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段威見李培誠這人倒也很明事理也很坦誠,再加上本事也高,心中漸漸開始對李培誠也產生好感,笑道:「李兄客氣了,請!」

三人飛身上了萬米高空。

白雲之上,藍天之下,李培誠與段威相對而立,一人握槍,一人握劍,方雨華則在不遠處觀戰,順便也關注周圍動靜。

段威長髮和道袍隨風飄動,配上他英俊的容貌和不凡的氣質,凌空卓立,賣相極佳,真可以說仙風飄逸,瀟灑淡儒,讓人一看就會產生結交的衝動。

李培誠就沒有段威這般賣相了,他穿的是休閒服,一頭流行短髮,相貌中規中矩,不過臉上輪廓線條分明,兩眼精光暗閃,手中銀槍筆挺。遠遠望去,少了份仙風飄逸,但多了份剛毅幹練,讓人絲毫不敢小視。

段威微微一笑,那名為青龍的飛劍遙指李培誠,一頭黑色的長髮肆意飛舞,飄逸儒雅中頓時透露出一份豪放和狂傲。

李培誠單手握槍,筆直指向段威,銀色的槍纓張揚地飄動著。

「段兄請了!」

「李兄請!」

空中的氣氛頓時凝凍,肅殺的氣息籠罩住了整個天地。

寒氣襲來,方雨華心裡微微一顫,暗道:「兩位兄弟本事還真是厲害,不知道哪日我也能達到如此境界。」不自覺中。方雨華摸了下懷中地碧霞石,目光情不自禁投向李培誠,露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感激。

快了!方雨華感歎一聲。

修真人士比鬥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法術比鬥,就是以本身法力和法寶為媒介,運用法術引動天地威力,如雷電、火雨、冰雹、山石等等向對方發起進攻。這種比鬥拚的是各自對法術的控制熟練程度。法寶的強弱等等。

第二種比鬥便是純粹的強強對抗,權把它理解成武鬥吧。憑借強悍的法力肉身、神兵利器還有高超地武技進行比鬥。

不過因為修真者對絕對力量的崇拜。

一般忽視了武技地作用,而且武技鑽研浪費的時間很大,會延緩他們追求永生不滅的步伐,所以一般修真者之間的武鬥都是靠著強大地法力和厲害地法寶。手起刀落。乾淨利落,當然比鬥中的一些小技巧還是會有的。

不過像華山派這樣對劍法提高到一個很重要位置,在修真界中是不常見的。

至於陣法雖然也是一種很厲害的攻防皆備的戰鬥方法,但一般情況下,需要出奇不意,或者陣法造詣已經到了出神入化,揮手間能布成大陣困人殺敵,否則兩人光明正大的對敵時,是沒有時間讓你佈置陣法的。

不管是法術比鬥還是武鬥。都是凶險萬分。尤其是法力境界相差比較大時,一個法術或者一次直接的攻擊,都可能把對方轟成灰飛煙滅。

李培誠武林人士出生,他更鍾愛與肉身法力地直接對抗。玉簡中雖然記載著不少月遊星碧雲宗獨門法術,不過李培誠因為得到玉簡時間短。再加上興趣不濃。到如今還沒認真去鑽研過。

段威師門前輩們留傳下來的法術很少,威力也不大。所以段威的戰鬥方式基本上是直接控制飛劍進行殺敵,這其實也是目前地球修真界大部分人採取的戰鬥方式。

武鬥也分兩種方式,一種是用真元控制與自己心神相連的法寶與對方在空中對轟,這種方式其實帶了鬥法地性質,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直接手握法寶進行真正近身地比鬥。很顯然後一種方式比起前一種而言更加危險,對抗也是更加激烈直接。

李培誠和段威現在採取的就是後面一種方式。

段威知李培誠地法力比自己還渾厚,也不謙讓,叱喝一聲,身輕如燕,腳雖凌空,卻如踩在實物上一般,竟快速奔跑起來,兩腿交替晃動,身子也是左右搖擺虛幻不定。

青龍劍化作青芒,咻地破空而前。

青龍劍全長有三尺八寸,劍身滿佈半圓形的紋路,渾體青光茫茫,猶如龍鱗。劍未至,但一股寒意已經撲面而來,給人如墜冰窖的感覺。

李培誠沉著臉,雙手輪槍,手一抖,空中頓現朵朵槍花,人如箭離弦般往前衝去。

段威感覺到霸氣剛勁十足的威力,不敢正面抗撼銀麟槍的直擊,手腕一轉,青龍劍在虛空中一晃,以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疾斬槍尖。

鏘!一聲巨響。

長槍微微顫動,攻勢受挫收緩。青龍劍一斬反彈而起,段威乘機收劍飛離。

兩人再次遙遙相對。

第一次對攻,李培誠單槍直入,勇往直前,段威避其鋒芒,取巧化勁。

再一次的對戰,讓李培誠完全確信自己在法力和力量上佔有絕對的優勢,心中一動,收起部分功力。

筆直鋼硬的銀麟槍突然如水波動起來,槍頭飄忽不定。槍尖那一點銀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點點,看得人眼花繚亂。

剛柔相濟!

