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九十八章 難題


葛古雖沒說究竟要不要傳金琳修煉功法,但卻把決定權交給了李培誠。他欣慰李培誠如此尊重他這位師父的同時,他也尊重李培誠作為掌門人的權力。

葛古這位老人所表現出來的智慧,他的信任讓李培誠很是感動,也越發的尊敬這位老人。

「弟子知曉該如何做了!」李培誠恭敬地回道。

葛古欣慰地點了點頭,道:「你把那金琳叫進來吧。」

李培誠把金琳叫了進來,對金琳道:「這位是我師父。」

金琳雖然有些奇怪李培誠的師父為何一身修為比李培誠還低,但卻絲毫不敢胡思亂想,急忙跪地向葛古規規矩矩地磕了三個響頭,道:「金琳拜見老神仙!」

葛古見金琳跟人一般無二,沒有三頭六臂,而且還這麼懂規矩,心中很是歡喜,哈哈大笑道:「你快快起來,老神仙這個稱呼我可當不起,你就叫我葛老或者葛真人吧。」

金琳站了起來,恭敬地應了聲是。

「你與培誠有緣,也就是與我葛門有緣,今日我便托大任命你為葛門護法神獸,在門內地位同我其餘弟子相當。」葛古道。

葛古此任命很有深意,充滿了智慧。金琳本事高,李培誠若傳她修煉功法,恐怕本事將變得更高。她拜李培誠為主人,乃是因為李培誠對她有大恩。但葛門其他人卻沒恩與她,若讓她這樣一個高手因為李培誠的緣故在葛門其他弟子面前需要躬卑謙虛,卻是極其的不妥。長期以往,難免會心生不滿。如此一來就需要給金琳一個合適的身份。葛古靈機一動便搞了個護派神獸。

本來葛門內部職位任命應該由李培誠這位掌門人來定,但金琳畢竟是妖,又是李培誠地女僕,讓李培誠把自己的妖怪女僕任命為與師兄們地位相當的葛門護法神獸。雖然任逆天等人應該不會有任何意見,但李培誠肯定心裡有顧慮。但如果由葛古這位葛門太上掌門來任命。這一切就變得理所當然,自然之極。

李培誠聞言。暗暗佩服兼感激葛古考慮事情周到。他見一向機靈的金琳激動得傻愣在那裡,急忙道:「還不謝過我師

「謝謝太上掌門,謝謝太上掌門!」金琳立刻醒悟過來,急忙向葛古磕頭道謝。

葛古見金琳立刻改口稱呼他為太上掌門,心裡暗暗讚歎這妖怪機靈聰慧。

「起來吧,以後葛門還需你多多出力。」葛古道。

「是!」金琳起身,一臉嚴肅地道。她如今也是葛門的一分子了,自然要為葛門出力。

接著李培誠又領著金琳到葛洪老祖掛像前上了香,行了叩拜禮。如此之後,金琳也成了葛門中人。

「你們若無其他事情,為師便要修煉去了!」此事之後,葛古道。

李培誠本想將煉丹之事告與葛古,想想到時煉出來再說也不遲,也好給師父一個驚喜,就臨時改變了主意。

「弟子沒有其他事情了。師父您多保重,弟子先告退。」李培誠微微躬身道。

葛古點了點頭,道:「去吧。只要問心無愧,不做傷天害理之事,為師都支持你。」

「弟子牢記師父教導。」李培誠回了一句,正準備轉身離去,葛古似乎想起了什麼。叫住李培誠道:「改天讓柳芷芸來這裡一趟。為師收她做個記名弟子吧。」

李培誠聞言大喜,柳芷芸和孫曉萱畢竟不是葛門中人。就算李培誠早已存了決心要讓她們也成為修真人士,但葛門地核心修煉功法,要想傳給她們終究名不正言不順。這也是李培誠到現在為止還未傳給柳芷芸《長生不滅訣》,只傳了比較上層的修煉功法地原因。卻未想到,葛古早便替李培誠想到這個問題了。

「謝謝師父,我改日便帶她來拜見師父。不過師父,弟子還有個請求。」李培誠先謝過葛古,然後很不安地提出請求。

「說吧。」葛古道。

面對嚴師,李培誠心裡一陣發虛,小心翼翼地低聲道:「弟子除柳芷芸外還有一位女朋友,不知道師父能不能再收個記名弟子?」

葛古聞言,當場就傻在那裡。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這位平時看起來很穩重實在的弟子,竟然是個風流種。

