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七章 護身符

  不管她們三人是出於關心、報答還是討好,但李培誠看著自己的房間乾淨整潔,衣服褲子乾淨清爽,從小缺乏關愛的李培誠,還是發自內心底感激這三個女孩,心裡特別的暖和。

  收起心裡的感動,李培誠開始子時的修煉。李培誠現在的進步很快,每次修煉李培誠甚至有種錯覺,是不是修煉這玩意其實一點都不難,無非師父他老人家誇大其詞了。他現在預計只要自己堅持不懈地將《不滅訣》跟《長生訣》結合起來修煉,明年這個時候他就能突破到第三重,成為一流高手。

過了子時,李培誠收了功。然後從包裡拿出今天買的十塊玉石。

  其中一塊綠潤的葉子狀翡翠吊墜是李培誠特意為孫曉萱買的,也是最貴的一塊。

  李培誠把這塊翡翠拿在手上,閉目緩緩將真氣注入其中。

  翡翠散發出翠綠潤和的光澤,在月光下看起來非常的漂亮。

  很快李培誠就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注入真氣,於是便停止了注入。然後將手掌攤開,另外一隻手,伸出食指,運轉真氣,滿臉凝重地在上面不停刻畫著稀奇古怪的符菉。

  李培誠現在是按《奇門遁甲》中的記載,製作一塊護身符,據說有驅邪避兇,清心養神的作用。因為護身符的製造似乎跟科學理論沒有任何關聯,所以李培誠並不相信護身符的功用,但他還是選擇花費點時間給孫曉萱做上一塊。

  符菉是運用真氣在翡翠上面虛畫,沒留下任何痕跡,但李培誠卻驚奇的發現,隨著符菉的刻畫,翡翠內存儲的真氣起了很巨大的變化,似乎受某種神奇的力量控制,開始按著特定的規律在翡翠內運行。

  符菉刻完之後,翡翠吊墜表面上並沒有起什麼變化,但李培誠卻可以感覺到自己起先注入其中的真氣,以極其緩慢的速度,以漩渦擴散的方式慢慢從翡翠中散發出來。

  李培誠終於相信護身符確實有清心養神的作用,因為真氣的本質是天地精華。翡翠掛在胸前,緩緩散發出真氣,可以讓佩戴的人貼近翡翠的身體沐浴在稀薄的真氣之中。那真氣都是淨化過的天地精華,不時滋潤著佩戴之人,自然能起到清心養神的作用。

至於驅邪避兇的功效,李培誠還有些不解,研究了許久之後,李培誠猛然醒悟過來。如果佩戴之人,生命受到危險,必然受到極大的驚嚇,瞬間可能會激化生命的潛能,受這個誘導,護身符內的真氣將瞬間爆發出來,保護佩戴者的安全,說起來確實有避兇之功效,只是驅邪卻有裝神弄鬼的嫌疑,李培誠沒再繼續研究。

  製作完護身符後,李培誠又取了五塊玉石,他想製作五塊可以佈置五行陣的玉石。

  李培誠同樣先向玉石注入真氣,然後在五塊玉石上分別刻上不同的符菉。

  符菉一刻完畢,李培誠便發現屬金玉石有股肅殺之氣,真氣以凌厲尖針狀從玉石中射出。屬木玉石與護身符相似,散發著柔和的真氣…….

  五石一成,雖未佈陣,卻隱隱符合五行之意。

  五行石既然已經製作完畢,李培誠便想在陽臺上擺個最簡單的五行陣。

  出了房間,李培誠抬頭望天,用自己的科學知識和《奇門遁甲》中所記載,琢磨了好一會才勉強確定了五塊玉石擺放的位置。

  陣法一成,位於陣法當中的李培成便感覺自己的周圍起了詭異的變化。天空的星辰不見了,地上的瓷磚也不見了。周圍的空間似乎突然變得空闊起來,隱約有五種顏色的光彩在閃動。

  李培誠往前邁上一步,就感覺周圍的環境變了一點。好在李培誠知道陣法的出口,辨別了一下,便順利地走出五行陣。

  出了陣,擺在李培誠的面前就是五塊普通的玉石,露臺也一層不變,還是原來的樣子。

  李培誠很好奇地又進入陣內,周圍還是剛才的樣子。他便又出了陣,盤坐在地上仔細觀察起那五塊玉石。

  他用心去感悟玉石周圍的變化,發現玉石周圍的空間有些紊亂,他取了塊沒有刻上符菉的玉石取代原來的玉石位置,這種變化就沒了。他步入陣中,五行陣卻已經蕩然無存了。

  李培誠出了陣法,又把真氣輸入那塊玉石,再放回原來的地方,再次進入其中,五行陣還是不成立。他又取了塊只刻符菉,不輸入真氣的玉石,陣法還是不成立。

  李培誠把存有真氣和刻有符菉的玉石放回原來的地方,陣法就立刻成了。

  這番琢磨之後,李培誠就知道,這陣法除了外界環境因素外,估計最大的奧秘就在存有真氣和刻有符菉的玉石上了。

  凌晨,李培誠握著玉石,躺在床上沉思。

  如果把天體運行,時空天氣等變化因素比作外因,那麼很顯然玉石就是內因了。外因自己很顯然沒辦法改變,只能去認真地學其中的變化規律,但內因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能窺破玉石中的真氣和符菉到底在佈陣中起了什麼作用,估計自己應該能很快學會些佈陣之道。只是真氣和符菉到底藏著什麼奧秘呢?為什麼沒真氣不行,沒符菉也不行,只有真氣和符菉結合才行呢?李培誠腦子裡不停地轉著。

  就在李培誠想破了腦袋也不知道為什麼時,突然福至心靈,整個人猛然從床上蹦了起來。

  然後滿臉興奮緊張地在地上重新擺起了五塊玉石,然後閉上眼睛,去感受空間的變化。

  --------------------------------------

  今天三更,這是第二更,第三更大概在晚上九點前。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