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一百五十九章 結交


漱了一番,站在陽台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李培誠雲打了個電話,看他有沒有到杭州。打了電話後才知道凌雲昨晚十一點多才到杭州,怕打攪李培誠就沒給他電話。

何教授這周安排李培誠寫等離子體光譜儀操作細則,以及查些稻瘟病的資料,沒有實驗安排。等離子體光譜儀李培誠已經很熟悉,昨天花了半天就寫完了操作細則,至於稻瘟病的資料,以前李培誠就瞭解過一點,昨天又找了些資料放在儲物戒裡,隨時隨地可以看。所以這幾天李培誠沒準備去實驗室,這也是科研工作的一個特點,有時忙起來一步也走不開,有時候卻可以隨意走動,自由自在。

李培誠聞凌雲已經到杭州了,就立刻出門去西子國賓館了。

李培誠給凌雲打電話時,凌雲的房間裡還有一位省裡的高官,省委組織部張部長。

凌雲平時不芶言笑,一派軍人硬朗的作風,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托別人辦點事情,都會牢記在心。雖然張部長曾經是他一手提拔上來,托他辦點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凌雲還是承他的情,這次來杭州特意打電話通知張部長。

排除凌雲是張部長老首長這個關係,凌雲還是軍方非常重要的人物,所以張部長聞凌雲下榻西子國賓館,就立刻讓秘書推掉了早上所有的安排,趕到西子國賓館拜見這位老首長。

張部長見不遠處的凌雲與李培誠通電話時,有說有笑。表情中甚至還帶著絲尊敬。這種情況對於張部長而言實在太過奇怪,凌雲在通電話時,他一直想不通杭州有誰能讓凌雲以這種態度面對。

看來一定是軍委那邊來電話了,張部長暗想。

凌雲掛了電話後,重新坐回位置。看了一眼張部長,心想,掌門師弟在杭州世俗中生活,難免會遇見些世俗中地瑣屑事,親戚朋友說不定會受惡霸官員什麼欺負。自己是軍方的人。又遠在北京,有些鞭長莫及。張永松如今好歹是省委常委,組織部長,不如介紹他們認識。

以後有事也可以直接找張永松。

這樣想著,凌雲就笑道:「我有位師弟在杭州,孫信品就是他的朋友。剛才是他來的電話,你早上若沒什麼事情,就遲點走,他等會就到,你們認識一下。」

張部長曾經是凌雲得力部下,知道凌雲有身非常厲害的本事。凌雲曾經也教過他幾招。所以他到如今身體還是很棒,四五個年輕小伙子絕對難不倒他。這也是張部長特別尊敬凌雲的原因之一,總覺得這位老首長身上帶著股神奇。

張部長這是第一次聽說凌雲有位師弟。不過想想也是正常,像他這麼厲害的人,肯定有師門來頭,只是卻一直不知道凌雲是哪個門派的。凌雲沒說,他自然也不好問。

「首長來杭州。我這做部下的當然要全程陪同。您地師弟在杭州,我自然要結交,以後還可以討教幾招。」張部長笑道。

凌雲笑了笑。心想師弟如果肯教你幾招,你就有福了,當然這話他不會說出口,只是道:「我這次來杭州有些私事,就不必麻煩你陪同了。再說你現在是一方要員,你我如今屬私交,不好因私忘公啊!」

張部長聞言就不再勉強,笑道:「那今天晚上你一定要賞我這個老部下的臉,吃頓晚飯。」

凌雲聞言不好拒絕,就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武林人士最重尊師重教,凌雲雖然是李培誠的師兄,但李培誠卻是掌門人,有些必要的禮節還是不可少地,所以他跟張部長聊了會,見李培誠應該差不多到西子國賓館了,就道:「我師弟應該到了,我下去接他一下。」

