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正文 第兩百二十三章 試探
以前李培誠與方雨華面對面也只能大致推測出他的修為跟自己接近,但如今隔這麼遠,李培誠卻能一眼判斷出兩人的修為。

一位金丹初期,一金丹中期,看來另外一位道士十有八九是竹溪的長輩,不知道他們來此處找我干什麼,下戰書還是趁機殺了我?李培誠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絲冷笑。

雖然從來沒有跟金丹後期的人交過手,但自從昨日突破到金丹後期後,李培誠心中就產生一種很難言明的自信,普通的金丹後期決不是他的對手,更何況兩位最厲害也就金丹中期,雖然那位金丹中期的道士看起來有些厲害。

“今夜子時,北高峰見!”

虛游和竹溪幾乎同時詫異地抬起了頭,他們看到不遠處大樓上一扇窗戶正打開在那里,一張充滿陽光的臉正對他們露出笑容。

虛游臉色微微一變,雖然隔得有些遠,但他還是隱約察覺到李培誠的高深莫測,突然間他對殺滅李培誠失去了信心,盡管隨同他一起來的其實還有位金丹中期的虛影師弟。

“好!”虛游沒有說多余的話,帶著竹溪轉身離開。

子時,北高峰上虛游和竹溪迎風而立,與夜色融為一體。黑暗之中,還隱匿著虛影。

修真者雖然個個看似仙風道骨,一臉和善,但活了幾百歲,與天爭命的人,絕不是像他們表面上所表現的一樣飄逸仁慈。他們狠起來比任何人都狠,奸詐起來也是無所不用至極。無非地球修真界太過狹小,人寥寥無幾,真正鬧沖突的時候並不多,都是各掃門前雪,閉門修煉,所以修真界看起來一派和平。個個都是得道高人,當然也正因為這樣,他們的手段相對與世俗來說就落後了不少,不過搞個埋伏襲擊對與他們這些天生就是人類精英的人物而言還是輕車熟路的。

金丹中期的人刻意隱匿起來,再加上旁邊有虛游和竹溪兩人身上法力波動的干擾,沒有元嬰期修為地人是很難發現的。

擁有九轉金丹後期境界的李培誠卻是個意外,他凌空而來時就隱隱感覺到山峰之後細微的法力波動。

黑暗中,李培誠目中閃過一絲殺機。他有把握若把金琳招來,合自己兩人之力能把這三人留在北高峰。讓他們後悔在自己面前耍詭計。

李培誠作為一位出色的科研人員,他的耐性本來就比普通人更好,也更沉得住氣。昨日又經過一場生死考驗。現在的李培誠變得越發的沉穩,他瞬間就壓制住內心滅殺三位華山派有生力量的沖動。這是治標不治本地沖動,殺了這三個家伙,將引來五岳聯盟。雖然現在的李培誠自己並不怕五岳聯盟,但他還有師門還有親人,除非他有把握把他們永遠隱藏在暗中。現在李培誠已經突破金丹中期,勝算大增,決戰無疑越發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小不忍,則亂大謀!李培誠暗暗告誡自己,臉上流露出高深莫測地淡然表情,誰也無法知道前一刻他已經動了殺機。

“竹溪道長,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又見面了。”李培誠飄然而下,不緊不慢地說道。語氣語速與話語中表達的驚訝之意一點都不合拍。

此男子相貌平凡,但身上的氣勢真元波動卻若有若無,晦澀得很,實力貌似不在我之下,怪不得敢開口向師尊下戰書。倒也不是信口雌黃的狂妄之輩,再次見到李培誠,虛游終于完全收起了輕視之心。

李培誠突破金丹中期時,李軒庭給他下地封印無意中被他給破壞了,所以李培誠雖然有意識地收斂氣息。但周身還是有非常晦澀的法力波動。跟當初有封印在身時的“滴水不漏”還是有巨大的差別。所以李培誠此時雖然沒有動手,但也無法完全掩飾自己的修為。

倒是竹溪看不出李培誠的深淺。想起上次在李培誠面前受了辱,今日自己師父師叔皆在,就很想一雪前恥,冷冷一笑道︰“好說,好說,貧道也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與李道長再次見面了。”

話語間,竹溪鋒芒畢露。

虛游見自己的大弟子沒沉住氣,心中有些不悅,臉色沉了下來。

李培誠淡淡一笑,將目光投向了虛游,要是以前,竹溪這樣的人物還是值得李培誠重視的,但如今卻差了些。他很清楚今天的主角是虛游而不是竹溪。

李培誠目光一轉,竹溪這才意識到自己有些沖動,又見虛游臉色有些陰沉,心里不禁開始發虛,急忙向虛游微微躬身道︰“師父,此人便是李培誠。”

原來此人就是韓子榮地師父!李培誠暗忖道。

虛游聞言,身上散發出一股寒洌的氣勢,冰冷的目光直直射向李培誠,道︰“就是你殺了竹石?”

