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二百四十四章 重新煉丹
想給自己一點壓力,給喜歡本書的讀者一點動力,搞個小活動,若是本書今天推薦票能進仙俠榜周榜前三,明天三更。嘿嘿,老斷算過了,按目前24小時訂閱量,如果每位當天訂閱的同志們記得投票,前三肯定沒問題,就算第一也不是難題。罵我卑鄙吧,誰讓各位兄弟也學老斷偷懶無所謂。昨天晚上更新得太早了,沒留到十一二點最佳沖第二周周榜的時間段上傳,早上起來一看,竟然出了仙俠類周推薦榜單了。

李培誠笑著點了點頭,道:「莫非我的話你都不信?」

「不,不,金琳不是這個意思,金琳只是太高興了。」金琳以為李培誠誤會了,急忙搖頭。

李培誠當然知道金琳對自己的話深信不疑,只是故意逗她一逗,卻沒想到把她急成這樣子,感覺真是有趣,哈哈笑了起來。

金琳終於發現主人在逗她。

「主人您取笑人家!」金琳不依地翹起性感嘴唇,嬌聲嗔怪道,妖媚的碧藍眼睛媚了李培誠一眼。

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妖媚有讓所有男人色授魂與的威力,李培誠暗呼厲害,不敢再跟這小妖精逗笑。

吃過早飯,李培誠回到學校。

稻瘟病菌的課題有了點小突破,李培誠不敢過於放鬆。在這個課題上,李培誠的目標跟何教授是不一樣的。

何教授的目標基本上跟他寫的項目申請書裡的立項目的是一致的,試圖把稻瘟病菌的致病原理弄清楚一些。而李培誠則不然,隨著他地能力越來越強大,他心中的那份責任心也越來越強大。水稻的問題涉及到千千萬萬人溫飽的問題,李培誠希望自己能在這方面為人類做出一點貢獻,到時他就算真的離開世俗,甚至地球。也沒有什麼遺憾,所以李培誠的目標是不僅要弄清稻瘟病的致病原因,還想找到根治問題。

這是個世界性難題,就像人類的艾滋病一樣沒人敢誇口我一定能行,但擁有超能力的李培誠卻擁有一定的信心,無非沒說出口而已。

將當天地試驗處理妥當,做好筆記後,李培誠直奔圖書館。

在圖書館裡,李培誠把有關表面問題的書籍找出來,準備重新溫習一遍。

孫曉萱不叫自來。看到李培誠坐在角落裡,前面堆著一堆厚厚的書籍,嘴角下意識露出幸福的微笑。

哥哥真是個怪胎,人怎麼可以把這些枯燥地知識當小說看呢?孫曉萱心裡暗自嘀咕。腳步卻輕快地向李培誠走去。

如今的孫曉萱雖然被李培誠下了符印,掩飾了她那對清澈深邃的靈動眸子,但整個人仍然出落得更加水靈。

輕輕走過圖書館的走廊,不知道帶走了多少男生地目光。

聞到一絲熟悉地幽香。李培誠抬起頭給了孫曉萱一個笑容。兀自又低頭看書。

「看起書來就把老婆給忘了!」孫曉萱不滿地翹起嘴巴,輕聲嘀咕了一下。

這丫頭自從跟李培誠雙修合體後,私底下開始喜歡上了用老婆稱呼自己。

李培誠暗暗搖頭,伸手抓過孫曉萱柔若無骨的手,輕輕捏了下,低聲道:「我的萱萱膽子是越來越大了,公眾場合也敢自稱老婆。」

孫曉萱不在乎地撇了下嘴,順勢坐到李培誠的身邊,道:「有什麼不敢的。本來就是嘛!」

李培誠嘿嘿一笑,低聲道:「真的,那我就大聲點叫你老婆了。」

孫曉萱臉一紅,玉指在桌底下掐了李培誠一下,秀眼圓瞪。

李培誠給了孫曉萱一個得意的笑臉。繼續低頭看書。心裡卻在想,這小丫頭如今被芷芸給帶壞了。動不動就掐人。

看書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就到了關館的時間。好在李培誠現在看書地速度更快,一個晚上下來,總算是把表面相關知識溫習了一遍。

