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百二十四章 傳位
第一百二十四章 傳位(greenwater修補)


兩人下了車,孫曉萱就興奮地邁進校大門,不過李培誠卻站在校門口,抬頭看著東方大學四個大字,感慨了一番。

校門口有不少迎接新生的老生,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某某學院某某系。

孫曉萱個子高挑,臉蛋又漂亮,青春飛揚,她一入校門,那些男生就垂涎三尺,暗中祈禱這美人是自己院系的新生。

最興奮的要數那些經貿、管理,外語等學院的男生,因為這麼漂亮的女生一般不出意外的基本上都是花落他們學院。至於那些理工科類的院系希望明顯就小了很多。那些男生一般對美女沒有過多的期望,只希望不要來恐龍就行了。

但不管美女是哪個學院的,這麼個大美女,今兒名正言順的搭訕,那些男生立刻一窩蜂就上去,熱情洋溢,慇勤萬分。

孫曉萱本就是個活潑好動的主,前兩年是因為李培誠的緣故,變得像個憂鬱公主。如今李培誠回歸了,而且兩人還如膠似漆,那青春活潑的本性就回來了。

孫曉萱見這麼多男生圍上來,問東問西也不怯場,反倒很是興奮,叫道︰「我是資源科學系的,我是資源科學系的!」

孫曉萱這麼一叫,可把資源科學系的人樂壞了,確切地說應該是把環資學院的男生都給樂壞了。

奶奶的,終於出了口惡氣!環資學院的男生齊刷刷得意地瞟了那些經文類的男生一眼。

李培誠抬頭感慨了一番,然後也進了校門。見到孫曉萱那邊亂哄哄地。暗暗搖頭,這要是柳芷恐怕早就全部放倒了。

孫曉萱見李培誠進來,就朝李培誠揮了揮手,道︰「哥,我在這兒。」

未來的大舅子可萬萬不能怠慢,那些圍著孫曉萱的男生聽說美女還有位哥哥蒞臨本校,立刻向李培誠看去,準備拍下馬屁。

李培誠在環資學院可以說是一位傳奇式人物,特別是當魔女柳芷芸搖身一變成為柳氏集團的老總後。李培誠在環資學院的名聲達到了巔峰。他的突然失蹤有不少的版本,除了雪崩遇難外,最讓人信服的版本是被柳芷芸「金屋藏嬌」了。

一個長相中上的窮書生泡了大名鼎鼎地柳氏集團老總,而且還是個絕色美女。可以說大揚我男兒威風,一時間李培誠便成了環資學院所有男生心目中神一樣的人物。

傳說這種東西,只會越傳越神乎,就像酒越放越醇香。儘管李培誠失蹤了兩年多了。但關於他的傳說卻越來越多,越來越神乎。什麼一夜七次郎,金槍不倒,柳芷芸今日能有如此大的成就離不開李培誠在背後地支持。甚至有人說柳氏集團的很多主意都是出自李培誠的……

來接新生的一般都是老生,有些還是研究生,他們都見過李培誠。一看。頓時傻眼了。這不是偶像嘛,這不是環資學院傳奇式人物嘛!

「他。他是不是李培誠啊?」一位很有型地男生有些結巴地問道,也不知道他是在問誰。

孫曉萱見有人認識李培誠,感覺特別的高興,臉上長光似的,立刻回道︰「是啊,是啊。」說著就滿臉笑容地朝李培誠走去。

「哥你真厲害,兩年多不在了,還有學生認得你!」孫曉萱開心地拉著李培誠的手,指著那位很有型地男生說道。

李培誠開玩笑道︰「再厲害也比不過我的萱萱,一來就引起轟動了。」

孫曉萱聞李培誠叫她我的萱萱,心裡很是甜蜜,白了李培誠一眼道︰「哥就會取笑我。」

李培誠笑了笑,沒應答,他知道往年報名地地方都在體育館下面,就拉著孫曉萱地手往體育館走去。

那些環資學院地男生,見果然是李培誠,自然不會再上前自討沒趣,個個一臉羨慕崇拜地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

幫孫曉萱報了名,又借幫她拿行李地名義,光明正大地參觀了一次女生宿舍後。李培誠就去何教授那裡報到了。至於孫曉萱,新生剛到,自然有不少事情要忙,有新室友要結交…..

