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兩百四十五章 兩女拜師
不枉我把這顆七葉紫彤果特意帶回來給你服用,李培誠心里想著,臉卻繃得老緊,道︰“叫你服用就服用,哪里這麼多廢話!”

金琳還想說什麼,李培誠把兩眼一瞪,金琳立刻嚇得把話給吞了回去。

“多謝主人!”金琳感激地接過七葉紫彤果,再一次落下晶瑩的淚珠。

“快服用了吧,我幫你護法。”李培誠見金琳接過七葉紫彤果,微笑重新回到了臉上,柔聲道。

當清晨的第一縷曙光揮灑杭城時,金琳也睜開了雙目。

碧藍的眼楮幾乎看不到一絲雜質,純淨的就像藍寶石,那麼的懾人心魂。

金琳飄然起身,默默走到正習慣性站在露台眺望杭城的李培誠身後。

“你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果然突破到金丹後期了。”李培誠聞到一縷幽香,知道金琳已經完功,頭也不回地說道。

“多謝主人成全。”金琳躬身道。

“果子的靈力你還沒完全吸收,這幾日抓緊修煉,應該能再進一層。”李培誠道。

“是。”金琳應道。

七葉紫彤果果然名不虛傳,估計段大哥再過一段或許能突破到元嬰期了,可是我又何時才能到元嬰期呢?李培誠的目光變得有些茫然。

九轉金丹帶給李培誠不一樣的能力,甚至讓他剛晉級金丹期就比段威這位老牌金丹後期的修真人士都厲害不少,但同樣帶給了李培誠困惑,讓他在修煉上不敢出絲毫差錯,也不敢冒進。

我今年不過才二十七歲而已,李培誠突然啞然失笑。

目中的茫然消失不見了。心境平和。

天下轉眼間就能釋然心中困惑的又有幾人?主人真是高深莫測。金琳見李培誠剛才還是茫然惆悵,轉眼間嘴角卻露出了笑意,心中不禁佩服不已。

樓下飄來熟悉的稀粥清香味,李培誠轉過身來,看著更勝往昔的金琳,笑道︰“洗臉刷牙,吃飯,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是主人。”

今天地早餐比往日多了些菜肴,蘭小雪三人的美眸隱藏著淡淡的傷感,吃飯間也少了往日的嘻哈笑罵。

李培誠感覺到了。心里暗暗嘆了聲,該來的終要來,該去的終要去,萬事不可勉強。

果然快要吃完的時候。杜美玲開口道︰“老板,我們三人準備今天就搬到隔壁去。”

看似只隔了一扇門,其實卻隔了一個世界!

在座的人心里其實都清楚。

其實你們也可以繼續留在這里,李培誠很想這樣開口挽留她們。但卻仍然硬起心腸擠出一絲笑容。點了點頭,道︰“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就些女孩子的東西,又是隔壁,我們三人現在可是有武功在身,難不倒我們。”杜美玲盡量使自己表現得自然隨意點,但美眸里那層霧水還是出賣了她糟糕的心情。

三個女孩子中,李培誠最有感情地其實還是杜美玲,她大膽卻又不失細心。高挑性感,很會討李培誠的歡心,看到杜美玲這樣子,李培誠內心也很難受。

但是該斷的還是要斷,一個男人可以背負的感情終究還是有限地。三人李培誠已經教過她們天目山洞天的修真入門方法。但除了蘭小雪稍微有些起色。其它兩人表現過于平庸,尤其是鄧婕的天賦完全不適合修真。就算李培誠不顧柳芷芸和孫曉萱的反對。試著跟她們交往,但最終地結果只能是陰陽兩隔,無法長廂廝守。畢竟李培誠是人不是神,沒辦法說讓人長生就能長生地。當年孫曉萱若不是他實在割舍不下,他也不會冒險跟她好上,現在孫曉萱這個心結終于因為她是至陰之體可以解開了,李培誠實在不敢輕易再招惹蘭小雪三人,至少在雙方都還沒深陷到不可拔足前,得做出一個抉擇。

現在就是抉擇的時候,至于今後雙方會不會有交集,有奇跡發生,這只能看機緣,看老天爺的安排。

“小雪她們搬家時,金琳你也幫個手。”李培誠對金琳說道,然後匆匆扒了兩口飯,走了,因為他發現今天的稀粥特別的無味。

看著李培誠的背影被門給擋在外面,三個女孩都抹了把淚,然後默默地胡亂將稀粥扒進嘴

金琳看著三個女孩傷感的眼神,郁郁不樂的神情,突然間似乎若有所思,一時間竟也想入神了。

出了家門,李培誠抬頭望天,吸了口清新的空氣,終于把心態調整了回來。

又到了周末,天氣很好。

這幾天除了因為蘭小雪三人搬到隔壁去有些不適應,其它一切都還順利,不管是學校地試驗還是家里的煉丹試驗。不過那隱藏的脈絡李培誠仍然毫無頭緒,所以只好郁悶地埋頭老老實實修煉。因為有紫氳石的幫助,進步還是非常快,不管是經脈、穴道還是丹田,都變得越發強韌寬敞,真元充沛。