張部長聞言,心裡暗暗吃驚,不知道為什麼師弟來了,師兄卻反倒要下樓親自迎接,對這位未見面的首長師弟不禁充滿了好奇心。

他見凌雲都要下去迎接,他自然也站了起來,道:「我隨首長一起去迎接。」

凌雲、張部長、凌躍三人一同下了樓,在樓下的草坪上等了會就看到李培誠向這邊走來。

李培誠老遠就見到凌雲三人,他見凌雲身邊站著位五十來歲的中年男子。雄偉的身板,矍的精神。雖然這位中年男子竭力地控制身上無形的官威和

勢,但李培誠老遠就清晰地感覺到了。心中暗自納是誰。

張部長自然不會認為這麼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是凌雲地師弟,見李培誠向這邊走來,正暗自氣惱那些保鏢沒用,有陌生人接近這裡,也不出來阻攔。

還未等張部長回過神來,凌雲和凌躍就笑著迎了上去。

「師弟又見面了。」凌雲上前主動先伸手跟李培誠握了下。

「師父」凌躍則恭敬地向李培誠鞠了個躬。

張部長大風大浪,稀奇古怪的事情見過不少,但今天卻看懵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小伙子竟然是首長地師弟,而且還是凌躍的師父,這也未免太匪夷所思了。而且看情形,老首長和凌躍對這位二十多歲的小伙子是打心眼裡尊敬。

「這位是?」李培誠將目光投向正在發呆的張部長,問道。

「他就是我跟你提過的省委組織部長張永松。」凌雲道。

省委組織部長在常人眼裡可是個大官,是個高高在上地人物,但在如今李培誠的眼裡再算不得什麼。不過張部長幫過他一個大忙,這事李培誠牢記在心,所以聽說眼前這人就是張部長,就立刻笑著伸出手。心裡也很快明白過來,凌雲此舉的目地。

「張部長你好。」李培誠道。

張永松看著眼前那只年輕的手,急忙握了下,心中卻感覺很是怪異。不過張部長畢竟是個厲害的人物,握過手後,壓制著內心的怪異感覺,道:「沒想到首長的師弟這麼年輕!」

李培誠聞言笑道:「何止年輕,我還是遵紀守法的杭州市民,歸你管。」

李培誠談笑風生,一點都沒有面對高官的緊張,這讓李培誠自己也暗暗感歎,人有了超能力後,世俗中曾經高不可攀的人,也就變得沒什麼了不起了。

「別站在外面,進去聊吧。」凌雲笑道。

官場上的繁文縟節,在某種角度上講與武林人士的繁文縟節有些相似之處。領導沒坐下,做屬下的絕不能先坐下,而且位置也是很有講究。

張永松久混官場,這些規矩自然一清二楚。他見凌雲招呼著李培誠坐下後,自己才坐下,心中的震驚程度幾乎不可用語言來形容。下樓迎接還可以說,師兄弟情深,急著見面,可剛才那舉動就絕對蘊藏了某些複雜的關係在裡面。

怪不得老首長會為了師弟的朋友出面托我辦事,看來這位叫李培誠的師弟在老首長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張永松為自己得出的這個結論暗暗感覺不可思議,因為他實在看不出李培誠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這次孫信品叔叔的事情,多虧了張部長幫忙,我替孫叔叔謝謝你。」入坐後,李培誠道。

雖然看不出李培誠有什麼特殊之處,但連老首長在舉止上都隱晦地表達出對他的尊重,張部長又不是傻子,自然不會真把李培誠看成普通人。聞言,立刻道:「李先生客氣了,是我們工作沒做好,才讓孫信品這樣的人才埋沒了。」

孫信品是李培誠生命中很重的一位親人,張永松幫了他,就是幫了他李培誠,所以李培誠感謝之言是發自肺腑的。

同時心裡也有意跟這位世俗中的權勢人物結交一番,以後打起交道來方便些。畢竟人在世俗,運用世俗的力量解決世俗的難題是最合適也最省力的。所以聞言就笑道:「不管怎麼說,這事還是非常感謝張部長。對了,別叫我李先生了,聽起來怪怪的,叫小李,或者培誠吧。」

因為凌雲的緣故,張部長知道李培誠不是個普通人,心中也有意結交,聞言立刻就聽出來李培誠有示好的意思,就笑道:「你既然這麼說,若不介意,我歲數大,就托大叫你聲培誠老弟,你叫我老張或者老哥就行了,也別部長部長的叫。在首長面前,你這麼叫讓我心裡發虛得很。」

