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一百一十五章 回到杭城(greenwater修補)


普蘭到拉薩的路很長,需要開好幾天。路上李培誠用神念探入儲物戒中查看研究裡面的東西。

儲物戒裡堆放的東西最多的是紫色和藍色,像水晶一樣剔透的玉石。每塊有火柴盒那般大小。紫色的少些,有二三十塊,藍色的就很多了有數百塊。

在洞穴裡的時候,李軒庭告訴過李培誠,那玉石都是提高修真者修煉速度和補充真元力消耗的能量石。紫色的叫紫氳石,藍色的叫碧霞石。紫氳石蘊含的能量無論從純度和含量都比碧霞石高十來倍。

儲物戒裡還有一些療傷和提高功力的丹藥、刀劍槍戟等修真者用的武器、不知名的礦石、藥材等等。

李培誠探視了一番之後,將神念鎖定在了一個小拇指般大小的圓形,散發著白色光澤的玉石。因為那塊玉石跟五彩手帕放置在一起,所以李培誠認為那應該是一件很重要的東西。

李培誠神念微微一動,手中就神不知鬼不覺地多了塊白色的玉石。

他將神念探入其中,一探入,頓時便迷了進去。那玉石裡記載著碧雲宗的修煉心法,法術,還有各類製器,奇門遁甲術、煉丹等方法。五花八門,包羅萬象。

碧雲宗的修煉心法叫蒼龍訣,比起長生訣而言厲害了不少。但他們的修煉心法中沒有與不滅訣相類似的修煉穴道的心法。

將玉石大致過了一遍之後,李培誠方才知道這塊白色的玉石叫玉簡。算是一件非常簡單地法寶,就像光盤一樣可以記載很多數據。

看了玉簡裡記載的奇門遁甲術,李培誠才發現自己以前學的跟這個一比真是有天壤之別。就連那個七星聚靈陣,也不過是最初級的聚靈陣。

九月初,李培誠終於回到了杭城。

葛古落寞地坐在後院的石凳上。李培誠「遇難」已經兩年多了,但葛古仍然沒能從打擊中恢復過來。

人老了,有時特別容易感傷。最近葛古又經常想起了李培誠,自己最小最得意的徒弟。

葛古歎了口氣,他的歎息聲聽起來特別的滄桑悲涼。

「師父!」

多麼熟悉的聲音。葛古又歎了一聲。

「師父,弟子回來了!」

聲音再起,葛古身子猛地顫抖了起來,激動不已地轉過身子。

眼前地人不是自己的小弟子又是誰呢?

「培誠!」葛古老淚縱橫地拉著李培誠的手。左看右看,接著就開心的仰天大笑了。

「為師已經不如你了!」葛古拍著李培誠地肩膀,開心地感歎道。

葛古現在其實一點也看不出李培誠的底細,反倒覺得他除了整個人看起來氣質非凡。皮膚出奇的好之外,更像個普通的人。但李培誠剛才站立葛古背後,葛古卻絲毫未覺,光從這點。葛古就知道李培誠絕對沒有功力喪失,既然如此,那麼就只有一種可能。他地境界已經超越了自己。

李培誠微笑著點了點頭。也沒謙虛。

「好小子。果然超越為師了,這兩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葛古大喜道。

李培誠猶豫了一下。他並不認為告訴葛古李軒庭的事情對他有好處,但他卻又不能欺騙自己尊敬的師父。

「人回來就好,有些事情你認為該說的就說,不該說地暫時就憋在肚子裡。」葛古見狀,立刻知道李培誠肯定有難言之語。

李培誠感激地看了葛古一眼,提了下自己被困在了一個洞穴之中,功力大漲後才脫困而出,同時也稍微提了下,這個世界還有修真者的說法。

葛古聞言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兩人又聊了段時間。然後李培誠幫葛古重新佈置了聚靈陣法,名陰陽八卦聚靈陣,是玉簡中現成記載的陣法。自從結了金丹之後,李培誠發現自己理解起奇門遁甲術似乎更容易了。

葛古步入陣中感受了一下,發現此陣法聚靈效果比七星聚靈陣更厲害了,心中自然震驚無比,不知道自己小徒弟到底有了什麼奇遇,不過他並沒有開口詢問,而是將這份疑問深藏在心底,他知道到了該說地時候,李培誠會告訴他地。

