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正文 第一百五十七章 猜測



從李培誠從天目山歸來,與葛古商量過後,就有心想回師門一趟。因為師徒倆既然將葛門定位在修真門派,該傳授的心法得傳授一些。

最近剛好得到了有伐毛洗髓功效的白雲果,可以給三位師兄們服用一些。李培誠研究出來的保健配方還需要與任逆天商量一番,讓他找一些科技人員開始生產實驗,做些臨床實驗,若確實可行,就可以找地方建廠,開始正式投產。所以凌雲打電話給李培誠,李培誠就乘機邀他來杭。

凌雲現在對李培誠是越來越佩服,凌躍不過才拜了他為師父,一身修為就快要逼近他了。他現在對這位比自己小了三四十歲的掌門人是發自內心的尊敬,聞李培誠說要探討修煉心得,立刻預感有好事降臨,立刻道︰“掌門師弟召見,哪有沒空之理。我今天就啟程,到了給你電話。”

李培誠聞言,笑道︰“那好,我給大師兄他們打個電話。”

掛了凌雲的電話後,李培誠又給任逆天打了電話。任逆天自從因為李培誠的聚靈陣緣故有望突破先天境界後,基本上將家族的事情交給了任遠還有他們家族的其他人打理,一心修煉。上官玄本就是一心修煉之人,自然更是如此。兩人聞李培誠相邀,立刻樂呵呵地應了下來。

李培誠打了電話之後,繼續開始寫等離子操作規程,寫到高頻功率對等離子體火焰的影響時。突然腦子里靈光一閃。這等離子體光譜儀地等離子火焰溫度高可達一萬攝氏度,據說垃圾處理廠有用等離子火焰來處理垃圾,最高溫度可達兩三萬度,比普通火焰高了十多倍,不知道能不能用這火來替代玉簡中記載的三昧真火、離精之火什麼的。

李培誠這麼一想,思路就開闊了很多。心想等以後空下來,天才地寶多了,可以做做這方面的實驗。把什麼等離體火焰、乙富燃火焰。貧燃火焰,笑氣燃燒的火焰什麼的全部都拿來試一試。

任由自己的思想遨游了一番,李培誠就停止了繼續想下去,這一步對于他而言,目前有些遙遠。他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把一些普通丹藥給煉出,這些丹藥對火焰沒有特殊要求。只求穩定。

孫信品沒想到剛掛掉蔣國平地電話不久,市委組織部的電話隨後就到了,而且還是組織部王部長親自打的電話,讓他下午三點鐘去趟市委組織部。

孫信品掛掉電話後,感覺自己就像做了個荒唐無比的夢,前段時間還在為失去副局長的位置而失落,沒想到轉眼間卻要去接管人口近四十萬的一個縣。

坐在象征著局長權力地位置上發呆了一會,孫信品才認真開始想起這件事情的始末。

究竟是哪位省領導呢?他又為什麼單單挑中自己呢?以自己的資歷去當一個縣的書記明顯還差了不少。孫信品百思不得其解。他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不可能想到,曾經窮到需要靠家教賺點外快的李培誠竟然是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

管他是誰?反正這是件好事。我現在應該操心的是如何管理好一個縣,如果管不好。這官不當也罷,這麼一想,孫信品心態反倒放開了。

下午兩點四十五,孫信品地車子開進了市委大院。臨下車前,孫信品摸了下頭發。又抻抻衣服,生怕哪里有什麼不妥。這幾年孫信品雖然有些發福起來,但人看起來仍然很精神。高高的個子,炯炯有神的眼神,走路虎虎生威,給人以干淨利落,有魄力地印象。事實上,他確實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孫曉萱個子高,體態健美,性格大膽,說起來主要是繼承了她父親。

市委常委、組織部王部長向孫信品宣讀了市委的決定,內容與蔣國平通報的情況相同。在組織部部長談完話之後,市委主管黨群的副書記、市長又先後與孫信品談了話。最後是第一把手市委書記在自己地辦公室與孫信品談話。他的談話時間最長,內容也最多,提得要求也很具體。

五十五歲的林書記長著一副矮胖地身材,圓圓的臉上不言笑。他對孫信品道︰“信品同志,這次王永昌同志病重無法繼續再主持淳安縣縣委工作,主持縣委工作的人選一直是市委考慮的大事。實事求是地說,在原來考慮的人選中,淳安縣現有的其他領導進入了我們的視野,市政府及各重要委辦局的主要領導也是我們考慮的對象,這里面沒有你。不過省委組織部的張部長很是欣賞你的才干,市委組織部的王部長也極力推薦你,我個人看了你的檔案,也比較看好你,所以破格提用了你。這也正是我們黨一向以來的用人政策

