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兩百二十七章 煉丹難

金琳在閉目修煉,李培誠一個人習慣性地走到露台上。

剛才與三個女人在樓下談笑風生的笑容在他的臉上再也找不到一點痕跡。有時候女人的厚愛其實也是一種很沉重的負擔,讓男人又愛又怕。

若李培誠是個花花公子,他將毫不猶豫地與樓下的三個女人上床,然後把嘴巴一擦,告訴自己什麼事情都沒干過,但他不是。

若李培誠是個冷血無情的男人,他也將毫不猶豫地冷冰冰地撕碎三個女人的心,不給她們留一點點的希望,但他也不是。

殺敵和拒絕女人真的是兩門完全沒有交集的學科,李培誠在殺敵時可以做到冷毅果斷,但在推倒女人和拒絕女人上面他卻無法做到。

這讓他有些痛苦也有些迷茫,不過生活有時候就是因為這些迷茫和痛苦變得更加豐富和精彩。

李培誠在露台上站了一會兒,終于轉身回到房間里。

他雖然對這三個女人懷有一些難以割舍的感情,但他畢竟是個理智的人。她們三人,除了蘭小雪天資稍好,其余兩個都只能算是中等。修真對與她們是真正逆天的難事。孫曉萱這塊壓在李培誠心頭的巨石因為意外剛剛卸下來,李培誠現在絕不想再挑起這三個女人踏步修真界的重擔,要知道李培誠自己在修真這條路上也是舉步維艱。所以對這三個女人,李培誠現在雖然無法做出無情的拒絕,但他也絕不會一頭扎進去。

或許她們搬出去後,一切都會改變,她們會找到合適她們的男人!李培誠緩緩閉上雙目,心里頗有些不是滋味地想道。

人或許就是這樣自私,自己不敢擁有,但卻也不想讓別人擁有本來屬于自己的那顆心。

靈台澄明。李培誠的神識再一次地潛入體內,尋找著曾經出現過的脈絡,可惜仍然不見蹤跡。

李培誠尋找了一會兒,見沒有結果就先暫時中斷搜尋。因為今天是煉丹的最後一天。

一團霧狀的東西懸浮在丹爐地中間,緩緩旋轉著,越來越濃郁,漸漸有趨于固化的現象。

李培誠見狀運轉真元,滿臉凝重地變動著手法,一道帶著浩瀚法力的丹符印在空中閃過一個奇怪的字符。然後沒入了丹爐。

丹符印一入丹爐,霧團立刻被打碎了開來,然後在丹爐中形成了十個漩渦,以肉眼難以觀察地速度快速地旋轉著。

很快丹爐中現出十粒大小基本上一致,圓狀的菡柏丹。

丹呈翠綠色,懸浮在丹爐內,仍然在轉動著,只是速度卻緩緩慢了下來。

李培誠心中又喜又緊張,雖然目前還不知道菡柏丹具體的丹力。但透過丹爐,李培誠還是能隱約察覺到包裹在丹內的靈力波動。

十粒菡柏丹在李培誠緊張注視下,終于塵埃落定,穩穩地停在丹爐底部,散發著淡淡的翠綠色光芒。

金琳感覺到房間內緊張的氣氛,從入定中醒來,站到李培誠地身邊。

“主人,丹煉成了!”金琳驚喜道。

李培誠笑著點了點頭,然後開了爐蓋。

噗!噗……

接連九聲沉悶的爆破聲,丹爐底的菡柏丹就像氣泡一樣破了開來。然後化為一縷靈氣消失在空中。

李培誠燦爛的笑容變成了苦笑,他萬萬沒想到竟然是功敗垂成。

咦,還有一顆!

碩果僅存的一顆菡柏丹總算給李培誠帶來絲安慰。

李培誠小心翼翼地拿起僅存的一顆菡柏丹,生怕它也噗一聲消失得無影無蹤。

菡柏丹外面繞著一層淡淡的翠綠色熒光,透過那綠色熒光層可以隱約感到里面蘊含的濃郁靈氣。

可惜了,本來有十粒的,最後卻只剩下一粒,李培誠很是不甘心地收起菡柏丹。嘆聲道。

這個時候幸好沒有煉丹師在場,若讓他們知道李培誠第一次煉丹就能成功出爐一粒丹藥,還兀自不滿足,肯定嫉妒得發狂。

煉丹其實是一件很困難地事情。每一個步驟都是環環相扣,稍有不慎就功敗垂成。顆粒無收。

一種丹藥的成熟煉制方法都是浪費了無數藥材才總結出來的。一個出色的煉丹師也是在繼承了前人的煉丹知識後,浪費了大量的藥材才慢慢培養成功。盡管如此,環境的變化,藥材間內在質地的細微差距,分量年份的變化等等都會導致哪怕最出色的煉丹師也無法保證煉一爐就能成一爐,更別說普通地煉丹師和李培誠這種完全菜鳥級的煉丹者。

