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正文 第一百一十八章 困境

李培誠一聽柳芷芸家出了這麼大事情,心情頓時焦急起可以想像得出當時柳芷芸無助的淒美樣子。而且柳氏家族的複雜程度他也略知一二,當初柳雲龍這樣的人物都被排擠得尋求外力支援,甚至想通過聯婚保位置。柳芷現在坐了柳氏集團總裁的位置,恐怕她的叔伯們肯定會千方百計算計、排擠她,她一個搞科研出生的博士,一個弱女子怎麼鬥得過他們呢?

李培誠這麼一想就坐立不安了,臉上的焦慮之色也顯露了出來。

女人的直覺告訴孫曉萱,柳芷芸在李培誠的心裡很重要。這個直覺讓孫曉萱心裡堵得慌,甚至有些氣餒。大名鼎鼎的柳氏集團老總自然不是她這個小丫頭片子可以比擬的。雖然沒有過多的關注外界的事情,她還是知道柳芷芸是全杭城,甚至應該說全中國人眼中的最理想情人兼妻子。氣質高雅,美麗大方,更難得是家產萬貫。娶了這樣的女人,可以說是真正的財色雙收,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財和色,想想如今的社會,又有哪個男人會不想娶她呢?

倒是夏菡和孫信品卻絲毫沒往這方面想,在他們看來柳芷芸這樣的大人物怎麼可能跟李培誠這樣的窮小子有情愛關係呢?最多,他們是因為同個學校的關係,成了要好的朋友已經頂天了。

夏菡見孫曉萱有些心神不寧,心裡有些心疼,又有些氣這小丫頭胡思亂想,人家李培誠就算有女朋友,也絕不可能是柳芷芸。

在坐的三個是長輩,一個是戀人,其中何教授還是專門從家裡跑來見他的,李培誠還真有些不好半路退席,可是他實在有些擔心柳芷芸,真是如坐針氈。

在坐的只有何教授知道李培誠跟柳芷芸之間關係,他也瞭解李培誠是很重感情的一個人。所以見李培誠有些不安,又見飯也吃得差不多了,就笑道:「你這次大難不死,是該早點去跟柳博士見個面。我們看到你回來,心裡踏實了,改天有的是時間相聚,快去吧,別耽擱了。」

何教授就算不開這個口。李培誠也想開口了,如今他開口了,李培誠就立刻起了身,向孫信品夫婦等人打了聲招呼。道:「那我就先去向芷報個平安。」

孫信品夫婦這才開始有些吃驚,暗自猜測李培誠同那個柳氏集團的老總關係應該很鐵。

「你失蹤兩年多了,估計學校的床鋪早就被人佔了,你見過那個柳芷後就回阿姨這裡睡吧。」夏菡關心地說道。

夏菡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李培誠很是感動。一時也找不到什麼理由拒絕,便點了點頭,道:「如果太晚了,我就不打攪叔叔阿姨了。」

「你這孩子又見外了不是?什麼晚不晚。打攪不打攪的?你一個人在杭城,無親無故地,不到阿姨這裡。難道還去睡賓館啊?」夏菡責怪道。

「就按你阿姨說的定了。不管多晚都給我回來。還有明天萱萱要去東方大學報到。大家剛好可以一起去。」孫信品接話道。他做領導做慣了,說話間自然帶上了威嚴。不容人反駁。

李培誠暗地裡的身份雖然不簡單,確切地說應該很不簡單,但孫信品以這樣的語氣跟他說法,他卻絲毫沒感覺到不妥,反倒是由衷地感謝他們夫婦。

「好的,那我晚上回來睡。」李培誠也就不客氣地說道。

說完李培誠就準備出門。

「我送送哥哥,順便消化消化肚子裡的東西。」孫曉萱見李培誠要出門,突然站起來說道。

「你這丫頭,三年前就像個跟屁蟲一樣跟著培誠,三年後還是這樣一副德性。這回培誠回來可是遂了你的意了。」孫信品笑道。

夏菡心裡暗罵了聲,男人就是缺個心眼,女兒早就喜歡上了培誠他都不知道。

孫曉萱向孫信品做了個鬼臉,就跟著李培誠出去了。

看到女兒又恢復了活潑的樣子,又加上李培誠死而復生,孫信品一時間倒把官場地事情忘得一乾二淨,開心地笑了起來。

「對了,老何,培誠和那個柳氏集團的老總到底是什麼關係?李培誠這樣貿然去見她,她會見他嗎?別他一腔熱血把人家當成好朋友,人家卻不把他當一回事。」夏菡問道。

夏菡這話並不是沒道理,人家柳芷芸可是大集團的老總,又不是想見就能見的人物,都是需要。

「哦,說起他們還真有好些話好講。」何教授有些感慨地道,「這個柳芷芸以前是我們環資學院環科系的博士生,當初我也不知道她有這麼大的來頭。安排了培誠跟她合作個課題,沒想到培誠搞科研厲害,追女孩也厲害。一直不把院裡男生看在眼裡的柳芷芸竟然跟他好上了,談起了戀愛。」

