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一百七十二章 敬酒
剛才跟你說話的是誰啊?”張部長邊跟王部長往電梯走,邊隨口問道。 

  “哦,是孫信品同志,他今天剛好帶了他的家人和朋友到這裏聚餐。”王部長回道。 



  孫信品,張部長愣了一下,立刻就確定剛才那感覺熟悉的背影肯定就是李培誠了。 

  “小錢等會打聽一下孫信品在哪個包廂。”張部長對幫他拎著包的小錢吩咐道。 

  王部長等人搞不懂張部長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王部長為了討好張部長就道:“張部長,您是不是有事交代孫信品,我有他手機號碼,我打電話讓他來見您,何必麻煩錢秘書。” 

   沒有李培誠在,張部長自然可以打個電話讓孫信品過來。但李培誠可是位連老首長都要敬重,吃個飯都要請他上座的大人物,而張部長自己這幾天也因為那猴兒酒 的緣故,算是徹底明白了李培誠這個年輕人深不可測,是一位真正有大本事的神秘人物。張部長這幾天有時感受著自己好得出奇的身體,回想起老首長對李培誠一點 一滴的舉動,對李培誠就湧起說不清的敬畏感。就如人對未知神秘事物會有一種天生的敬畏甚至恐懼。 

  “不用了,讓小錢去打聽便是。”張部長擺手道。 

  王部長心裏一驚,就不好再說什麼。 



  李培誠等人到了後,不一會兒何教授和蔣國平也到了。 

  蔣國平聽說眼前這位年輕人就是何教授經常提起的得意門生,就很熱情地握著李培誠地手道:“哈哈。培誠,我可是久仰你大名啊,老何在我面前念叨過好幾次了,害得我耳朵都起老繭了。” 

  別看李培誠在葛門、在世俗其他地方牛哄哄的,但在眼前這幾位面前就成了地地道道的小輩。而他自己也甘心當這個小輩。很多時候李培誠覺得只有在何老師還有孫信品等人面前,才會感覺到生活是那麼的真實、溫馨!他還是原來的他。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在失去了之後,會特別懷戀曾經擁有地東西。

  蔣國平這麼一說,李培誠竟然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握著手道:“蔣叔叔的大名我也早聽何老師和孫叔叔說起。” 

  蔣國平放開手,自嘲道:“我那算什麼大名,也就辦公室裏的一個小秘。” 



  “你這小秘可是位高權重啊!”孫信品接過話笑道。 

  蔣國平一屁股坐下去,指著孫信品就笑駡道:“老何你說說。他自己都要去管一個四十萬人口的縣了。還這麼說,不是明顯挖苦我嘛!”

  何教授身上還是帶著濃濃的知識份子特有的氣質和作風,慢騰騰地喝了口茶,道:“我只是個教書的。你們倆就別在我面前顯擺了!” 

  蔣國平和孫信品聽了,立刻就笑了起來,道:“知識份子的話就是尖酸刻薄,又會裝清高,這當官的就怕你們這些人了。” 

  見到三位年紀一把,在社會中也有些地位地大男人,談笑隨意,沒任何忌憚,李培誠感覺到了他們之間濃濃地友情。很自然就忘掉一切,融入這個充滿了溫馨和歡樂的氛圍中。 

  李培誠因為是何教授的學生,就坐在他的下首,見何教授杯子裏地茶水喝了不少。就主動給他添上一些。 

  又順便給孫信品等人添加,只是加到蔣國平時。蔣國平就誇張地站起來,道:“咦,讓你一個博士生給我倒茶,心驚膽顫的!” 

  何教授見了,就笑指著蔣國平,對李培誠道:“老蔣是坐辦公室 的,酒量很好,這茶水就別讓他多喝了,等會你幫老師多敬他幾杯就是,免得他在這裏窮叫。” 

  李培誠笑道:“既然老師吩咐,我等會肯定多敬幾杯。” 

  蔣國平看來酒量確實不錯,所以聞言嘿嘿笑了下,竟然沒說謙虛的話。  

  很快酒菜便上來,因為都是自己人,吃起來也很隨意,無拘無束,倒也其樂融融。 

  不過李培誠的身體素質好,蔣國平就算再會喝酒也不可能拼得過 他,見李培誠敬他紅酒都是一口悶的,心裏就有些慌了,接下來死活不肯跟李培誠碰杯,惹得何教授和孫信品兩人開懷大笑,一個勁誇李培誠為他們出了口惡氣。 

  孫曉萱見李培誠這麼受長輩們賞識,心裏感覺很是自豪,大大的眼睛不時偷偷投給李培誠深情的目光。 

  另外一個包廂,在座的都是市里省裏地領導。因為這次省委黨校的學習班是專門針對杭州地區的處級幹部,下周就要開學了。市委林書記就專門宴請了省委裏的兩位領導,有兼職省委黨校校長地省委馮副書記和組織部張部長。 

  喝了會酒,張部長惦記著李培誠,就起身道:“我有個朋友也在這裏喝酒,我去打聲招呼,失陪會!” 



