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正文 第兩百六十一章 日出的啟發
吃一塹長一智,七彩仙子的逃跑看似壞事,卻也不見得全是壞事,至少當頭給了李培誠一棒,修真界真的凶險萬分,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再保險的事情都有可能出紕漏,以後還要更加謹慎小心。

事情越是危急的時候,越是考驗人,而人也總是在這些考驗中不斷地變得成熟穩重。

李培誠的心境由起初七彩仙子逃跑帶來的不安,漸漸地完全恢復了平靜,臉深沉得猶如那深不見底的大海,讓人看不透。

此地不是久留之地,小黑只有服用馨蓮丹後才有可能妖化,才有可能騰雲駕霧。只是就算服丹藥,估計至少也要一兩天才能成功妖化。看來如今只好遠遁深海了,嶗山在西北方向,我便往東南方向遠遁,量來他們要在莽莽大海尋找我們如大海撈針,尋到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小黑看著一臉深沉的李培誠身上隱隱散發出一絲讓他心寒的冷意,目光從開始的崇拜變成敬畏,那是發自靈魂深處的敬畏。

“小黑我們立刻離開這里,你要用盡你渾身的力量快速游離這里。”李培誠一臉嚴肅地對小黑說道。

小黑雖然不明白把那個魔女打得落荒而逃了,為何主人還要自己拼命離開這里。但經過剛才的事情,小黑對眼前的主人發自骨子里的信服。

嗚嗚!

小黑粗粗地喉嚨里發出低沉渾厚的聲音,那聲音中隱藏著無窮無盡的爆發力。

巨龍雖然能騰雲駕霧,但天空並不是它的家,大海才是它真正的家。才是它的王國。

小黑雖然離巨龍還差一段很遙遠的距離,但在大海里,它一旦發威,就算李培誠也要看得瞠目結舌。

站在小黑地大腦袋上,李培誠感覺自己就像在御槍飛行。

小黑就像黑色的閃電,從大海的這邊劃到那邊,從東海劃到印度洋。

李培誠如槍一般筆直地屹立在小黑碩大的腦袋上。兩眼平靜地望著遠處與天交接在一起的大海黑暗盡頭。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凌晨四點多。

海上仍然是一片昏黑,只有不絕于耳地海浪聲。

漸漸地大海的東方,沿水平線露出一帶魚肚白。

曉風凜冽,掠過青黑色的印度洋。夜幕從東方次第揭開。微明的晨光。踏著青白的波濤由遠而近。

夜夢猶在海上徘徊,而東邊的天空已睜開眼睫。印度洋的黑夜就要消逝了。這時,曙光如鮮花綻放,如水波四散。天空,海面,一派光明,海水漸漸泛白。東方天際越發呈現出黃色。

眼看著東方迸射出金光。忽然,海邊浮出了一點猩紅,多麼迅速,使人無暇想到這是日出。霎那時,海神高擎手臂。只見紅點出水,漸次化作金線,金梳,金蹄。隨後,旋即一搖,擺脫了水面。紅日出海。霞光萬斛,朝陽噴彩,千里熔金。大洋之上,長蛇飛動,直奔眼底。

在陽光下,一切黑暗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在大海上看到日出,光明氣勢洶洶,秋風掃葉般把黑暗趕走了,場面是那樣地震撼。

李培誠的腦子深處似乎有根弦被觸動,那根弦一直隨著紅日的高升不停地顫動著。然後化為大洋之上,閃動的金蛇,到最後卻變化成他體內密密麻麻曾經他搜尋了無數遍卻尋不到的細小脈絡。

猛然間李培誠雙目迸射出無比耀眼的精芒,就像紅日剛出水的那一瞬間,是那樣的絢麗。那樣的帶有震撼力。

李培誠興奮得仰天長嘯。

一直以來他都在想那不可見的細小脈絡。但卻尋尋覓覓尋不到。剛才光明剎那間佔領了黑暗地震撼場面卻啟發了他。光是無孔不入的,那金紅色大輪周圈散發出來的光線就是它的開路先鋒。為光明在黑暗中開出一條條道路。

真元在他的體內不正如那光嗎?現在的奇經八脈,十二正經都被真元充盈,所以它們在他的眼里是寬敞光明,歷歷在目,無處遁形。而那些隱藏的,密密麻麻的細小脈絡不正是“光明”未達到的“黑暗之地”嗎?

