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正文 第二百一十章 一報還一報


紫雲劍的光芒越來越盛,咄咄逼人。

青光劍的劍芒卻漸漸黯淡下去,每一次相擊,劍身便留下一缺口。姜青臉色越來越陰沉,他知自己境界雖然勝過金琳,但法寶等級實在相差大了些,今日自己是斷無可能取勝。

金琳越戰反倒越穩重,本是充滿仇恨的雙眸變得越發的冷靜,實乃天生的戰鬥者。

青紫閃電在空中噼裡啪啦地撞擊著,引起周圍氣勁動盪,劍光一閃過,便有桃柳劈倒,道觀被毀壞。

姜青此時也來不及心疼自己的老窩,他知道再鬥下去,恐怕自己要喪命。

只見姜青長嘯一聲,長發根根豎立,兩眼圓瞪,原本英俊的臉充滿了血色,如同凶神惡煞。

噗的一聲,姜青手捏法訣,噴出一口本命精血。

青光劍得姜青精血相助,光芒暴漲,整個洞府都被青光照亮。

鏘!鏘!鏘!

青光劍劃出猶如水桶般粗的青色閃電,狠狠地擊向紫雲劍,發出巨大響聲。

金琳沒想到姜青這麼快就開始拚命,自損功力,一時沒防備,頓時感覺到心神俱震,紫雲劍連連被逼退回她的身前。

金琳剛想運功,拚全力而戰,姜青這隻老狐狸,卻大喝一聲,人隨劍走,竟頭也不回向洞外衝去。金琳見姜青落荒而逃,目中寒光一閃,沉著臉,手捏法訣朝姜青背後一指,紫雲劍立刻向姜青背後追去,如影隨形。

姜青感到背後寒氣逼人。心裡一驚,不敢被劍給擊實,心神一動。頭頂竟猛地又沖出一把飛劍。正是被他給殺掉的師弟的飛劍。

那飛劍一出,立刻朝紫雲劍迎了上去。

鏘!一聲巨響,姜青一心御二寶,終於受不了金琳全力一擊。那飛劍立刻滴溜溜地跌落與地,而立於飛劍之上的姜青心神如猛地被巨錘敲打,一個趔趄,差點跌落飛劍。

紫雲劍受此一阻,終於力竭。再追不上姜青。

姜青雖然已經受傷,但見金琳錯過了最佳追擊時機,終於鬆了口氣。

浙江有九小洞天,三大洞天,姜青皆熟,只要逃出天目山,他就能找到援手。人妖有別,那些熟識的修真人士斷不會看著他被一個妖給擊殺。

只是姜青的臉立刻僵硬在那裡。一道銀光印入他地眼簾,在他的瞳孔中變得越來越亮,越來越大。

姜青嚇得魂飛魄散。

如果說金琳的紫雲劍是毒蛇,那麼銀麟槍所化地銀光就是翻騰四海地蛟龍。

威風凜凜,殺機騰騰!

姜青的瞳孔不停變大。他心裡哀嚎一聲。他想調頭,但很顯然那是愚蠢的做法,因為銀麟槍蓄意而發,速度快到了極點,他還未調頭恐怕頭要掉了。衝殺上去。但他現在赤手空拳。怎麼可能擋得住銀麟槍的攻擊呢。

姜青再也來不及考慮了,因為銀麟槍沒有給他考慮的時間。

銀光如電穿過他的身子。在他的心口留下一個觸目驚心的槍眼,血如泉水湧出。

姜青雙目儘是不甘心,一生艱辛,好不容易得碧霞石,奪妖丹,上崑崙仙境,一身境界飈飛,幾乎有望金丹後期甚至元嬰期,但卻轉眼間一切都化為虛無。

世事如幻影,姜青還未來得及感嘆上一聲,一隻手如鷹爪般抓向他地丹田。

轟!姜青終於血肉紛飛,再不復存在。

金琳吃驚地看著主人一臉寒意地托著一顆金燦燦的金丹,那是姜青的金丹,一位金丹中期修真人士的金丹。

金丹一閃消失在空中,似乎從來就沒有存在過。

「仔細搜索一遍,把值錢的東西都拿走。」李培誠臉色重新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看不到一絲殺機。

