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兩百三十八章 人獸對話


東海是亞洲三大邊緣海之一。西接我國大陸,北與黃海相連,東北以濟州島經五島列島至長崎半島南端連線為界,東面與太平洋之間隔以日本的九州島、琉球群島和中國的台灣島,南面通過台灣海峽與南海相通,為一較開闊的大陸邊緣淺海。

段威所說的那座島嶼是位於福建與台灣之間的台灣海峽偏北方向的一座無名島。

島很小,不足百畝,全島荒蕪,都是經久海浪沖刷的裸露岩石和峭壁,只能依稀看到一些狹縫中生長的小草,幾乎沒有樹木。

李培誠視線很好,在高空的時候就看到了那條龐然大物的黑色大蛇和火紅色的赤焰丹頂鶴。

那黑色的大蛇粗長的身子盤繞在一起,遠遠望去就像一塊黑色的圓形磐石,在夕陽下還反射著光芒,顯得越發的漆黑。赤焰丹頂鶴站立在那裡,就如一塊風化的紅色怪石。

雖然還沒落地,但李培誠已經感到籠罩在小島上的濃烈殺氣和王者霸氣。

這兩異獸果然非同小可,怪不得段兄輕易不敢下手,若這兩傢伙進化後,估計就是元嬰期的高手都不夠看!李培誠見到兩異獸真身後,心裡也是有些發毛,暗暗思量道。

三人飛身降落,還在半空時,一蛇一鶴立刻察覺到有利害的生物接近。本來龜縮在盤繞身子中的蛇頭猛地往空中探伸了出來。

乖乖,那頭至少有洗腳盆那麼大,兩隻大大的眼睛就像兩個保齡球!兩道凶戾的目光帶著讓人窒息的殺氣狠狠地射向不明來客。當它看到段威時。那凶戾的目光裡明顯閃過一絲不安。

雖然在這個龐然大物上李培誠沒有感覺到絲毫妖氣,只有最原始的凶暴,但李培誠從它地目光變化中,還是立刻判斷出這條蛇正如段威說的已經通靈了,如果服了七葉紫彤果說不定就能開了靈智,到時就懂得像人一樣有規律地吸納天地靈氣,逐漸進化成為妖,甚至變化成人。

本來一直用那雙像巨大紅寶石一樣的眼睛緊盯著對手的赤焰丹頂鶴也立刻將頭向空中仰望。尖銳像長矛的鶴嘴成四十五度斜角指著李培誠三人,在夕陽下閃著寒光。兩道帶著絲紅色光芒的目光從它那對紅寶石眼珠裡射了出來。帶給三人殺戮的冰冷和火屬性的炙熱交織在一起的詭異感覺。

「果然不簡單啊!」李培誠笑著飛落與地。雖然兩頭異獸給李培誠很強大地感覺,但畢竟還未成妖,尚奈何不了李培誠。

蛇鶴兩異獸似乎也知道來者厲害。竟然臨時結成了聯盟,一起用仇恨警惕的目光注視著三人逼近,但卻沒有貿然發起進攻。

一陣海風吹來,帶來了絲淡淡的幽香,吸上一口讓人神清氣爽。

李培誠兩眼一亮,尋著香味地方向望去,卻見前方有百米高的峭壁。在峭壁的中間有一高約30厘米。地下有匍行呈結節狀質硬的根莖,四周密生鬚根,牢牢生長在峭壁的植株。那植株葉翠綠欲滴,成盾形,李培誠數了下剛好只有七張葉子。植株枝頭掛著三顆紅得幾乎發紫的桂圓般大小果子,那淡淡的幽香正是從三顆果子上散發出來。

李培誠知道一旦那果子真地紅到發紫,也就意味著七葉紫彤果成熟了。

一蛇一鶴見三人地目光都投向那七葉紫彤果,立刻表現出很是煩躁。

巨蛇三角形的血盤大口不停示威性地朝三人吐著蛇信子,盤繞的粗大蛇身也伸長了開來。不停擺動著,捲起飛沙走石,噼哩啪啦一陣亂響。

赤焰丹頂鶴的利嘴裡開始冒出白煙,本來夾攏的通紅翅膀有些不安地扇動著,不僅捲起滿天的飛沙走石。而且還在寒冬中帶來了陣陣熱風。

李培誠甚感好笑。這兩個傢伙倒也有趣,打又不敢打。卻又不想別人染指七葉紫彤果,想法倒還真是天真可愛。

突然李培誠心裡一動,若是能把這兩異獸給收服了倒是不錯。

蛟龍乃水中一霸,葛門未來的洞府就在千島湖之下,若有條蛟龍看守,比什麼護洞陣法還要管用,尋常的修真人不要說想闖,恐怕喪命都是小事啊。

那赤焰丹頂鶴長得既飄逸又威風,若收服了給師父老人家當坐騎,他老人家肯定很高興。堂堂葛門的太上掌門怎麼都得有些氣勢,不能讓別人給看扁了不是!

