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六章 真人相聚 (greenwater校訂)


四面峰北連玉龍崗,三面臨深谷,峰上有松樹、杉樹等,一片翠綠,樹冠如蓋。峰突出眾壑之間,居高臨下,峭壁萬丈,莫測其底,形勝險絕,峰前遠眺,猶如萬馬騰雲,腳下山巒起伏,林海蒼茫,深谷幽壑,雲蒸霧繞,色彩絢麗,如入仙境。明代慎蒙《游天目記》稱四面峰曰“深、邃、幽、寂、奇、麗六者兼之,古稱蓬菜仙島,真為不,此天目第一奇絕處也。”峰頂有立玉亭,駐足亭內,全山景色一覽無余。

世人只知此峰突出眾壑之間,居高臨下,峭壁萬丈,莫測其底,卻不知道在峭壁之下,雲霧之中,別有一番洞天。蓋因那是上古仙人在此處開闢了洞府,布了五行之陣,又布障眼隱形之陣,世人凡眼根本無法察覺。

且說那深谷之中,有一平台從峭壁探出,有數畝方圓,幾棵老松抓在平台下面的峭壁之上。平台後面有個丈余高的山洞,山洞有石坎,石門,山洞之上寫著天蓋滌玄洞天,也便是傳說中三十六小洞天之天目山洞。

有一個童子拿著把掃把在平台上掃著落葉,不時抬頭看著天空,卻絲毫不怕上面游觀之人看到,蓋因他們根本看不到。在世人眼里此處懸崖峭壁,偶有雜草小松夾縫生存,卻根本沒有平台。

洞內別有天地,頗為寬廣,有近百畝方圓。中間有一十來畝的水池,水池清澈見底,有魚有龜在池中游弋。隱隱有仙靈之氣從池底飄逸而上。池周圍郁郁蔥蔥,古樹藥草。有一木橋蜿蜒于池面,直通一古樸道觀。

水池邊,一垂柳之下,兩道士正在對弈。

一位童顏鶴發,鼻高額寬,寬袖青袍,頗有神仙氣質,此人正是華蓋山洞平雲真人。俞婉馨之師父。

另外一位身材雄偉如山,一襲古樸青袍,一頭黑發隨意扎起,顏容俊美。竟是一飄逸中散發著狂放的中年美男子。此人便是天目山洞洞主姜青真人。

姜青真人身後束手而立一年輕美男子,只是他地身上有股傲氣,雖然收斂得很好,但卻仍然讓人不想與他接近。此人是姜青真人弟子江子華。雖有傲氣,卻也有傲的資本。看他的年紀不過三十歲不到,卻已經是先天境界了,或許再過不了多久便能凝化真氣。真正步入修真行列。

平雲真人很顯然陷入了被動的局面,不停扯著胡須,最後長嘆一聲。道︰“姜真人不僅修為領先我。早我一步踏入金丹大道。就連棋藝也勝貧道一籌,不服卻是不行啊。”

姜青真人聞言哈哈一笑。道︰“平雲真人過謙了,貧道無非運氣好一些而已。”

雖是這麼說,姜青真人的臉上卻仍然忍不住露出一絲得意之色。浙江有古人遺留三大洞天,九小洞天。那三大洞天佔著先人恩澤,有靈山靈水,故得天獨厚,能人輩出,比九小洞天實力穩穩勝了一籌。而天目山洞雖是小洞天,在九個小洞天內卻是別樹一幟,實力隱隱領先。

天目山洞實力領先其他小洞天原因之一,便是姜青真人已經步入了金丹大道。

平雲真人見狀知姜青心里得意,但也不點破,只是仰天長嘆一聲,道︰“據傳上古時代,地大物博,洪荒原野,高山峻嶺,靈氣濃郁,仙法玄奧無比,修真能人輩出。卻不知道何故到了如今卻地窄物稀,靈氣枯竭,上古道典不見蹤影。我等雖然一日不敢偷懶,卻也無非比常人多活一些時日。”

姜青聞言,心情也有些沉重起來,他能步入金丹大道,卻是因為無意中發現了一塊先人遺留下來的碧霞石。有碧霞石相助,修煉速度方才大大提高,與近期步入了金丹大道。只是這事,他卻不會對任何人說。

平雲真人年長姜青數十歲,已是凝氣後期,他見姜青有得意之色,生怕他驕傲自滿,誤了修煉,故一番感嘆,乃是好意提醒他。見姜青心情也變得沉重起來,知話語起了作用。便哈哈一笑道︰“姜真人已結金丹,便有資格入昆侖仙山听那玄妙道法,說不定哪日便能煉成元嬰,到時便真是半仙之體,上天入地,何等逍遙。”

姜青真人雖然在修真人士中算是有些狂傲之人,但卻也不是沒有自知之明,知道要修至元嬰,卻是難如登天,所以聞言感嘆道︰“修道之路漫漫而無窮,難!難!難!”

