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六十章 少女的心事

  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李培誠一向守時守信,今日不來上課沒提前打個招呼,手機又聯繫不上。孫曉萱這丫頭惦記著李培誠,生怕他出事了而已。

  李培誠這麼一問,孫曉萱才發現自己投懷送抱有些不對,微紅著臉推開了李培誠。

  本來心中有說不出的幽怨,抬頭看到李培誠一副緊張的樣子,心中的幽怨早就灰飛煙滅了。

  「還不是因為哥哥!半天沒來,連個電話都沒有,人家打你電話又聯繫不上。」孫曉萱翹著嘴巴嬌聲道。

  李培誠頓感心頭一股暖流流過,溫柔地凝視著孫曉萱,道:「是哥不好,哥下次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提前通知一聲。」

  聽到李培誠這麼在乎自己說的話,孫曉萱心中很是高興,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嬌聲道:「算了啦,我大人不記小人過!」

  李培誠見狀,刮了一下孫曉萱的鼻子,道:「是,我是小人,你滿意了吧!」

  孫曉萱得意地瞟了一眼李培誠,道:「這可是你說的,你是小人,我是大人。那本大人今天中午要吃大餐!」

  李培誠笑著看著孫曉萱,他發現跟孫曉萱在一起心情很愉悅,無憂無慮。

  可惜,馬上要開學了,這周課上完後,就不能經常跟這小丫頭廝混了,李培誠突然有些傷感和不捨起來。

  孫曉萱立刻發覺了李培誠心情的變化,以為自己瞎胡鬧,惹得李培誠不開心,急忙道:「哥,我說笑的,今天中午我來準備。」

  孫曉萱跟李培誠兩個月,除了學習突飛猛進,連廚藝竟然也練了點出來,故才敢開這個口。

  李培誠溺愛地看了一眼孫曉萱,發現孫曉萱現在是變得越來越乖巧了,自己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小丫頭。

  「這周家教就結束了,你叫了兩個月的哥,哥也沒買過東西給你,也沒請你吃過大餐,今天反正時間也不早了。哥今天就請你吃頓必勝客吧。」李培誠笑道。

  孫曉萱聞言,心情立刻就低落了下來,不過表面上仍然開心地應了下來。

  「下周你就要開學了,哥希望你能用功讀書!」用餐時,李培誠語重心長地說道。

  「嗯,我一定會用功讀書的,考上東方大學!」孫曉萱一臉認真地說道,頗有不考上東方大學誓不為人的味道。

  這是李培誠第二次聽到孫曉萱說一定要考上東方大學,他知道東方大學不容易考,生怕孫曉萱以後鑽牛角尖,道:「中國有很多不錯的大學,也不是非要東方大學才行,你只要盡力就行了。」

  孫曉萱猛然大膽地注視著李培誠,道:「難道哥不希望我讀東方大學嗎?難道哥不想今後在學校裡經常看到我嗎?」

  李培誠心裡一動,他似乎在孫曉萱的美眸中讀到了些什麼,這個微妙的東西竟然讓李培誠有些心動,但他卻不敢往那方面想,畢竟兩人的歲數,身份相差是擺在那裡的,而且他也不准自己有這般無恥的想法。

  李培誠若無其事地笑了笑,道:「哥當然希望今後能跟你同個學校讀書。」

  「哥,你不再當我老師,我還能經常見到你,給你打電話嗎?」孫曉萱看得出來李培誠並沒有很認真地對待自己剛才那個問題,換了個話題問道,雙目有些緊張地盯著李培誠。

  「那當然可以啦,別忘了我是你哥!」李培誠笑道。

  「哼,那你還是唐麗她們的哥哥呢?」孫曉萱聞言面露喜色,不過接著立刻翹著嘴巴反駁道。

  「你跟她們不一樣!」李培誠不假思索地回道。

  孫曉萱這個小妮子聞言,美眸猛地一亮,心兒怦怦地跳個不停,歡喜得不得了。

  李培誠見到孫曉萱歡喜的樣子,心中的不安更強烈了,他現在終於隱約猜到這小丫頭貌似對自己有意思。

  這個發現讓李培誠產生一種很強烈的負罪感,比偶爾被孫曉萱少女的青春所吸引的負罪感要強烈上百倍。

  李培誠想開口提醒孫曉萱一下,不要過早地去想男女之間的事情,更不可以對自己有什麼想法,但當他看到孫霞萱那張俊俏的臉蛋,洋溢著青春和幸福的笑容時,卻發現自己怎麼也開不了口。

  這是少女一時朦朧的感覺而已,時間長了,等她接觸的人漸漸多了,也就過去了,李培誠暗暗為自己無法開口找了個非常合理的藉口。只是當這個藉口在心頭湧現時,李培誠卻又有些失落。

  其實,三年後,孫曉萱真考上東方大學,自己跟她手牽手在華家池畔散步應該很不錯!李培誠腦袋裡突然冒出這個想法。

  不過李培誠立刻就暗暗搖頭嘲笑自己這般無聊的想法。

  中餐後,李培誠回到了學校。

  因為暑假快結束了,不少研究生紛紛返校,開始了科研實驗,所以實驗室裡的人漸漸多了起來。

  實驗室裡,柳芷芸就像個被拋棄的孤兒一樣,靜靜地一個人在自己的實驗檯面做著實驗,而隔她不遠處,一些研究生不時聊著天,偶而還發出一些笑聲。

  其中一位長得特別陽光的男生似乎特別有女人緣,不少女研究生還有提前實習的女本科生都不時衝著他笑,他就是環科系一年級博士生余邵楓,曾經一不留神對柳芷芸動了些歪念,倒致手臂脫臼的背時傢伙。

  當李培誠邁入實驗室時,不少人都用憐憫和佩服的目光看了一眼李培誠。憐憫他跟魔女柳芷芸搞科研合作,佩服他跟她合作了近兩個月,竟然還能生龍活虎,臉帶微笑。

  私底下,已經有人開始就李培誠還可以忍受柳芷芸多長時間,開始了賭博行為。余邵楓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在半個月前,曾經給出了權威的預測,認為李培誠絕對過不了暑假,而且還以十分肯定的語調下結論,李培誠離開時,身上一定帶些「記號」!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