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正文 第兩百四十七章 抱樸道院
兩個女人都是天之驕女,雖然接受李培誠同時擁有她們,但三人一起出來的時候,卻絕對不會同時挽著李培誠的手,今天卻不經意間做到了。

左右香體乳胸壓迫攻擊,美人如花,李培誠心里那個美啊,每一個細胞都在歡舞,甚至開始幻想如果在床上也這樣那該是多麼爽。

一時得意忘形間,李培誠的嘴角浮起猥褻的笑,眼神迷離渙散,不時瞄向左右美女緊貼自己胳膊的豐滿胸部。

也怪李培誠一向看起來太過陽光正派,稍微有點異舉,兩個女人就能把他心里的齷齪看個透。

左擁右抱立刻變成左右酷刑,兩只芊芊玉手立刻向李培誠腰間下手,下手的時間相差絕不超過0.1秒。

“你想得美!”兩個女人連說出的話也是如出一轍,齊齊白了李培誠一眼。

“不會吧,你們連這個都猜到了!”李培誠驚訝出聲。

兩個女人臉蛋同時紅了起來,狠狠地盯了李培誠一眼,這家伙真是越來越壞了。

“不準胡思亂想!”柳芷芸再次掐了李培誠一下,警告道。

李培誠見柳芷芸眼神中確實有些惱怒之色,訕訕地笑了笑,道︰“不想,不想了!”

周末,天氣又好,所以來葛嶺爬山的人還是不少的,下山的一路上踫到了好幾撥人,好在柳芷芸一出葛府就戴上了大大的棕色蝴蝶型眼鏡,否則柳氏集團老總與一美妙少女共侍一男的消息還不立刻席卷整個中國大地甚至整個地球。

稍走一段路便看到坐落在葛嶺山林間的抱樸道院。

抱樸道院四周黃色圍牆,瓦蓋如鱗,起伏若一條黃色游龍,翹首山間,將內廳殿閣輕輕護住。

“抱樸道院是祖師爺曾經修煉之地,道院里供奉著祖師爺,你們如今也是葛門弟子了。不如去看看,順便也拜祭下他老人家。”李培誠指了指抱樸道院道。

作為土生土長的杭州人,抱樸道院柳芷芸和孫曉萱兩人都來過,不過當時是純粹來看個好玩,卻未想到今日自己卻成了供奉在道院里的葛洪老祖的徒子徒孫。

“那自然要去。”柳芷芸道。

抱樸道院雖然供奉著葛洪老祖,當真正算得上半個葛門弟子也就抱樸道院的觀主張啟明。他是李培誠二師兄上官玄的弟子。上次李培誠接任葛門第三十一任掌門人時,曾在抱樸道院舉行過莊重地儀式,張啟明有幸拜見過李培誠這位大隱隱與市的葛門當代掌門。

抱樸道院的正殿叫葛仙殿,殿內正中供奉葛洪祖師像,兩旁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純陽祖師和朱大天君像。周末來瞻仰葛洪老祖人並不少,個個滿臉虔誠地燒香躬身,李培誠做為葛門弟子看了心中甚是歡喜。

孫曉萱乖巧地去買了香火,三人恭敬地給葛洪老祖上了香。

李培誠平時比較少來抱樸道院,今日見這里香火旺盛,不禁想起二師兄的弟子在這里主事。他卻也算是有份功勞。再想想如今葛門不同往昔,那張啟明天賦過人,便有心順便見他一面,指點栽培一二,說不定也能為葛門培養出一位修真高手,葛門現在說到底還是人單力薄啊。

有這個想法後,李培誠便跟殿內的道士言道︰“我想見下張啟明道長。還請代為通報一聲。”

那道士恰巧是張啟明地弟子,只是卻不識李培誠這位師叔祖。他好奇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香客很少有人提出要見觀主的。不過李培誠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特別,但他身邊的兩位女人卻都清秀美貌,氣質高雅。能被派來在葛洪殿內主事的弟子,自然是比較通情達理,辦事老練的人,所以這道士倒也不敢怠慢了李培誠。

道士微現難色,道︰“觀主此時有客人在,恐難接見。”

李培誠聞言。微微一笑,道︰“你只管去通報,就言葛嶺來人。”

這道士是張啟明弟子,自然也知道點內幕之事,聞言神情立刻一凜,行了個道家稽禮,道︰“請貴客稍等。”

道士離去後,柳芷芸好奇地問道︰“莫非這里的觀主與我們有關系。”

李培誠笑著點了點頭,低聲道︰“祖師爺的地方當然不好讓外人來打理。”

