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正文 第兩百二十九章 求丹
“兩位道友也坐呀!”張三豐渾身不自在地站起來招呼道,好像他變成了主人。

葛古畢竟不是普通人,見狀急忙招呼著張三豐重新入坐,然後自己也落了坐,李培誠挨著坐在葛古身邊,看得張三豐又是好一陣好奇。莫非這個白胡子的小子比那位地位還高不成?

活了七百歲,這種事情他倒是第一次遇到。

葛古人老成精,倒也看出了張三豐的疑惑,笑道︰“張真人不必奇怪,李培誠是晚輩的弟子,不過卻早已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張三豐聞言狠狠倒吸了一口冷氣,他以為自己已經算是得天獨厚,天縱奇才,兩百歲達元嬰期,七百歲達出竅中期,只要再跨兩步就能達分神期,可飛離地球,四處遨游了。沒想到李培誠如今還不到百歲已經讓他隱約察覺到一絲元嬰期的氣息,如此算來他今後的成就豈不是還要超過自己。

張三豐平生從來沒佩服過人,就連昆侖派掌門青羽真人的師父玄桓子雖然已經達出竅後期,張三豐卻也不認為有什麼了不起。若讓他在昆侖仙境修煉,他早便超越了他。但李培誠年紀輕輕,沒有其內在獨特的天資,就算有奇緣也是絕不可能達如今這等境界的。所以張三豐心中對眼前這位年輕人起了絲欽佩之情,看李培誠的目光頗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

此子絕非池中物!張三豐暗自感嘆!

“冒昧問下小兄弟今年貴庚了?”張三豐因為心境的變化,再加上他本事瀟灑不羈的人,竟然跟李培誠平輩相稱。

李培誠被張三豐這樣客氣的問話嚇了一跳,還真有些受寵若驚的感覺,急忙起身回道︰“晚輩今年二十七歲了!”

張三豐這種不世出的奇人,听到二十七這三個字也立刻石化了。

他若不是個心胸寬廣地人肯定要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

“小兄弟真是奇人啊!”張三豐半響後,贊嘆道。

葛古听張三豐這等奇人都對自己的弟子贊不絕口,比自己被人稱贊都高興,本是拘謹的他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李培誠卻是一陣汗顏,他總覺得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主要還是李軒庭的緣故,卻不想想,若不是他天賦過人。年紀輕輕突破先天境界,又獨創不滅訣。李軒庭就算再厲害也無法把他一舉從先天境界提拔到金丹中期。更不用說他自己悟通九轉金丹這等絕世神功了。

“張真人過獎了,晚輩只是機緣好而已!”李培誠謙虛道。

“呵呵,機緣也不是什麼人都承受得起的,小兄弟不必妄自菲薄!”張三豐擺手否定道。

李培誠听了此話頗有些觸動,笑了笑,算是接受這位傳說中人物地盛贊。

“對了,小兄弟究竟會不會煉制赤火丹?”張三豐心系赤火丹。話題一轉又回到了赤火丹上。

赤火丹李培誠也只是在玉簡中瞄到過,因沒上心,故只知其名,具體的功用煉制方法卻都完全不知。

在不識張三豐之前,李培誠自然不會在意這個什麼赤火丹,如今既然知道眼前這人是中國偶像級傳奇人物,自然多了幾分關

雖說張三豐這個人物在所有中國人地心里幾乎都是正面人物的,在李培誠的心里也同樣如此,但訪人之心不可無,尤其像他這樣厲害到李培誠根本無法抵抗的人物。這必要的防備之心還是需要的。所以李培誠不敢動神念查探儲物戒里的玉簡,生怕被張三豐發現儲物戒,這個儲物戒里地東西對于地球修真界而言實在太高檔了。于是李培誠直接問道︰“這赤火丹是何種丹藥?”

