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正文 第九十九章 姐弟

任逆天不是個矯情的人,聞言,沉思了會,道:「既然我就按原則辦事。不過這幾天我還不準備跟他們接觸,如果你改變主意了可以隨時來找我。」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謝謝師兄。」

任逆天聞言站了起來,拍了拍李培誠的肩膀,歎了口氣道:「培誠,人生在世總要有番作為。為兄因為知道自己天賦有限,就算鑽研武學,這輩子也無法超越師父,所以轉而在世俗中求發展。你天賦奇高,聽師父說你如今的修為就已經到了師父的境界,如果埋沒在學校中,為兄覺得太可惜了。如果你不想太早像師父一樣歸隱山林,專心修煉,為兄倒認為你可以在世俗中發展一二,為兄雖然不才,但助你一臂之力還是有的。」

像任逆天這樣的人物,就算沒有精明得跟鬼似的,至少也跟狐狸差不多,否則他又如何在美國立得住腳,又如何打拚得下這麼大的江山。他雖然不是十分清楚李培誠的事情,但還是看出了點李培誠現在的微妙處境和心態。李培誠看似葛門的未來掌門人,厲害的武林人物,但卻無權無勢。在跟權勢接觸中只能無奈求助他們這些師兄,但以李培誠的個性,卻又不是個喜歡求別人,犧牲別人利益的人。那麼最好的辦法,很顯然是讓李培誠自己擁有權勢。

作為葛門的門人,任逆天當然也希望葛門未來的掌門人有一番作為,而不是一位看起來碌碌無為的書生。

李培誠隱約有些明白任逆天的好意和想法。其實從公安局出來的那個晚上,李培誠就有發展自己事業的想法。

「謝謝師兄的好意,如果有需要,我會請你幫忙的。」李培誠想了想道。

任逆天聞言,讚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他完全聽得出來李培誠有發展事業的想法,不過基本上卻未打算借助自己的力量。

「不管怎麼說,師兄永遠是葛門地弟子!」任逆天再次拍了下李培誠的肩膀道。

他的話語再清楚不過了,我是葛門的弟子,你是掌門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可以儘管來找我。

李培誠向任逆天笑了笑,道:「不早了,師父還在葛嶺等我,我先過去!」

任逆天點了點頭,道:「去吧。」

省婦保醫院的產房前,柳雲龍在焦急地等待著他的兒子出生。柳芷作為未出生的孩子姐姐,也趕到了醫院。

看到柳雲龍焦急的樣子,柳芷芸突然有種感傷。不管他現在如何對自己,自己出生的那天,他肯定也是這樣在產房面前等著自己降臨到這個世界。

一聲啼哭,孩子出世了。

當聽到醫生說母子平安時,柳芷芸突然有種很微妙地感動。她做姐姐了!

子夜,葛嶺,葛古一臉凝重地佈置著七星聚靈陣。雖然李培誠仔仔細細地告訴了葛古布這個陣的要點。但很多東西還是太過於微妙,並不是一說就能完全體會到那種意境的。只有親自動手才能體會那種差距和意境。所以過了零點零分,葛古仍然沒有擺成功七星聚靈陣。

不過兩個人都沒有氣餒。今天不行還有明天。

研究生的第一年跟本科生一樣是有課程的,第二天早上,李培誠上了第一堂研究生課。但課堂上,李培誠一直想著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向柳芷芸開口解釋自己的身份問題。

下了課。李培誠去實驗室找柳芷芸,柳芷芸不在,打了個電話,才知道她的弟弟出生了。她此時正在醫院。聽她地口氣,李培誠感覺得出來柳雲龍還未把自己是位武林高手的事情告訴柳芷芸。

李培誠想了想,覺得有些事情還是當面講比較合適,就先把這事給擱下。

醫院裡,柳芷芸看著剛出生一天地弟弟那張可愛的小臉,心情很微妙。

她生命中最重要地人是她的母親,可惜她的母親早早就離開了她,還有就是她的爺爺,但同樣如此。還有個親人就是柳雲龍,但對於柳雲龍她是又愛又恨,糾纏不清。

除了親人,她地朋友屈指可數,或許真正稱得上朋友的也就是李培誠一人。

可想而知,柳芷芸的世界是非常孤單的。因為孤單,有時候她比別人更

情和友情,但同樣因為孤單,她習慣把自己內心地孤藏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常給人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感覺。