見到何教授時,何教授頗有深意地看著他,笑道︰「有一位老總女朋友就是不一樣,你人未到,學院裡就已經來通知恢復你的學籍了。怎麼,有了柳芷芸這樣的女朋友,還有心思繼續讀書下去?」

李培誠知道這是凌雲的緣故,不過卻也沒去糾正何教授的誤會,笑道︰「芷芸是芷芸,我是我,我還是想讀讀書,搞搞科研。」

何教授聞言,笑了起來道︰「那我就不客氣給你安排科研任務了。不過你剛回來,估計這幾天有陣子要適應,下周再開始正式來上學吧。」

李培誠想想這幾天確實有不少事情要做,就點了點頭。

接著何教授把安排說了一下,兩人又談了會,李培誠惦記著師兄們可能到葛嶺了,便告辭離開了何教授的辦公室。

離開學校前,李培誠給孫曉萱打了電話。

到葛嶺的時候,果然三位師兄包括凌躍和任遠都已經到了。

眾人一陣感慨後,就開始了有說有笑,就連葛古也不例外。

眾人聊了一會,葛古卻突然話鋒一轉,表情變得有些肅穆起來,道︰「今日你們師兄弟都在,為師便把掌門之位傳了吧!」

眾人聞言,氣氛頓時變得嚴肅起來。

李培誠心中一驚,他沒想到葛古現在就把掌門之位傳給他。立刻有些誠惶誠恐地起身道︰「師父,弟子還年輕,況且還準備讀幾年書,此事是不是再等等?」

葛古聞言,擺了擺手道︰「為師意已決,有你掌管葛門,為師放心得很。」

李培誠見狀,不敢再推辭。

於是眾人起身去抱樸道院,拜過葛洪老祖祀相。在抱樸道院李培誠見到了抱樸道院的觀主,與柳芷芸弟弟同名的張啟明道長。

抱樸道院是葛洪老祖曾經隱居的地方,是葛門的重地,本來的觀主是上官玄。

三位師兄中,任逆天和凌雲沒有正式收徒弟,將武學傳給了兒子。上官玄沒結婚,也沒兒女,他收了道院中跟他性格很像的張啟明道長為徒。上官玄為了尋求突破,便雲遊四海,在徵得葛古同意後,把觀主之位傳給了張啟明。因為抱樸道院非同尋常,故張啟明是唯一一位不是掌門弟子,卻學了長生訣的晚輩弟子。

張啟明道長歲數大概在五十左右,留著山羊鬍,穿著道袍,拿著拂塵,偶爾捻下鬍子,倒頗有些仙風道骨,修為也不低,竟有了三重,不過比起任逆天他們仍然差了些。

在抱樸道院,李培誠同葛古並排而坐。任逆天三位師兄,還有任遠三位師佷包括那位五十歲的道長,都恭恭敬敬先跪地擺過葛古。然後又恭敬地向李培誠磕了三個響頭,就這樣,李培誠成了葛門第三十一代掌門。

儀式過後,眾人在北山路吃了一頓中餐,然後又回到了葛嶺。

因為李培誠如今正式成了葛門掌門,雖然仍然是任逆天等人的小師弟,但他們對他的態度明顯起了絲變化,這既讓李培誠感動,又有些不適應。

閒聊中,李培誠說起了柳家的事情,請任逆天酌情幫忙一二。

家族紛爭就如國家紛爭,是非恩怨本就說不清楚。只是那柳芷芸現在說親切點是自己弟媳婦,說尊貴點是掌門未來夫人,任逆天自然不會看著她被排擠,自然要幫自己人,聞言,立刻臉一沉,道︰「掌門師弟放心,項雄跟為兄有些交情,就算他不肯賣為兄這個面子,為兄自有辦法逼得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李培誠聞言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如今已經不是當初初出茅廬的小子了,看問題比以前深遠多了。知道如果不能說動項雄改變主意,任逆天就算干涉,恐怕也得付出不小的代價。手心手背都是肉,李培誠自然不想事情走到那一步。

「項雄若肯賣面子最好,若不肯,師兄稍微威脅一下就可以了,沒必要搞得兩敗俱傷。柳芷的事,我再想辦法就是。」李培誠說道。

李培誠這麼一說,任逆天就有些不樂意了。他是個耿直的漢子,一心忠於葛門,雖然真要跟柳家,甚至韓家、項家撕破臉皮,他難免有些損失,但還不至於動了他的根基。柳芷芸當不當總裁之位其實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柳芷芸背後的身份,她若下台了,任逆天卻感覺面子下不去,甚至也有些愧對師門了。

這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他任逆天明明有本事阻止這件事,卻要冷眼旁觀,他自然不同意。

任逆天剛想開口,葛古卻擺了擺手,不以為然地道︰「鷹爪門的創始人曾經也不過是葛門的一個弟子,難道時間流逝他們就可以完全忘了曾經的淵源關係嗎?洞府內的第六個密室內還有塊刻著蒼鷹的鐵牌,培誠到時交給芷芸就是了。如果那個叫項雄的不肯賣面子,逆天就不用留面子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葛古說到後面時,身上自然而然散發出龐大的氣勢,在曾經一副平和的他身上看到了絲霸氣。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4 00:48 編輯 ]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4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