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一章 再遇方雨華

金琳從來就沒有忘記過深仇大恨,劍本凶物,更何況是這等神兵利器,劍一入體,金琳深深壓抑的仇恨便被紫雲劍的凶煞之氣給激發了出來。

金琳雙目閃著凶光,人卻焦慮不安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姜青得她妖丹,若不出意料必然晉級金丹中期,金琳雖然認為借紫雲劍之威力,以金丹初期的境界可以越級殺金丹中期,但心中終究沒有十分的把握。

等,繼續等!金琳無疑是一位很理智的妖。在仇恨的種子已經破土而出,而紫雲劍本就不是這個境界的金琳所能完全掌控的凶器,在她的體內不斷刺激著她的情況,她最終還是守住了她的理智,做出了明智的選擇。

而此時的李培誠根本不知道家裡地那位金貓妖差點打亂了他韜光養晦的計劃,他正在為與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四明山洞天的方雨華真人再次見面而感到意外和煩惱。

方雨華還是像以前那樣瀟灑不羈,不過如今卻是入鄉隨俗,穿著凡人的衣服,乘著凡人地火車。

方雨華的記憶力無疑是很驚人的。李培誠雖然在他眼裡是一凡人,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了李培誠。很顯然,他也很驚訝見到李培誠,而且兩人的位置剛好還是面對面的。

「你姓李,我在天目山見過你。」方雨華道。

李培誠見方雨華以我來稱呼自己。就知道他不想自己提起他道士地身份。

「真巧,沒想到在這裡遇見方先生!」李培誠笑道。

這年輕人的記憶力真是驚人,竟然還記得我姓方,方雨華暗暗吃驚。

方雨華這麼一想,就仔細打量起李培誠。這是他最近在塵世間尋找徒弟養成地習慣。只要有些出奇地人他就仔細打量。

方雨華兩眼內精光暗閃,看得李培誠心裡暗暗發虛。不知道這位方真人發哪門子神經。

若說俞婉馨的靈根是顯露以表。慧眼之人一見面便能立刻感覺得出來,李培誠則是隱藏得很深的真正靈根之人,若用智慧來形容靈根,那麼可以用大智若愚還形容李培誠。像李培誠這樣的人,不仔細打量是無法發現他的異常地。

李培誠千算萬算。以為自己被李軒庭下了靈符,方雨華絕對發現不了自己修真人士的身份,所以就故作不知地任他打量。卻不知道。方雨華壓根就不是在探查他是不是修真人士,而是看他的資質如何。

方雨華這麼仔細一打量,心中頓時狂喜,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年輕人不出意料之外絕對是天生修真之輩。

他見李培誠似乎正是他千辛萬苦尋找地傳承者,一時興奮,手便立刻向李培誠放在座位間的台板上的手伸過去,想實實在在地確認一番。

李培誠見方雨華向他伸手而來,心裡一驚,不知道這傢伙是何用意。他知方雨華的境界應該跟他差不多,自然不會讓自己的手落入他手中,萬一他起了歹心,自己還不是立刻完蛋。

李培誠正準備將手挪開,正在這時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大爺從方雨華後面走過的時候,突然一個趔趄。方雨華急忙將手一收,先扶了那位老大爺一把。

「你沒事吧?」方雨華關心地問道。

老大爺卻捂著胸口說不出話來,臉色很是難看。方雨華見狀,便在他胸口輕輕撫摸著,這時李培誠感覺到了一絲法力波動。

老大爺很快便恢復了過來,他連連向方雨華道謝後才離開,卻不知道剛才若不是方雨華那幾下輕輕的撫摸估計他有生命危險了。

或許由

是由爺爺帶大的緣故,對於老人李培誠有著一種異乎情,當年葛古就是見李培誠這樣善良,才試著收了他為徒。這個小插曲頓時讓李培誠對方雨華另眼相看,他感覺得出來方雨華對老人表現出來的關心是完全發自內心的。一位神仙般的人物,能對一位世俗老人表現出這樣的關心,這是一種很可貴的精神。