這個小生命的身體流著跟她一樣的血,是除柳雲龍之外,她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他現在純潔的什麼都不知道,看著這樣一位親人,柳芷心裡沒有絲毫防線,臉上無法克制地流露出對弟弟的疼愛,甚至這種疼愛還帶著女人天生的母性。

李雨菱其實是一位很善良的女人,也很容易滿足的女人,否則柳雲龍也不會把她娶回家。因為像柳雲龍這樣的男人是不會去娶一位處處算計著他家產的女人的。

李雨菱看著柳芷芸傳神地凝視著自己的兒子,臉上露出了微笑。

「再過一年,他就可以喊你姐姐了!」李雨菱道。

「是嗎?」柳芷芸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眼裡充滿著期待。

不知道,這個小東西叫我姐姐會是什麼樣子,柳芷芸有些嚮往地想道。

莫名其妙間,她似乎感覺自己稍微有些瞭解自己父親的心態,同時也感覺自己肩膀上似乎也有了絲重擔。

柳雲龍滿臉笑容地推門而入,直奔他的寶貝兒子,叫道:「兒子,兒子!」

李雨菱因為生產還有些蒼白的臉上閃過一絲失落的表情,但很快臉上就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目光幸福地看著圍著兒子轉的柳雲龍和柳芷。

「爸,小弟弟好可愛!」柳芷芸說道。

「那是當然!這可是我柳雲龍的兒子。」柳雲龍得意地笑道,這一刻,他回歸了他父親的本性,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位叱吒風雲,果斷冷狠的大人物。

柳芷芸心裡微微一顫,她喜歡現在這樣真情流露的柳雲龍,沒有算計,沒有心府。

「爸,我出生的那天,你也這麼開心嗎?」柳芷芸突然問道。

柳雲龍沒來由的有些感觸地看了女兒一眼,摸著她的秀髮。作為一位父親,第一個孩子出生的時刻,永遠是他記憶最深,也是他最幸福和緊張的時刻。

「傻孩子,那是當然,爸那時比現在還激動!」柳雲龍說道。

柳芷芸感覺得出來柳雲龍這句話講的是真的,所以她的眼角有些濕潤,如果父親都能像這一刻一樣,或許自己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討厭那個家。

「看到你們父女這樣親熱地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李雨菱說道。

柳芷芸笑了笑,沒回答,目光仍然逗留在弟弟那張可愛的臉上,她很清楚自己父親的為人。

兩人在旁邊興趣濃濃地看了一會寶寶,然後父女倆就出了房間。

父女之間沒有什麼話語,就這樣走著。柳雲龍猶豫了下,開口道:「以後你的事你自己處理,爸不再干涉你了。不過你也知道你那班叔伯們的嘴臉,爸爸年級也大了,裡斗外斗已經感覺力不從心了。你弟弟剛出生,他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希望你能幫襯著點!」

人真的很奇怪,以前柳雲龍想借未出生的兒子名義,讓柳芷芸為家族出力,柳芷芸覺得很委屈,甚至很恨她父親。但當她看到那個幼小可愛的生命靜靜地躺在他母親的身邊時,她心態卻也開始產生了一種很微妙的變化。她覺得自己有義務幫助自己的弟弟成長,幫助他在複雜的柳氏家族中成長,而不是被人欺壓。雖然她這種想法遠不如她父親強烈,但卻實實在在地產生了。

「嗯!」柳芷芸點了點頭,應了下來。

柳雲龍見狀,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過最終還是沒開口。

又是子夜,葛古終於擺成功了七星聚靈陣。

「接下來幾日,你下午五點後來葛嶺吧,我把你們那三位師兄也給叫來!」葛古知道李培誠開學了,接下去白天估計會有事,便跟他約了每天下午五時。

「是,師父!」李培誠應了下來。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