李培誠心裡越想越是美,只是他從來沒有收服過異獸,不敢肯定這種異獸能不能馴服地。於是向方雨華兩人請教道:「兩位大哥,異獸有沒有什麼辦法馴服的?」

段威和方雨華兩人聞言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齊聲問道:「莫非你想收服這兩異獸?」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倒是有這個想法,只是不知道可行不?」

段威笑指著李培誠,道:「要說我們三人中也只有你有收服這兩個傢伙的可能性!」

李培誠聞言兩眼發亮道:「如此說來真有可能!」

方雨華別有深意地看了李培誠一眼,心想李老弟不是已經收服了金琳了嗎?怎麼還問這問題。

不過方雨華還是解釋道:「修真界中自古以來就有修真者降服妖獸為其坐騎的事情。我的老熟人仙都山洞天地趙冶真人機緣好,在一次雲遊中收服了一仙鶴。聽說那時那頭仙鶴實力不如他,趙真人連騙帶打才把它收服了。飛禽走獸在未成妖前認主,哪怕後來修成了妖,比主人還厲害也不會叛主地。如今趙真人那只仙鶴實力就已經超過他了,不過對他卻是服服帖帖,上次天目山洞天的姜青真人開壇布道,趙真人又得意洋洋地向我們炫耀了他家那只仙鶴。」

李培誠這才明白為何段威說三人中只有自己有能力收服這兩傢伙,確實三人中只有他有能力完勝這兩傢伙。

「不過這蛇和鶴都是上古異獸,恐怕收服起來很困難,光打敗它們也不一定就能讓它們誠心歸服。」段威想了想接著方雨華地話補充道。

李培誠咧嘴一笑,心想既然這些東西也跟阿貓阿狗一樣能馴服,那就好辦。在家裡養貓養狗不就是既要來硬的又來軟的嘛!先把它們打怕了,到時才給它們點好處應該就能讓它們服服貼貼了。

「那就跟它們打上一架再說。」李培誠道。

段威和方雨華點了點頭,道:「看來也只有如此了!」李培誠露出自以為人畜無害的笑容向一蛇一鶴走過去。

一蛇一鶴見李培誠逼近立刻變得越發警惕和煩躁起來。

蛇信子在蛇嘴裡一個勁地亂伸縮,一對「保齡球」血紅血紅的,幾乎要噴出火來。而赤焰丹頂鶴嘴裡的煙冒得更濃了,頭頂的一撮毛和瘦長鶴頸上的紅毛是根根豎起,頗有七竅冒煙,怒髮衝冠的味道。

但說來也奇怪,這兩傢伙似乎知道李培誠厲害,竟然沒有一個傢伙肯主動發起進攻。

李培誠心裡暗暗竊喜,只要你們兩個傢伙腦袋瓜聰明就好,聰明的人總是容易講道理的。

李培誠向蛇鶴聳了聳肩,指了指身後的兩人,然後連比帶劃道:「兩位你們看,我們有三人,最差的人也可以單挑你們中間的任何一位。若是我們三人一齊上,不要說上面那果子要歸我們,就算你們的命都有可能要喪掉。」

「嗚嗚!」

「唳唳!」

一蛇一鶴發出抗議的聲音,但李培誠看得出來它們目光中的不安更濃了。

李培誠心中又是一喜,看來這兩個傢伙還真的不是一般的聰明,看來真的要快成妖了。

李培誠繼續連比帶劃道:「你們別不信,要不我們打個賭。就我一個人跟你們兩個打,若你們贏了我,我們三人立刻離開這個島嶼,那果子就留給你們。若你們打不過我,就要拜我為主人,終生不可背叛!」

一蛇一鶴疑惑地看著李培誠,估計心裡在想他是不是腦子燒壞了,明明有三個人,非要一個人來單挑它們兩個。

不過畜牲畢竟是畜牲,雖然通了點靈性,總歸還沒成妖,哪裡考慮得了這麼多,也不懂得去想拜李培誠為主人這個代價算不算大。

一蛇一鶴對視了一眼,然後竟然一起向李培誠點了點頭。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 12:12 編輯 ]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