姜青真人連說三個難字,個中滋味,只有他們這些數百年如一日修煉的人方能體會。

站立與姜青背後江子華眼中卻有不服之色,只是沒多言。

兩人正感嘆間,洞外傳來鶴唳之聲。

“肯定是仙都山洞天的趙冶真人到了。”姜青道人收起感慨,說著便向洞外走去。

那掃地的童子仰頭望天,只聞鶴唳卻不見鶴來。正奇怪間,卻又聞飛禽撲翅之聲,接著就見谷中雲霧一陣翻滾,驀然多了一騎仙鶴之道士和一御劍道士。

那御劍道士長得跟那仙鶴地兩條骨感十足的長足一般,瘦得似乎風一吹就能把他給吹倒了,只是他的相貌倒是清瘦慈目,頗有得道高人的味道。仙鶴上是一位年輕地道士,身材修長,面如冠玉,唇若涂脂,有點像小白臉。

那瘦高老道士,正是姜青嘴里所說的仙都山洞天的趙冶真人,那小白臉是他的徒弟林崇杉。

“道友來遲了。”平雲真人與趙冶真人素來較好,故出了洞門,就笑著迎了上去。

“不遲,不遲,九小洞天我也算是第二個到了。”趙治真人人雖長得瘦高,聲音卻很宏亮。

“趙真人別來無恙!”姜青上前行了個單手禮。

趙治真人急忙回了一禮,道︰“十來年不見,一晃眼道友卻先我等步入了金丹大道,可喜可賀。”

姜青急忙謙虛了一番,但得意之色又有些顯露了出來,然後將趙冶真人師徒兩人引入洞府內。

入了洞府之後,三人便在池邊一石桌旁坐下,江子華便主動去倒了茶水。

平雲真人見林崇杉站在趙冶身後,笑道︰“沒想到數年不見,你地弟子都跟你一般高了。”

趙冶聞言,道︰“咦,婉馨那小丫頭怎麼沒來?”

如今靈氣枯竭,天材地寶非常珍稀。修真人士就算收徒,一般不會多過兩個,弟子收多了,就算有心栽培,但奈何手中資源有限,浪費不起,卻也是有心無力。因為弟子只有一兩個,所以出行在外听道或交流修煉經驗,都會帶著徒弟同行,盡心栽培,以求自己過世之後,弟子能繼承自己衣缽,繼續將道法傳承下去。

此次姜青真人得踏入金丹大道,便開了法壇,邀請浙江一帶的九小洞天的洞主來交流金丹大道。這等大事,一般而言都會帶弟子前來的,故趙冶會有此一問。

平雲真人聞言,指了指人模人樣站在趙冶身邊地仙鶴,道︰“我又沒有你這般好機緣,有仙鶴可乘,只好讓小丫頭下山自行趕來。”

趙冶真人聞言頗為得意地摸了摸仙鶴光澤潔白的羽毛,然後捻了下胡須道︰“你這般舍得小丫頭獨自趕赴天目山,看來你是想讓她在塵世歷練一番。若我沒猜錯的話,這丫頭馬上要破後天而先天了。你怕她心性太過純潔,故讓她走上這麼一趟。”

平雲真人笑指著趙冶真人,道︰“什麼都瞞不過你這個老家伙。”

趙冶聞言感嘆道︰“你收了個好徒弟,那丫頭頗有仙根,應該能踏上金丹大道。”

站立姜青真人身後地江子華目中隱約閃過不以為然地目光。

平雲真人聞言,撫了撫胡須,指了指姜真人身後地江子華,道︰“這些話卻不敢在姜真人面前說,他的這位弟子才真正稱得上有仙根之輩。”

趙冶其實早就看到了江子華,雖然心驚此子天賦過人,但卻不喜他一身傲氣,故沒提起他,如今見平雲真人提起,就不好再視若無睹了,道︰“你們都收了好徒弟啊。”

林崇杉聞言紅著臉,慚愧地低下了頭。江子華心中頗為得意,但臉上卻沒表現出來。

“崇杉這孩子雖然天賦不如婉馨和子華,但貴在踏實,有恆心。我等修真本就逆天而行,此甚是重要。”平雲真人嚴肅地說道。

林崇杉聞言,這才抬起了頭,有些感激地看了平雲真人一眼。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4 23:27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