孫曉萱現在也算是先天級高手,一點風寒已經奈何不了她。出圖書館的時候,孫曉萱抱怨李培誠好幾天沒見人影,所以強烈要求李培誠陪她在華家池逛一逛。

李培誠不忍心拂了這小丫頭的興致,便點了點頭。

不得不說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是寒風所嚇不倒地。

寒冬地深夜裡,華家池邊黑暗的樹木叢中不時可以看到情人擁抱在一起,既方便說悄悄話,又能御寒。

這點寒風孫曉萱如今並不害怕,但她仍然雙手繞著李培誠地腰,緊緊抱著,臉枕在李培誠的肩膀上。

孫曉萱的體格更像北方人,矯健高挑,翹臀高乳,是那種抱起來特別有感覺的女人。

高聳滾圓的一對乳房緊壓在李培誠的胸口,讓李培誠慾火在寒冬中一點一點被點燃。更討厭的是,這小丫頭還用舌頭去挑動李培誠的耳珠。

滑潤溫暖,吐氣如蘭。

李培誠的手忍不住就落在她結實渾圓翹起來的屁股上,在黑夜中不停來回摩挲……

半空中一輪明月擠出雲層,銀輝遍灑大地。

吳莊公寓裡,李培誠把四個煉丹爐全部拿了出來。

在每個丹爐裡他放了可以煉製三顆菡柏丹份量的藥材。

李培誠雖然已經認識到問題的關鍵所在,但認識歸認識,仍然需要實踐去得出最好的結論。

對比實驗是科研中經常要用到的一種手段,有些時候這種對比在科研中會涉及到數十種甚至上百種都有可能。李培誠心裡倒很想做個百來組實驗對比,如此一來就能把每個細節問題都考慮到,但架不住藥材珍貴,而且事實上李培誠也沒那麼多煉製菡柏丹的藥材,這四組實驗已經消耗了他一半煉製菡柏丹的藥材,若不成功,他最多也只能再做一次對比實驗。這也是為什麼李培誠之前遲遲不敢重新開始煉菡柏丹的原因,因為他消耗不起啊。其實這又何嘗不是煉丹師稀少,丹藥珍貴的原因呢。

四個煉丹爐的溫度一致,仍舊是第一次時的溫度。李培誠現在是認準最後一步出問題,所以前面的條件都不敢更改,若一更改,最終結果出現不同時,李培誠就很難弄清到底是哪一環節出問題了。

藥材不多,李培誠只能拿最有可能出問題的地方下手。

依舊打了道丹符印,但打得更仔細小心。只是就如哲學上說的,人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一樣,四次打的丹符印總是有細微的差別,李培誠充分發揚科研人員謹慎小心的精神,把這些細微差別都記錄了下來,然後也把丹符印打入之後,丹爐的變化也都記錄下來。

許久之後,李培誠認為再沒必要觀察下去,才將目光從丹爐上收了回來。

李培誠煉丹的時候,金琳一直仔細地在旁邊觀摩。

煉丹師的每一道丹符印,每一個細節動作都是無數前輩包括他自己花費了大量藥材和精力才形成的確實可行的一條技術,都是秘不外露的絕技,就算是自己的弟子,也按三六九等來區分,並不是每一種煉丹術都能觀摩的。

金琳是個絕頂聰明的人,李培誠允許她觀摩,她哪裡肯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李培誠見金琳還盯著煉丹爐發呆,笑了笑道:「別看了,我這裡有樣好東西你現在就服用了,我幫你護法。」

金琳好奇地將目光轉向李培誠。

一顆紅得發紫的圓溜溜的果子在李培誠的手掌中心散發著誘人的清香,那清香片刻間就瀰漫了整個房間。

「主人這是什麼仙果?」金琳驚聲問道,美麗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這叫七葉紫彤果,這顆果子可抵你百年功力,你服了之後,我想應該能突破到金丹後期了。」李培誠笑咪咪地說道。

金琳沒有驚喜若狂地伸手拿過七葉紫彤果,只是美麗的眼睛變得霧濛濛。迷離的目光透過那層濕霧癡癡地停留在李培誠那張不能算是英俊的臉上。

做為常年在天目山洞天姜青真人眼皮底下偷偷摸摸修煉,隱藏實力的金琳,她比任何修真人士都知道修真的艱辛,同樣她也比任何人都珍惜每一份修真財富。

從救命之恩,到碧霞石,紫雲劍,金丹,修煉功法…….還有到如今的七葉紫彤果。金琳雖然對修真界不是很瞭解,但也猜得到哪怕就算是五大門派最得寵的弟子也不可能受到如此待遇。而她只不過是一介發誓效忠李培誠的奴婢。

「主人,這果子還有嗎?」金琳聲音有些顫抖。

「你以為這是蘋果啊,想要就要,若不是機緣好,就這一顆都得不到。」李培誠沒好氣地道。

「那金琳不要,主人您自己享用。」金琳堅定地搖著頭。

百年的功力,金丹後期,多麼大的誘惑,這小妖精竟然能抵擋得住誘惑,時刻想著自己,李培誠心情很是舒坦。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