幫忙佈置了聚靈陣後,李培誠又將自己重新領悟地不滅訣告訴了葛古。至於蒼龍訣,由於那是碧雲宗的修煉法訣,李軒庭既然沒特別囑咐,說明他是默許李培誠修煉地,但可沒說可以外傳,所以李培誠保留了。

儲物戒裡的丹藥都太高級,不適合葛古。那能量石也是需要跨入凝氣境界才有辦法吸收,葛古目前差先天境界還差那麼一點,也用不上。

本來李培誠想用大法力幫葛古一把,讓葛古提前晉級先天境界,但葛古卻阻止了他,道:「為師如今因你的緣故,機緣比起祖輩好了太多了,如果這樣為師還不能有所成就,也就說明了為師與你所說的修真無緣了。萬事天注定,卻也不可太過強求。」

李培誠聞言,肅然起敬。師父的境界雖然不如自己,但他卻遠比自己有遠見。類似的話李軒庭也說過,修真對人的要求是極其苛刻的,不適合修真的人非要強行修真,就算費盡天才地寶,也無非多活數年而已,既然如此還不如好好享受這個世界,免得浪費資源。李軒庭告訴李培誠,如果李培誠不是因為天賦資質高到讓他也感到震驚,他是斷不會托付李培誠這樣重擔,也不會幫助他進入修真界,按他的說法,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每個人有每個人屬於自己的天地,不可過度強求。

「你脫險的事情,有沒有跟你三位師兄說起?」葛古問道。

「沒有,弟子一回來就到師父這了。」李培誠回道。

「那你去打個電話給你那三位師兄吧。關於你的遇難,他們都很傷心,也該跟他們通個氣。還有關於你遇難的事情,各處包括學校那邊的說辭都是凌雲找人安排的,你如果還想在學校讀書,大隱隱於市,就需要跟凌雲商量下,讓他找人幫你跟學校通個氣,找個合適的說辭。至於你師兄們如果問起你這兩年多發生的事情,你就說這事為師說了,不讓說,省得他們問來問去,你難處理。」葛古道。

李培誠聞言,暗暗感激葛古考慮得周到,應了聲,就準備出去打電話,因為像葛古這樣的人,家裡是不裝電話的。剛跨出門,他想起了一件事,轉身道:「師父,二師兄的聯繫方式我沒有。」

「呵呵,自從你出事後,他似乎突然轉性了,感慨起兄弟相處時間短暫。聽說你大師兄在美國遇到棘手的人,就跑到美國幫你大師兄去了。」葛古回道。

李培誠聞言,頓感鼻子一酸。很顯然雖然師兄弟相處時間短暫,但他們都已經把他當真正的兄弟看待,所以他一遇難,才有二師兄更珍惜兄弟之情,生怕老大在國外有危險,跑到國外去了。

李培誠找了個打電話的地方,先是給大師兄那邊打了個電話。

任逆天正和上官玄在閒聊,兩人的修為都精進了不少,上官玄已經達四重了,任逆天也快了。他們能在兩三年的時間內取得如此大的突破,說起來要歸功給李培誠的七星聚靈陣。也正是因為這樣,讓他們兩人一坐下來,就難免會想起李培誠,這位師門最出色的弟子,他們最小的師弟。

今天兩人聊著聊著,不知怎的又聊到了李培誠。

正說間,有電話鈴聲響起,自然有擁人接電話。

李培誠報了名字,說找任逆天。

「老爺,有位自稱李培誠的先生找您。」傭人說道。

「什麼!」任逆天和上官玄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同時失聲出口,身子卻猛地站了起來,雙目如電地盯著傭人。

那傭人哪裡經受得起這樣兩位高手的雙目相瞪,頓時感覺兩腿發軟,差點就要攤坐了下去。

當任逆天最終聽到李培誠的聲音,年已花甲,一方梟雄的他,講話的聲音都是顫抖的,老淚縱橫。

上官玄一直是灑脫淡然的高手,在旁聞言也是動容不已,兩眼有些淚花閃動。

三人講的話不多,但兄弟真情卻在電話兩頭激盪。任逆天和上官玄掛電話時,表示立刻就起身往杭城趕。

李培誠跟兩位師兄通了電話之後,心裡也是感動不已。

人生能得如此兄弟,今生再也無憾!

跟任逆天和上官玄通了電話之後,李培誠又給凌雲打了電話。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4 00:44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