張三豐聞言心中不禁一陣失望,不過想了想若是隨意踫到個煉丹師,就會煉制赤火丹,他也不用東奔西跑了。

這麼一想張三豐也就釋然了,因為頗為賞識李培誠,張三豐也不隱瞞。解釋道︰“赤火丹乃是增補火元力的丹藥,說起來算不得什麼了不起的丹藥,只是此丹的煉制方法卻似乎失傳了。貧道拜訪了擅長煉丹的丹鼎宗、天師教還有不少懂煉丹術的人都不得知。”

李培誠雖然還沒看過赤火丹的煉制方法,但玉簡中對丹藥知識的介紹,開篇就是丹藥分類的介紹。听張三豐這樣說。便道︰“如此說來,張真人本命屬金。而且還是特別強。”

“小兄弟果然奇人,不少煉丹師都不明貧道為何求此丹!”張三豐聞言微現驚訝之色,然後繼續道︰“實不相瞞,貧道是在進入出竅期,得悟陰陽太極之道後方才知道自己不僅本命屬金,而且還是先天一點金庚之氣。起初這點先天一點金庚之氣讓貧道如虎添翼,但隨著境界提升,卻是過猶不及,成了五行不平,阻礙了修煉,貧道多方求索,才知有赤火丹可獨增火元力,以求克金生土,更進一層。”張三豐道。

張三豐其實還有一點沒解釋,他百年前得悟陰陽太極兩儀之道,正是因為五行不平害得他無法修煉此功,否則他此時早便飛離地球了,當然這些他沒必要一一解釋,他解釋那麼多其實已經把李培誠當成值得深交的人了。

張三豐竟然已經達出竅期了!李培誠暗暗震驚,接著又想起五行中金主殺,傳說中張三豐乃武學奇才,如今他說自己身具先天一點金庚之氣,張三豐乃武學奇才這個傳聞看來不假,心中不禁對這位傳奇人物充滿了好奇和欽佩。

“若貧道沒看錯地話,小兄弟身上應該帶著一點先天至陽之氣。”張三豐微笑著說道。自悟通陰陽太極兩儀之道後,他對陰陽之氣可以說極為敏感,剛才因為李培誠身上法力波動晦澀,他很難察覺,後來相處久了,李培誠也放松了警惕,張三豐便察覺到一點異常。

“哦!”李培誠應了聲,腦子猛然閃過跟孫曉萱雙修的事情,立刻想通為何有那事情發生,看來萱萱恐怕帶了點先天至陰之氣。

“既然小兄弟不知赤火丹之事,貧道這便告辭。他日小兄弟若到武當山雲游,可到天柱峰尋我!”張三豐站了起來,向李培誠打了聲招呼,然後又向葛古頷首示意,準備離去。

看著張三豐雄偉的背影消失在星空之下,李培誠突然產生了一股沖動。

“張真人請留步!”

空中傳來張三豐的聲音︰“小兄弟是否想向貧道探求陰陽太極之事?明年開春可到天柱峰尋我。”

張三豐有此想法並不奇怪,李培誠身具一點先天至陽之氣,若是能窺得一絲陰陽太極奧秘將受益無窮。

李培誠叫住張三豐的本意並不是想學什麼陰陽太極兩儀,那是人家的絕學,他豈好意思向人家討要。況且他如今有自己的一套修煉方法,又跟孫曉萱雙修過,倒也已經窺得了一絲陰陽奧秘,如今又得張三豐提醒他乃先天一點至陽之氣,心中更是豁然開朗,再加上有孫曉萱這個身具一點天生至陰之氣的女人在身邊,假以時日應該能更深入了解陰陽二氣地奧秘。

李培誠叫住張三豐的目的是想跟他商量赤火丹的事情,本來還認為自己這樣做有些沖動,如今听張三豐這樣說,李培誠心中再無它慮,甚至隱隱有些慚愧,覺得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張真人誤會了,晚輩想跟真人探討赤火丹之事!”李培誠對空傳音。

“真的!”張三豐猛然折回,激動地盯著李培誠。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晚輩剛才突然想起有種叫凝煙丹地功效也是增補火元力地。”

李培誠剛才既然反問張三豐赤火丹之事,自然不好再說自己有煉制赤火丹的方法。好在玉簡中記載地增補火元力的丹藥不止一種,李培誠剛才在張三豐離開時,用神識匆匆掃視一番,發現跟赤火丹歸類在一起的還有兩種丹藥,這凝煙丹便是其中一種。在三種丹藥中列在最後面,效果是最好的。所需要的藥材,儲物戒里大部分都有,故李培誠選了凝煙丹。一方面圓了自己的一個謊言,另外一方面也算是彌補自己小人之心的過錯。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