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正文 第一百九十三章 再悟

李培誠神識沉入丹田,用心地去感受丹田內的變化。丹田內的變化仍如他昨晚以及凌晨時感覺到的一樣,沒有任何異常,這讓李培誠很是高興,實踐證明,自己這種修煉方法目前是可行的。

凝氣期乃將天地靈氣壓縮為液狀,而金丹期乃是進一步將液狀能量壓縮為固態,這種變化卻是與物理化學中的物相變化很是相似,受壓力影響。只是這天地靈氣明明是一種能量,能量怎麼可能又會遵循物相變化呢?李培誠百思不得其解。

想著想著,李培誠腦子猛地劃過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話,物質和能量是一個東西。能量的本質是物質,物質的本質是能量,能量是無限接近于無的物質的表現形式。

一通百通,這一通,李培誠就感覺自己的腦袋要爆開了似的,無窮無盡稀奇古怪的有關能量和物質的知識在他的腦袋里紛紛如封塵的往事被打來開,在他的腦袋里亂串。

物質?能量?能量?物質?現在就連李培誠都有些難與定義自己體內的金丹和流動的真元。因為體內的金丹和真元同時把能量和物質給表現出來了,而不像我們往常看到只是事物的表象。就如一個雞蛋,我看到的只是雞蛋,而不可能直觀地看到這個雞蛋所蘊含的能量,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多少熱量,多少卡路里。但李培誠因為一時觸動,發現自己體內的金丹、真元其實是可以見得到地物質。同時也是能量,無非這個物質只能通過神識來察看而已。

復雜!實在太復雜了!李培誠雙手捧著腦袋。不停撓著,頭發弄得一團糟。

金琳見狀。戰戰兢兢地看著主人,目光中充滿了關切,卻絲毫不敢打攪主人。她知道主人思維肯定是遇到了什麼問題,這個時候最切忌打攪,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走火入魔。

腦子里的思維還是很亂,塞滿了李培誠整個思維空間。以前學習到地東西在這一刻,都變得真真假假很難分辨。因為沖突的地方太多了。若李培誠是一個不求甚解。是非不分地人,那倒還好,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可以了。偏生他是一位科研工作者。在有些事情上可以馬虎,但在這些嚴肅的學術問題上卻是玩不得半天馬虎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李培誠整個人幾乎陷入了瘋狂的狀態,金琳也越來越緊張,她開始變得極其的害怕。就算當初面對姜青的時候。她也沒覺得自己有那麼害怕過。

走火入魔有輕有重,輕則功力大退。重則有可能灰飛煙滅,這也是修真者修煉時總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原因。

金琳害怕自己突然間就失去了主人,她不敢去想象這件事,似乎主人一旦失去了,她地生命從此也將黯淡無光。

李培誠仿佛走入了一個漆黑地迷宮,根本看不到頭,越理越亂,越亂越理,似乎永遠也看不到一條清晰的路。

李培誠的心神開始戰栗起來,他地精神因為經常控制穴道的緣故被錘煉得很是強大,所以一旦精神失控,必如萬馬奔騰,勢不可擋。此時李培誠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精神開始呈放射狀奔瀉,他的神識無法控制他精神的紊亂。

魔由心生,李培誠此時因為困惑和強烈地觀念沖突,終于第一次感受到強大力量而帶來地強大沖突和破壞力。

黑暗籠罩在李培誠的身上,他地神識,他的靈魂在漫漫無垠的天地飄蕩,找不到出口。

冷汗如雨般從李培誠的身上掛下來,濕透了他的衣裳。

危在旦夕!

