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二百四十九章 解釋


李培誠將改進過的《長生訣》傳了部分給張啟明,這部份法訣可讓張啟明一直修煉到凝氣期,而且比起以前的《長生訣》完善了不少。雖只是部分,這法訣也是非同小可,李培誠嚴嚴告誡他法不可傳第二人之耳。至於張啟明能悟多少,那便是他的造化了。

張啟明得了法訣,心中明悟不少,對李培誠越發敬重。

李培誠又傳了得自天目山洞天的紫靈心法入門法訣給張啟明,指示他把這法訣傳與那十個道人。

功法傳畢,李培誠微笑著拿出五顆白雲果遞給張啟明,道:「這果子有伐毛洗髓的功效,你可分兩次服用後修煉。」

張啟明激動得剛想拜謝,李培誠卻又拿出一塊琥夢石遞給張啟明,道:「以後你修煉的時候,雙手抱著它,對你的修煉能起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張啟明說起來也是個可憐人,上官玄是個喜歡雲遊的傢伙,若不是這樣也不會輪到張啟明來做這個觀主。就連任逆天和凌雲都有時數年也見不到他的人影,音信全無,也就最近安心在美國同任逆天一起修煉。可想而知,張啟明雖然被上官玄收為弟子,受到的教誨卻是少得可憐。他能修煉到今天這等境界,可以說實在難得可貴。

張啟明見神明一般的掌門師叔今天一來,不僅傳授功法,還贈送這個贈送那個,而且每樣東西不管是修煉心法還是果子、石頭都是武林人士爭破腦袋都難得到的。心裡那個感動啊,再把眼前這位年輕的掌門師叔跟自己不負責任的師父一對比,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淚。

「弟子多謝掌門師叔成全!」張啟明磕頭就拜。

偌大一把年紀。本來仙風道骨神棍般地人物竟然當著李培誠三人的面嘩啦啦地流下了眼淚。這眼淚到底是感激居多還是辛酸居多恐怕連張啟明自己都不清楚。

孫曉萱這小丫頭不知道修煉的艱辛,也不知道李培誠剛才傳授的功法,給的東西都是武林人士夢寐以求的,只要能得到一件做夢都要笑醒。她見張啟明這麼大的人眼淚汪汪,心想看他剛才比武的時候虎虎生威,卻沒想到是個喜歡哭鼻子的人。不過他也是怪可憐地,哥哥給他這麼點東西他就哭成這樣,肯定是平時二師兄沒給他東西。

李培誠倒是能明白一些箇中滋味,只是漏算上官玄不責任這一環節。

「好了。我要走了,你用心修煉,若有事需要找我可以給我打電話。」李培誠起身道。

張啟明聽說掌門師叔要走,急忙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站起來,道:「掌門師叔在此處用了午膳再走吧,本院的廚子手藝不錯的。」

李培誠對在道觀用膳沒什麼興趣,而且他也開始有些受不了被一位明顯比他年紀大了很多的張啟明這麼恭敬地捧著,剛準備拒絕。孫曉萱這小丫頭卻已經拍掌說好了。因為她還從來沒在道院用過膳,感覺特稀奇。

李培誠見狀只好點頭,張啟明見李培誠肯留下來用膳頓感受寵若驚,急忙叫來一位弟子,吩咐他立刻讓廚房準備午膳,而且還交待了一大堆。

李培誠感覺得到張啟明發自內心的孝敬和高興,不禁對他的好感又多了一絲。

趁廚房準備午膳的時間。張啟明帶著李培誠三人參觀了抱樸道院一圈,又在李培誠的指示下,叫齊那十位道士。

李培誠暗中觀察一番,心中暗暗佩服張啟明的眼光,那十人雖然說不上天資過人,卻也都算不錯,尤為難得是這些人大部分都有股恬然出塵地味道。雖然修煉一途並不是一定要人心態平和,恬然閒淡,但這類人卻容易得道。這便如心胸寬廣的人不一定能成就大事業,卻比心胸狹隘的人更容易成就大事業是同一個道理。