“是你沒管教好徒弟,犯我在先!”李培誠針鋒相對道。

雖然這是個看似實力為尊的世界,但李培誠還是非常聰明地據理反駁,他始終相信,只要是有智慧的生命,不管是人還是妖,他就無法完全藐視公理地存在。就像現在的社會,真正維持社會正常的運行,應該說還是人類社會的公德。

李培誠在修真界中是個完全的新人,也是弱者地一方,他必須讓所有人明白他不是惡人而是一位講道理地人,以求其他修真人士就算不為他抱不平,也要做到不助紂為虐。雖然這里沒有外人在,就算爭贏了道理似乎也沒什麼用。但能反駁一下,壓下對方的氣焰又何樂不為呢。

鏘!

一道絢麗地光芒照亮北高峰,一似蛇狀,通體碧綠的飛劍懸與虛游之前,直對李培誠,吞吐劍芒。

李培誠冷冷一笑,昂然而立,雙目精芒暴漲,身上的衣服無風而動。

“我不與你爭辯,你既然向我師父下戰書,今日我便與你較量一二,看看你是否有資格與我師父一戰。”虛游道。

“卻也沒想到無塵道長是個膽小之輩,戰一場還要派個弟子先來探個虛實,也罷,今日我便成全你。不過刀劍無眼,傷了你,你也只能自認倒霉吧!”李培誠臉色一沉,冷聲譏諷道。

虛游氣得渾身發抖,也不等李培誠出招就指揮著碧龍劍朝李培誠攻擊而去。

一道青光破空而出,卻是一把三尺青光劍,乃是李培誠為葛古準備的那把飛劍,而不是銀麟槍。

出其不意,方能一戰必勝。李培誠身懷銀麟槍,知情者就金琳和方雨華,在與無塵道長一戰之前,李培誠還不想讓華山派弟子知道。

這把三尺青光劍雖然是太乙精金所煉制,但卻是李培誠用三昧真火淬煉過,用了兩把飛劍才勉強湊成一把,里面又布置了三個攻擊陣法,說起來也算是一把難得的好劍,與虛游手中的碧龍劍比起來毫不遜色。

青光劍一出,虛游頓感壓力倍增。

鏘!鏘!

兩劍在空中接連硬踫兩下,發出刺耳的金鐵交鳴聲。

李培誠並沒有完全暴露自己的實力,故硬踫硬李培誠雖佔上風,但也沒立刻把虛游逼退。

盡管如此虛游還是震驚無比,他是極其接近金丹後期的修真人士,而且華山派素來以實戰斗劍見長,剛才那兩記看似硬踫,其實暗中虛游都用上了巧勁,沒想到仍然落了下風,體內一陣氣勁有些紊亂。

虛游立刻猜測李培誠的實力應該處與剛剛踏步金丹後期的水準。

李培誠此時心中也是暗暗吃驚,他早便看出了虛游的深淺,本以為雖未用全力但也應該能逼得虛游後退幾步,卻未想到虛游竟然只是搖晃幾下。

華山派的斗劍之法果然有過人之處,剛才那兩下正好擊在我力道最弱之處,李培誠暗自思量道,神情開始變得有些凝重起來。

徒弟如此,師父恐怕就更厲害了!

又是一道光沖天而起,竹溪不知好歹地祭出飛劍,準備參戰。

虛游臉色微變,喝道︰“不準插手。”

虛游這一喝,連本在暗中蠢蠢欲動的虛影立刻安靜了下來,知道師兄沒有把握殺掉李培誠。

虛游何止沒有把握殺掉李培誠,他心中很清楚,李培誠已是踏入金丹後期的人物,惹得他惱起,哪怕華山派的劍法再厲害,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三人圍攻恐怕也只能落得兩敗俱傷的場面。既然如此,還不如讓自己好好掂量掂量對方的實力,然後再由師父出面擊敗他,一可立威揚名,二可報仇,總強過現在兩敗俱傷。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