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二百七十三章 修真界的紳士


這世間最難把握的就是度,度把握得不好很有可能朋友成仇人,夫妻成陌路。現在蒼昊真人等人都站在李培誠這邊,至少表面是這樣的,對於李培誠而言這確實是足夠朋友了。畢竟說到底他與這些人也就今天這番緣分,以前從未有過交集。那嶗山派卻是實實在在實力強大的門派,李培誠從方雨華的口中是略有所聞的。所以李培誠還不至於傻乎乎地感激涕零地道謝,然後高扯旗幟說,那我們現在就去找嶗山派算賬吧。真要這樣說了,估計這些人立刻會拍屁股走人。辛辛苦苦修煉到元嬰期,誰會為了剛結識的李培誠去冒生命危險呢。

李培誠面露感激之色,感激中卻又透著絲無奈,淡淡道:「多謝各位仗義,只是話雖如此說,但人家畢竟人多勢眾,實力強大,貧道還是暫且讓一讓,犯不著為了這麼點事情將各位拖入這趟渾水。」

蒼昊真人等人剛才為李培誠的事情確實產生了同仇敵愾,義憤填膺,但怒歸怒,真要跟嶗山派起爭端確實也不值得。所以聽李培誠如此一說,心中都鬆了口氣,同時也有些慚愧。

蒼昊真人歎了口氣道:「此事暫且緩一緩也好,只是若嶗山派當真窮追不放,咄咄逼人,貧道定當為道友討個公道。」蒼昊真人說到後面時,語氣變得有些堅決。

李培誠心神微微一顫,他發現這蒼昊真人還真的是位大好人,自己剛才倒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多謝!」李培誠真心實意地向蒼昊真人深鞠躬。

因為突然冒出個嶗山派,眾人心中都有些不爽,沒了什麼談興,再加上李培誠也急著回杭城,故眾人閒扯了幾句後,便準備散去。

告別前,李培誠主動給各位留了張自己的傳信仙符。這傳信仙符前文已經講過,乃是一畫有特殊符的金紙。只要將它折疊成飛鳥狀,它便能幻化成飛鳥去尋找刻畫符的主人。眾人都不知李培誠洞府在何處,李培誠給他們留了傳信仙符他們便容易聯繫他。

眾人也留了張傳信仙符與李培誠,也都客氣地邀請李培誠改日上府上去坐坐。

只是白筠仙子卻仍然一副端莊典雅,面帶淡淡優雅的微笑,絲毫沒有要給李培誠留傳信仙符的意思。

這人碰一次壁足夠了,像白筠仙子這樣端莊尊貴的人就算碰一次都不應該啊。所以她並沒有打算再次邀請李培誠。也不打算留什麼傳信仙符。

但李培誠卻哪裡會去想這麼多,他剛才講改日上門那可是大丈夫一言,駟馬難追,擲地有聲啊。更何況拒絕美女相邀在現今的社會而言實在是一件有失風度的事情。剛才婉言拒絕,改約他日。實在是無奈之舉,到現在李培誠都感覺有些過意不去。

李培誠見眾人留了傳信仙符,又客氣相邀,怎生這白筠仙子卻無動於衷。

李培誠也沒去深究,只以為白筠仙子一時忘了,或者女人嘛,總喜歡男人追在她地屁股後面問她要名字。索要電話什麼的。白筠仙子也不例外。

李培誠當年在學校雖然是位學習狂人,科研瘋子,但他因為家境貧寒的緣故,什麼活都稍微幹過一點,家教是幹得最多的。絕不是那種書獃子類型的人物,臉皮也是有些厚的。

這幾年經常在女人堆中混,這臉皮自然就更厚了。更何況在現今這個社會向女人索要電話,陪著笑臉要求到美女房間喝咖啡本就是男人該採取主動的事情。總不好讓女人先開口吧,若是女人先開口。那喝咖啡變成過夜地概率基本上會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所以李培誠大大咧咧地向白筠仙子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手一伸,道:「還請仙子也賜一張傳信仙符,貧道到時若去拜訪仙子也好事先告知一下。」

這事對於李培誠而言實在正常,太正常不過了。不過也僅僅限於李培誠。

蒼昊等人就幾乎全部石化了。眼珠子暴凸得幾乎要掉了下來。

這事再明白不過,白筠仙子不想邀請你雲湖真人去她家。

你雲湖真人剛才乘龍而來是何等威風。剛才授道時是何等高風亮節,讓人好生佩服,拒絕白筠仙子時又是何等瀟灑不羈,給爺們長了口氣!

可如今呢?怎麼低聲下去地張手向人家要傳信仙符?

高手的面子何在?風範而在?

白筠仙子也傻眼了,李培誠今日風頭出盡,在這些人眼裡包括白筠仙子,那絕對是真正的高手,至少在煉丹方面是當之無愧的高手。像他這樣地高手,不顧臉面當著眾人的面向白筠仙子索要傳信仙符,說得難聽點那是厚臉無恥,說得好聽點那是謙卑,那是在白筠仙子面前低下他高貴的男人頭顱,給足她面子。

當然對於李培誠而言,那叫紳士風度,那叫爺們!

