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正文 第一百八十五章 拔刀相助
有追兵,前有飛劍,而方雨華如今卻毫無反抗之力,牙,飛劍一轉,往北偏西方向而飛。

那個方向有江蘇的茅山,茅山是茅山教立派之地,茅山派是一個厲害的修真門派,不是來頭特牛的人是不敢在它的地盤舞刀動槍的,而且方雨華跟一位茅山弟子有些交情。如今方雨華幾乎沒有什麼選擇,哪裡可以避難先往哪裡逃了。

胖道士見方雨華調轉方向,又冷哼一聲,法印一動,食指往方雨華的背部一指,那劍咻地直追而去。

方雨華感覺到背後一陣冷嗖嗖,寒氣逼人,卻不敢回身抵擋,只好運轉真元與背部。

哧!飛劍劃破方雨華背部的護體罡氣,發出尖銳的摩擦聲,然後在方雨華的後背留下了一道劍傷,好在胖道士是遠程操控,力道終究有限。方雨華受這一劍,雖然吃痛卻還只是小傷,反倒借力猛地加速了一段,把隨後趕到的周正又拉開了一點距離。

胖道士法力畢竟有限,見方雨華遠遠逃竄,再無法遠程控劍攻擊,便上了飛劍,同周正一同追趕方雨華。

李培誠與金琳正在房內修煉,猛然間兩人一前一後睜開了雙目,精光在目內一閃而逝,他們都感覺到了南方高空傳來陣陣法力波動。

「咦!」李培誠心裡有些詫異,不知道這般深夜裡怎麼會有三個修真人士來杭城呢?

李培誠收起碧霞石,起身出了房間,金琳也緊隨其後。

李培誠抬頭望天,臉色微變,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那位讓他心存好感卻有些煩不勝煩的方真人。

雖然隔得很遠。李培誠還是看清了他慘白的臉色,染滿了鮮血的道袍。

方雨華的身後是兩位凶光畢露,早已沒了修道者脫塵飄逸地風度,他們臉上露出得意、凶殘的冷笑,很顯然他們認為方雨華再也無法逃脫他們的追殺了。

方雨華確實再也飛不動了,一路上他又被攻擊了好幾次,身上的傷勢越來越重,真元幾乎點滴不剩,若不是旺盛的求生意識,無比強大的毅力支撐著。他早就一頭紮下飛劍,不省人事了。

李培誠想起方雨華在火車上對陌生老人的關心之情,猶豫了一下,就立刻臉色一沉。對金琳道:「好生監視著後面那兩人,我若出擊,你就截住他們退路!」

金琳此時一改往日在李培誠面前溫順的迷人樣子,那張俏臉妖艷的臉變得冷靜沉著,身上隱隱散發出肅殺之勢。

李培誠在自己身上打了道隱身符,竭力控制著法力的外洩,悄無聲息地上了高空,而金琳見狀也朝自己身上打了道隱身符,朝李培誠相反地方向潛伏而去。

「哈哈,方雨華,你就認栽了吧!」周正猛一加速終於攔截在了方雨華的前面,與胖道士一前一後形成包夾形勢。

方雨華見終於無路可逃,心中反倒再無雜念,猛然停住。他的表情平靜淡然。他的目光毫無懼意地平視著周正。迎風卓立,風吹動著他地長髮和染滿了鮮血的道袍,顯得特別的壯烈淒涼。

潛伏在黑夜中的李培誠油然起敬,這世界上能如此面對生死的人絕對是值得欽佩的英雄,不管是敵人還是朋友。

周正見方雨華死到臨頭竟然還威風凜然。弄得要被宰殺的對象是自己似的。心中就特別的惱火。

「你若開口求本道爺一聲,本道爺便放你一馬!」周正陰險地說道。他就不信一位經歷了千辛萬苦方修得如今一身本事地修真者可以如此漠然的面對生命。

「哼,周正小兒你真是無恥可笑,是否需要本道爺再獻上金丹啊?」方雨華不齒地道。

方雨華這話一出,周正和胖道士兩人臉色頓變,有些心虛地掃視了一下周圍,然後兩人對視一眼,都從對方的眼裡看到了貪婪之色,但這句話誰也不敢應下來。

在修真界中,同道中人互相廝殺是允許的,只要你有那個本事,但若殺人奪丹那便算是犯了大忌,若傳出去立刻就要被整個修真界追殺。當然人妖殊途,殺妖奪丹之事就不算犯大忌了,不過仍然有一些修真人士反對這種卑劣之事,但卻不會引起公憤和追殺。

