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正文 第兩百三十二章 巧合
真是感動無比啊,書友們的力量果然強大,因為你們大力的支持,轉眼間把老斷推到分類月票榜第三了!感謝的話咱不說了,只有好好用功碼字回報各位的厚愛!

今天兩更,第二更大概會在晚上十一點前能碼完上傳。

寒冬時期,到四明山遊玩的人甚少。鵓鴣巖洞地處景區偏僻之處,那飛瀑到了冬天已枯竭,沒了往日洞頂一股飛瀑直流而下,飛珠濺玉,吐霓掛虹的美景,故更是見不到一個遊人。

李培誠在高空之上俯視四明山,尋到了鵓鴣巖洞所在的山谷,正準備飛身落下,見到一道七彩虹光從鵓鴣巖洞中衝了出來。

那七彩虹光正是雁虹劍所化,踏在其上的正是方雨華。

此時的方雨華是一幅狼狽樣子,髮髻散亂。

李培誠遠遠看到雙目寒光一閃便隱了身。

方雨華剛衝出鵓鴣巖洞,身後接連射出三道亮光,一前兩後。

最前面的乃是一瘦高道士,額骨高高突起,雙目深邃寒徹,竟然已有金丹後期的修為。他腳下踏的飛劍呈琥珀之色,劍芒凌厲,一看就知道是件厲害的法寶,恐怕不遜雁虹劍。

緊跟其後的兩人修為就差了些,都是臨近金丹中期的人物,腳下的飛劍也是一般。

也不知道那瘦高道士是誰。一身功力竟然如此深湛?躲在暗中地李培誠一邊暗自思量,一邊偷偷打量四周。看如何佈置烈焰旗比較合適。

那瘦高道士境界高了方雨華一截,腳下飛劍也不遜色雁虹劍。一出鵓鴣洞,瞬間就拉近了兩人距離。

「方小兒,還我徒兒命來!」瘦高道士厲聲一喊,腳下飛劍咻地一聲破空而去,直逼方雨華的後背。

暗中地李培誠終於明白這瘦高道士是誰了,委羽山洞天的石真人,周正地師父。

方雨華臉色劇變,知若被這一劍擊中恐怕不死也要脫層皮。無奈,方雨華轉身迎戰,腳下飛劍同樣破空而出。化為一道絢麗的彩虹。

兩劍相擊,劍光閃爍,鏗鏘有聲。

好在兩人此時已在數千米的高空,有層層白雲阻隔,倒也沒有引起人的注意。林雷

方雨華功力明顯遜與石真人,兩劍一鬥,方雨華就節節敗退,而石真人則步步緊逼。

兩人相鬥之際,另外兩位道士也趕到,乘機堵住了方雨華的退路。

方雨華暗自後悔。本來有李培誠幫他佈置的五行大陣相助,他有足夠的時間逃離四明山洞天。但方雨華自恃最近功力猛漲,又有雁虹劍在手認為自己有與石真人一拼的實力,不願意面都沒碰上就灰溜溜地逃跑。只是事與願違,方雨華還是太小看了石真人的實力。

這委羽山洞天雖然在十大洞天中排名最後,但畢竟也是大洞天,石真人不僅境界已是金丹後期,就連虎嘯劍也是厲害得很。

隨後趕到的兩道士不僅擋住了方雨華地退路。而且還發起了進攻。

劍光如電,寒氣逼人。

要是平時,方雨華自然不怕兩個金丹初期的道士,但今日正面對抗實力勝他一籌的石真人,背後這兩把飛劍就立刻變成了死神的鐮刀。讓方雨華不敢小視。

鏘!方雨華無奈祭出他以前所用的青索劍。

青索劍鋒利如昔。一衝出體內,便殺氣凜凜地與背後放冷槍的兩把飛劍鬥在一起。

石真人冷哼一聲。突出的兩額骨冷寒得幾乎能反射太陽的光芒。

虎嘯劍隱隱發出虎嘯之聲,劍氣狂舞,將無形的空氣撕攪得千瘡百孔,也把方雨華放出來的真元力撕裂得殘破不堪。

一心二用抗三敵,方雨華地額頭立刻滴下點點汗滴,真元力有些後繼無力。

看來今日我命要休矣,可歎我還未報李老弟的大恩!方雨華心裡黯然傷神,不過就算要死,我也要拉上兩個墊背的!方雨華雙目猛地射出兩道寒光,那寒光讓石真人都不禁心裡起了絲寒意。

