉碎了,疼得冷汗淋淋,急忙點頭。這時葛古才知道自己失態了,急忙鬆開手,深深吸了口氣,又長長吐了口氣,再緩緩坐到了石墩上。

  「為師失態了!」葛古盡量以平和的口氣說道。

  李培誠輕輕揉了揉肩膀,很是好奇地問道:「師父,這穴道變化真有這麼重要嗎?連您老人家都會失態?」

  葛古現在已經慢慢緩過勁來,慈祥地看了李培誠一眼,徐徐道來。

  「穴道者經絡之要塞,要通經絡必先通穴道。又有言,經絡似江河,穴道似湖海。江河有限,湖海無限。故穴道是非常重要的。穴道越暢通,修煉速度越快,穴道如真能成湖海,則江河不枯也。」

  李培誠隱約中有些聽懂,道:「穴道是要塞,弟子倒是明白,因為穴道不通,弟子就無法通經絡,修煉就止在那個位置。只是穴道又如何是湖海呢?莫非穴道還能像經絡一樣儲存大量的天地精華不成?」

  葛古鄭重地點了點頭,道:「正是。你之所以還無法感覺到這點,那是你的境界還太低了。到為師這個境界就能感受到一些了。可惜這穴道修煉一途卻非常玄奧,為師無法專門對穴道進行修煉,只能通過修煉之時,讓穴道與經脈一起壯大。以為師如今的境界,吸收天地精華的速度已經很快了,只是穴道的壯大速度實在太慢,故修煉時經脈滿而溢,天地精華白白流失。」

這回李培誠有些懂了,那穴道就如水庫、湖泊,起著滯洪蓄洪的作用。修煉之時可以把身體經脈來不及吸收的天地精華儲存起來,等修煉結束後,再慢慢釋放出來,滋潤著脈絡,孕育著生命力。如此看來,這穴道的修煉還真是無比重要。

  葛古的心情很好,談興很濃,他見李培誠似乎聽懂,繼續道:「穴道乃經絡要塞,也既肉身要塞。若能將穴道修煉得強大,你之肉身要塞便堅固如山,敵人便很難傷害到你。甚至據傳聞,穴道煉至至極,可修得金剛不壞之身……」

  李培誠聞言恍然大悟,怪不得自己總覺得僕參穴和陽跗穴周圍的肉身和經脈都變得強韌了很多,原來這穴道修煉至至極,還能金剛不壞。

  「培誠,此修煉之法乃你自己所悟,為師想請你把這修煉之法告與為師。」葛古說完穴道之事,竟以商量的口氣與李培誠相談。

  李培誠見葛古這般講,頓時有些不安,急忙起身道:「弟子有今日,全是師父教導,師父怎麼跟我客氣起來了。況且弟子還有許多不懂的地方,正想請教師父呢。」

  葛古欣慰地撫了撫白花花的鬍鬚,感嘆道:「為師比你師祖有福,收了你這麼一位好徒弟,看來為師今生很有可能要因你而踏入大成境界了!」

  李培誠被葛古說得有些不好意思,看了葛古一眼,道:「師父,那我就把自己的修煉方法說一下了。」

  葛古聞言,神情頓時一凜,很是莊嚴,雙目有神地凝視著李培誠。

  -------------------------------------------

  今天三更,第二更大概在傍晚五點前上傳。新書榜還剩十來天,目前排名還在第五名徘徊,懇請書友們多多投票支持,爭取幫老斷下周問鼎前三名,不甚感激。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1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