不過葛古本就是傳統的武林人士,又出生在民國時期,對一夫多妻倒並不反對,更何況自己的徒弟是能飛天遁地的人物,愣了一會兒,搖著頭,沒好氣地道:「真看不出來,你竟然還是個風流才子啊!」

在葛古面前,李培誠感覺自己是位小孩,聽他這樣說,連竟然紅了起來,有些不敢正視葛古。

金琳見高高在上的主人竟然也有像小孩子犯了錯一樣的一天,感覺好生奇怪,同時對這位太上掌門越發敬畏。知道他老人家在主人心中的地位非常高,是萬萬得罪不得的。

葛古見天縱之才,自己最得意地弟子竟然臉紅了,哈哈笑了起來,道:「師父好人做到底,就兩個都收了。不過夫妻間的感情你要處理好,不要出現紛爭不和情況,否則難免影響你的修煉心境。」

「多謝師父,弟子明白!」李培誠見葛古答應了,急忙高興地謝過葛古,這才帶著金琳離開葛嶺。

回到吳莊,李培誠讓金琳坐在自己面前,道:「你如今既然已經是葛門護法神獸,我今日便傳你一些葛門的修煉心法。」

「多謝主人!」金琳聞言謝過李培誠後,急忙坐端正,洗耳恭聽。

於是李培誠把《長生不滅訣》傳給了金琳,至於最新領悟的功法,因為還很不成熟,李培誠暫時不準備傳授給金琳,等時機成熟了再做決定。

金琳是妖丹初期的金貓妖,天資厲害,眼光過人,李培誠一傳授,她就立刻明白這功法比起自己以前修煉的厲害不少。不過金琳天賦雖然很高,但在不滅訣上地運用仍然差強人意,基本上跟葛古同一水平。

李培誠見了有些失望,心想莫非這不滅訣還真的只有自己能練成不成!

金琳卻絲毫不失望,她此時正為不滅訣別出心裁的修煉方法而拍手叫絕,心裡激動不已。

次日,天氣晴朗,陽光溫煦,但李培誠地心情卻是一會兒晴一會兒陰。

葛古同意收柳芷芸和孫曉萱兩人為記名徒弟,此乃天大好事。但也正因為此事,一個李培誠一直在迴避,也是三個人都在迴避的問題擺在了李培誠的面前。

兩個女人見面的問題!

這是個讓李培誠頭疼的問題,雖然知道這個問題總有一天需要解決,但因為葛古地一句話,這個問題要提前解決了。

柳芷芸是位要強地女人,她肯讓李培誠在擁有她的同時擁有另外一個女人,但並不意味著她就願意面對那個奪走自己男人另外一半身心地女人。

孫曉萱倒是個好說話的女子,但李培誠卻也不願意因為孫曉萱好說話,就要委屈她,讓她面對柳芷芸的冷面孔。柳芷芸的冷酷李培誠是深有體會的,那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面對自己的情敵,李培誠有絕對的理由相信柳芷芸將重新戴上她冰冷的面具。

當然李培誠可以分兩次帶她們去拜見葛古,但如果這樣做豈不是告訴葛古自己沒處理好感情的問題,讓他老人家徒增擔心,況且這個問題李培誠也是遲早要面對的。

管它呢?自古華山一條路,這條路終究是要走的,總不能一直拖著,李培誠使勁地蹬了下自行車腳踏,心裡暗道。

清晨,柳芷芸醒來,心愛的男人卻不在身邊,心情不禁有些低落。看到枕邊的紙條,這才收起了低落的心情。起身的時候,看到地上散亂的衣服,柳芷芸的臉不禁紅了起來。昨晚她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瘋狂,那種瘋狂帶給了她淋漓盡致的快感,讓她到今日看到地上凌亂的衣服還忍不住去回憶。穿戴整齊,想起今日是鷹爪門一年一度的見面會,柳芷芸心裡不禁有些煩燥。

見面會在西郊小和山山邊的一處莊園,莊園不大,但卻很有氣勢,那是鷹爪門的總壇,裡面供奉著鷹爪門歷代掌門人的牌位。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