以前李培誠在黑暗中尋找脈絡,自然尋找不到。但如果有光明開路,黑暗不再是黑暗,那些脈絡自然無處遁形。

人之所以傻了,笨了,那是因為他地思路進入了一個死角,拐不出彎來。李培誠為了修煉這些脈絡同樣進入了一個死角,他進入了一個勁想用神念搜索那些曾經出現過脈絡的死胡同,想找到後再想辦法修煉。卻沒想過用辦法逼得那些脈絡自動現身,現在他很顯然從那個死胡同里拐出來了。

人的頓悟就是這樣莫名其妙,一個看似毫無聯系的東西,一旦聯系起來卻發現有驚人的相通處。天地萬物本就是密不可分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李培誠暗自感嘆一番。再沒有心思欣賞陽光下波瀾壯闊,碧濤萬里地印度洋。

他的大腦里清清楚楚地浮現天人合一時體內地脈絡圖像,那些脈絡就像無數枝條樹根連接在奇經八脈,十二正經上。

這幅圖像從來沒從李培誠腦袋中消失過,相反隨著他天天挖空心思地尋覓,這幅圖像更加清晰地刻在他的腦袋瓜里。可惜他每次神念沉入體內,看到卻只是樹干般粗大的奇經八脈,十二正經,那些枝條樹根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似乎它們根本就不存在。

李培誠閉上了雙目,神念完全沉入體內。

真元按著李培誠大腦里那幅圖像中關于細小脈絡分布的記載,小心翼翼地分出一絲無比細小的真元力緩緩注入“分支”中。

李培誠眉頭微微皺了下,似乎被針給狠狠刺了下,奇痛無比。

頓悟是一回事,困難又是一回事,就像黎明前總會有漫長的黑暗煎熬。

李培誠天人合一時無意中看到的脈絡,其實說脈絡還不如說是毛細血管來的恰當,從李培誠神念天天掃視都看不到一點蛛絲馬跡就可見其細小到何等程度。

李培誠現在雖然有那幅圖像指導,按圖探路。但那些脈絡那麼小,小到神念都看不到,李培誠現在卻想要分出真元來探路,可見真元的控制難度是非常大的。而且那些脈絡很小,以前也從來沒修煉過,應該說堵得一塌糊涂,也脆弱的一塌糊涂。這力就不能硬往里沖,這就讓李培誠空擁有一身浩瀚的真元法力卻不能用蠻勁猛沖,一猛沖導致的結果不是找到脈絡而是撐爆脈絡。

好在真元就如流水一樣過不去就被擋了回來,李培誠一痛就知道此路不通,出現誤差了。然後再次核對圖像路線,小心翼翼地把真元調整一下。

仍然不行,不過李培誠卻一點都不氣餒。只要方法對了,總會成功的。不過人要受苦卻是難免的。

李培誠的精神高度集中,生怕漏過一絲異動。

痛還有,但卻輕了很多,似乎有絲真元找到了個出口,鑽入了一個細小的管道。

李培誠眉頭立刻舒展了開來,嘴角浮起一絲喜悅的微笑。

李培誠的神念更不敢放松了,控制著真元力慢慢往里探索,然後在它和主經脈間形成一個循環。

漸漸地一條若隱若現的線條出現在李培誠的眼前,彎彎曲曲,細細小小。

李培誠大喜,他知道這條路成功了,只要假以時日,這條現在還若隱若現的脈絡將漸漸變得清晰,然後變得更大。

若是有一天變得跟現在的奇經八脈,十二正經一般粗大充盈……

李培誠簡直不敢想象到時會變成什麼樣,因為那些細小的脈絡密密麻麻,遍布全身,若都成了“奇經八脈,十二正經”那還了得。

李培誠繼續往下探索……

此時的李培誠還不知道他現在正在創造一個奇跡。要知道哪怕渡劫期的高手,他修煉的也只是奇經八脈,十二正經。只有等他們渡劫成功,修成了仙人才會隱約窺到一絲體內隱藏的奧妙,然後慢慢地開發,慢慢地變得更強大。

幸運的李培誠因為具有先天一點至陽之氣,又遇到了至陰之體的孫曉萱,兩人合體時其實便相當于回到了天地混沌初開時一點先天陰陽二氣融合。那天地的奧秘,人體最原始的奧秘就隱約向李培誠展現了出來。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1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