“曹叔叔你就把車停在這里吧。”李培誠讓曹梓峰將車子停在北山路往葛嶺拐的岔口上。

今天李培誠終于帶著柳芷芸和孫曉萱來葛嶺拜見葛古。

到了葛古住所,李培誠特意去掉封在孫曉萱身上地符,師父面前自然不好玩虛假。

葛嶺,葛古穿著八卦紫衣,銀發白須,端坐在太師椅上。看起來仙風道骨,恬淡閑然,一代前輩大師風範盡展無遺。他身後站立地一人半高的赤焰丹頂鶴更是把葛古襯托成不食人間煙火地一個活神仙。

李培誠猛然見到葛古這副賣相,心里暗自羨慕不已。這世間有些人天生氣質超凡脫俗,師父他老人家就是其中之一。

終于如願隨同李培誠一同前來拜見葛古的柳芷芸和孫曉萱見到此時的葛古,心里真有股頂禮膜拜的沖動。

柳芷芸還好,好歹也算是見過葛古。孫曉萱又何曾見過這般活神仙樣的人,一開始她還以為葛古身後的赤焰丹頂鶴是個塑像,正感嘆其真實感時,卻看到它眼珠子竟然轉動著,像紅寶石一樣閃閃發光,嚇得她兩腿一軟,就勢向葛古跪拜了下去。

柳芷芸也趕緊跪了下去。

“柳芷芸拜見葛前輩。”

“孫曉萱拜見葛前輩。一開始葛古對李培誠擁有了柳芷芸這樣好的女孩子還花心搞了孫曉萱,心中一直頗有微詞,只是這是徒弟私人感情問題,你情我願,葛古自然不會反對。今日見到孫曉萱,心中不禁大吃一驚,這才明白為何自己的弟子拒絕不了這樣的女孩,此女孩竟然也是天生異骨,實乃不可多得的修真之士。卻不知道,李培誠若不跟孫曉萱上床,孫曉萱這塊璞玉還不知道要蒙塵多少年呢?他之前壓根就不知道孫曉萱天生異骨。

“好好,你們都起來吧!”葛古捻著白胡子,高興地叫兩人起來。

兩人起來之後,乖巧地站在葛古面前。

“培誠已經跟你們提過了吧,今日我要收你們為記名徒弟的事情?”葛古問道。

“是的。”兩人同聲應道。

聲音動听如黃鸝,回蕩在大廳里。

葛古暗暗感嘆自己的徒弟好艷福,能得兩個如此貌美如花,氣質高雅的女子。

“那你們先拜過祖師爺!”葛古道。

兩女恭敬地拜見葛洪老祖,又上了香,然後又拜見葛古,接著還拜見了當代掌門人李培誠,也是她們的男人。

這時她們才算真正明白自己男人在葛門中的地位,心中自然歡喜得很。

一切禮畢,葛古笑呵呵地拿出兩個墨紫色的鐲子,分別遞給兩人道︰“我這老頭子比不得培誠,沒好東西送給你們。這對鐲子是我無意中得到的,就給你們做個見面禮吧。”

兩人甜甜地謝過葛古,心里卻在琢磨葛古為何說他比不得李培誠。

鐲子帶入手腕,一股清涼沿著手腕的經脈傳入體內,讓兩女感覺到神清氣爽,不禁很是喜歡,卻也沒多想。

“我雖然收了你們為徒,不過修煉的事情以後你們直接請教培誠就行了。”葛古道。

“為什麼,以後萱萱還想經常來請教師父您呢?”孫曉萱終究不如柳芷芸沉得住氣,聞言立刻問道。

武林中素有師命不可違的規矩,孫曉萱才拜葛古為師,葛古剛下第一個師令,這小丫頭就要問個究竟。而且葛古這位做師父的本事比李培誠低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雖然孫曉萱是心直口快,無心的,一向敬重葛古的李培誠聞言還是有些不快,剛想開口說孫曉萱。

葛古卻笑著擺手制止了李培誠,道︰“為師能有今日多靠你這個弟子,以後就連為師也要靠你指點。徒勝師,做師父的只會自豪高興,卻絕不會絕得羞人。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