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六十八章 邀請


師弟看來你天生是個商人,連保密工作都想到前頭了拍著李培誠的肩膀,高興地笑道。

李培誠嘿嘿笑了下,又將自己設計的丹爐和加溫設備圖稿遞給任逆天,道:「大師兄回美國後,找家出名的儀器設備廠,幫我把這個設備定做出三四套,要求我都寫在紙上了,貴點沒關係,但質量一定要過關。」

任逆天接過圖紙好奇地看了起來,那圖的內部是葫蘆狀的爐子,外面是一個加溫裝置。

「師弟這是什麼東西?裡面的那東西倒有些像中國古代方士的煉丹爐。」任逆天問道。

「這就是煉丹爐!」李培誠回道。

「師弟你不會準備像那些方士一樣煉丹吧,那可是會吃死人的,以前不知道有多少古代皇帝好端端的,就是被這些玩意給磕死了。」任逆天道。

李培誠聽了,直翻白眼,這話要是任遠講出來,他早就罵過去了。以前那些所謂的丹藥,加了啊,鉛啊,自然會把好人給吃死了。自己就算沒有煉丹知識,光如今學到的化學知識也夠他明白那些所謂長生不老藥其實就是毒藥。

任逆天話一出口其實就知道自己腦子犯糊塗了,立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師弟是真正的神仙,自然不會像那些騙人的方士一樣愚昧。」

李培誠聞言倒是感歎道:「那些方士其實說起來也算是化學這門學科地先驅了。在古代那麼愚昧的年代就懂得通過氧化還原反應提煉金屬,絕對是奇才,只是生不逢時罷了。」

交待了丹爐的事情後,李培誠取了些白雲果和猴兒酒給三位師兄,這次聚會也就到了尾聲。

當天下午,任逆天、上官玄和任遠三人回美國,回美國之前,美國那邊來了電話,告訴任逆天愛德華是來自英國的,具體的情況卻還沒查到。夏李培誠聽了。就警告任逆天最好不要惹英國那邊的人,若再遇到像愛德華這樣的人,要立刻通知他。任逆天人雖豪放,卻不莽撞,聞言立刻便應了下來。

至於淳安建廠的事情,自然是等孫信品上任後,再去實地考察一番,再敲定廠址。

離去前,任逆天還開玩笑,一定要在淳安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投資項目可弄。

杭州有到北京的直達火車。晚上六七點出發,早上七八點鐘到北京。號稱晚發朝至,兩天時間可游兩座古都。凌雲和凌躍就在當天晚上坐那趟火車回北京了。

傍晚的時候。因為冷空氣南下,杭城下起了淅淅瀝瀝地秋雨,也預示著杭城的冬天越來越近了。

已經有好幾天沒回學校也沒去柳氏山莊,本來還正在考慮要去見哪位女朋友,見下起了雨,李培誠便打消念頭,回吳莊安心修煉。

回到家。三個女人都在客廳裡。她們滿臉通紅,似乎剛才在激烈地討論著什麼,直到李培誠進來才嘎然而止,用不一樣的目光看著李培誠。尤其是蘭小雪竟然似乎有些害羞,欲言又止。

「咦,電視也不開,你們三個女人坐在客廳裡幹什麼?」李培誠笑著問道。

「小雪,老闆回來了,你自己跟他說吧!」杜美玲笑嘻嘻地推了下蘭小雪。鄧婕也推了下。

蘭小雪突然被兩個女人給推到李培誠面前,似乎有些緊張。扭扭捏捏的。靈動的目光竟然不敢看李培誠。

蘭小雪是一位很有靈秀氣質的族女孩,個子高挑。皮膚特別的白晢。她這麼一害羞,倒弄得李培誠心裡有些怪怪的。心想,這三個女人越來越有味道了,這樣長期同居下去不妥,看來得找個機會讓她們搬出去。夏

心裡這麼想著,表面上卻故作自然地開玩笑道:「不會是小雪有男朋友,要請客吧!」

蘭小雪聞言立刻抬起頭,道:「才不是!」

「那是什麼事情?」李培誠問道。

「中國國際時裝周2006春夏系列發期一周的時裝秀,我將帶作品參加,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空去?」蘭小雪說完有些緊張地看著李培誠。

