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兩百五十一章 開爐
一朵烏雲飄來,擋住了月光。

李培誠在漆黑的夜空下御槍而飛,心情頗有些起伏。

古語狡兔三窟,以前李培誠不想引起別人注意,但現在看來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李培誠白天去過抱樸道院後,心裡產生了一個想法。這個想法就是把空置在那裡的金靈洞和天目山洞天設為葛門的分洞天。一旦發現有合適的苗子就把他們分別送到這兩個洞府中修煉,而千島湖底的那個洞天卻將永遠是個秘密,只有葛門最核心的弟子知道,也只有他們能在那裡修煉。如此一來,外人便只知葛門在天目山卻不知有千島湖。

只是金靈洞和天目山洞天自從沒人住後,只布了迷惑世俗之人眼目的陣法。李培誠既然想把這兩個洞天據為己有,便生怕被人發現這兩個洞府已經空置,被人鳩佔鵲巢,無端生出許多變故。於是重新回到這兩個洞府,佈置了一番。一方面是把隱匿的功夫做得更到家一些,一方面還布了混元四相陣防止修真人士闖入。

金靈洞天本就只有天目山洞天的人知道,如此一來,金靈洞天斷不會有人找到。就連天目山洞天,經此一佈置,就算有姜青的熟人來尋,見洞門緊鎖,陣法防護,以為天目山洞天閉了山門,專心修煉,拒迎外人,卻也能暫時封鎖了天目山洞天變故的凶煞消息,算起來是一舉兩得。

以前李培誠之所以沒打天目山洞天和金靈洞天的主意,是因為天目山洞天的事情時間一長,終究是紙包不住火。他不論是佔了金靈洞還是天目山洞天。立刻便會被人猜到此事是他所為,坐實了殺人地罪名,在實力還不足的情況下。尤其是還有個華山派的事情擱在那裡,李培誠自然不敢再引來更多不必要地麻煩。

如今李培誠說起來也算是翅膀硬了,金琳和他都是金丹後期的利害人物,還有兩隻上古異獸,一旦他丹藥煉成。進化成妖,便又多了兩金丹後期的厲害人物。就算不算上李培誠結交的張三豐,段威和方雨華三人,一個門派有四大金丹後期的人物。在修真界也算是比較牛哄了。量來姜青這樣人物結交地朋友中。應該還沒有人本事大到敢為天目山洞出頭的程度,故這麼一衡量,李培誠才敢先把這兩個洞天攬入懷中,免得生變故。

當月光終於擺脫了烏雲的遮擋,向大地揮灑銀輝時,李培誠也回到了吳莊的家。

金琳滿臉莊重地盤坐在木地板上修煉,肅穆地神情把金琳本是妖艷地俏臉反襯得越發迷人,透著股說不出的蠱惑。

李培誠看著這張迷人的臉,心情變得很複雜金琳的事情他同樣沒跟孫曉萱和柳芷芸提起。雖然他知道這件事情終究是要被知道的,但講述的時候,鬼迷心竅的卻把這事給忽略過去了。不知道是怕兩人吃醋,惹得她們不高興,還是因為自己心裡有鬼。反正李培誠是沒提起這事。

李培誠暗自搖頭苦笑。男女之間的事情還真是微妙。

當李培誠開始專心致志地觀察煉丹情況時,金琳感覺到主人回來。收了功睜開了雙眼。

一點藍光從目中閃過,說不出的妖惑,似乎一眼就可以把人地靈魂身體都勾了進去。

小妖精的功力又精進了不少,看來數日的修煉,小妖精終於把七葉紫彤果的靈力吸收得差不多了。李培誠雖然沒有回頭,但金琳收功一瞬間的法力波動讓李培誠清晰地感覺到了金琳地強大。

金琳乖巧地盤坐在李培誠地身邊,然後一聲不吭地與李培誠一起觀察四個丹爐的變化。

再過三天就到開爐地時間,但在李培誠的臉上看不到一絲緊張的表情,而是越發的冷靜穩重。這是他的長處,越到後面他是越沉得住氣,就像他以前考試一樣,別人臨考的時候往往發揮失常,他卻能發揮穩定甚至超常。

金琳是李培誠最信任也是最得力的親信,對金琳李培誠從來不會吝嗇。他見金琳乖巧地坐在身邊,便順口指點她一些煉菡柏丹的知識。若不是目前還沒富有到可以揮霍的程度,李培誠倒不介意讓金琳也練練手。