有才干,有品德,就要重要,大膽地用。這次去淳好干,不要辜負省市領導的重負……”

離開書記辦公室,孫信品看了看手表,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回家的路上,孫信品一直想不通省委組織部的張部長怎麼可能會為他出頭,像他這種大人物,就算路上遇見他,估計連正眼也不會看他孫信品一眼。

車子還未開到小區門口,孫信品就下了車,慢慢走路回家。一路上他盡想著張永松這個省內風雲人物,發現自己除了知道他是軍人出生,年紀大概五十來歲,其他卻都不大清楚。

孫信品搖了搖頭,暗自罵了句︰“這也真***邪門!”然後就大步往家里走了。

到家的時候,夏涵已經準備好晚餐。

因為心里既興奮又有些莫明其妙,孫信品就拿了瓶酒。

夏涵見孫信品要喝酒,以為他心情煩悶,就道︰“前兩天不是說好不去想那事了嗎?安安當當干到退休。怎麼還放不下來。”

“現在不是我放不放的問題,而是上頭似乎瘋了,竟然讓我當淳安縣委副書記。”孫信品回道。

夏涵聞言,差點沒把端著的菜盤給摔了。急急坐到孫信品的身邊,問道︰“信品這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破格提你了。”

孫信品搖了搖頭,道︰“我也不清楚。”接著他把事情說了一遍。

夏涵听得目瞪口呆。

孫信品見夏涵吃驚的樣子,笑道︰“你說這事邪不邪門?”

夏涵無意識地點了點頭,道︰“邪門。”

好半天夏涵才回過神來,給孫信品倒了杯酒,自己則出神的想著東西,猛然道︰“信品,你看這事柳芷芸幫不幫得上忙?”

“哪個柳芷芸?”孫信品一時沒回過神來。

夏涵白了孫信品一眼,她知道女兒心里喜歡李培誠,因為上次听何教授說李培誠和柳芷芸在學校里是男女朋友關系,心里就一直惦記這事,孫信品卻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女人的想象力比較豐富,夏涵想著想著,就猛然想起了柳芷芸。她在國內也算是一號人物了,上次李培誠曾問了孫信品的事情,說不定會找她幫忙也不一定。

“就是跟李培誠處過男女朋友的柳氏集團的柳芷芸。”夏涵道。

孫信品聞言想都不想就搖了搖頭,道︰“你以為一個縣的縣委書記誰都可以當呀!柳氏集團雖然財大氣粗,卻也不可能厲害到決定一個縣委書記的位置。再說了,就權當她有這翻手為天的本事,我們跟柳芷芸又有什麼關系,她會為了李培誠的面子,去省里走關系?”

夏涵不過也是一時想起,隨口說說,聞言,也就不再胡思亂想,因為這根本就無從想起。

“對了,這次既然是張部長提拔你,你是不是該去拜訪他一下。”夏涵問道。

孫信品苦笑道︰“照理而言確實該去拜訪他,但這事太出人意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也不知道張部長葫蘆里到底賣什麼藥。再說他是個大人物,並不是想見就能見的。萬一弄巧成拙,就麻煩了。我看這事先等幾天,下個星期我要去省委黨校參加兩個星期的處級干部學習班,然後再去赴任,听說張部長到時也會來給我們上課,到時我見機行事。”

夏涵不懂官場的事情,聞言點了點頭,道︰“老蔣在市委辦公廳里工作,這事你最好找他問問。



孫信品聞言,有些自嘲地道︰“以前天天想著上爬,如今機會擺在面前,心里卻有些慌兮兮,這人真是奇怪。”

夏涵聞言卻突然就沉默了,嘆了聲道︰“你不得志,我心里替你難受,你真的要去淳安,我卻又突然有些空落落了。”

孫信品聞言,放下手中的酒杯,道︰“淳安杭州不過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回來方便得很,我經常回來就是,再說萱萱就在杭州讀書,讓她經常回來住。”

