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一百三十七章 相逢 (greenwater校訂)


說話期間,又來了一些人,有蓋竹山洞的商竹子真人和青田山洞地付泉真人,還有他們的徒弟。他們的徒弟與林崇衫等不同,都是童顏鶴發的老頭了,修為已是凝氣初期,可御劍飛行。

老熟人相聚,難免又是一陣寒暄。

正說間,平雲真人感覺到自己掛在腰間的玉符動了下,便知道俞婉馨已經到了天目山,便起身笑道︰“貧道徒兒到了,先去接過來。”

姜青是地主,所以聞言急忙道︰“如今世道變化太快,以前天目山只有修生養性之同道,鮮有游客,如今卻是游人絡繹不絕。江子華對這一帶熟悉,讓他陪你去吧。”

平雲真人聞言沒拒絕,兩人便出了洞府。

兩人各自在自己的身上打了道隱身符,便如大鳥般飛向了深谷。

這時便可以看出兩人修為的差距,平雲真人道袍在風中鼓鼓作響,如仙人般緩緩飛飄而上,而姜青則需借助峭壁上突出的石頭或小松柏之力,幾個踏腳才出了深谷。

四面峰上有不少游人駐足遠眺天目山奇麗景色,兩人不敢現身,到了一處沒人的地方,方才現了身。

“要到四面峰必經七里亭,我們去七里亭等婉馨仙子吧!”現了身後,江子華向平雲真人建議道。

平雲真人點了點頭,道︰“此處你熟悉,你帶路便是。”

俞婉馨果然是真心實意想傳些養生之道給李培誠,一路上與李培誠邊欣賞風景。邊大談養生之道。

俞婉馨講的養生之道比起那些道觀里地所謂得道高人自然厲害了不少。實實在在,並無半點讓人雲里霧里的故弄玄虛言語,可惜這些李培誠卻早已懂得,不過好在俞婉馨是個美女道姑,聲音悅耳動听,如清泉流泄,所以倒也听得不亦樂乎,絲毫不覺厭耳。

兩人這一邊走一邊聊,有時還駐足觀賞風景。故速度並不快。

一俗一道,談笑風生,一路上引得不少人好奇觀望。

兩人正行間,突覺眼前豁然開朗。耳中傳來雷鳴之聲。抬眼望去,只見前面是深谷,深谷對面崖上有石蹲踞如臥虎,水自岩頂下瀉成瀑。甚是壯觀,卻是到了天目山的伏虎飛瀑。

兩人不禁被眼前之景所震撼,便駐足觀望,隔他們不遠處有一年輕男子。身穿古樸青衫,身材修長,一頭黑色長發隨風肆意飛舞。說不出的狂放自得。也正駐足觀望。

李培誠一見到那男子。眼里不禁精光一閃。

此男子必是修真之人!李培誠心里暗暗吃驚道,只是究竟到了何境界。李培誠不用法術卻不得知,這也間接說明了那男子不是平凡之輩。如果那男子修為低他很多,就算他不刻意探查,也能大概看出點深淺。就像俞婉馨,李培誠一眼就能看出深淺。

幾乎在李培誠目中精光一閃的同時,那男子竟然心生警惕,猛然回過頭來。那是一張融合了儒家和道家氣質的臉,儒雅而脫塵,說不上帥氣,卻自有股很難形容的味道,很吸引人,很灑脫。

只是此時的李培誠已經恢復了正常,他身上被李軒庭下了符,沒到分神境界,無法得知他修真身份,故那男子的目光從李培誠身上一掃而過,落在了俞婉馨地身上。

好一個有靈根的丫頭!方雨華,也就是那男子心里暗暗贊嘆道,只是她的境界才不過後天至極,剛才絕不是她,方雨華心里暗自奇怪。

看來去了趟昆侖仙山去壞了,這世間哪有那麼多的高手,也就昆侖仙山才有,方雨華暗暗搖頭。

這方雨華不是尋常之人,乃浙江四明山洞天之修真人士。四明山洞天又名丹山赤水洞天,是浙江九小洞天中最神秘也是實力最強地小洞天。四明山洞天實力之所以凌駕浙江其他小洞天之上,並不是四明山洞天人多勢眾,恰恰相反,四明山小洞天只有兩個人,一位看守洞府的道士,一位就是他。