道院的午膳確實不錯。別有一番清淡的味道,就連吃慣了山珍海味的柳芷芸也一個勁稱讚。

張啟明聽到師叔們的稱讚,心裡樂開了花,表面上自然恭謙得很。

出了抱樸道院,因為柳芷芸和孫曉萱兩人心裡還有很多困惑,所以三人一起坐著奔馳車回柳氏山莊,說起來這是孫曉萱第一次去柳芷芸地家。

孫曉萱在杭城說起來條件也算是很不錯了,母親醫生,父親縣委書記,不過跟柳芷芸這樣的豪門比起來卻還差得遠。

古樸典雅而又不失豪華氣派的柳氏山莊委實讓孫曉萱大開了眼界。總算明白什麼才叫有錢人住的地方。

好在孫曉萱如今已經勉強算是先天境界的高手,仙鶴也騎過了,神奇的事情見多了,這些世俗身外之物對她的衝擊力便小了很多。所以柳氏山莊並沒有給她帶來心理上的負擔和自卑。可以說拜師之後,再帶孫曉萱來柳氏山莊這個時機很好。否則以女人潛意識裡攀比的心態。很有可能會給孫曉萱帶來一些負面情緒。

「芷芸姐你的莊園真好看,有山有水……」孫曉萱挽著柳芷芸地手。由衷地讚歎道。

「呵呵,你若喜歡這裡,等畢業了就搬到這裡來住。」柳芷芸微笑道。

孫曉萱微笑著沒有回答,而是將目光偷偷瞄向李培誠。

別看孫曉萱外表看起來純真活潑,性格開朗,但內心其實還是很細的,也有自己的一套處事原則,無非在李培誠面前卻是乖巧順服,什麼事情都依著他,這是愛情使然。

柳氏山莊是柳芷芸的,過來遊玩小憩可以,但卻不能當他們三人的家。他們的家應該還是得李培誠來安置,或者三人齊心協力共同建造屬於他們的家,而不是柳氏山莊。

柳芷芸本就是位很有智慧的女人,如今又掌管一個上百億資產的大集團,沉浮商場,要說精明程度現在李培誠也比不上她。她見孫曉萱微笑不語,將目光偷偷瞄向李培誠,立刻笑道:「是我糊塗了,萱萱要住也是住他買的房子裡。」

孫曉萱被柳芷芸窺破心思,有些不好意思,羞紅著臉搖著柳芷芸地玉臂不服道:「什麼我要住他買的房子,難道芷芸姐不住嗎?」

柳芷芸聞言臉也有些羞紅起來,既不回答我也要住,也不回答我不住。

李培誠見兩個女人在討論家的問題,兀自在那裡笑著,那神情真是又得意又幸福。

「哥哥你還笑,整天呆在實驗室裡,看你以後怎麼養我們?還有啊,芷芸姐可是富貴人家,你可別想著吃軟飯哦!」孫曉萱見李培誠那副得意樣,忍不住白了李培誠一眼,沒好氣地道。

當然孫曉萱說這些並不是真的指責李培誠窮酸,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個男人的優秀。一個能騎仙鶴地人,能被錢難倒嗎?無非見李培誠笑得那麼得意,似乎就吃定她們了,故意刁難他而已。

李培誠仍然在那裡得意地笑,絲毫沒有危機緊迫感,似乎孫曉萱說地是別人。

孫曉萱見李培誠還笑,氣惱地想掐他一下,柳芷芸卻笑著對孫曉萱道:「傻丫頭,你以為這小子騎著輛破自行車就是窮書生啊,他那是裝窮。知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穿坎蒂絲的服裝?」柳芷芸指了指自己從上到下地坎蒂絲,繼續道:「因為這家公司是他開的。」

孫曉萱聽後愣了老半天,好一會兒才啊了一聲叫起來,舉起玉手終於習慣性地掐在李培誠腰上,紅著臉道:「哥哥你真是個壞蛋,這事竟然瞞著我,看我,看我…….」

孫曉萱本來想說看我以後還理不理你,不過這話終究說不出

一陣嬉笑打罵後,三人坐在別墅前曬起了太陽。然後李培誠把該講的一些事情緩緩道給她們聽。當然像李軒庭的事情,還有殺人奪寶,與華山派無塵老道約戰等事情李培誠半點都沒有透露。他暫時還不想兩人為自己操心,目前他只想她們兩仍然過著現在這樣衣食無憂,輕輕鬆鬆的日子。

兩個女人就像在聽神話故事一樣,聽得連呼吸都屏住,一對秀美的眼睛直愣愣地盯著李培誠,一眨都不眨。

「好了,該講的我都講了,你們有什麼要問的沒有?」李培誠聳了下肩膀,問道。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0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