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二百零九 報仇


時以至冬,山上寒風朔朔,絕壁上可隱約見到冰凍。但華山洞天之內卻春色盎然,桃紅柳綠。

華山洞天有近兩百畝方圓,洞天之中有三座古香古色的道觀。正對洞府大門的道觀最為古樸莊嚴,有兩層樓高,上面掛有匾牌,刻著蒼勁有力的四個大字仙觀,故華山洞天又有仙洞天之稱。

仙道觀前面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上有五六位華山弟子正在御劍鬥法。道觀兩邊有走廊跟偏殿相連。道觀後面別有洞天,有小橋流水,荷塘美色,還種著不少藥材,上空飄著淡淡的草藥馨香。

一位臉若嬰孩,發似銀霜的矮瘦老道士盤腿一亭台中,正在吐納修煉。

亭台之下束手站立著一俗一道兩男子,那世俗打扮的男子正是韓子榮,此時他臉色有些紅潤,與之前的病奄奄的樣子有迥然之別,不過他本來看起來很深邃的兩眼現在帶著絲呆滯。那道士中年樣子,乃是韓子榮的師父虛游道長。

矮瘦老道士雙手輕輕放於丹田之下,雙目緩緩張開,兩道精光在他目中一閃而過,甚是凌厲,與他老頭子的樣子完全不合。

「弟子領門下弟子子榮拜見師父!」虛游道長見矮瘦老道士醒來,急忙領著韓子榮跪地叩拜。

此矮瘦老道士正是當代華山派掌門,無塵道長,一身修為幾近元嬰期,在修真界中有些威名,在三十六小洞天則是響噹噹的厲害人物。

虛游乃是無塵道長三弟子。

無塵道長微微頷首,長袖一拂,道:「起來吧。」

「是師父。」

「咦!」無塵道長臉色微變,身子一閃,到了韓子榮的身邊,手卻輕輕落在韓子榮的手腕上。

韓子榮下凡間為門派搜尋一些遺落民間的奇珍異寶,此事是無塵道長親自批准的。故他對韓子榮印象頗深。

韓子榮此人雖然心胸有些狹窄,但不可否認乃天資過人之輩,又出身世家。糊弄人、拍馬屁的功夫也是厲害,否則虛游道長也不會收他為徒,只是到世俗時太過輕敵大意了,才遭此劫難。無塵道長對韓子榮也是頗有些欣賞,這才允許他下山。

「下手之人好狠毒,不僅廢了他的全身功力,竟然還在他的神庭做了手腳。」無塵道長雙目寒光暗閃,沉聲道。

「正是,子榮的經脈弟子還能接得上。但神庭之傷弟子卻無能為力,故來請師父出手一救。」虛游躬身道。

「掌門師祖您老一定要救救徒孫!」韓子榮滿臉悲慼地哀求道。

「放心,此人是想讓你慢慢變成白癡,沒有立刻廢了你地神庭穴,否則本尊也無可奈何了。」無塵道長說道。接著臉色一沉,身上散發出強悍的法力,手捏法印在韓子榮頭頂按了下去。

韓子榮身子猛地一震,整個立刻癱軟與地,但呆滯的目光卻慢慢恢復了原來地深邃。

「此事是誰所為?」無塵道長重新坐回亭台中的玉蒲之上,問道,語氣中帶著股殺機。

華山派雖比不得五大宗派,但在修真界卻也不是誰都可以欺負的。就算十大洞天的人也得忌憚他華山派三分。

韓子榮此時已經站了起來,雙手肅立,態度極是恭敬,與他在世俗中的囂張之態有天壤之別。

「此事乃世俗中一名為葛門的門派弟子李培誠所為。」韓子榮回道。心中充滿了恨意。

「世俗?葛門?」無塵道長微現驚奇,以他的修為自然看得出來傷韓子榮的人至少有凝氣期以上的境界,照理而言應該是修真界中地人物,卻未想到卻只是世俗門派。

莫非多年未關注世俗界,世俗中有人修煉到凝氣期不成?無塵道長暗暗思量。

「虛游你且派一兩個弟子隨子榮下山一趟。我華山派的弟子容不得別人如此欺辱。」無塵道長聞只是世俗門派。便不再放在心上,只讓虛游派三代弟子隨子榮下山一趟。(此處三代弟子乃是自掌門開始往下算。這樣容易分別,並不是說無塵道長就是華山派的開山鼻祖。)