  小錢作為秘書,沒有張部長特別安排,這等酒宴他是上不了桌地。秘書不在,王部長就間接成了張部長的手下,立刻起身陪張部長前往。

  李培誠萬萬沒想到張部長竟然會找上門來,他本想等這次酒宴之 後,找個機會跟孫信品通個氣,如今看來是來不及了,心裏就暗暗苦 笑,這下倒省了解釋。 

    

  王部長這個人,這房間裏除了何教授不認識他,其他人都認識地,蔣國平更是天天跟他見面。至於張部長,就三個人認識,孫信品、蔣國平、李培誠。 

  孫信品和蔣國平見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親自端著酒杯進來,震驚得差點有點拿不穩筷子,急忙站了起來。 

  其他人見孫信品和蔣國平站起來,也就急忙都站了起來。 



  李培誠只好無奈舉著酒杯,笑著對向他走來的張部長道:“這麼巧,老哥也在啊!” 

  李培誠這話一出,眾人皆驚,尤其是知道張部長身份的政府官員更是驚得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 

  在浙江能這樣隨意稱呼張部長的人屈指可數,像李培誠這樣年輕的人,則絕無僅有。 

  張部長笑道:“剛才在門外見到你,來不及打招呼你就進了電梯。知道你也在這裏,自然要來跟你喝一杯!” 

  李培誠笑了笑,就跟張部長碰了下杯,喝掉杯中的酒。張部長也是一飲而盡,滴酒不剩,態度很是謙虛,有點像是下級敬上級酒一樣。 

  王部長見了心裏又是震驚不已,剛才在那邊酒桌上,張部長一直都是淺飲則止,跟這個年輕人卻是二話不說就幹了一大杯,而且態度還這麼謙虛,真不知道這年輕人是什麼來頭。難道是中央某位領導的公子不成?  



  李培誠跟張部長喝了一杯之後,就幫雙方互相介紹了下。 

  張部長賣李培誠的面子,一一跟眾人碰了下杯。 

   何教授是學校裏的教授,身份比較超脫,雖然面對張部長,還是表現的很是自然,不卑不亢。但孫信品和蔣國平是官場中的人,就有些不自然了,省委常委,組織 部長是省裏掌握實權的人物,甚至比普通的副省長實權還來得大,是不折不扣辦得了事,說得上話的人物。對於他們這樣等待著提拔的小官,這個官對於他們而言就 越發顯得高不可攀了。

  跟眾人碰過杯後,張部長又略帶歉意地跟李培誠碰了一杯,道:“幾位同仁一起喝酒,先過去。” 

  “呵呵,老哥你忙去吧!”李培誠笑道。 

  張部長離開後,包廂裏的氣氛就立刻變得很怪,沒有人說話,都用怪異的目光看李培誠,只有孫曉萱稍微好些。她見包廂的氣氛怪怪的,就偷偷問夏菡,道:“那個張部長官很大嗎?” 

  夏菡點了點頭,道:“跟副省長差不多。” 

  孫曉萱聞言,吐了下小舌頭,暗想,那麼哥的師兄官不是也很大了。  

  李培誠有些尷尬地笑了笑,道:“不要用這樣的目光看我嘛!這事我本來準備找時間跟叔叔說聲的,沒想到在這裏跟他不期而遇了。” 

  孫信品當然不會怪李培誠沒有提前跟他說,而且如今也不敢怪他。能跟張部長稱兄道弟的李培誠,又哪里是他孫信品可以責怪的呢! 

  “真沒想到你竟然跟張部長認識!看來我這次升官,肯定是你托張部長幫的忙了。”孫信品感歎道。 

  李培誠聽得出來孫信品的感歎中帶有感激之情,但同時也帶上了生疏陌生。這也是李培誠遲遲沒將這事挑明的原因,他知道自己一旦挑明瞭,他與孫家之間的關係肯定沒法變得跟以前那樣親切隨意,除了孫曉萱之外。 

[ 本帖最後由 greenwater 於 2009-1-25 01:55 編輯 ]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