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八章 奇門遁甲術猜想

  果然受玉石散發出來的真氣誘導,游離在空間中的天地精華起了變化,再帶動陣法內的空間變化……

  李培誠笑著拍了下腦袋,低呼一聲:「我明白了!」

  原來那玉石內的真氣受不同符菉的影響,發射出不同規律的真氣,就如那不同的空心陰極燈發射出不同的特徵譜線,然後激發相應的化學元素。無非玉石發射出的真氣激發的是游離在天地間的天地精華而已。

  因為天地精華的運行受時空、天體等影響,所以佈陣時還須考慮這些因素做出相應的調整,一旦陣法被激發起來,那些影響的因素就變得微小。就如一個化學反應剛開始時,需要很多條件,但一旦被引發後,後面就能起連鎖反應,不需要人為的再干預。

  當然事實上奇門遁甲術遠不止言語所描述的那麼簡單,但它最本質原理卻逃不出能量之間的共振、誘導、激發等等。打個比喻說,佈陣的特殊玉石就像化學反應中的催化劑,點燃了外界空間的連鎖反應。

  一通百通,李培誠興奮得幾乎無法入眠,他現在知道了不同符菉其實就是啟動陣法的特殊符號。

  能不能佈置一個聚集天地精華的陣法呢?如果能佈置出這樣的陣法,修煉的速度豈不是大大的提高,李培誠突然想道。

  一想到這個,李培誠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急忙取出《奇門遁甲》術,仔細地翻閱起來,但翻遍了整本珍藏手稿,也沒看到有關聚集天地精華的陣法。不過在珍藏稿的末頁,葛茗倒是提過這種陣法,他稱之為聚靈陣。聽說在遠古的傳說中曾經出現過這種陣法,他終其一生也在摸索聚靈陣。但奈何找不到聚集天地精華的符菉。

  李培誠再次陷入了沉思,他知道符菉其實就相當於元素的發射譜線,萬萬千千,雖然其中有一定規律可循,但要尋找適合聚集天地精華的符菉組合,需要進行無數次實驗。人的精力畢竟有限的,終其一生能自創十來個符菉和組合已經非常不錯了。其他的都是歷代陣法高手一代一代積累下來,才形成如今的奇門遁甲術。

  為什麼不用統計學、電腦?李培誠再次拍了下自己的腦袋。

  統計學是科研實驗中必須學的一本課程。因為決定一個科研實驗的因素是很多的,比如溫度、時間、催化劑、劑量等等,如果每個因素都要單獨進行實驗,實驗量將大到恐怖的程度。在這個時候,科研人員就要用到統計學,比如正交設計等。因素少的,可以通過手工計算實驗設計,因素多的還需要專門的統計軟件。

  很顯然古代的人幾乎不大可能用統計學去設計刻錄符菉和符菉組合試驗,更不可能用到電腦這個計算速度超快的現代化工具。像奇門遁甲術涉及到這麼多影響因子,古代人能積累這麼多神奇的奇門遁甲術,可以說那是數十數百代人無窮智慧和精力的結晶。

  不過李培誠雖然想到用統計學和電腦去設計符菉和符菉組合,但他現在首先要解決的是,那麼多奇怪筆畫還有重疊在一起的符菉對玉石內真氣的影響規律,玉石散發出來不同規律真氣對外界的影響規律,外界環境的影響規律……

  只有大致瞭解了這些規律後,他才能開始有目的地設計和運用軟件計算。

  如果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研究這些規律,李培誠就算熬白了頭髮,估計也難有大的成就。但有《奇門遁甲》在手,李培誠就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遠眺,看得自然又高又遠,所以現在只要李培誠花點時間,要總結出一些規律倒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當李培誠正準備繼續研讀《奇門遁甲》時,響起了敲門聲,接著李培誠聽到門外傳來蘭小雪的聲音。

  「老闆,起來吃早飯了!」

  李培誠聞言,有些驚訝地看了下時間,發現不知不覺中自己又過了一夜,現在竟然已經到了早上八點鐘。

  「好的,馬上下去!」李培誠應了聲,趕緊洗漱一下,然後下了樓。

  餐桌上擺著四碗稀飯、幾個白饃饅頭還有幾碟小菜,三個女人正坐在沙發那裡閑聊。她們看到李培誠下來,眼睛頓時亮了起來,然後紛紛站了起來。

  「老闆下來了,可以開飯嘍!」杜美玲歡呼道。

  李培誠笑道:「你們一搬過來,我倒有口福,連早餐都有找落了。」

  「老闆客氣了,我們這麼打攪你,幫你弄些吃的是理所當然的!」蘭小雪道。

  李培誠打趣道:「怎麼能說打攪呢,能和三個美女同居,別人求都求不來啊!」

  三人聞言抿著嘴輕聲笑了起來,一起白了一眼李培誠。

  四人開心地吃完了飯,李培誠要出門時,突然想起一件事,回頭對三人道:「我的衣服以後還是我自己來洗吧,就不用麻煩你們了。」

  三人聞言,笑嘻嘻地把李培誠推出了門,齊聲道:「有三個女孩子在家,老闆你就不用管這些了。」

  李培誠還想說些什麼,三人已經一起向李培誠揮揮手道:「老闆再見,路上小心!」說著把門關上了。

  李培誠無奈地搖了搖頭,但心裡卻感覺特別的溫馨,似乎有種擁有家的感覺,只是家裡的女人似乎太多了些。

  離開了吳莊,李培誠便趕往孫曉萱的家,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

  孫曉萱今天打扮得特別清新漂亮,只是眸子裡流露出些許傷感,使得她少了些以往的青春活潑。

  李培誠看到這樣的孫曉萱,心裡也難免有些傷感。雖然以後要見孫曉萱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卻很難再像現在一樣天天見面,天天粘在一起。

  ----------------------------

  今天更新完畢,明日第一更大概在中午十二點前。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