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修真研究生生活錄 第兩百五十六章 魔咒 斷橋殘雪
十二萬分的抱歉,今天早上起來看書評區,說老斷騙人。我抬頭一看,怎麼還是255章節,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昨晚我確實上傳了,但因為章節上傳有兩個步驟,一個是點擊上傳,然後點擊發佈,我在發佈章節那個步驟竟然犯了個低級錯誤,把它定時在十二號晚上十一點十分,也就是今天晚上十一點十分,因為比較遲了,也沒去看有沒有發佈成功就下線了。真是罪過啊,害得各位寒冬裡等著。再次表示歉意,會在這一周內抽一天三更表示道歉。

今天繼續兩更,當然昨天欠的那一更不算在內。也就是說還有兩更上傳。新的一周懇請各位繼續投票支持,不管是推薦票、月票、鮮花都要。再次拜謝,也再次表示歉意,工作馬虎了。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看到葛古這幅沉思的樣子,在他的心目中,師父一直威嚴中帶著慈祥,恬淡中帶著飄逸,平凡中帶著睿智,很少有感傷的時候。

李培誠心裡微微一愣,卻沒多想。他有時候不也這樣子嗎?望著日出發呆,看著落葉在眼前飄過,心裡會有一絲感傷。

「師父。」李培誠輕輕叫了聲。

「哦,你來了。」葛古眼裡的感傷消失不見,閃過一絲自嘲的眼神。

「是的,師父。」李培誠回道。

「深夜來找為師所為何事?」葛古微笑著問道。

「弟子最近又煉製出一種丹藥,名為馨蓮丹,想給小赤服用。也好讓它早日成妖。」李培誠回道。

自從李培誠進來後。小赤紅寶石的眼睛就閃著興奮期待地光芒。上次那粒菡柏丹雖然沒有一舉把它給送上成妖地道路,但卻讓它這段時間渾身長勁,恨不得到屬於它的天空狠狠地發洩一番。

看到李培誠進來,它很自然就聯想起那神奇的丹藥,果然主人的嘴裡爆出了丹藥。小赤的雙眼頓時射出兩道紅光,就像黑夜中的紅外線。剛才那股子高貴優雅的神態蕩然無存,只有討好李培誠的一副粗俗嘴臉。

葛古聞言,眉毛微微一挑,笑道:「你還真是有本事,才十多天卻又煉出新丹藥了。」

被誰誇李培誠都不會不好意思。唯有被自己的師父誇獎,李培誠卻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半開玩笑道:「師父您就別誇弟子了,否則弟子要驕傲的。」

葛古開懷大笑,拍了拍赤焰丹頂鶴,道:「你主子給你送丹藥來了,還不過去。」

赤焰丹頂鶴其實早就按耐不住了。聽到老主人發話,立刻邁一步,到了李培誠地跟前。

李培誠把馨蓮丹放在手掌上,伸到它的面前。

赤焰丹頂鶴立刻啄走了馨蓮丹,一口吞了下去。

李培誠見赤焰丹頂鶴吞下馨蓮丹,雙目立刻緊盯著赤焰丹頂鶴,用心觀察著它的變化。

馨蓮丹不同菡柏丹,丹力高了一級。李培誠先給赤焰丹頂鶴而不是急著跑到東海給小黑服用就是想先看看效果如何,心裡也好有個數,好做安排。

赤焰丹頂鶴以為這馨蓮丹還跟菡柏丹一樣。吃下去渾身暖洋洋舒舒服服,正一心想著重新體驗那種感覺時,卻感到體內傳來撕心裂肺的痛。那種痛讓赤焰丹頂鶴修長的兩腿打起了哆嗦,翅膀也唰地一下張了開來。

「忍住!」李培誠見赤焰丹頂鶴紅寶石的眼睛像是著起了火,渾身的羽毛翅膀散發出滔天地熱氣,知道這藥力很猛,赤焰丹頂鶴此時肯定難受得要命。他怕赤焰丹頂鶴會爆走,立刻大喝道。

不過李培誠顯然小看了上古異獸的智慧,雖然它痛不欲生,但心中卻絲毫沒有懷疑剛才吃的是好東西。那是一種直覺,一種高貴血脈或者用現代科學來說的遺傳基因賦予它的直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赤焰丹頂鶴一直處於痛苦的狀態。它的身上流出來的汗液都是紅色的,紅得刺眼,紅得讓李培誠和葛古都有些心痛。看它的目光不知不覺中帶上了揮灑不去地憐憫和疼惜。

動物是通靈的。別說像赤焰丹頂鶴這樣的上古異獸。

赤焰丹頂鶴之所以臣服與李培誠。不可否認它的潛意識裡畏懼李培誠的實力,貪心他的丹藥。它的忠心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李培誠擁有的實力和財富上面。雖然這並不是說,它今後就會背叛李培誠。但卻難保證它在受到外界誘惑,或者李培誠落魄時,它不會捨李培誠而去,又或者李培誠不在了,它還會因為李培誠的緣故忠於葛古,忠於葛門。

