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正文 第兩百二十四章 練手
李培誠暗贊虛游明智,若是虛游真凶光畢露,李培誠還真的會展示些血腥手段,否則就有些不符合他敢向無塵道長下戰書的魄力了。

虛游既然知道李培誠的境界應該在自己之上,自然不願意再跟李培誠硬踫硬。神念一動,配合著劍訣,碧龍劍在空中一招虛晃,爆起團團碧色的劍芒,乘機與李培誠的青光劍拉開一段距離,然後如獵豹般注視著青光劍,尋機再次進攻。

李培誠見虛游使起飛劍來如臂使指,輕松就擺脫了自己的牽制,暗暗佩服華山派的劍訣,當然虛游能如此輕松是在李培誠沒有全力的情況下,若李培誠用了全力,光周圍空間的壓迫和束縛就能讓虛游指揮起飛劍來若千斤在手。

“好。華山派果然有些本事!”李培誠喝一聲,青光劍隨聲飛起。在空中如蛇在水中扭動,帶起陣陣氣流波動,氣流也隨之扭動,像蜿蜒地水蛇向碧龍劍攻擊,虛幻不定。

虛游嘴角浮起一絲冷笑,李培誠的劍法在他眼里還是顯得粗糙了些,跟他金丹後期地身份不符。

碧龍劍發出一聲長吟,猛地升空而起,在空中左右搖擺,穿雲越霧。劍身綻放出碧綠瑩潤的光芒,遠遠望去如龍翱太空,端得威風。

不管是擊殺委羽山大洞天的兩位金丹期修真人士,還是天目山洞天的姜青,李培誠用的都是偷襲方法,而且用的武器還是穩壓對方的銀麟槍和綠鷹弓,殺得異常干淨利落。但真正這樣正兒八經的與修真人士用同等法寶比斗,這是大姑娘上轎第一回。

李培誠見虛游隨手間讓他的飛劍如龍騰空,心中再次暗暗驚訝,完全收起了對虛游的輕視之意。同時對無塵道長地實力也再高估一份。

當然虛游這一招還不至于嚇倒李培誠,以他現在的境界和強悍的肉身就算硬挨幾下虛游的攻擊也不是特別大的問題。

哼!李培誠冷哼一聲,青光劍如影隨形,尾隨而上。

猛然間碧龍劍尾芒一掃,如龍尾橫掃千軍,瞬間擊碎了青光劍形成的如蛇氣流和劍芒,然後劍鋒一轉,碧光爆漲。形成一仿若巨大的龍頭,張開猙獰的血盤大口朝被掃偏了方向的青光劍攔腰咬下。

鏘!一聲巨響,碧龍劍鋒銳的劍尖狠狠地擊在青光劍地劍身當中。

李培誠的真元力是氣勢如虹,隨劍而前,碧龍劍這一劍無異于集虛游之全力攔腰擊在李培誠向前發力的真元力的腰身。

以己之強擊彼之弱,虛游雖然實力差李培誠不少,這一擊還是擊得李培誠有些難受,好在他經過與孫曉萱雙修後。得她先天至陰之氣調和,真元變得剛柔相濟,受此一擊,真元立刻如水流轉,卸去了沖擊力。青光劍也隨真元力引導。閃電般後退。以求卸去沖擊力和虛游的二次攻擊。

李培誠吃此暗虧,不驚反喜。作為一位出色的科研人員。李培誠的學習精神是很值得讓人佩服的,也擁有可貴地正視自身不足的精神。他見虛游劍法高明,實戰本事很厲害,跟自己這樣斗法菜鳥相比起來高明了很多,便決定好好跟虛游切磋一番。

作為華山派中最出色的二代弟子,虛游控劍能力和實戰經驗無疑是很厲害的,在華山派中也只有他的師父無塵道長和師叔無為道長比他厲害。虛游見一招得手,沒有絲毫驚喜之情,反倒一臉冷靜地法訣一起,碧龍劍呼嘯著窮追青光劍。

李培誠見碧龍劍咬著青光劍不放,心中不禁一怒,青光劍猛地倒飛,竟準備以劍柄硬接碧龍劍。

虛游沒想到李培誠有此變招,冷不及防被強迫著與李培誠硬踫硬接了一招。

鏘!火星四射。

李培誠就算沒有用全力,但法力還是穩穩壓住虛游,這次沒有絲毫取巧,所以雖以劍柄相迎仍然撞得碧龍劍倒飛近百米,虛游自己身子也連連退了一兩步,當然李培誠也付出了點代價,那就是青龍劍的劍柄有些破損。不過李培誠卻絲毫不在乎,反正他自己懂得煉器。