何教授這麼一說,孫信品夫婦頓時呆住了,感覺有點像天方夜譚,有點像電視劇。公主愛上了窮小子。

「你確信他們關係真地到了男女關係嗎?」夏菡有些憂心地問道,她是為女兒憂心。作為母親她現在很清楚女兒對李培誠的執著。

「以前肯定是的,培誠親口向我承認過。不過那時柳芷芸還只是位學生。現在時間過了這麼久,她又繼承了父業。商場風雲變幻,競爭殘酷,她一個女人在其中生存,估計早已不是當初的她了,而李培誠還是位性情純厚地書生,兩人大概很難再走到一起了。」何教授說著歎了口氣,繼續道:「希望柳芷芸還能顧念昔日之情,不要太傷李培誠的心。」

聽何教授這麼一分析,孫信品夫婦都連連點頭。夏菡心中是一喜一憂,開始擔憂起了李培誠。

孫曉萱出了門,就用手繞上了李培誠的手臂,很緊很緊。

雖然心裡很壓抑,她仍然很乖巧地沒去問柳芷芸地事情,她很清楚自己跟柳芷芸沒法比,但她有熱情,她有溫柔,她還跟哥哥親過嘴了。

李培誠感覺得出來孫曉萱現在很緊張自己,也知道她很想問柳芷芸地事情,看到她這麼活潑地一個女孩,變得這麼善解人意,變得這麼溫柔,心中既感動又是愧疚。

出了大門,李培誠把手臂抽了出來,摸了下孫曉萱的頭髮道:「回去吧,有些事情等我回來再跟你解釋。」

孫曉萱聞言點了點頭,道:「那哥哥注意安全,早點回來。」

由於柳芷芸現在肯定不住鳳起路地公寓,李培誠本想直接見面,互吐相思之情的想法落空了,出了黃龍雅苑後,只好打了個電話柳芷芸,問問她究竟在哪裡。

正如李培誠所想的,柳芷芸的處境很不妙,雖然不能說水生火熱,但也絕對算得上煎熬。

一個富家千金能憑自己的努力考到東方大學,讀到博士,從中不難看出柳芷芸是一位很有毅力和聰明的女孩子。但再有毅力,再聰明,她畢竟是個毫無商業經驗,只知道搞科研的女博士,匆忙無奈地繼過龐大的柳氏集團,一頭扎進風雲變幻的商場,陷入複雜的家族紛爭,怎麼可能會過得舒適呢。

正如當初柳雲威沒有把柳芷芸算入獵殺對象的真正用心,柳芷芸正在一步步淪為傀儡,變成那些叔伯們的傀儡,尤其是柳雲威這位強奪了家主位置的伯伯的傀儡。

如果柳芷芸不是一位要強的女人,不是一位不肯服輸的女人。如果她肯甘心地去做傀儡,或許柳芷芸現在不會有這麼多的苦惱,也不會感覺到身心疲憊。

但從她毅然回到柳氏山莊,從她知道李培誠遇難之後,她人生的全部意義和目標就是把弟弟撫養成人,把她爸爸爺爺辛辛苦苦打下的基業守住。所以她絕不肯讓她的叔伯們得逞,所以雖然僅僅兩年多,她開始了巨大的變化。她不再是冷若冰霜,她開始談笑風生地跟各大商業巨頭進行談判,開始瘋狂地學習經營之道。

已經是夜晚了,往常這個時候柳芷芸一般在書房裡考慮集團的事情或者逗弟弟玩,今天她卻神情落寞,憂心忡忡地在柳氏山莊的幽幽小徑中走著。

她身上穿的是坎蒂絲品牌的服裝,自從知道坎蒂絲服裝店是李培誠開的之後,柳芷芸就沒有穿過其他的品牌。

隔柳芷芸身後四五步的地方,曹梓峰靜靜地跟在柳芷芸的身後。自從柳雲龍遇害之後,曹梓峰就一直守護著柳芷芸。

曹梓峰的眼眸中同樣藏著憂慮,看著柳芷芸落寞淒美的背影,他有些恨自己的無能。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