「遵命!」金琳立刻應道,然後把天目山洞天搜索了一遍。

找到了一些藥材,一些太乙精金等煉製法寶的材料,還有天目山洞天的修煉法典,李培誠都一一把它們收入儲物戒,然後帶著金琳飛身離開了天目山洞天。

天目山洞天重新恢復靜寂,但卻是一片死寂。曾經在浙江小有名氣地天目山洞天就如此滅亡了,只有孤立在洞府內的殘缺道觀向風述說著這裡曾經有過的輝煌。

回到吳莊公寓,李培誠把金丹從儲物戒中拿出來,遞給金琳道:「一報還一報,姜青當年奪你妖丹,今日我奪他金丹,你這便吸收了它,只是奪丹之事下次不可為。」

金琳萬萬沒想到李培誠奪丹竟是為她,心中感動萬分,立刻跪地道:「主人放心,沒有您的命令,金琳今後斷不會殺人奪丹。」

李培誠心裡暗嘆一聲,雖說此事有一報還一報之說,但若不是華山派威脅在即,李培誠也不會殺人奪丹,急於讓金琳提升功力。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你現在就服丹吸收吧,我幫你護法。」

金琳聞言便乖乖地盤腿靜坐,那金丹懸浮在半空之中。金琳小嘴一張,金丹化為一道金光沒入她的嘴巴。

金丹緩緩融化,化為淵源流長地金液流向金琳的全身經脈。

金液是純淨的真元所化,滋潤著全身經脈,然後流經經脈匯聚丹田。

一開始金琳還未有任何不適感覺,只感覺全身暖洋洋說不出的舒服。但隨著金丹不停地融化,金液越來越多,她的經脈就開始賁張,妖丹不停變大,發出詭異地幽光,照亮了整個丹田。

金琳光潔地肌膚浮現出粉色,臉蛋像喝醉了酒一樣桃紅。

很快金琳黛眉微皺,現出一絲痛苦的表情。

金琳充其量也不過就是接近金丹中期地金貓妖,而姜青卻是有望突破金丹後期的厲害人物,他的金丹自然厲害無比,金琳要想吸收哪有那麼簡單,弄不好就要爆體而亡。

李培誠微現緊張關心神色,雙目緊張地盯著金琳,隨時準備出手相助。

金琳所經受的痛苦絕不是她表現出來的那樣簡單。經脈似乎欲寸寸斷裂,撕心裂肺。妖丹表面不時有裂紋出現,然後變大,再恢復光潤圓滑的樣子。丹田被金液充滿,似乎妖丹吸收慢一點,丹田就要爆炸一般。

豆大的汗滴,從金琳的額頭如雨而下,她無比嫵媚的臉蛋因為痛苦而變得扭曲。

李培誠見到這樣痛苦的金琳,心中沒來由得很是心疼,突然有些後悔自己這樣急功近利,若她萬一有個閃失自己恐怕一輩子也難心安。

金琳體內真元爆滿終於表現在肉體上,金琳嬌嫩的身子逐漸膨脹,像充了氣的球一般。

李培誠一臉緊張,手心隱隱有汗液滲出。

轟!房間內發出一聲低沉的聲音。金琳身上的衣服化為碎片,如同五彩繽紛的彩蝶在空中飛舞,然後片片飄落地板之上。

李培誠心裡一緊,顧不得避嫌,立刻雙手貼在金琳的後背,浩瀚的真元力宣洩而出,湧入金琳的體內,在融化了近半的金丹周圍形成一個包圍圈,迫使金丹無法再外流。

金琳感覺到本來奔湧入丹田的金液突然停止了下來,心中一喜,全力運轉妖丹。

妖丹幽光熒熒,滴溜溜地旋轉著,把丹田內充斥的金液快速地吸入妖丹之內。

妖丹光芒越來越盛,突然妖丹發出輕微的破裂聲,似欲化為碎片。

金琳心神一陣緊張。

「收斂心神,破而後立,此乃是妖丹要進化。」李培誠的聲音在金琳耳邊響起。

李培誠聲音一響起,金琳似乎黑夜中突然看到了光明,心中無比的踏實。

無嗔無念,靈台空明,竟再無一絲不安。

金琳心神一定,妖丹終於破而後立,外面一層竟如蛋殼片片脫落,現出越發眩眼的光芒。

妖丹一晉級便如長鯨吸水般將周圍的金液完全吸入妖丹之內。

李培誠見狀鬆了一口氣,現在金琳已經是妖丹中期的修真人士了,無論是外在的肉身還是內在的經脈穴道丹田,甚至神念都比以前強大上不少,那剩下的半粒金丹吸收起來再不是問題。

心神一放鬆下來,李培誠這才注意到自己觸手處是那樣的光滑細膩,那肌膚似乎帶著神奇的吸力,讓李培誠產生輕輕撫摸的衝動。

李培誠強制壓住內心的衝動,不捨地收回了雙手。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