實踐是檢驗真理也是檢驗科學的唯一標準!一直以來李培誠處理科研中踫到問題的一條真理性準則,在這個時候猛然間猶如一道閃電照亮了整個天地,像茫茫大海中的燈塔為李培誠指明了道路。

不管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多麼的不可思議,與以前有多大的沖突,既然存在了,既然出現了,那麼只有不斷的實踐,不斷的修煉去檢驗,去揭開其中的奧秘,而無需庸人自擾。就如樹上的隻果並不會因為你不知道萬有引力的原理,而永遠掛在果樹上不落下,成熟的時候,該落的還是要落下。

突然間,一切雜念消失得無影無蹤。

修真者一旦心魔出現,通常有好三種情形,一種是被心魔給吞噬了,灰飛煙滅;一種是勉強守住心神,擋住了心魔的侵犯,功力大退;最後一種便是消滅心魔,功成身退。

李培誠這次算是消滅了心魔,再次堅定了自己對修真所一貫保持的科研心態,即不盲目的迷信崇拜,也不掉與任何輕視,而是保持著積極、自信的態度去面對修真這一個充滿了神秘的領域。

雜念盡滅,心魔一除,李培誠感覺到自己神清氣爽,精神力以難以想象的速度在飆升增長,心境也提高了一截。

李培誠微笑著睜開了雙眼,印入眼簾的是一張梨花帶雨的俏臉,那麼的讓人心動,讓人心酸!

李培誠一愣,立刻想到肯定是剛才自己的情形嚇壞金琳了,心中暗暗為這小妖精對自己的關心而感動,就溫柔地笑道︰“小妖精哭什麼,我不是沒事嗎?”

金琳擦了擦眼淚,很嚴肅地道︰“金琳這條命是主人給的,主人要是不在了,金琳就跟隨主人而去!”

以前李培誠心煩金琳鑽牛角尖,今天再次听到她鑽牛角尖的話,卻一點都不心煩,只有說不盡的感動。

世人皆說妖怪乃歪魔邪道,又有誰知他們乃真正的性情中人!李培誠心里暗自感嘆。

“不要說傻話,就算我有事,你也得好好給我活著!”李培誠雖然感動,卻反倒嚴厲地道。

不過李培誠嚴厲的話很顯然沒有什麼效果,這小妖精認起死理來就算李培誠也沒轍。金琳沒有回話,只是堅定地凝視著李培誠。

那碧藍的美眸讓李培誠心里無力的嘆了一聲,嚴峻的表情再度變得溫柔起來。

“我要洗澡了!”李培誠輕聲道,他現在已經開始習慣了金琳的伺候,當然這種習慣也是逼著養成的。

“我給主人放熱水去!”金琳此時心情已經完全放松,站起來開心地說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然後目送著那撩人的婀娜身姿進了浴室。

洗完澡,時間已到了凌晨,是打第二道丹符印的時刻。

李培誠小心翼翼地打了第二道丹符印,這道丹符印一打,丹爐內的五行精華開始慢慢融合。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五行互生互克,互克互生,不停交融,慢慢地就滋生出陰陽二氣。

陰陽二氣相吸,慢慢就孕育出靈氣,不過這整個過程極其的緩慢,不用心觀察根本無法察覺。

李培誠這個時候神念一點都不敢放松,作為一位科研人員,他很清楚什麼時候是實驗的關鍵,不能有一點分心,所以他察覺到了這種細微的變化。

陰陽五行!陰陽五行!這是李培誠第一次如此明了地看到陰陽五行的轉變,再到靈氣的產生,隱約中似乎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所以李培誠心里默默念叨著。

“正負兩極!正負兩極!”李培誠猛然跳了起來,開心地笑道。

李培誠突然的爆起嚇了金琳一大跳,以為主人又要入魔了!

靈氣是一種能量,若把陰比成電源中的負極,那麼陽不就是正極,陰陽調濟,產生了靈力,正負電荷流動產生了電流,不正是同一個道理嗎?

果然能量就是物質,物質就是能量,我體內的真元和金丹最生動地解釋了這個現象!李培誠大大感嘆道。

都說天才科學家都是瘋子,目前無法知道李培誠是不是天才科學家,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一遇到科研的事情他有時就成了地地道道的瘋子。

李培誠一產生把陰陽比成電學中的正負兩極,心中就有了一個瘋狂的想法,這個瘋狂的想法一產生,他就忘掉了一切,立刻付諸行動。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