「哈哈!」李培誠很喜歡張部長豪爽的性格,就笑了起來,道:「那我就叫你一聲老哥了。」




第一百六十章 國事


雲見狀,心中想,自己這麼一介紹,倒讓張永松走了定師弟還真會傳他幾招,至少結交了師弟這位高人,生病是不用怕了。

此時的凌雲卻還不知道,李培誠已經是世俗人眼裡的神仙了,否則他就會感歎張永松走了狗屎運。

連凌雲都不知道李培誠如今是世俗人眼裡神仙般的人物,張部長對李培誠的瞭解就更少得可憐。他只知道能讓凌雲尊敬,能做凌躍師父的人,絕對值得一交。

三人聊了一會,張部長是個聰明人,很知趣地說有公事在身,告辭而去。離去前,說好晚上他做東,要李培誠一定參加,李培誠自然應了下來。

張部長離開後,師兄弟兩敘了會舊。李培誠想起說不定過幾年能找到合適的洞府,就算找不到,也得想辦法把金靈洞給變成葛門的。三位師兄年紀有些大了,要想跨入凝氣期,成為修真人士,恐怕就得安心退隱到靈氣充足的洞府中修煉一段時日方行。三位師兄退隱,商業方面倒還好,只要所有權是你的就總跑不了,可以讓凌躍、任遠他們打理,或者找個忠心的手下代為管理,但官場卻是人走茶涼。李培誠如今已經非常明白,朝中有人好辦事的真諦,所以李培誠並不想看到因為凌雲的退出而留下葛門在官場上的空白。

李培誠有這想法,若讓平雲真人等知道,肯定笑李培誠的想法荒唐。一個修真人士,追求地是長生不死,強大的力量,整那些庸俗的東西有何用。但李培誠今年才剛剛成為修真人士,在修真界中連個立足之地都沒有,骨子裡還是俗人一個,世俗裡的不少東西,他看得透,卻不可能輕易割捨。就如孫信品的事情。他不可能坐視不管。除非等那些他曾經熟悉的人都作古了,李培誠方有可能完全從世俗中脫身而出。

「師兄,你看張永松這人怎麼樣?」李培誠因為心裡有其他想法,就冷不丁問起張部長的事情。

凌雲不知道李培誠為什麼突然問起張永松。

但還是很認真地回道:「在我帶的那些兵中,他應該算是一個很有頭腦的兵,而且為人比較忠義。所以在部隊地時候,我很器重他。他轉業的時候,我也出過不少力。不過他能坐到如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這個位置離不開他自己的努力,也間接說明了他確實是一位很有才幹的人,不管是在軍事還是在政界上。」

李培誠聞言。想了想,道:「那你看,他還有沒有上爬地空間?」

凌雲很疑惑地看了李培誠一眼。然後很認真地考慮起這個問題,考慮一會後兒後,臉色有些凝重地道:「應該說希望是有,但不是很大。他如今已經是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再到省委副書記就算很不錯了。若爬到省委書記這個位置,就很有可能進政治局了。張永松是我帶出來的兵,我是軍方中有名的鷹派人物。不過最近幾年國際國內形勢對軍方中的鷹派人物都不利。張永松在這方面肯定也會受到一定影響,所以一般情況而言,省委副書記就是張永松上升空間的極限了。」

李培誠對這方面不是很懂,但凌雲既然這麼說,這事八九成也就這樣了。想想省委副書記也已經夠牛了,所以李培誠道:「那師兄如果有可能就幫張永松一把。」

凌雲先是點了點頭,道:「我若能幫他自然會幫,不過你怎麼突然對這事感興趣了?」

李培誠笑了笑,道:「過幾年我想安排個地方讓師兄們潛心修煉,所以想趁著師兄在位的時候,賣個人情給張永松,以後有事找他幫忙也方便。」

凌雲聞言心臟不爭氣地跳動了一下,他知道李培誠既然這樣安排,說明他想幫助他們師兄三人進入長生訣的大成境界。作為葛門的弟子,凌雲很清楚進入大成境界就意味著可以多活數十甚至數百年。