但在它痛不欲生的時候,在它還是沒有複雜思想地野獸時,它看到了李培誠和葛古眼裡的濃濃的憐憫和疼惜,這種眼神就像無法解開的魔咒深深烙印在了它靈魂的深處,讓它完全被眼前這兩位新老主人給俘虜了。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管是人還是動物,真正無法用物質和利益衡量和購買地就是最真摯地感情。這就是為什麼虎再毒卻不食子的原因吧,因為它知道那是它地骨肉,哪怕它餓死也不能吃自己的骨肉。

李培誠和葛古發自內心對赤焰丹頂鶴的關心疼愛無意中在赤焰丹頂鶴的心靈裡種下了一顆種子。這顆種子若是在赤焰丹頂鶴已經成了妖之後才埋下,擁有複雜思想的它會用人的思維去衡量其真實性,其目的性。或許最終它可能得出的結論是,葛古師徒倆是想讓它好好的做他們的奴僕,好好為他們出力,所以才給它好處,才關心它。但現在,它不會這麼想。這顆種子就像它身上的遺傳基因一樣與生俱來,就像天地間的真理亙古存在。

李培誠和葛古自然不知道這事,他們只是一直緊張地關注著赤焰丹頂鶴,希望它早日度過這種痛苦的煎熬。

李培誠心裡甚至暗暗感歎,赤焰丹頂鶴若懂得修煉,它就不用忍受這麼大的痛苦了,它現在是完全用強悍的肉身硬抗著巨大的丹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挨過頭。

天破曉了,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在赤焰丹頂鶴通紅的身子上,反射出刺眼的一片紅時。赤焰丹頂鶴的腿終於不哆嗦了,展開的翅膀也緩緩收攏到身子上。

李培誠和葛古長長舒了口氣。

「黑夜終於過去了。」葛古說出一句充滿哲理的話。

「是啊!」李培誠感歎道。

赤焰丹頂鶴此時終於苦盡甘來。冬日早晨的太陽並沒有多少熱量,但赤焰丹頂鶴卻感覺它是那麼的暖和,曬在身上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它感覺到自己似乎要飄起來,身邊一朵朵的白雲浮過。

李培誠和葛古見赤焰丹頂鶴一副享受的樣子,終於徹底安下心來。

「師父,這裡有粒馨蓮丹是給您的。等過一兩個月,您應該就可以服用了,您若準備服丹,打電話通知弟子。」李培誠拿出馨蓮丹微笑道。

葛古含笑接受了馨蓮丹,點了點頭,道:「被你說得為師好像是個不中用的老頭子,服顆丹還要你過來。」

李培誠撓著頭訕訕地笑了笑,其實按葛古如今像坐火箭一樣的修煉速度,一兩個月後服用馨蓮丹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不過李培誠仍然有些不放心。

見自己徒弟二十多歲了,而且還是一派掌門卻撓著腦袋,葛古深刻感到了他那顆赤子之心,欣慰地笑了笑道:「好了,為師到時記得通知你便是。」

李培誠聞言露出開心的微笑,又拿出那塊特意為葛古刻制的玉簡。除了碧雲宗的獨門心法和法術,還有張三豐給他的心得李培誠不好私自透露出去,其它內容李培誠基本上都刻制上去了。

葛古一臉疑惑地接過玉簡,神念微微一掃,神情立刻變得凝重起來。

自從進入凝氣期之後,葛古一直都老老實實地修煉長生不滅訣。他是一個很懂得知足的老人,他覺得自己能步入修真界,能御劍而飛已經很滿足了。所以他從來沒向李培誠求索過什麼,雖然他明明知道徒弟繼承了一個神秘的渡劫期高手的寶藏。

這又何嘗不是李培誠特別尊敬他的原因之一呢!因為他是個值得尊敬的師父。

葛古一臉凝重地掃視了一番後,知道一時半刻看不出什麼名堂,因為裡面的東西太深奧太浩瀚了。遂收回神念,手握著玉簡,嚴肅地問道:「這玉簡裡你都刻制進了哪些內容?」

李培誠老老實實地交代一番,沒有絲毫隱瞞。

葛古聽完之後,站了起來,拍著李培誠的肩膀語重心長地歎道:「匹夫無罪,懷璧有罪。」

「可是師父……」李培誠是聰明人一點就知,他剛開口,葛古卻擺手阻止了他。

「你的孝心為師明白,但你認為以為師目前的功力萬一遇到什麼險事,有能力保得住這麼寶貴的玉簡嗎?況且為師雖然只是略略掃視一番,卻也知道這玉簡中記載的知識包羅萬象,深奧無比,就算你給了為師,以為師目前的境界卻也只能望洋興歎。」

李培誠見葛古這樣說,有些難過地低下了頭,雖明明知道葛古說的是實情,但做弟子心中終究有些不是滋味。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