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五十九章

  葛門掌門一直以來都是葛洪嫡傳後人就任,可惜葛古卻沒有留下香火,故只能傳於外人。葛古本來一直未確定接任之人,直到今日方才毅然決定了下來。因為沒有人比李培誠更優秀了,而且李培誠自創《不滅訣》。《長生訣》與《不滅訣》合璧,說不定真能達成祖宗長生不滅的宏願也未可知。

  「師父,您能不能再慎重考慮一下?」李培誠有些不安地問道。

  李培誠畢竟還是位學生,對所謂的武林根本就不瞭解。對於修煉,他也只抱著延年益壽,強身健體的想法,從未想過什麼振興門派,爭霸武林。要他接任什麼掌門之位,卻反倒徒增煩惱。只是李培誠非常尊敬葛古,不敢直接拒絕葛古,所以才會有此一求。

  葛古聞言,暗暗苦笑,天下武林,多少人想求入葛門而不得,他卻面對掌門之位都不動心。

  「為師還可以活上數十年,這掌門之位就算傳給你,也要數十年之後,你也不必有心裡負擔。」葛古道。

  李培誠聞言,想想還有幾十年,到時自己也是老頭子了,跟師父一樣閒居在葛嶺山下,當個沒幾個人的葛門掌門人,倒也不算是什麼麻煩事,這麼一想,才訕訕地向葛古笑了笑。

  葛古對這個徒弟確實是特別的喜愛有加,見李培誠這副表情,溺愛地看著李培誠道:「此洞府中藏著歷代葛門掌門的珍藏手稿,包羅萬象,為師終其一生卻也不過能窺得一二。你天賦過人,為師如今反倒有些不知該如何傳授你本事。故認為還不如讓你自行去學習歷代葛門掌門的珍藏手稿,取眾長輩之長,必然會另有突破。只是抱朴洞府,只有被確定為葛門掌門的弟子方能入內,你若不接受這掌門之位,你便無緣這些珍藏手稿。」

  李培誠聞言,這才明白葛古的苦心,心中感動不已,道:「多謝師父成全!」

  葛古點了點頭,道:「你且去看看吧!」然後自己就閉目養神,嘗試著控制跗陽穴去了。

  第一個密室裡單獨存放著祖師爺葛洪的手稿,以示對他的尊重。《長生訣》是代代以口相傳,故密室裡並沒有存放著《長生訣》。在這個密室裡,李培誠看到了完整的《獸禽術》。一本本發黃的書籍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架子上,李培誠仔細看過去。只見各種飛禽走獸都有,甚至連螳螂這種蟲子都有。

  房間裡除了《獸禽術》,李培誠發現葛洪祖師爺留下最多的是關於醫藥和煉丹方面的書籍。

  第二個密室至第五個密室則是葛門歷代掌門留下的手稿,這些手稿五花八門,包羅萬象。竟是文才武學,書畫琴棋,算術韜略,醫卜星象,奇門五行…..樣樣都有。

  第六個密室,則放著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有珠寶玉石,有珍貴藥材,有根本無法辨認的東西。

  李培誠看了一個上午,方大致將六個密室掃視了一遍。心中的驚駭程度幾乎無法用言語形容。

  怪不得師父說終其一生,卻也不過窺得一二,這麼多深奧精妙、包羅萬象的知識,只要學精一樣,估計就能行遍天下了。

  葛古微笑著看著一臉驚駭的李培誠,道:「當年你師祖帶為師進入這裡,為師的表情跟你一模一樣。」

  李培誠聞言如夢方醒,感嘆道:「師父,弟子就算每日在此洞府中修煉,恐也難學全這麼多。」

  「哈哈,那是自然!」葛古笑道,「這裡每本手稿都凝聚了上代人畢生心血,精妙玄奧無比,讓人難以取捨。為師剛進來之時,恨不得每樣都學,到後來才發現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卻不可貪多。故除研習祖師爺的《禽獸術》外,偶爾還研究下醫藥,其他卻很少有涉足。」

  李培誠聞言,連連點頭,惋惜道:「若人的生命是無限就好了!」

  「是啊!」葛古也感嘆了一聲,然後道:「從今日開始,你隨時可來此處。這些手稿非常珍貴,唯恐流失出錯,門內有規定,最多允許有兩本手稿在外。你手中已經有本《虎訣》了,今日你可再取一本,等哪日你將《虎訣》歸還,才可再取一本。」

  「是!」李培誠回道,思索了一番,轉身進入第一個密室,取了本《鷹訣》。獸中以虎為王,禽中以鷹為雄,故李培誠先取《鷹訣》。

  取了《鷹訣》之後,李培誠猛然想起現在應該早過了上午,接近中午。急忙拿出手機一看,果然已經十一點鐘了。

  手機在洞府裡沒有絲毫信號,萱萱肯定急壞了,李培誠有些焦急地想道。

  葛古見李培誠有些焦急,知道他應該有事在身,便帶他出了洞府。出了洞府,葛古指著隱藏在草叢後面的葛字,說道:「洞府內機關重重,只有正確開啟洞府,機關才不會啟動。而機關會不會啟動,所有的奧秘就在這個葛字上面。」

  怪不得,剛才總感覺有些不對,像這等洞府,怎麼說都要設些機關,否則萬一被人闖入豈不是虧大了,李培誠暗道。

  接著葛古指導李培誠如何沿葛字畫字,這時,李培誠才知道,葛古剛才看似隨意摹了三遍葛字,實際上在力道上的使用卻是非常講究,一輕一重,不可有絲毫差錯。

  李培誠走時,葛古又給了把大門的鑰匙給李培誠。

  告別葛古後,李培誠騎著自行車,急急趕到孫曉萱的家。

  「哥!」李培誠一推門進去,孫曉萱這丫頭竟然飛身撲入李培誠的懷裡,美眸中微微有些濕潤,嚇了李培誠一大跳。

  「萱萱,發生什麼事了?」李培誠急忙問道。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4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