世人中有哪位不想長命百歲,像凌雲這樣到了這個年紀仍然健碩無比地人就更希望能活得更長。

「師弟果然不愧為掌門人,連我們師兄三人的後半輩子都安排好了。」凌雲壓下心頭的激動,開玩笑道。

李培誠笑道:「哈哈,師兄言重了。」

「呵呵,

知道掌門師弟厲害,今後我這個老頭子就聽你地安排笑道。

李培誠聞言,笑了笑,話鋒一轉,道:「剛才師兄你說的什麼形勢對軍方鷹派人物不利是怎麼一回事?我倒有興趣聽聽。」

「哎,還不是中國這幾年強大了,周圍的國家,還有歐美等有些害怕了,開始鼓吹中國威脅論,在各方面對中國政府施加壓力。我們國家雖然說強大了,但跟老美等西方強國不論從經濟還是軍事上都落後不少,他們一發威,我們也只能高唱和平崛起。軍中的那些強硬派自然就不得勢了,否則就要落人口實。再說如今的形勢也確實不適合我們擺出強硬地姿態,只能先忍一忍。前段時間,他們還在討論對華武器禁運的事情,我們付錢買貨,他們卻還擺臭架子,雖然可氣,卻也無奈。」凌雲說這些話的時候,有些英雄氣短,悲涼滄桑地味道。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李培誠如今雖然已經算是方外之人,但對祖國還是有一顆熱忱的心。以前能力弱時,想通過認真科研,做個社會有用的人,為祖國做點貢獻,順便也為自己討個生活。如今能力強了,聽了凌雲的話,看問題的角度,和感觸的程度就都不一樣了。

凌雲見李培誠沉默下來,就道:「不講這些了,講起這些,我的心頭就悶得慌。」

李培誠聞言,知道這是牽涉到國家整體實力的問題,自己如今雖然有能力參與其中,卻也不是王八之氣一發就能解決的,也就轉了話題道:「師父已經是先天高手了,若再進一步就能御氣而飛,像祖師爺一樣遨遊山林。」

嘴上這麼說著,心裡卻已經暗下決心,若有可能總要為國家出點力。

「真的!」凌雲聞言激動得站了起來。葛古一跨入先天境界,也就意味著他至少能活過百歲,對於尊葛古如父的凌雲而言,沒有什麼消息比這個更讓人激動了。

李培誠笑道:「這次請你們回來,除了想與你們探討一番,也是想告訴你們這事,一起高興高興。」

「這確實是天大的喜事,等大師兄、二師兄過來,我們立刻就去拜見師父,慶祝他老人家一下,我想師父他老人家應該不會不見我們吧,呵呵。」凌雲笑道。

凌雲說完了這事,突然看著李培誠,清瘦的臉很是嚴肅。

李培誠見狀,就道:「師兄怎麼了?」

「你老實告訴師兄,你是不是已經早已經到了大成境界,可以御氣而飛了?」凌雲問道。

這次請凌雲他們回來,除了李軒庭的事情外,其他的事情本來就沒打算瞞著他們,所以李培誠聞言,就笑著點了點頭。

凌雲從李培誠為凌躍和任遠伐毛洗髓,隱隱猜到李培誠的境界應該已經很高了,但見到他親口承認已經可以御氣而飛,心中的震撼還是無法形容的。凌躍畢竟年輕,除了震驚外,還有著極度的崇拜和興奮。想想自己拜了李培誠為師,以後有一天自己說不定也能像電影裡放的神仙一樣,凌空而飛,長髮飛舞,長袍飄揚,那該是何等神氣,何等不可思議。

一向很穩重的凌躍實在對人能憑空而飛太過好奇,就搓著手,求道:「師父,您能不能飛一下讓我開下眼界。」

「怎麼可以對你師父提這麼無禮的要求!」凌雲聽了,立刻訓斥道,不過自己的心裡卻也是好奇得很。

李培誠見這對父子倆眼發亮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心中都很好奇。凌躍的要求他可以不顧,但凌雲好奇的目光,他就不能裝作沒看到了,只好暗自搖了搖頭,整個人卻緩緩升起,腳離地半米左右,然後如行雲流水般在客廳裡繞了一圈。

神奇!太神奇了!不要說凌躍,就連凌雲這樣的大人物都看得目瞪口呆,嘴裡不停念叨著不可思議。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