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八十二章 遇伏


方雨華心裡讚歎了一番,一時間就變成無計可施。心想,也罷,先觀察觀察人品如何,萬一人品不行,天賦再高也是辱了我四明山洞天的威名。

於是方雨華便不再跟李培誠糾纏,安心靜坐,雙目卻仍然有意無意地打量著李培誠,任何一個細節都不放過。

在外人看來方雨華的打量是非常隱晦的,但在李培誠這樣的高手看來便是赤裸裸了。坐在火車之上,被一個男人這樣打量,李培誠要不是知道這傢伙是個飛天遁地的高手,真懷疑他是個玻璃了。

李培誠心裡那個彆扭啊,可偏偏又要裝作沒察覺。好在坐在李培誠身邊的那位中年女子就像蜜蜂一樣粘上了方雨華,不時打岔問話,兩眼都是崇拜的目光,搞得方雨華煩不勝煩,也讓李培誠心裡頗為幸災樂禍了一下。

因為有方雨華在,李培誠不敢有絲毫異動,只好無奈閉著眼睛裝假寐,時間過得就如蝸牛一樣慢。

第二天早上,火車準時停在了杭州城站火車站,李培誠長長舒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擺脫這個看起來灑脫不羈,實際上似乎有玻璃傾向的方真人。

不過很快李培誠就陷入了深深的鬱悶之中,那方雨華竟然跟他耗上了,緊跟著他下了車,還像個老熟人一樣,向李培誠微笑著道:「李兄弟往哪裡走啊?」

人家這麼有禮貌,李培誠也不想失了禮,就道:「回學校。」

方雨華想起李培誠說過自己是讀書人的話,剛想繼續問他在哪個學校讀書。醉露書院就看到火車站台的上空有只白鴿在盤旋,臉色便暗暗變了下。

李培誠此時也注意到了站台上空的白鴿,那白鴿身上散發出微弱的法力。

傳信仙符。李培誠心裡暗暗吃驚。

傳信仙符是修真門派內傳訊的一種手段,在金箓紙上刻畫特殊的符箓,然後折疊成飛鳥狀,它便能幻化成飛鳥去尋找刻畫符箓地主人。此法李培誠如今也會,故他一看便想到了傳信仙符。

方雨華離開洞府時,刻意留了幾張傳信仙符用來急事傳訊之用,今天空出現傳信仙符,便說明洞府有變,他必須得趕回洞府。

「你在哪個學校讀書?」方雨華因為急著離開。便單刀直入地問道。

李培誠在哪個學校讀書俞婉馨是知道的,故也沒有騙方雨華的必要,就道:「東方大學。」

方雨華知道了李培誠地學校後。就像個神棍似得很玄機地說了句:「你我可能有緣,以後再到東方大學尋你。」說著便大步流星地先走一步。

方雨華匆匆出了火車站。到一個無人的角落給自己打了道隱身符,然後飛身上了高空。

方雨華上了空,那只白鴿便落在他的手上。成了一張紙。方雨華匆匆看了一眼。上面只寫著速回。

方雨華看了一眼腳下一派繁華、充滿現代化的都市,仰天長歎一聲:「修真人士卻比凡人落伍啊。趕明兒得買兩個手機,一個放在洞府裡,一個隨身帶著。」

李培誠緊跟方雨華出了火車站,看著方雨華離去的方向,心裡在想,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他這麼急匆匆地離開。不過李培誠立刻就搖了搖,這跟自己有什麼關係,真是瞎操心。醉露書院

李培誠隨手招了輛出租車,上了車,猛然想起方雨華在天目山想收俞婉馨之事,又想想他離去時講的那句話。

我靠,不會吧,這傢伙想收我為徒!李培誠情不自禁在心裡爆了句粗話。

四明山地處華東前沿,浙江寧波一帶,曾有中國第二廬山之稱。林深茂密、青山碧水,山峰起伏,崗巒層疊,海拔在600900之間,主峰金鐘山海拔1018米。

四明山有一著名風景區名仰天湖。景區內五座山峰圍一泓清水而立,呈五龍爭珠之勢。曾傳明朝開國元勳劉伯溫感歎此處歎南有美女睇眉,北有將軍凝目,東西為黑、白龍淵守護,實為龍脈之地。

