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五十七章 天注定



  李培誠將擴散運動在修煉上的運用大致講了一遍,當然其中涉及到很多關於濃度控制學說、動力學、分子熱運動什麼的原理,李培誠都沒有細說,這些是專業上的東西,沒必要一一道來。

  葛古越聽臉色越是驚奇,等李培誠講完之後,他已經深深陷入了沉思。

  李培誠不敢打攪葛古,靜靜地在旁邊等候。

  突然間,葛古猛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連連感嘆道:「怪不得,多少古人不知道如何修煉穴道,又有誰會想到修煉穴道竟然要先濁而後天地精華,週而復始,終日不息呢!」

原來,一直以來,古人都認為需以天地精華來滋潤穴道,以求其逐漸壯大。事實上,當人們修煉的時候,吸收外界天地精華,通穴道,過脈絡,脈絡和穴道確實都得到不停壯大。只是穴道的壯大卻滿足不了經脈壯大的要求,終拖延了修煉的速度。只有極少人的穴道壯大速度能勉強跟上經絡壯大的步伐,像葛洪老祖便是其中之一,故能突破小成而入大成,活了四百來歲。如此一來,在人們心中形成了一個固定的思維,那便是穴道的修煉如身體如經脈一樣需要天地精華的滋潤。後來也有人試著將天地精華塞斥穴道之中,但穴道的變化卻微弱到極點,後來人們便放棄了。

  而李培誠卻誤打誤撞,本想靠擴散運動在閑暇的時間多吸收些天地精華,卻剛好找到了一種最完美的修煉穴道方法。

  先渾濁而後天地精華,渾濁之時,穴道便如在煉鋼,接受著惡劣環境的煎熬。接著天地精華慢慢擴散進來,濁氣慢慢出去,穴道就如鋼鐵在接受持續不斷的錘煉。如此週而復始,整個過程的強度變化非常的細微,可以說達到了錘煉穴道的完美過程。

  這些東西,李培誠自然不懂,但葛古練氣近八十年了。按著李培誠的方法,嘗試了一會,便悟到其中的奧妙。只是這種事情,太匪夷所思,又有太多的巧合性,李培誠無意中學會了修煉穴道的方法是一個極大的異數。

  「此修煉之法,乃天地玄奧之法,在你未練至大成境界之前,斷不可告訴任何人。」葛古一臉凝重地說道。

  李培誠也不是三歲小孩,自然懂得匹夫無罪,懷璧有罪的道理,聞言鄭重地點了點頭。

  葛古見狀,便不再言語,示意李培誠先在旁邊坐著。他則閉上眼睛,再次琢磨起李培誠的擴散修煉方法。

  過了一會兒,葛古的臉色變得有些難看起來,又過了一會兒,葛古臉色一變,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事情。

  「師父您怎麼了?」李培誠急忙問道。

  葛古睜開眼睛,向李培誠苦笑道:「為師本以為,有你悟出的修煉方法相助,應該很快就能突破任督二脈,至六重境界!甚至還能突破小成階段而達大成,有望延年益壽,像個神仙一般活個數百歲。如今看來為師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李培誠不解地看著葛古,剛想開口問,葛古繼續道:「你確實是個異數,就連為師也有些嫉妒起你了。這修煉穴道之法,雖然對為師裨益無窮,卻遠遠比不得你啊!」

  李培誠聞言越加不解了,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葛古似乎有些想通了,臉色又慢慢恢復了過來,見李培誠一臉迷惑,笑了笑道:「是為師太貪心了。」

  「師父,您越講,我越糊塗了!」李培誠道。

  「呵呵,這東西解釋起來有些費勁。」葛古說道,沉思了一會,繼續道:「為師境界比你高很多,故精神力比你強多了,按常理而言,如果你能自如地控制兩個穴道,為師就算不用練習也應該能立刻自如地控制四五個穴道,但為師到目前卻只能自如地控制一個穴道,第二穴道要同時精確地控制起來卻非常困難。看來一心多用在穴道的控制上,卻不是完全由精神力決定,而是很大程度要靠天賦。這個你能體會嗎?」末了,估計葛古覺得用這種縹緲的天賦來解釋似乎有些不恰當,所以問了一句。

  「師父的意思,就如極個別人能用兩隻手同時寫兩個不同的字,而其他人再怎麼學也無法學會,對嗎?」李培誠問道。

  葛古讚許地看了一眼李培誠,暗道,這個徒弟的腦子就是靈光,這麼一分析,事情似乎就很簡單了。

  「就是你說的這個道理,不過卻也不完全對。從某種角度上講,精神力強大到一定程度,還是能彌補一部份的。就如為師,只要慢慢來,還是能多控制幾個穴位,只是要想以你二重的境界,卻在短時間內自如控制兩個穴道卻是想也不用去想。」葛古道。

  本來李培誠聽葛古將穴道修煉方法說成這麼牛,心裡很高興,如今一聽,難免為葛古感到一些失落,這種情緒的變化很自然就在神情上流露出來。

  葛古見狀,心裡很是感動,暗暗為自己能收到這樣一位既優秀又孝敬自己的徒弟感到萬分的欣慰。

  葛古慈祥地摸了摸李培誠的腦袋,笑道:「你不必為為師感到難受,是為師太貪心。就如,天下,有德者居之,有能者治之,有道者統之。玄奧的修煉方法同樣如此,只是為極少數人準備的。當年你祖師爺自創《長生訣》,只有他一人達大成九重,後人得了他的恩澤,得以修煉此絕世功法,但卻無一人達到他的境界,這便是機緣和天賦,卻不是後天努力可以完全彌補的。今日同樣如此,這等神功,為師可以修煉,只是卻遠不如你,這是注定的事情,卻也強求不來。」

  ----------------------------------------

  今天三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大概在晚上十點前上傳。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