四明山每一任洞主都是金丹期修真人士,方雨華也不例外,他已經是金丹中期了。此次到天目山也是受姜青道人邀請,他已去過昆侖仙山兩趟,听過昆侖派的青木子真人講過兩次大道,本無需來此,只是因為最近修煉停滯不前,心中煩躁,便有心下凡間走走,順便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人。因為他已到了該收徒地年紀了,若金丹這道坎邁不過去,他也只能像他師父一樣止步與元嬰期的門檻,最終無非也是一堆黃土而已,這收徒便成了他當前一件大事。

方雨華已經數十年沒去過華蓋山洞,不識俞婉馨。見俞婉馨頗有仙根,心里就動了愛才之心,將剛才的疑神疑鬼拋在一邊,目光直直地盯著俞婉馨。

不知這小丫頭是不是已經有主了,看她跟一凡人在一起,說不定還是世俗中的武林人士,方雨華心里暗道,心里這樣想著,目光就更肆無忌憚了。

方雨華地目光何等犀利,俞婉馨被他這麼一看,就感覺被剝了個精光,赤裸裸地站在山林之中。一時也沒多細想,只感覺很是羞愧,覺得這男人長得人模人樣,卻是非常的低俗。

李培誠見方雨華眼中精光暗閃,心里暗暗叫苦。

真是人不可貌相,這人似乎還是個好色之徒。只是如果他想對俞婉馨非禮,我卻又該如何處之呢?李培誠一時間腦子里閃過好多想法。

最後他卻無奈地發現,自己無法做到視若無睹,必然出手。

這究竟是我的弱點還是我地優點呢?李培誠為自己過不了良心這一關暗暗苦笑。

哼!俞婉馨冷哼一聲,氣惱地瞪了方雨華一眼,然後對李培誠道︰“李大哥我們走吧。”

這一路過來,兩人已經混得比較熟了,因為李培誠地歲數比俞婉馨大一歲,俞婉馨涉世未深,是位比較純真地女孩子,再加上李培誠一路上中規中矩,一臉陽光正氣,所以就叫李培誠李大哥。

李培誠也正有意離開這是非之地,故點了點頭,道︰“我也正有此意。”

方雨華被俞婉馨瞪了一眼,就知道剛才自己的行為引起她地誤會和不滿了。不過他卻也不在意,嘴角微微上揚,反倒露出讓女人眼眩的笑容。見李培誠和俞婉馨從他身邊走過,便也離開了原地,竟然跟在兩人的身後。

李培誠見方雨華尾隨而來,心中便有了些怒意。他雖然沒摸清方雨華的底細,但憑直覺還是知道自己就算打不過這家伙,自保的能力還是有的。

看來自己還是太掉與輕心了,總以為這個世界不大可能有什麼修真者,沒想到今天就讓自己遇到了。那儲物戒里明明有不少厲害的法寶,李大哥曾說過隨便煉化哪件,自己就有跟元嬰初期的修真人士過招的實力,卻愣是沒去動它們。看來這次回杭州,一定要先煉化一兩件法寶,免得要打架卻連件兵器都沒有,李培誠一邊走著,心里一邊暗暗懊悔。

俞婉馨與方雨華兩人自然不知道被他們一同認為只是普通人的李培誠,卻是位金丹中期的修真人士。他們中一個正在考慮等會跟李培誠分手後,暗暗教訓一下身後的討厭男人,一個在想著收一位女孩子做徒弟合不合適。

因為後面跟了個人,兩人的話便少了不少,悶著頭趕路。

那方雨華在後面听了會,隱約听出來兩人剛剛相識不久,就開口道︰“小姑娘請留步,我有些話想單獨與你說上一說。”

人家明明是個道姑,而方雨華表面看起來卻又是位年輕小伙子,卻叫人家小姑娘,還要孤男寡女談上一談,就算方雨華心態很正,仍然有輕薄之嫌。

俞婉馨已經忍了方雨華很久,聞言終于發怒了,回頭冷冷地看了方雨華一眼,道︰“我與施主素不相識,沒什麼話好講!”

俞婉馨的聲音冰冷徹骨,只要不是傻子就應該知道她已經怒極了。

方雨華乃世俗人眼里的神仙,有道高人,自然不會因為俞婉馨這麼點氣惱的話就轉身離去,放棄這麼有天賦的徒弟。只是李培誠這個俗人在旁邊有些礙手礙腳,再加上山路中又不時有人來往,便微笑著,兩手暗中分別拈了法印,準備將兩人帶到偏僻之處再做打算。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