中國國際時裝周自1997年創立以來./.牌發佈會、54場專業大賽和11次中國時+;周已經成為中外設計師和知名品牌發佈流行趨勢、展示創新設計、建樹品牌形象的國際化時尚舞台。能參加中國國際時裝周時裝展覽地設計師,一般而言在中國時裝界已經擁有

知名度,當然對於這些李培誠從來都缺乏關注,所以了。如果蘭小雪現在告訴他,要參加法國巴黎時裝周,或許李培誠還能知道些一點。

這是蘭小雪第一次參加這樣高規格的展覽,心中自然非常重視。對於她而言,這是她人生的重要時刻。所以她心中極度地渴望,她的老闆,也是她這一生中最感激、崇拜還有愛慕的男人,能親臨現場,欣賞她的傑作,為她鼓掌,為她驕傲!

現在已經是十月中旬,下個星期就要開始稻瘟病的科研工作。十一月份的時間安排李培誠心裡也沒有數,正常而言會比較忙,所以一時間就有些猶豫。

蘭小雪見李培誠有些猶豫,心裡就黯然神傷。

杜美玲和鄧婕知道這個時裝展覽對蘭小雪有多重要,她們也知道李培誠在蘭小雪心裡的位置有多重要,就像他在她們地心中一樣,見李培誠神情有些猶豫,心中很是著急,生怕李培誠開口拒絕。

杜美玲眼珠一轉,道:「老闆,小雪現在在時裝界中已經是位名人了。很多時裝雜誌都說小雪的作品蘊含著自然美韻,讓人賞心悅目。



李培誠聞言心裡暗暗慚愧,自己這個做老闆的連手下如今已經成了時裝界的名人都不知道。

「哦,沒想到我們的小雪現在已經是引流時尚的名人了,改天你得單獨給我設計些男裝!」李培誠道。

蘭小雪見李培誠誇她,心情稍微好了些,低聲道:「我已經為老闆設計了幾款,老闆如果不嫌棄,我就讓人給你做起來。」

李培誠聽了心裡就越發的有些內疚,笑道:「哈哈,那好,說起來我有私人服裝設計師了,好像很牛的樣子!」

「老闆,能參加這次時裝周的設計師在國內都是很有些名氣地,蘭小雪作為新冒出來,又這麼年輕的設計師能參加這樣規格地時裝周展覽,很難得地。」鄧婕說道。

李培誠聽了這才知道這個時裝周展覽對與蘭小雪意義很是重大,就下了決心一定要去捧場,就笑道:「哦,那我怎麼樣都要抽出時間去現場觀看。說不定明年地點就換成巴黎時裝周了。」

「那是很有可能哦!我們的小雪很強地。」杜美玲笑道。

蘭小雪見李培誠肯去,心情就立刻好了起來。可是這時她有些擔心誤了李培誠的事情,就道:「老闆如果實在脫不開身就不用去了,反正以後還會有。」

「哈哈,有什麼事情比看小雪的時裝展覽還重要!就算你不邀請我,我也要去。」李培誠笑道。

蘭小雪聞言靈動的美眸蒙上了一抹霧水,心情喜悅到了極點,感覺自己一路這麼辛苦下來都值了。

「既然有這麼高興的事情,我看晚上要喝些酒先慶祝一下,美玲家裡還有沒有菜,燒兩個。」李培誠提議道。

李培誠這麼一說,蘭小雪就很不好意思了,不過杜美玲和鄧婕兩人卻開心地道:「有,還有不少庫存呢!就是因為老闆不喜歡喝酒,家裡就沒備酒。」

「我樓上還有一瓶美酒,我上去拿下來大家喝點。」李培誠說笑著,就上樓去了。

樓上金琳還在抓緊時間修煉,身上的毛髮散著迷人的金色光澤。

李培誠看了金琳一眼,心中暗暗吃驚,金琳的進度比他想像中還要快不少,不過才幾天的時間李培誠就感覺到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又強大了不少。

或許下個月她就能結妖丹了!李培誠心裡想。

李培誠並沒有馬上下樓,而是坐在窗台前,從儲物戒拿出一瓶半斤裝的猴兒酒,輕輕撫摸著光滑的酒瓶,望著外面細雨朦朧,突然有些傷感。

多麼好的三個女孩,但終究是他生命中的過客,因為她們與他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他能給與這三個女孩的,除了延年益壽,一些財富,還有珍貴的友情,或許就再也給不了其他的東西了。