看來金丹後期的人物真得不可小視,虛游暗暗撫平體內激蕩的真元,無奈地苦笑一聲。

李培誠以無賴式的打法逼退了虛游之後,劍鋒一轉,立刻直逼碧龍劍而去。

虛游吃此一虧,知道跟李培誠硬踫硬自己是穩輸不賺,見李培誠主動來攻,急忙避重就輕,跟李培誠玩起眼花繚亂的劍擊之術。

一時間,星空下星芒閃閃,甚是絢麗。不過現在是寒冬的深夜,兩劍比拚也遠在千米以上的高空,倒也沒引起杭城市民地注意。

真正登峰造極地武學高手乃心隨意動,形虛而神實。獸禽訣》雖然是赤手肉搏的武學,但融合了自然界飛禽走獸地搏殺之術,輕形而重神,實在是一門極其厲害的武學,葛洪老祖學究天人,若不是機緣太差,他在修真界肯定能闖出一片天地。李培誠繼承了葛洪老祖的衣缽,境界已經超越了他,自然不會拘泥與《獸禽訣》的外在形式,無非沒有實戰機會,使得他一時還無法融會貫通。

虛游這個家伙自以為很厲害能跟金丹後期斗得有模有樣,暗自得意能幫師父摸清李培誠的底細,卻不知道李培誠正拿他當練劍的對手,順便也一窺華山派劍法的虛實。

兩人一來一往在夜空之下斗了近一個小時。

修真人士相斗與武林人士相斗自然不可同日而言,劍來劍往那都是電光石火,快速無比。兩人相斗近一個小時,早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招。

李培誠越打越是來勁,越打越順手,對華山派的那些招數也有些了解,要不是舍不得放棄這樣一個難得的練劍和窺探敵手虛實的機會,李培誠早就能擊敗虛游,當然這個擊敗同樣是在李培誠不出全力的情況下。

虛游不是傻子,他越斗心里越是發虛,終于弄明白李培誠在把他當猴子耍,心里真是怒不可歇,可是人家比他厲害,他卻只能吃個啞巴虧!好在他這趟也沒白來,總算是探明李培誠擁有剛晉級金丹後期的實力,實戰能力不是很強。

碧龍劍劍芒猛地一漲,然後卻詭異般地往後疾飛。

李培誠冷冷一笑,他知道虛游不想再跟自己比斗了。

虛游嘴唇微微一抖,剛想開口喊停,但李培誠怎麼說也是敢向無塵老道下戰書的人,一開始跟他的徒弟比拚卻吃了點暗虧,後來比拚一個小時也沒把他徒弟擊敗,這個臉怎麼說也丟不起。

青光劍一變剛才內斂的氣勢,突然爆發出囂張的氣焰,拖著長長的尾芒,劍鋒吞吐出刺眼的青芒,咻得一聲,如閃電般射向碧龍劍,在虛游張嘴喊停前,猛地擊在了碧龍劍上。

虛游心神頓時如被巨錘錘打了一下,劇痛無比,一股腥味的東西只往喉嚨上涌。

虛游身子連連後退,死命地把鮮血往下壓,臉撐得跟死豬肉一樣紅。

“道長果然有些本事,你已經過了我這一關了!”虛游終于穩住腳步,碧龍劍卻仍然懸浮在他的身前,不敢收入體內。

“哈哈,華山派也果然名不虛傳,麻煩再次轉告無塵道長一聲,明年中秋月圓之夜,錢塘江上,不見不散!”李培誠哈哈一笑,御劍而去。

“師父,那人也不過如此,為何不一殺了之!”竹溪見虛游從空中飄然落下,不服氣地問道。

雖然沒有親臨戰場,但他也看得出來李培誠剛才差點就被虛游擊敗了,若再加上自己和師叔,三人合力在他看來應該能拿得下李培誠。

一直以為自己的大徒弟是個厲害的人物,“年紀輕輕”就踏足金丹大道,成為華山派三代弟子中的佼佼者,沒想到眼光卻還是落了下乘,虛游受竹溪這句話刺激,頓時氣血翻騰。

噗!被虛游勉強壓下去的鮮血還是一口噴了出來,臉也一下子變白。這次硬踫硬,虛游損失了數年的功力。

這還是李培誠刻意隱藏了實力,若不然虛游哪里還能把這口血忍到現在,而且也應該不止一口血那麼簡單!

黑暗中,虛影一臉凝重地走了出來,他的眼光自然不是竹溪能比的。

“師父!”竹溪驚聲呼道。

“回華山。”虛游給了這位自己寄予重望的大弟子一個冷冷的眼神,沉聲道。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1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