韓子榮面露喜色,急忙叩首道:「多謝掌門師祖!」

杭城吳莊,李培誠昂然站立在露台之上,眺望繁華的杭城夜色,臉有些寒色。

金琳束手站在李培誠的身後,心中頗為驚訝,不知道主人今天身上為何有股殺氣。

「金琳。」李培誠突然開口叫道。

「主人有何吩咐?」金琳急忙問道。

「今晚我們同去天目山洞天,替你把仇給報了吧。」李培誠淡然道,只是淡然中卻透著股讓金琳發自內心地寒意。

原來李培誠想起因為韓子榮的事情,自己有可能會與華山派產生衝突,再也無法低調。既然如此,李培誠便毅然決定先把天目山洞天給滅掉。此乃各個擊破之策,免得一旦姜青發現金琳在李培誠身邊,與華山派聯合起來對付他,事情變得更加棘手。

「多謝主人關心,此仇金琳自己能報,無需勞駕主人親自出手。」金琳感激道。

李培誠擺擺手道:「你有紫雲劍相助,姜青估計不是你的對手,但你是妖,姜青在修真界中有些朋友,萬一讓他走脫,後果恐怕比較糟糕。本可等你修煉到金丹中期再由你親自殺他,但我估計馬上要碰到麻煩了,恐不能久等。」

金琳真的很聰明,李培誠這麼一說,她的神情立刻變得凝重起來,道:「主人莫非是怕到時姜青在旁邊添亂。」

李培誠點了點頭,暗歎金琳聰慧。

「金琳明白了,只是如此卻要主人屈尊了。」金琳躬身道。

兩道亮光劃過天際,給漆黑的夜空憑添了份絢麗的光彩。

天目山洞府中,姜青閉關修煉。

崑崙仙境一行,他收穫頗多,修為又有了些精進,只需再辛苦修煉十多年,恐怕有望突破到金丹後期。

天目山四面峰,李培誠和金琳飄然飛落。

李培誠傲然站立天目山洞天前探出來的平台,手握銀麟槍,雙目精光射入洞府。

金琳微微向李培誠躬身,然後腳尖一點,整個人化為一道金光閃入洞府之內,守門地道士還未來得及發出聲音,已經隨著那道金光沒入洞府而轟然倒地,氣息全無。

天目山洞天本有六人,姜青和他的兩位師弟,以及三位弟子。一位師弟為姜青親自所殺,另外一位今日在島上為李培誠所殺。三位弟子,江子華也是李培誠所殺,如今看門弟子又被金琳所殺,如此一來天目山洞天卻只剩兩人了。

當洞府內最後一位弟子倒下之時,閉關中的姜青終於感覺到了外面法力波動,嗅到一絲異常的氣息。他猛地睜開了雙目,目中凶光一閃,整個人如標槍般猛地直立,長髮無風狂舞。

轟!石壁之門猛然炸了開來,姜青地眼前出現了一位絕色美女。

只是這位絕色美女卻滿臉寒霜,本應該很嫵媚的雙眸儘是凶光。

姜青身子猛地一震,驚聲呼道:「金貓妖!」

他萬萬沒想到金貓妖在失去妖丹之後,竟然這麼快就恢復過來了。

「哼,姜青,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殺上門來吧!」金琳雙目充滿仇恨地盯著姜青,冷冰冰地說道。

姜青終於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仰天哈哈大笑起來,道:「本道爺正在想去哪裡找進補的東西,沒想到你卻送上門來,妙極,妙極!」

「道賊,死到臨頭了竟然還做春秋大夢!」金琳怒喝一聲,手中多了把紫雲劍。

紫雲劍吞吐著刺眼的紫色光芒,足足有數尺之長。

姜青頓時遍體生寒,雙目不敢正視紫雲劍。此時他終於明白過來為何金琳敢殺上門來,原來她有利器相助。

「哼!你以為就憑此劍能致我與死地嗎?」姜青冷笑一聲,手中也驀然多了把青光劍。劍身雖青光流動,青芒吞吐,但很顯然差紫雲劍一兩個級別。

青光劍一出,紫雲劍立刻如閃電而至。

一青一紫兩劍如一青一紫閃電在空中交替劃過,發出刺耳的金鐵交鳴聲。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