到差不多要打丹符印的時候,李培誠便停了講,專心致志地研究丹爐裡的變化。

時間飛速而過,三天轉眼到來。

金琳碧藍的眸子裡跳躍著興奮的異彩。

四個丹爐在李培誠面前一字排開,他一動不動地端坐地板上,臉平靜得猶如一面鏡子,看不到一絲起伏。

李培誠的神念一絲不苟地觀察著丹爐內的變化,因為前期嚴格地控制條件一致,目前四個丹爐內的情況基本上一致。

現在,李培誠將對最後一步的條件進行細微的改變,這細微的改變若引起巨大改變,那至少說明李培誠成功了一半,若這種巨大的改變是向提高成丹率的方向發展,那麼說明李培誠基本上已經成功了。也就是說他的猜測是正確的,他的前期沒有出現重大失誤,而是最後一步出現了差錯。

畫丹符印就如寫字,可以寫得張狂,可以寫得含蓄,可以輕描淡寫,也可以下筆蒼勁有力。以前李培誠打最後一道丹符印的時候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因為玉簡裡記載的就是那樣子,把丹符印的形狀,把大致的力道說了下,其它卻沒有多提,李培誠便依樣畫葫蘆。

其實作為知識的記載和傳承,它本身就是一教課書式的形式存在。就如老師教你寫字,永遠是教你規規矩矩地寫,但你如何變通,如何變得老練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是你自己的本事。老師是不可能一開始就叫你練草書的。這也是同樣一個道理,玉簡裡記載的東西,不論是練功心法、煉器、佈陣、煉丹等知識,都是中規中矩,不可能把遇見不同情況的細微變化都記錄下來,那是需要你自己去變通,去體會的。

李培誠一開始煉丹時的失誤也就失誤在這裡,當然他前期沒有經驗,第一次煉丹,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是主要原因,以為按著「教科書」來肯定沒錯,卻沒去想修真界的「教科書」同樣跟現實是有差別的。

事實上,第一次煉丹成丹率能達百分之十,排除李培誠本身煉丹的天賦外,說明玉簡中記載的煉丹知識可操作性已經是非常強了。

現在李培誠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最後一道丹符印上做變化,當然不是新創一個新的丹符印出來,就算他想,他目前也還沒有這個本事。

李培誠控制真元力的輸出,小心翼翼地畫了個丹符印,然後打了出去。

一道帶著浩瀚法力的丹符印在空中閃過一個奇怪的字符,然後沒入了丹爐。

丹符印一入丹爐,霧團立刻被打碎了開來,然後在丹爐中形成了三個漩渦,以肉眼難以觀察的速度快速地旋轉著。

李培誠稍微觀察了下,又畫了一道丹符印,然後打了出去。

金琳目中閃過一絲詫異,因為她發現這道丹符印不論從蘊含的法力,還是法力的勁道甚至性質都跟前面一道有著可以明顯察覺到的差別。這在前面九天是從來沒發生的事情。

莫非是主人控制力道出問題了,還是什麼原因呢?金琳心裡有些疑惑,但在這個節骨眼上卻不敢出一點聲音。

丹符印入爐時,霧團同樣被打碎了開來,然後形成了三個漩渦,但旋轉的速度和軌跡卻起了一絲變化。

四道丹符印打完之後,李培誠仍然一臉平靜,雙目在四個丹爐間來回掃瞄,這個時候他的眼眸深處才流露出了一絲緊張和期待。

丹終於結成了,跟以前一樣仍然是圓狀,仍然是翠綠色,但四個丹爐內的丹藥大小、表面顏色光芒深淺亮度卻都有些不一樣。

丹懸浮在丹爐半空中,仍然在轉動著。李培誠此時的心同樣懸在半空中。

這可都是寶貝啊,這一次若不成功,意味著他李培誠又損失了一筆不小的天材地寶。雖然這天材地寶對於李軒庭留給他的珍寶只是九牛一毛,但李培誠如今最需要的就是這個級別的天材地寶。當然最讓李培誠頭疼的是這種情況將意味著他的猜想有可能出現錯誤,或者雖然沒錯,但丹符印的力道等各方面沒拿捏好。不管是哪種情況都將意味著更多藥材的投入,尤其是第一種情況,那根本就是完全否定了李培誠的猜想,意味著一切將從頭開始。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