這仰天湖景區內有一巖洞,巖洞上部為陡懸於山谷間的峭壁,洞頂一股飛瀑直流而下,飛珠濺玉,吐霓掛虹,

成清澈沒膝的水潭。因洞旁谷中時有聲聲啼鳴

那四明山洞天便隱藏在此巖洞之內。

寧波距離杭州並不遠,方雨華到巖洞時,不過才八點來鐘。巖洞前並無任何遊人,方雨華便一個閃身入了巖洞,滴水不沾。

:.|:,洞內深11米,能容納300人。洞內陰冷潮濕,還有水從岩石縫內流出。

方雨華在洞一處潮濕凹凸不平的岩石壁上打了幾道法印,便見那石壁移開了一道縫,方雨華便入了其中,石壁立刻就恢復成原來地狀態,上面仍舊掛著水滴。

入眼處,是一個曲折長條形的洞天,有數百畝方圓,盡頭處正是那仰天湖底,可抬頭看到天空,只是仰天湖的水卻被擋在了外面,點水不進。

在洞天內有一古樸道觀,道觀上寫著丹山赤水。

四明山洞天又名丹山赤水洞天,是浙江九小洞天中最神秘地洞天,便是因為它隱藏山水之下,就算修真人士也很難察覺。

道觀後面有一個很大的院落,院落地當中竟然還有個水池,水池裡有蓮花盛開,魚兒戲水,上空飄著淡淡的清香。只是一位老道士奄奄一息地斜靠在池邊的一棵柳樹下,兩眼無神,完全破壞此處幽美地意境。

方雨華見了,頓時心神大震,此老道士便是四明山洞天看守道士,已是凝氣後期修為,若沒有金丹期修為地人,很難把他擊傷。

不過這時方雨華卻來不及細想,身子如閃電般向老道士疾飛而去。

突然間天地變色,烈焰熊熊,金蛇亂舞。

方雨華猛然變色,知道自己陷入了陣法之內,立刻運轉真元,青索劍祭出,在週身幻化出無數劍影,圍成一劍網。

只是劍為攻擊之利器,卻不是防禦之法寶,雖能勉強結成劍網,但烈焰在劍網外噼裡啪啦作響,炎熱地空氣無孔不入充斥著整個空間,包括劍網之內。

方雨華身上隱隱有氣流旋轉,這是方雨華運轉真元,在體表形成了一層氣罡,隔絕高溫。

「哈哈,方雨華,方真人今日本道爺便要你灰飛煙滅!」囂張得意的笑聲在洞府內迴盪著。

陣外是一中年道士,長得倒很白淨,只是缺乏陽剛之氣,給人有些陰沉地感覺,那笑聲正是他所發。

陣是由四桿火紅色的令旗佈置而成,旗幟呈三角形,上面繡著符箓。

佈陣之器除刻有符箓的玉石、金箓紙之外,陣法令旗也是一種。若把陣法玉石比成零配件,需組裝起來方成陣的話,那麼陣法令旗就是相對獨立的一件組裝品,算是一種法寶。

「是你,周正!」方雨華聽到這得意的笑聲,驚呼出聲。

「不錯,正是本道爺,沒想到有一天會落入本道爺的手中吧!」周正繼續得意地道。

浙江有九小洞天,三大洞天,這周正便是三大洞天之一黃巖委羽山洞天的修真人士之一。在黃巖還有一小洞天名蓋竹山洞天,洞主名丘也子。

那周正佔著委羽山洞天人多勢眾,實力強過蓋竹山洞,便絲毫不將丘也子放在眼裡。五十年前,丘也子偶在黃巖一山發現一千年黃精,恰巧周正也在附近,他嗅到黃精之息,便急急趕去,卻沒想到被丘也子捷足先登了,他便說那黃精是他發現在先。

那黃精有千年之齡,在現今奇珍異草越發稀少的修真界,算得上一難得之寶,那丘也子已是凝氣後期,若能借此黃精進補,便有望在有生之年晉級金丹期,自然不肯讓與周正。

那時周正有金丹初期的修為,又兼委羽山洞天整體實力遠勝蓋竹山洞天,周正就動了凶念,兩人便打鬥起來。

方雨華雲遊之際,恰巧遇上了這檔子事。他是狂放不羈之輩,心存正義,也不管委羽山洞天實力強大,便出手幫了丘也子一把。

方雨華為金丹中期,周正自然不敵,無奈敗走,從此便結下了怨仇。但周正理虧在先,再說方雨華實力不弱,在九小洞天中甚有威望,委羽山雖然有穩勝方雨華之輩,卻也沒有為此出頭。

久而久之,方雨華便將此事給忘了,卻未想到今日周正竟然在他家埋伏算計他。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