想當初自己還把他當成色狼了,李培誠暗暗好笑,對方雨華的戒心便少了很多。

經這事一耽擱,方雨華心境便恢復了正常,意識到一個大男人去抓另外一個男人的手似乎很怪異,更何況還是只有一面之緣連熟悉都說不上的男人。

這下子方雨華心中可就急了,他本就是個灑脫不羈的人,沒想到被這個難題給憋住了。

這一急還真給他急出了個辦法,只見他臉色一正,立刻變得莊嚴出塵,頗像個神棍。

李培誠心中暗暗好奇,這傢伙究竟要幹什麼,無緣無故運轉真元撐門面幹什麼,也不怕被同道人看到鬧笑話。

李培誠心裡正暗自好奇,就聽到方雨華道:「李兄弟,我看你印堂中隱隱有些發黑,你也知道我曾經在天目山修過道,跟老道長學過些相術,我幫你看看手相如何?」

扯吧,你就瞎扯吧,你在哪裡修煉我不知道,但天目山只有天目山洞天和金靈洞天,卻沒有你這號人,李培誠心裡暗自好笑,只是他很奇怪為何這方雨華跟自己的手過不去,莫非剛才還真被他看出點名堂不成?

不過李培誠立刻否定了自己這種荒唐的想法,渡劫期高手的手段豈是一位金丹期修真人士憑肉眼可以看破的。

「謝謝李先生的好意,我是讀書人,不信這個!」李培誠微笑著回絕道。開玩笑,肉眼看不出來,被抓在手上一探查那還不全露餡了,雖然這個方雨華應該是個值得交往的人,但李培誠還不想無緣無故洩露自己的修真身份。

李培誠這麼一說,方雨華立刻就硬生生給堵了回去。不過修真人士有股百折不撓的精神,否則他們也無法數十年甚至數百年如一日的修煉了。所以李培誠的回絕並沒有讓方雨華打消這個念頭,他只是笑了笑,道:「這個世界有很多未知的奧妙事情,書上講的並不一定全是真理。你不信我能看相,我便與你賭一賭,你身邊這位女士昨日剛剛發過燒,她這人晚上睡覺容易盜汗。」

坐在李培誠身邊的那位中年女子一聽,頓時傻傻地看著方雨華,在她的眼裡,方雨華的腦門後立刻升起了一個大大的光圈。

方雨華被那位中年女子看得一陣汗顏,寒毛都聳立了起來。

「先生你太厲害,竟然全部說准了,你再幫我看看手相!」說著就把肥嘟嘟的手放在台板上伸到方雨華的面前。

方雨華看見那肥嘟嘟的手,心裡一陣苦笑,自己也真是的,身邊有位年輕的美女不說,幹嘛非挑個胖大媽。不過為了能讓李培誠信他確實能看相,他只好拿起那肥手,看了起來。

這修真人士雖然厲害,卻還是無法知過去未來的,但看看人的身體健康狀態還是很在行的,方雨華便借看手相,又把中年女子身體的一些隱疾給一一說了出來。

坐在方雨華身邊的那位年輕美女冷眼旁觀,嘴角還掛著絲不屑,很顯然她把方雨華和那位中年女子看成唱雙簧騙人的把戲了。

李培誠自然知道方雨華沒有騙人,要說醫術,葛門世代重醫,李培誠把歷代葛門的醫術研究了一番,自身又是修真人士,本就是有著天然優勢,可以說在醫術方面已經是登峰造極了,方雨華所講的是句句屬實。但屬實又能怎麼樣,李培誠難道就把手遞給方雨華不成。

「李兄弟,這回總信了吧。」方雨華有些得意地道。心想,我一個神仙般的人物,糊弄你們凡人還不容易。

李培誠既然不想把自己的手落在一個這麼厲害的人物手中,自然就搖了搖頭,道:「我仍然不信這玩意。」

方雨華聽了鬱悶至極,這傢伙怎麼是個愣頭青,油鹽不進啊。不經意間,他發現身邊的美女一臉不屑,頓時有些明白過來,敢情這小子還認為自己在糊弄人。

不錯,不錯,警惕性高,腦袋靈光,方雨華心裡暗道。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