在窗台前坐了會,李培誠收起自己莫名的感傷,拿著酒瓶下樓了。




第一百六十九章 勸遷


下三個女人已經忙活開了,見到李培誠拿了瓶酒下來一樣圍上來,非要看看老闆拿了什麼酒下來。

不過這酒沒牌子,她們看不出名堂,就又笑著去準備下酒菜了。

張部長特別討厭下雨天,當兵給他留下的後遺症,總在雨天準時找上他。

在省府忙活了一天,七點鐘回到家,一靜下來,張部長就感覺勞累了一天的腿關節開始隱隱作痛,一直健壯的身子也因為這該死的關節炎似乎也變得有些虛弱,身子有些發冷。

「怎麼老毛病又犯了?」呂語真見張部長臉色有些不對就關心地問道。

張部長點了點頭,笑道:「下雨天,這個老夥計就來找我。」

「我給你拿虎骨地黃酒,喝點活絡下血脈。」呂語真站起來道。

那虎骨地黃酒是小錢秘書特意買來給張部長的,聽說有袪風散寒除濕,且能活血通絡,張部長剛開始喝,還有那麼點感覺,但喝了兩次感覺就沒了。

張部長見呂語真去酒櫃拿酒,目光就投向酒櫃,剛好看到那瓶李培誠送的猴兒酒,心裡一動,就道:「把老首長師弟送的那瓶酒給我拿來。」

呂語真道:「你以前不是說虎骨地黃酒有用嗎?喝這連酒名都不知道的酒有啥用?」

「叫你拿,你就拿,哪有這麼多話!」張部長道。

他是軍人。脾氣就這樣,呂語真也習慣了,就隨他意把猴兒酒給拿過來,又給他拿了個玻璃酒杯。

張部長把猴兒酒地瓶子打開來,那醇香的氣味頓時散發了出來,飄散在整個客廳。張部長嗅了一下,立刻感覺渾身的毛孔都舒張了開來。

「好酒!」張部長立刻讚歎道。

「咦!」呂語真也發出了一聲驚歎,她不善喝酒,對酒的氣味一直有些排斥,但這酒的氣味竟然讓她感覺有喝上一口的衝動。

張部長對酒還是比較喜歡的。聞了這麼好聞的酒香,就立刻往杯裡倒酒。那玻璃杯可以倒二兩,按往常他都是倒滿的。只是今天倒的時候,他突然想起李培誠提醒過最好每次喝半兩,不要過量飲用。他猶豫了一下,最終只倒了半兩左右。

「既然是好酒,怎麼不滿上?」呂語真奇怪地問道。

「老首長地師弟曾經提醒過每次最好喝半兩,不要過量飲用!」張部長笑道。

「老首長的師弟倒真是有意思,送個酒還要囑咐不能多喝,就算高度酒。你不是也能喝個半斤嗎?難道這酒是純酒精啊!」呂語真半開玩笑道。

張部長雖然知道呂語真講的話有道理,但還是沒有往酒杯裡加酒,潛意識裡。他對李培誠這個年輕人還是存有一份敬畏的,畢竟連老首長這樣的人物都要尊敬他。

酒入喉,張部長就覺有股清流流遍全身,口齒留香,說不出的享受。張部長忍不住拍了下桌子,讚道:「好酒!」剛想再喝一口,就感覺渾身暖洋洋的。整個人就如泡在了溫泉中。隱隱作痛的關節處,有團火一樣在那裡燒著,既感覺舒服又感覺很痛,就如被盲人按摩一樣,又痛又舒服。

這回張部長隱約已經知道這酒不是普通之物了,小心翼翼地把剩下的猴兒酒也喝了下去。這酒一入腹,他感覺全身的毛孔全都舒張了開來,皮膚表面竟然滲出了些汗液。

「永松,你沒事吧。怎麼喝點酒就流汗了!」呂語真見狀,急忙拿紙巾幫張部長擦汗。

「哈哈。沒事。我很好,非常地好!」張部長開心地哈哈大笑起來。然後站起來,竟然發現關節處的疼痛少了很多。

「這酒是好東西,好東西,我的關節似乎不大痛了。怪不得,怪不得培誠老弟要我不可過量飲用!」張部長激動地道。

呂語真聞言心裡也很是開心,先是好奇地看了幾眼,然後道:「那我把它藏好,說不定喝幾次你地毛病就全好了!」

「你也喝點吧,這酒真的很好喝,喝進去人感覺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張部長道。

呂語真聽了也很想喝上一點,但她惦記著張部長的關節毛病,就道:「我不喜歡喝酒,這酒還是留著你來喝。」

張部長聞言也沒多想,就讓呂語真把酒放好。

三個女人一起動手,很快就搗騰出了一桌不錯的菜餚。

李培誠見菜餚準備好了,就開了瓶蓋

姑娘們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杜美玲道:「怪不得老闆要把這酒給藏到樓上,原來是美酒啊!今天我們算是托小雪地福了,能喝到老闆珍藏的美酒。」