若是在四明山洞天之內,本道爺便立刻奪了你的金丹,周正心裡暗呼可惜,不過他是精明謹慎之輩,兩人一顆金丹是無法分配的,而且現在是暴露在夜空之下,誰知道會不會突然冒出一位修真者出來。而且再過去就是天目山了,指不定就有天目山洞

從這裡經過。

胖道士顯然也想到了分配地難度和某些可能,他目中的貪婪之色很快就消失了。



「哈哈,你們不敢了吧,真是虛偽!」方雨華昂然而立,毫無畏懼的冷笑道。

「哼!你就狂吧,本道爺非要你開口求饒不可!」周正扭曲著臉,猙獰地說道。

「周師弟快動手吧,免得夜長夢多!」胖道士催道。如今方雨華是刀板上的魚肉,此時這殺人之事自然留給與他有仇的周正,但胖道士心中也有些許顧慮,畢竟方雨華在修真界也有些朋友,真要傳出去,雖然不見得有人會為此殺上委羽山,但卻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周正聞言,嘿嘿一笑,祭起飛劍,飛劍寒光閃爍,緩緩向方雨華逼近。

方雨華此時真是英雄氣短,若是以前哪裡輪得到周正如此羞辱戲弄。

躲在暗中地李培誠終於決定出手相助了,雖然這樣子似乎很是冒險,但要他見死不見卻也辦不到,更何況這方雨華乃難得地英雄好人!

綠光一閃,李培誠手中多了一把純綠色的小弓。

李培誠運轉真元,左手握弓,輸真元與弓身,右手拉玄,同樣輸入真元。

只見那弓綠光大盛,一光芒四射地箭矢驀然出現在弓身之內。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使用綠鷹弓,那箭矢一現,李培誠就感覺自己體內的真元奔瀉而出,一陣頭暈,心裡駭然之極,心想這弓自己拉個兩次估計就要真元耗盡了。

綠光一現時,胖道士和周正便感覺到強大的法力波動,頓時臉色大變,那周正被綠鷹弓鎖定更是毛孔悚然,急忙將飛劍招回,準備回身低擋。

可惜遲了,只聞夜空中發出一聲鷹唳之聲,一道綠光劃過空中,綠光的尖頭猶如鷹喙,獰厲尖銳。

綠光的速度快到了極點,周正的飛劍還未回返,那綠光已經沒入了周正的胸口。

轟得一聲,周正幾乎連發出一聲慘叫都來不及,就化為血肉散滿了夜空。

飛劍和他身上的四面烈焰旗便滴溜溜地往下落。

李培誠雖然知道綠弓威力強大,卻沒想到竟然強大到如此,一時間竟然愣在那裡,既沒立刻追殺胖道士也沒有去撿法寶。

方雨華、胖道士還有躲在暗中的金琳同樣驚得目瞪口呆。

「靈器!」方雨華和胖道士有些見識,腦子裡閃過兩個字。

胖道士人雖胖,但反應並不遲鈍,特別是在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反應就更是靈敏了。在震驚過後,他立刻調轉飛劍準備往委羽山逃竄。

一擊斃殺啊!胖子連看一眼出手之人的勇氣都沒有,他胖子還想多活幾年啊。

李培誠見胖道士轉身逃跑,也立刻清醒過來。

該狠時李培誠從來不會手軟,從他逼柳雲威父子自殺,殺江子華就可窺見一斑。這胖子既然是跟周正一道的,李培誠就斷不能讓他走脫,留下後患。只是此時用綠鷹弓已經來不及了,而且再拉一次,若射不中,李培誠就連追趕的力氣都沒有了。

李培誠很明智地喚出銀麟槍,銀麟槍一出,它的周圍便是一片冷煞,方雨華剛才如此冷靜英勇此時也情不自禁打了個冷戰。

當方雨華看清那握槍之人,也就是他的救命恩人時,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那不正是自己苦煞心思想收為徒弟的年輕人嗎?

方雨華就像被施了定身術一樣,傻乎乎的站在飛劍上,差點就要一頭紮了下去。

李培誠手握銀麟槍,身子如風一般從方雨華眼前飛過,向胖道士追去。只是一個是御飛劍,一個御氣,李培誠功力雖然稍勝一些,但速度仍然相差一些。

方雨華心裡暗呼可惜,認為以李培誠的功力再加上這等厲害法寶,胖道士又如何逃得掉呢,可惜李培誠空有法寶卻不懂得利用,坐失良機。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