夏涵听了,笑了笑,就不再提這事。

李培誠傍晚陪孫曉萱在食堂吃了晚飯,既沒留校自修,也沒去柳氏山莊,而是先回吳莊。

金琳終于從入定中醒來,見到李培誠回來,很是高興,喵地一聲跑到李培誠的腳邊,像只溫順的小貓用光滑漂亮的皮毛磨蹭著李培誠的腳。





正文 第一百五十八章 進步



培誠很喜歡家里有這麼只既漂亮又通靈的金貓,就彎了起來,撫摸著它光滑的金色毛發。

金琳很享受主人的撫摸,她也很喜歡主人身上的氣息,就眯著眼楮,伸出舌頭舔了下李培誠托著她的那只手,整個身子蜷縮了起來。

“嗯,你的進展很不錯,看來在年底你應該能完全恢復。”李培誠抱著金貓走到露台上,很滿意地說道。

深秋的夜比夏日來得早了很多,不過才六點多,天卻已經完全暗了下來。站在露台上,可以看到城市***闌珊,吳山廣場不少人在散步。

金琳是第一次看到人間城市的繁華,眯著的眼楮立刻睜大,前爪立了起來,可愛的腦袋高高揚起,吃驚地望著眼前迷人而又陌生的夜景。

“有沒有興趣下去走走?”李培誠見金琳兩眼發亮,就笑道。

“嗯!”金琳點了點頭,看著李培誠的眼楮帶著讓人不忍心拒絕的哀求目光。

李培誠看著笑了笑,就抱著金貓下樓了,心里卻在想,這世界真奇怪,如果以前有人跟我說這世界有妖精我肯定罵他迷信,沒想到自己現在懷里的這只貓就是個妖精。說不定發生在杭城的許仙和白娘子傳奇故事不是完全杜撰的呢!

蘭小雪三人也在家里,她們三人只要單位沒要事,就習慣在這個家里呆著。在這個家她們感覺特別的踏實和溫馨。

“哇,好漂亮地貓咪!老板你從哪里弄來的?真的好漂亮!”蘭小雪見李培誠抱著金貓下來。立刻兩眼一亮,驚訝地叫道。

蘭小雪這麼一叫,杜美玲和鄧婕立刻也圍了上來,盯著金琳嘖嘖贊嘆個不停。

金琳見三個女人盯著自己看,老大不高興,在她眼里她們三人不過只是弱小得如螻蟻而已。若是她知道這三人跟自己的主人有關系,她早就瞪眼過去了。

“老板讓我抱一下好不?”蘭小雪求道。

這下金琳終于發怒了,她是只可以飛天遁地的金貓妖。讓她像玩偶一樣被蘭小雪抱,那簡直就是恥辱。當然主人是個例外,他肯抱她,是她的無上光榮。

“喵!”金琳叫了一聲,身上的金色毛發立了起來,大大的眼楮怒瞪著蘭小雪。

金貓妖發怒可不是鬧著玩地。作為藝術家,蘭小雪對外界的感應又特別的靈敏,見狀,竟然覺得這貓的眼楮似乎可以說話,在警告她,它的尊嚴是不容侵犯的,心里一驚,蹬蹬連退了好幾步。拍了拍了胸口,驚訝道︰“老板,你地貓會發怒!”

李培誠笑了笑。摸了下金貓妖的皮毛,道︰“她們三人都是我的朋友,不可無禮。”不過李培誠也顧念金貓妖作為一位強者的尊嚴,沒有讓蘭小雪抱她。

金琳對老板這個詞的意思並不明白,但朋友這個詞的意思還是明白的。聞言有些害怕地卷縮了起來,生怕李培誠責怪她。不過心中卻很奇怪,像主人這麼強大的人。朋友卻怎麼這麼弱小。

三人見李培誠這麼一說,這貓竟然像听懂了似地,心中驚訝萬分。

“老板要出去嗎?”杜美玲問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指了指金貓,道︰“帶她出去逛一逛。”

“那也帶我們出去。”杜美玲立刻道。

李培誠笑了笑,道︰“也好,大家一起出去透透氣。”

見李培誠同意,三人特別的高興。

吳山廣場是杭城一個很著名的廣場,往西是西湖,往東是著名地河坊街和古玩、花鳥市場。

吳山廣場很多人,有外地來的游客,也有像李培誠這樣住在附近的居民,還有杭城別處趕來此處游蕩的市民。

到了吳山廣場,金琳就從李培誠的懷里跳了下來,在李培誠地腳邊走著,大大的眼楮卻不時好奇地打量著周圍,心中暗暗驚嘆人類的聰明智慧,可以造出汽車,電燈……

蘭小雪三人因為能陪老板一起出來游逛,興致特別高漲,不時發出銀鈴般地笑聲。

金貓漂亮的樣子引得不少人側目關注,竟然還有人出錢想買金貓,害得李培誠哭笑不得,金琳自然也是氣惱不已。

吳山廣場有不少遛狗的人,有頭塊頭很大的狗,見到金貓在廣場里走動,就想像欺負其它小狗小貓一樣,過來嚇唬一下它。

蘭小雪雖然沒機會抱金貓,但打心里喜歡這麼可愛的金貓。見大狗向金貓跑去,就急忙對李培誠道︰“老板,快把金貓叫回來。”