柳芷芸暗暗感嘆,自己以前說起來也算是半個武林中人。卻不知道這抱樸道院竟然也藏有武林人士。

張啟明仍然留著山羊胡,看起來一副仙風道骨,倒很有做神棍的潛質。此時他正屹立後殿練武場,一臉凝重,目中隱隱有些怒意。他的對面站著一位高額凹眼的瘦高道士。那道士正是西湖三大道院之一地黃龍洞道院觀主蔡松。

練武場旁邊還站著位道士。乃是同樣是西湖三大道院之一的玉皇山道院觀主林謙。

蔡松神情輕松,自得地捻著白須。道︰“張啟明你還是請你師父出來吧,你不是我的對手。”

張啟明暗暗苦笑,要是以前他倒也能跟蔡松打個旗鼓相當,卻不知道這蔡松為何如今功力提高了一大截,自己卻已不是他的對手。蔡松是個心胸狹隘之輩,在上官玄當觀主時,兩人曾切磋過,敗在上官玄的手中,引為平生恥辱,此次乃是上門來討教的,只是上官玄卻早不在抱樸道院修煉了。“蔡道長,我師父他老人家雲游四海,久不在道院了,一時間卻也難聯系。”張啟明忍住內心的怒火,道。

“恐怕是上官玄怕輸不起,躲著不敢見我吧。”蔡松道。

張啟明臉現怒色,剛準備斥責蔡松,正殿地道士匆匆過來低聲稟告葛嶺來人。

張啟明听了弟子的描述,心里頓時大喜,知道是掌門駕到。

“是不是上官玄回來了?”蔡松見張啟明臉現喜色,兩眼頓時精芒暴漲,問道。

武林人士最重面子,哪怕是道士也是一樣,蔡松若不能把這個心結解開,心中卻是悶得慌。

張啟明搖搖頭道︰“不是,還請兩位稍等,貧道去去便來。”說完張啟明匆匆去迎接李培誠了。

到了正殿見果然是掌門師叔到了,要不是這里人多眼雜,他早便要拜見了。

那位道士見師父對那位年輕人如此尊重,暗暗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師父有重要客人在而怠慢了他。

張啟明引著李培誠三人往後殿走。

那後殿閑人是不能進來的,所以後殿並看不到游客,只有幾位道士,他們見到張啟明經過,都放下手中的事情,紛紛躬身行禮,目中尊敬之意盡露無遺,沒有一點虛情假意。

李培誠看了暗暗點頭,看來張啟明不僅天賦過人,德行方面也甚讓人信服,否則這些人不可能發自內心尊重他。

“不知掌門師叔此次前來可有何吩咐?”張啟明邊走,邊恭敬地問道。

“倒也沒什麼大事,只是來拜祭下祖師爺,順便想傳你點功法。”李培誠微笑道。

柳芷芸和孫曉萱習慣了李培誠在她們面前的樣子。見李培誠不過才二十多歲,而張啟明有五十來歲,但他在張啟明面前卻表現得老氣橫秋,一副長輩的樣子,感覺頗為怪異,心想自己如今算起來也是這位道長的長輩,莫非也要擺出這副樣子嗎?

倒是李培誠如今隨著境界的攀升,甚至跟張三豐這樣傳奇人物都結為兄弟,再加上身為葛門掌門,面對張啟明時不知不覺中散發出長輩的威嚴卻不自知。

武林中最重尊師重教,李培誠雖然年輕,但卻能當上葛門掌門人,連上官玄都要尊敬他。在張啟明的眼里,李培誠除了地位尊貴,更多了份高深莫測。李培誠越表現得如此,他越發不敢小視這位掌門師叔。

“多謝掌門師叔惦記弟子。”張啟明听說李培誠要傳他功法,不禁大喜,趕緊謝過。

“哼!”遠處地走廊過道里傳來一聲冷哼。

原來蔡松和林謙見張啟明丟下他們匆匆離去,便也出了練武場信步走到走廊里,看看究竟是誰值得張啟明親自去接待,甚至還把他們給撂下。卻未想到只是三個年輕人,心中不禁有些不滿,認為張啟明故意輕視他們。

李培誠抬頭望去,見是兩老道士,其中一人還好,另外一人卻是怒顯與色。

李培誠不解地看向張啟明,張啟明無奈稍微解釋了一下。

李培誠听說原來那兩位道長就是跟抱樸道院齊名的另外兩座道院的觀主,其中一位是來尋二師兄比武的。

“原來如此,那你便去跟那位蔡松道長比上一回。”李培誠笑道。

“可是弟子不是他對手。”張啟明慚愧道。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