「我可告訴你們,這可不僅僅是美酒那麼簡單,還可以養顏美容,延年益壽,就算中央領導人也喝不到。」李培誠開心地道。跟這三個女人在一起,李培誠沒有一點心裡負擔,想什麼就說什麼,很隨意。

李培誠這話要是對別人說,別人肯定會認為李培誠吹牛,但這三個女人對李培誠如今有著一種異乎尋常的信任,他說能養顏美容,延年益壽,那就有。所以三人聞言,就立刻道:「那我要多喝點!」

她們三人練過內功,有了些功底,李培誠就笑著給每人倒了一兩多點,反倒是自己不到一兩。這樣一來,三個女人不幹了,紛紛將自己杯中的酒倒回李培誠的酒杯中,直到四人的杯中酒持平方才罷休。

蘭小雪三人是練家子,這酒一入喉,她們就完全相信李培誠剛才說的話,因為她們運氣化勁,竟然感覺經脈內的真氣變得悠長平穩,全身毛孔舒張。

「老闆,謝謝你!」三個女人舉起杯子,一同敬李培誠。她們很清楚,這種酒千金難買。

李培誠笑道:「呵呵,你們幫我賺錢,應該感謝你們的是我。」

蘭小雪三人聞言,感激地看了李培誠一眼,也不再說客氣地話,只是每人給李培誠夾了點菜,道:「老闆這是我的手藝,嘗嘗看!」

李培誠就微笑著一個個點評過去,當然都是稱讚之言,讚得三個女人光滑白嫩地臉頰都抹上了紅暈,在燈光下特別地動人。

李培誠在燈光下,看著三個氣質出眾,身材姣美的女人,暗暗感歎,這人地變化真是無止盡。明明是同樣的三個人,比起第一次見面時,卻有著天壤之別。這麼一感歎,李培誠腦子裡又閃過讓她們搬出去的念頭。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們相識已經三年多了。這三年多,坎蒂絲也多虧有你們和王大哥,我才不用操心,坐享其成。當年我曾經說過,坎蒂絲發展好了,你們都是大功臣,會給你們股份。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坎蒂絲正式股東,每人佔有百分之五的股份。明天我就跟你們去趟公司,把這事情給辦了。」說說笑笑間,李培誠突然冒出這些話。

蘭小雪三人做夢也沒想到李培誠會在今天談這事,而且會大方到把值一千多萬元的股份無償送給她們!

雖然她們已經是絕對的白領了,但擁有一家大公司百分之五的股份,成為千萬富翁還是讓她們感覺頭暈眼花,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對了,我還想買套公寓給你們,算是答謝你們這三年來的辛勤工作,你們看比較喜歡哪裡?改天一起去看。」李培誠繼續說道。

李培誠這話就像晴天霹靂把這三個女孩本是粉嫩的臉霹得煞白,什麼百分之五的股份,什麼千萬富翁全都無影無蹤。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老闆要趕我們走了!

一直以來她們三人就把吳莊當成了自己的家,而李培誠是這個家唯一的男主人,雖然好像很荒誕,但事實上她們就有這種感覺。她們其實很清楚,終有一天她們三人要離開這個家,然後尋找自己的家,但這麼多年來,她們都在迴避這個問題,而且看到的那些上流社會男人的嘴臉越多,她們對未來的家就越悲觀,就越留戀這個家。

李培誠見三個女孩這副表情,心裡就感覺有些怪異,這種怪異的感覺讓他的心堵得慌。

「怎麼你們不滿意嗎?」李培誠故作瀟灑地問道。

「老闆要結婚了嗎?」蘭小雪卻答非所問。

李培誠愣了一下,道:「誰說我要結婚了?」

「那你這麼急著要我們搬出去幹什麼?」蘭小雪幾乎有些哽咽地問道。

「你們都已經是大姑娘了,跟我一個大男人呆在一起,總不是個辦法!」李培誠道。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