李培誠笑了笑,道︰“金貓很凶的,沒事。”

果然李培誠的話剛落音,金貓就發出一聲喵,那只塊頭很大的狗立刻如見了鬼似得遠遠跑開了,它的主人在後面叫了半天,也不見它停下來。

蘭小雪三人看了目瞪口呆,感覺真是神了。不約而同,偷偷看了李培誠一眼,心想,自己的老板真是神奇,就連養的貓都一樣。

“去河坊街逛一下吧,你們給我這個老板打工這麼長時間,我也沒買過什麼禮物給你們。到河坊街你們隨便挑一件,算我送給你們的。”走到吳山廣場東頭,見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李培誠突然想起自己得去買幾個古樸雅致點的酒瓶裝猴兒酒送人,心想河坊街仿古的東西多,說不定能買到幾個,又見三個女孩眼楮發亮,就笑著道。

三人如今也算是大公司的領導,上層社會的人,但在李培誠面前卻絲毫不顧身份和形象,竟然高興地歡呼一聲,看得李培誠連連搖頭。

在河坊街逛了會,蘭小雪三人分別挑了條絲綢圍巾。挑圍巾的時候,個個都要圍起來,讓李培誠點評,李培誠說好看,她們就高興地買了下來,那賣圍巾的女孩看了,心想這個人男人家里肯定很有錢,竟然能同時擺平三個氣質這麼好的女人。

逛了一圈,李培誠也買到了自己想要的酒瓶,都是帶著古韻的瓷器酒瓶。

回到吳莊,金琳繼續修煉,而李培誠則費些真元力將自己選中的最後一件法寶綠鷹弓給祭煉了。如此一來,李培誠便有金龍甲護體,銀麟槍近戰,綠鷹弓遠程攻擊,可以說武器裝備齊全。

祭煉完綠鷹弓,李培誠也像金琳一樣開始修煉。最近因為祭煉法寶的緣故,李培誠發現自己的功力不退反進,而且在祭煉過程中,不斷參悟法寶中蘊藏的天道,領悟了不少東西,隱隱有突破到金丹後期的跡象。

按李軒庭估計,李培誠有碧霞石相助,近幾年應該能突破到金丹後期。但現在很顯然與李軒庭的估計有很大的出入,李培誠從雪山歸來不過兩三個月,修煉也是中規中矩,卻有突破的跡象了。這讓李培誠既是激動,又有些不安。因為李軒庭說過,境界提升得過快並不一定是件好事,有時候反倒很危險。這也是為什麼李培誠雪山回來後,並沒有日夜加緊修煉的一個重要原因,因為他從先天境界到金丹中期完全是靠外力,而不是他自己的努力,這樣容易根基不穩,需要穩一穩。

內視著一絲絲能量快速地沒入金丹,金丹越發的耀眼,李培誠心中卻一直有個疑惑,為何自己似乎一點都沒感覺到不妥,對真元力也沒有出現一點失控的跡象。

雖然不明白為何自己的境界飛快地提升,卻沒出現李軒庭說的失控問題,但作為一名嚴謹的科研工作者,李培誠一直信奉的是以事實說話,而不是空口之言。

既然沒有出現根基不穩的事情,那麼只能說明李大哥的話並不適合自己,或者說自己是個個例,李培誠這麼一想,就繼續安心地修煉。

事實上,李培誠確實是個個例。他還是位武林人士的時候,就看穿了靈氣的能量本質,以及它與生命的關系,對待修煉也一直保持著科研的態度,並無抱著戰兢畏懼,認為天道是完全神秘不可測度的心態修煉,這樣一來從某種角度上講,李培誠心境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打個不恰當的比方,長生不滅,也就是永恆之天道是李培誠要追求,要征服的高山,雖然現在他還遠遠沒有征服的能力,但他在心理上卻擁有了必勝的信念,絲毫沒有害怕。就如兩軍對戰,他的心里已經佔了上風。

當然光有心境上的優勢是不夠的,不滅訣讓李培誠的肉身不斷地變得強悍。使得他的肉身擁有足夠的強度去承受真元力的快速增長,這也是李軒庭當初感覺到非常震驚和不解的一點,為何區區一個先天高手卻擁有如此強悍的肉體,從而也讓他在李培誠的身上看到了希望。

清晨李培誠從入定中醒來,睜開雙目,精光一閃而沒。一個晚上的修煉,讓李培誠發現自己離金丹後期又近了一步。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