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兩百章 叛教之說


幾乎所有鷹爪門弟子的臉色都變了,包括柳芷芸和曹梓峰。

鷹爪門自明朝成立以來,一直由項、韓、柳三大家族控制。項家世代繼承門主之位,韓、柳兩家繼承左右護法之位,從來沒有改變過。現在韓子榮突然坐了門主之位,對於鷹爪門而言無異與改朝換代了。而且最讓人接受不了的是,坐門主之位的是韓升亮的兒子不是韓升亮本人,若是韓升亮本人或許鷹爪門弟子反應會稍微平緩一點。

像鷹爪門這樣傳承了數百年的門派,如今留下來的都是門派最忠心最優秀的弟子。在這樣的場合,三大首領沒開口他們是絕不會開口的。但韓子榮坐上門主之位實在太過震撼,所以三大首領還沒開口,下面的人已經開始低語議論起來。當然議論的主題,無非是反對韓子榮這樣一個公子哥坐上門主之位。

家族效忠了數百年的門派,誰也不願意就這樣敗落。

韓子榮臉上的笑容漸漸凝凍,取而代之的是森冷,他的目光緩緩掃視一周。

目光所過之處,聲音嘎然而止。被目光所掃的人都驚愕地看著韓子榮,他們無法相信曾經的公子哥竟然擁有如此銳利,充滿了威壓的目光。

在這樣的目光之下,他們感覺自己的心臟會不爭氣地跳動起來,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韓子榮很滿意自己目光所造成的影響。

有實力就是爽!曾幾何時,我韓子榮竟然也能這樣威風,我一定要好好享受幾年這樣高高在上的生活,享受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然後再去洞府修煉,當然還有這個冰雪美人,韓子榮最後將目光停留在柳芷芸那張近乎完美地臉蛋上。

柳芷芸感覺自己被毒蛇給盯上一樣,心中不舒服到了極點,臉色也是越來越難看。猶如蒙上了一層冰霜。

「項門主,這是怎麼回事?」柳芷芸問道。在這裡只有她有資格用這種口氣直接向項雄提問。

這個問題也正是所有人想知道的,所以所有人都將目光投向了項雄。

韓子榮嘴角微微上揚,對項雄道:「項護法你來解釋一下吧,免得有人不服。」

項雄當著鷹爪門上下突然被叫做護法,心裡雖然已經有準備,還是很不適應,也有點不滿意韓子榮在自己還未正式宣佈之前,就流露出這樣高高在上的樣子。不過項雄已經領教過韓子榮的本事,而且還從他那裡得到了一套高深的內家修煉心法。對於家產萬貫。年紀卻逐漸老邁地項雄而言,延年益壽,長命百歲才是他要緊緊抓牢的東西。無疑,高深地內家修煉心法,不僅能給他帶來更敏捷厲害的身手,也能讓他延年益壽,擁有更旺盛的生命。當然這套內家修煉心法對他家族今後在美國的發展也具有重大意義。這就是項雄之所以甘心退位的原因。

項雄向韓子榮點了點頭。然後將目光掃視一周,清了清嗓子,道:「老夫如今舉家在美國發展。卻身居鷹爪門門主之位,不利鷹爪門管理和發展,心中甚是有愧,早便存了要易位的想法。韓賢侄年輕有為,如今一身修為遠勝老夫。老夫與右護法商量之後。便決意將門主之位傳與韓賢侄。老夫則位居右護法之職。如此一來,鷹爪門擁有一位更強大、年輕的門主。而老夫也可安心在美國發展,兩全齊美。」

老門主既然開了口,而且還說韓子榮修為遠勝他,眾人心中雖然還是不滿,卻不敢再繼續發牢騷,只是對鷹爪門效忠的心似乎有了一點點動搖。

眾人不敢責問,並不代表柳芷芸不敢。

韓子榮當門主她是萬萬不同意的,她也絕不同意自己地弟弟以後要尊這個花花公子為門主。

「此乃門內大事,為何我這個左護法卻沒有參與商量,此事我不同意!」柳芷芸冷聲道。

「此乃項伯父器重我,傳位於我,又何需同你商量。」韓子榮道。

「哼,既然如此,我無法可說。從今日開始柳家退出鷹爪門!」柳芷芸滿臉寒霜,猛地站了起來。

對於鷹爪門她從來就沒有存過什麼好感,也沒有所謂效忠鷹爪門的意識。她擔任著鷹爪門護法的位置無非是因為柳雲龍以及柳家還有10%鷹爪門股份的緣故。韓子榮擔任鷹爪門門主,已經到了柳芷芸忍耐的極限。