李培誠終於開始將自己領悟的武技施展出來。

段威雙目閃過驚詫的目光,本是愜意,帶著絲灑脫的神情變得凝重起來。

對手除了強悍的力量,還有可怕的戰鬥技巧!

如風飄來,卻如劍凌厲。

段威看不到別的東西,只看到一點點銀光在虛空中飄忽不定,充滿了詭異,四周在那光芒之下變成了黑夜。

段威的額頭滲出點點汗水,銀光近在眼前,他卻找不出哪一點才是致命的攻擊。

段威無奈舉起青龍劍,真元貫注劍身,青龍劍那如龍鱗般的紋如頓時青光閃閃,如同真龍身上的鱗甲片片抖動,栩栩如生。

揮劍狂舞,頓時青龍劍變化出滿天的劍影。層層相疊,劍劍相扣。

鏘!火星四射!

槍是全力而為,集中一點,劍是漫天結網,力量分散,雖然段威在最後關頭終於捕捉住蛛絲馬跡,發現了那致命的一點芒光,卻有些倉忙。

一切幻影化為虛無,真正戰在一起的只有一槍一劍。

槍劍一觸即分,段威連人帶劍借槍之衝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急速後退。

李培誠長槍繼續遞進,但終究晚了半步,只能眼看段威逃脫。

「痛快,痛快!李兄真是好本事!」

段威遠遠卓立空中,不惱反喜,目中閃著無比興奮的光芒。

戰鬥的技術,除了那些天才人物可以閉門造車,大部分人借助的是前人的傳承和實戰經驗的積累。

修真者之間看似和和睦睦,但都敝帚自珍,而且還互相提防,很少能真正做到互相切磋交流,更別說找到實力合適的練武對手了。段威雖說自己曾與無塵老兒切磋過,卻也不過隨手將法寶祭起,各自控寶比鬥幾下而已,可以說是淺嘗輒止,哪裡像今天這樣拿著劍槍互相廝殺。

李培誠不僅法力高強,武技更是有出神入化的跡象,可以說是段威夢寐以求的練武對手,當然如果沒有方雨華這個中間人,段威是絕不會跟李培誠對打。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萬一人家殺性起,殺人越貨,豈不糟糕。

「段兄也是好本事!」李培誠恭維一聲,心中也為能找到這樣好的對手而感到高興。

段威雙目精光一閃,手中之劍往空中一拋,也不知他捏了個什麼法訣,那劍便如擁有了生命一樣,在空中穿雲越霧,漸漸地光芒越來越盛,那劍也變幻成了一條猙獰的青龍,騰雲駕霧,氣勢洶洶!

李培誠見狀不慌不忙地把銀麟槍也往空中一拋,槍頓時如銀龍出海,在藍天之下閃閃發光。氣流快速衝過槍桿上螺旋轉的紋路,發出嗚嗚作響,有些像銀龍在咆哮。

青龍銀龍半空相撞,昂首擺尾,互相爭鬥,引得周圍氣勁動盪,狂風大作,周圍的白雲早不知被刮到哪裡去了。

段威的青龍劍鋒利剛勁有餘,但柔勁不足,招招都是剛猛有力。

李培誠受張三豐玉簡中記載的武道啟發,銀麟槍如水似幻,要剛便剛要柔便柔,變化莫測,使來行雲流水。既有槍的王者霸氣,又有槍的飄忽靈逸。

時間一長,段威額頭上的汗水便顆顆滴下,吃力不已。

李培誠自確信自己功力勝過段威,就收斂了一部分功力,專心藉機領悟武道,再加上李培誠全身穴道裡還存著大量的真元力。若以同等的境界來比較,論耐力沒有人比得過李培誠。所以這番拚鬥,李培誠卻是輕鬆寫意。

今天兩更,第二更大概在十一點鐘左右上傳,謝謝支持。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