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正文 第一百四十二章 抉擇 (greenwater校訂)


長生之路漫漫而遙遠,不知道何處才是盡頭。”李培誠接著葛古的話感嘆道。

李培誠如今對于修真成仙之路看得比葛古更遠,他知道這條路步步艱辛,步步危機。

葛古聞言卻也絲毫沒覺得奇怪,他知道李培誠現在的境界比他更高,在這條路上看得比自己更遠。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為師言?”葛古問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弟子是有問題想向師父您請教。”

“說吧!”葛古道,心中有一直覺,自己小弟子將要講出一番驚天動地之話。

葛古猜得沒錯,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李培誠的第一句話,就是“弟子已經達祖師爺所說的大成圓滿境界了。”

這句話震得他當場就呆住了,好半天回不過神來,耳朵里嗡嗡作響。

許久他才清醒過來,喉結很艱難地在他的喉嚨里蠕動了一下。

“那麼說你已成仙了?”葛古有些不肯定,有些陌生地看著自己這位最得意的弟子。

他說不清自己此時的心情,反正復雜到了極點,使得他的第一反應竟不是驚喜,而是疑問。

李培誠搖了搖頭道︰“應該說是世俗人眼里的神仙,但實際上卻不是。”

葛古知道李培誠還有話說,沒有打斷他。

李培誠整理了下思緒,將自己知道的修真界的劃分,以及修真界的一些情況都告訴了葛古。就連李軒庭地事情也沒有隱瞞。

葛古靜靜地听著,李培誠講完了,他還兀自在回味李培誠說的話。

許久,葛古才站了起來,拍了拍李培誠的肩膀,然後在院落里來回走動。

李培誠見狀,站了起來,在旁邊靜靜站著。

葛古很清楚李培誠是在征詢他的意見,是讓葛門就這樣平平安安地在世俗中世世代代傳承。還是進軍修真界,去迎接更加輝煌絢麗,同時也充滿了未知和危險的另外一個世界。

不知者無畏,若沒听過李培誠的介紹。葛古只會滿心歡喜的踏足修真界,以為終于有望修仙了。但听李培誠這麼一講,他就很清楚,在長生不死看起來耀眼的光芒表面之後。還隱藏著無窮無盡的危機和漫長地煎熬。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事情,長生不死不一定就是幸福,短暫的人生不一定就不是永恆。有人喜歡平淡的生活,有人喜歡絢麗多彩地生活。有人喜歡安穩,有人喜歡刺激冒險。沒有絕對的錯與對,就像李培誠和葛古現在面臨的選擇。也沒有對與錯。

葛古終于不再走動。目光很堅定地看著李培誠。道︰“長生不滅是葛門先人的宏願,你是葛門這一代地掌門。從你踏入修真界這個門檻開始,其實已經注定了葛門不再是武林門派,而是修真門派。”

李培誠聞言,神情一凜,感覺自己肩膀上的壓力頓時重了起來。

“李軒庭的事情你就當從來沒向為師提過,也不要再向任何人提起,直到你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地那一天。”葛古繼續道。

“弟子明白。”李培誠回道。

葛古露出贊賞的目光,道︰“如今有你聚靈陣相助,為師很滿意現今的進度。洞天福地可遇不可求,你不必強求,不可強取豪奪。其他之事,你如今是掌門人,該怎麼辦大膽拿主意便是。”

雖然葛古如今地本事遠遠不如李培誠,但有了他這一席話,李培誠卻感覺心里特別地踏實。

離開葛嶺前師徒倆在院落里又商量了很多,拿定主意,還是繼續混跡在世俗中,暫時遠離修真人士,暗中尋找合適洞府。李培誠地三位師兄,兩位弟子算是真正可以信任的人,需盡力培養。但不必把他們招回杭州定居,讓他們過段時間回來一趟,由掌門李培誠傳授修煉之道便可,此為狡兔三窟,留些後路。

秋天地西湖就像個憂郁的女子,讓人行走在湖畔邊,不知不覺就會染上一絲感傷惆悵。

李培誠一個人走在北山路上,不時有發黃的梧桐葉在秋風中緩緩飄落。李培誠看著葉子在眼前飄落,心里似乎就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悟,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似乎隨著葉子落下,他便看到了生命的消逝和新的開始。自從雪山回來之後,李培誠就不時有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悟。

此時的李培誠還不懂,這便是對天地一種自然而然的感悟,對道的感悟,似乎明白了,卻似乎又什麼都沒明白,但某種東西就因為這種感觸卻已經滲入到了他的骨子里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他。

此時若有修道之士知道李培誠以金丹中期便常常有這種莫名的感悟,心中一定會羨慕不已。就如要成為一位優秀的藝術家,他必須對美有敏銳的目光和直覺一樣,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得道高人,他同樣要對天地有靈敏的感觸,他的目光,他的心,要隨時能感覺到天地的變化,在變化中感悟天地真諦。

李培誠很享受這樣的感覺,一個人慢慢走著,似乎融入了秋風之中,像那片秋葉一樣在空中飄落。

不知不覺中,李培誠走過了北山路,到了西湖斷橋的岔路口。驀然間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那個背影曾經充滿了生機,還帶著絲威嚴,如今卻給李培誠一種落寞蒼老的感覺。

以前看著西湖游人如織,垂柳拂水,青草綠翠,孫信品有種說不出的自豪感。因為這一切有他這位西湖區園林局長的一份很大功勞。他為這一切付出了汗水,付出了青春。

但今日看著這一切,他覺得有些苦澀,有些委屈。

孫信品是一位踏實肯干有魄力的領導,他的志向就是想在仕途上能有一番作為。

年輕的時候,他踏實肯干,很快就從區園林局的技術科科員,爬到科長,然後是副局長,局長。他的官位似乎就從此停在了區園林局局長這個位置,再也挪動不了,從三十六歲當上區局長到如今的四十四歲,不管他怎麼勤奮肯干,總是無緣市局領導位置。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