柳芷芸話一出,全場嘩然,曹梓峰臉色也是巨變,雙目內閃爍著痛苦的目光。

柳芷芸和鷹爪門對於他而言是一個艱難的抉擇。

「放肆!」幾乎同時,項雄和韓子榮拍桌而起。

韓子榮那一掌拍下去,竟然在檀木會議桌上留下一個清晰、深深凹陷下去地手掌印。

鷹爪門弟子看到,心裡震驚無比,這回才最終信了項雄說的話。

柳芷芸芳心微微一顫,但俏麗的臉蛋仍然緊繃著,雙目冷靜地盯著項雄和韓子榮。

「柳芷芸,我勸你還是乖乖地坐回原來地位置。」韓子榮寒著臉,道。

「哼,我要走又如何?」柳芷芸冷聲道。

「那就是叛教。國有國法,幫有幫規。你若能受得起三刀六眼便從這個大門邁出去。」韓子榮挑釁地看著柳芷芸說道。韓子榮喜歡柳芷芸的冰冷,同時他也討厭柳芷芸在他面前擺出高高在上,不屑一顧的表情,他要讓柳芷芸明白,他韓子榮才是真正的強者,這也是他一下山,就立刻奪取鷹爪門門主之位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為了能掌握更大權勢,以便搜索奇珍異寶。

柳芷芸說要脫離鷹爪門,正好給了他一個發難地機會,他要踐踏這個高傲女人地尊嚴。

曹梓峰聞言緊張地盯著柳芷芸,神情更加痛苦為難。做為一位鷹爪門的金鷹護衛,他要維護鷹爪門神聖不可違抗地威嚴,要忠於鷹爪門。但另外一方面,他同樣需要保護效忠柳芷芸,也反對韓子榮坐這個門主的位置。

曹梓峰是一位堅毅,講忠孝仁義之輩,這也正是他可敬也是他可悲之處。

柳芷芸從來不曾關心這些幫派門規,她暫時坐上了鷹爪門的左護法位置,更多的也只是一種像征。

「什麼叛教,什麼三刀六眼!難道我選擇退出的權力都沒有嗎?」柳芷芸怒道。

「嘖,嘖,沒想到我們的柳護法竟然無知到這等程度。看來改天我得在柳家中重新任命一位護法才行啊!」韓子榮連連搖頭,目中閃爍著欺辱柳芷芸的興奮光芒。

曹梓峰臉色微變,在柳芷芸耳邊低聲說了幾句。

三刀六眼原來是在胸腹上自捅三刀,前面進去後面出來,就是所謂的六眼,此刑過後,能挨得住的幾乎可以說寥寥無幾。

柳芷芸聽了臉色變得愈加難看。這一刻她才深深的體會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概念。

不過那又怎麼樣,她柳芷芸從來就不是一位怕事的主,她也絕不會屈服在韓子榮這個敗類的淫威之下,哪怕她是橫著走出去。

「我想搞不清楚狀況的應該是韓公子吧,我是鷹爪門弟子嗎?我只是暫時替我爸爸看守著這個左護法的位置。如今本姑娘不看守這個位置了,難道不行嗎?至於柳家的人,他們是不是鷹爪門的弟子我不知道,但我想作為柳氏集團的總裁應該是有權利開除任何參與鷹爪門的職員的。當然家族內的事情,我想我也是有權力作些決定的。」柳芷芸回道。

數年的總裁生涯,早就磨煉了柳芷芸,她已經不再是一位只知道讀書搞科研的女博士了,而是一位叱吒商場的女強人。

韓子榮這位三年沒見柳芷芸的公子哥,小看了柳芷芸,還是嫌得嫩了些。

韓子榮臉上得意的笑容立刻僵在那裡,他用徵詢的目光看向項雄,項雄此時的臉色也很難看。

柳芷芸的情況確實特殊。柳雲龍意外去世,他的兒子年齡還小,讓柳芷芸暫時代了他的位置。而柳芷芸從小不服柳雲龍,對鷹爪門反感,只學了點皮毛功夫,既沒拜師,也沒拜過鷹爪門歷代先祖,嚴格來說確實不算鷹爪門弟子。她暫攝鷹爪門護法時,因為只是過渡性質,項雄等人一時竟然忽略了這個問題。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