「大哥,往東突破!」熟悉的聲音在方雨華的耳邊響起。

方雨華目中閃過一絲異彩,不過激戰中的石真人三人都沒察覺到。

青索劍和雁虹劍幾乎是同時爆發出耀眼的光芒。

鏘!鏘!巨響穿透雲霄。

兩位實力弱些的道士沒想到方雨華猛然發力,飛劍頓時被迫了回去,身子連連後退。

石真人身子晃動了一下,體內真元動盪,虎嘯劍也被逼退了數米。

石真人不驚反喜,方雨華修為不低,又有利器在手,若是沉住氣相鬥,石真人雖有把握滅了他,恐怕身上也得掛點傷。如今方雨華卻突然爆走,心神不寧,這一戰,基本上也就要接近尾聲了。

石真人猜得果然沒錯,方雨華在這等情況下,竟然還癡心妄想到爆發一下,然後轉身往東而逃,將後背完全暴露在石真人地眼皮底下。

石真人冷冷一笑,長嘯一聲:「哪裡逃!」

如影隨形追趕而去。

眼見要追上,方雨華卻沒有絲毫回頭之意,石真人雙目閃過殘忍的凶光。

虎嘯劍呼嘯而出,劍芒耀眼無比,劍所過之處,周圍的白雲立刻被沖得無影無蹤,空中籠罩著濃烈的殺氣。

方雨華背後冷汗淋淋,但卻心堅如鐵,他相信李培誠勝過他自己。

「烈焰焚四海!」一個冷冷的聲音突然從虛空中響起,李培誠地身影在白雲中現了出來。

李培誠聲音還未起,石真人就已經感覺到灼熱地火元力波動,只是他一心殺敵,豈是說收就收的,終於還是一頭扎進了李培誠早已經佈置好地烈焰陣。

天還是藍的,白雲在下面朵朵飄浮。但白雲之上,四面火紅的旗子在陽光照射下璀璨詭異。

烈焰陣石真人並不陌生,因為這旗本就是他徒弟無意中得到的法寶。

「原來是你們合夥害死了我徒兒!」石真人怒喝道,他之所以一直沒找上四明山是因為他始終不相信方雨華能殺得了他的兩位徒弟。直到今天他才忍不住上門尋事,這才發現方雨華不簡單,不僅功力深厚,法寶也是厲害。不過他仍然認為方雨華沒有實力殺他的兩位徒弟,現在他才總算明白為何自己的兩位得意徒弟與方雨華相鬥,竟然連個逃命回委羽山的機會都沒有了,原來還有一位高手相助!

李培誠卻連個回答都不給石真人,既要殺他又何必浪費口舌。

另外兩位道士隨後趕到,見到空中四面旗幟迎風飄揚,卻不見石真人,臉色陡然大變。

飛劍騰空而起,向烈焰旗猛攻而去。

只是方雨華此時已經脫困又豈肯由得他們胡來,雁虹劍虹霞滿天,一掃剛才受氣的畏縮。

鏘!鏘!

雁虹劍一化為二,狠狠擊在兩飛劍之上。

兩位道士心神如被巨錘擊中,臉色頓時一陣白,飛劍也丟溜溜地往回飛。這才知道方雨華的厲害,剛才若不是有石真人正面抵抗,哪裡輪得到他們拿著兩把破劍在後面窮追猛打。

外面的打鬥之聲傳入石真人的耳朵,石真人有些急了。

五大弟子,去了兩個最厲害的,如今也就剩下這兩位可堪重用,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委羽山在十大洞天裡也只配給人提鞋了。

石真人爆喝一聲,虎嘯劍立時虎虎生威,煞氣十足,倒也不虛虎嘯之名。

劍光滿天,虎嘯陣陣。

只是卻是徒勞無功,這時石真人才發現,此烈焰陣早已面目全非,威力也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戰爭從來都是殘酷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戰爭也從來不講什麼手段光明不光明,只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李培誠從來不介意用最簡便最省力的方法殺滅敵人,就如化學中的合成一樣,越簡單越少的合成步驟永遠是最正確,最可取的。

李培誠見石真人一時難以破陣,目中寒光一閃,手中多了綠光流動的綠鷹弓。

此弓本是適合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使用,李培誠雖然祭煉入體,但使用起來卻甚是吃力。上次殺周正時,一次射箭就消耗了李培誠大半體力。不過李培誠現在今非昔比,九轉金丹雖名為金丹,但檔次卻很高,就連三昧真火都能提前使用,所以李培誠現在才敢分心二用,取出綠鷹弓。

綠鷹弓在手,李培誠頓感意氣奮發。真元在體內如水流轉,緩緩注入綠鷹弓內。

真元一入綠鷹弓,弓身立刻散發出翠綠的光芒,一箭矢隨之凝聚在弓身之內,閃爍著讓人毛孔悚然的幽光。

李培誠微微感覺有些眼眩,但卻並無大礙。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