因為哪怕煉制最普通的丹藥所用的藥材都是無比珍貴的,所以培養一位煉丹師是一筆無比巨大的前期投入,甚至這種投入有可能還培養不出一位合格的煉丹師。

沒有一個門派揮霍得起大筆大筆的珍貴藥材,所以哪怕以煉丹術揚名修真界地丹鼎宗真正會煉丹的弟子也不會超過兩成,每位有幸成為煉丹師的弟子,事前都是經過嚴格的挑選,因為他們舍不得,也承受不起藥材的浪費。至于其他,像天目山等小洞天,一般情況下要麼生啃藥材,要麼就付工錢請煉丹師幫忙煉丹。

久而久之,煉丹師變得越來越少,稍微高明點地煉丹術也只集中掌握在少數出色地煉丹師手中。

李培誠這次能煉制成功一粒菡柏丹原因是多方面的,李培誠確實擁有煉丹地天賦;李軒庭玉簡里記載的煉丹方法很高明;加溫裝置的改進保證了溫度的恆定,李培誠結成九轉金丹,使得他後期煉丹過程中,打的丹符印很有水準等等都是重要的原因。

不過李培誠從來沒接觸過修真界的煉丹師,李軒庭的玉簡中只記載煉丹方法卻沒記載煉丹成功率高低,所以李培誠並不知道像他這樣第一次就能煉成功丹藥已經是奇跡了,他見明明按十粒的分量煉制,也煉成了十粒,最後卻只收獲一粒,便感覺有些不滿意和不甘心。

金琳當年和侯石動用森林中飛禽走獸刮遍了天目山,儲存不少藥材,可惜他們都不懂煉丹之術,所以對有關煉丹術和煉丹師的消息曾經特別留意過。雖然她很少走出天目山,但因為留意過,還是知道一爐丹能收獲丹藥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很多時候往往都是血本無歸,所以她見李培誠收獲一粒丹藥,心里還是很佩服的。當然她不知道這是主人第一次煉丹,否則就不僅僅是佩服了。

先把這粒菡柏丹給師父送過去,等回來後再好好研究一下為什麼丹藥會在最後一步化為烏有,李培誠想了下,見一時理不出頭緒,便跟金琳打聲招呼往葛嶺而去。

見師父仍然像往日一樣孜孜不倦地一心修煉,李培誠不禁有些汗顏,心想自己跟師父比起來似乎懶惰了很多。不過李培誠卻不認為自己非要向師父看齊,他覺得自己現在這樣的修煉規律很適合自己,不急不躁,剛剛好。

或許修煉也就像學習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方法,師父他老人家是屬于埋頭苦讀型的,我貌似是屬于那種勞逸結合型的,李培誠靜靜坐在那里等待,腦子里悄悄地把修煉跟學習掛上了鉤。

李培誠並沒有刻意掩飾自己的腳步聲,所以葛古雖然在修煉卻已經知道自己的小徒弟來了。運轉完一個周天,便收了功。

“看你笑眯眯的,是不是有什麼好事?”葛古笑問道。

以前葛古都是不苟言笑,最近修煉大跨步地前進,心情出奇得好。

“弟子這次是孝敬師父您老人家來了!”想起師父服了菡柏丹或許能在短期內突破到凝氣期,李培誠心情同樣也很好,笑呵呵地拿出菡柏丹。

菡柏丹一出,空中立刻飄蕩著淡淡的清香,葛古吸上一口,頓時感覺神清氣爽。

葛古一臉驚訝地盯著李培誠手掌中的菡柏丹,不敢置信地問道︰“這是仙丹嗎?”

李培誠回道︰“師父這叫菡柏丹,適合凝氣期以下的人服用,弟子今天剛剛煉制出來的。”剛想把丹藥遞給葛古,李培誠突然心生警惕,可惜卻遲了,一道無形的法力襲來,丹藥像長了翅膀一樣飛向天空,落入一位身材魁偉,大耳圓目的邋遢道士手中。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5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