女人嘛,哪個女人不喜歡被人捧著追著,哪怕是只癩蛤蟆追著,那也至少襯托了你天鵝的高雅美麗不是?

很顯然用癩蛤蟆來形容李培誠是不恰當的,確切地說完全錯誤的。至少該用什麼白馬,黑馬什麼的來形容,怎麼說也是乘龍地高手不是?

白筠仙子所處地圈子個個都是自重身份的傢伙,個個把臉皮看得比什麼還重要。雖然有些覬覦白筠仙子的美貌、才華當然還有家產,但個個卻深沉老成。絕不會像現今世俗的男士一看到漂亮的女人,立刻一臉驚訝地道:「哇,白筠你今天實在太漂亮了,就像仙女一樣……」等等。

都說女人的美貌是給男人欣賞、讚揚的,可憐的白筠仙子活了近千年也只能孤芳自賞啊。修為不夠的人連看她一眼地膽子都沒有,修為高點的卻又像蒼昊真人等人不解風情,把面子看得比性命還重要,爺們得很。

真是久旱逢甘霖啊,白筠仙子今天才算真正做了回女人。被一位公認的高手當面謙卑地,充滿熱情地索要傳信仙符。女人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度的滿足,一個字爽,兩個字極爽。

當然白筠仙子不是那種愛慕虛榮地人,但卻也沒規定不愛慕虛榮地人就不能享受虛榮心帶來的快樂。就像沒人規定不是淫婦就不能享受高潮一樣,只要她不去偷漢子,要多少次高潮那都是合情合理地!

白筠仙子還在沉浸回味李培誠的話語中時,李培誠見她有些走神。心裡暗暗想,都說漂亮的女人喜歡擺架子,這白筠仙子看起來端莊高貴卻也不能落俗。

不過李培誠耐心足得很,漂亮女人要擺架子那就讓她擺一下吧,只要不是故意刁難。做爺們的總要讓一讓小女子不是?更何況剛才還是白筠仙子先主動邀請李培誠,被李培誠給婉言改變約期了,李培誠心中有愧啊。再加上李培誠現在是存心想跟這些海外高手結交,那心態就更要擺正了。

李培誠面帶著微笑,手掌仍然是穩穩攤開在白筠仙子面前,大有你今日不給我留下你家電話號碼,門牌號碼。我就跟定你了地氣勢。

蒼昊真人等人真是汗顏啊。他們發現自己等人實在是看走眼了。這雲湖真人除了迂腐,還有點傻冒。

白筠仙子終於感覺到了異常,因為李培誠的目光還充滿期待地盯著她看,手掌還在她的眼皮底下。

曉是白筠仙子一代絕色天驕,海外修士中的巾幗英雄,此時白皙的臉兒也微微泛紅。女人地矜持讓她白了李培誠一眼,不過這一眼在她這樣端莊的人使來,卻是透著別樣的魅力。

李培誠身邊不缺美女,但這一眼還是電得李培誠脫口讚歎道:「白筠仙子定當是海外修真界的第一美女!」

眾人皆倒。獨白筠仙子又醉又羞,恨不得來句貧嘴,討厭什麼的,但終究是端莊穩重,自重身份的人。這話是硬生生給吞回了肚子。

眾人皆以為白筠仙子這回肯定要拂袖而去。卻未想到白筠仙子再次白了李培誠一眼,芊芊玉指夾著仙符遞給李培誠。道:「我的仙府在隔此五百里開外地南海之上,這是我地傳信仙符,你若到南海時,放出此仙符,我自會來迎接你。」

一直以來很多男人都想不明白,為何街上老是看到鮮花插在牛糞上呢?其實那不是因為牛糞營養好,而是因為牛氣烘烘(哄哄),哄得女人神魂顛倒,哄得她忘了那是一堆牛糞。

此時白筠仙子就有些神魂顛倒了,再加上李培誠可不是什麼牛糞,而是實實在在的高人。剛才談論丹道時,李培誠的煉丹造詣和胸襟都已經讓白筠仙子產生了些許敬仰,她才會破例邀請李培誠去府上一敘。李培誠現在這般謙卑地討要傳信仙符,還說出只要是女人就喜歡聽的稱讚之言,白筠仙子除了有些神魂顛倒之外,怎麼看李培誠怎麼順眼,怎麼親切。這不,稱呼也改了,直接稱我、你了,似乎兩人不是今日才剛認識,好似認識了好長時間,好似成了閨中好友了。

這白筠仙子不知究竟是人還是妖,說她是人嘛,好像有那麼點不一樣的氣息,說她是妖嘛,怎麼跟金琳相差這麼大。一位妖艷嫵媚,一位端莊高雅,就連遞個仙符都透露著優雅。李培誠心裡想著,手卻沒閒著,很自然地接過仙符,言道:「到時一定上門請教。」

李培誠這句話講得中規中距,但白筠仙子還是覺得耳朵有些發熱。

蒼浩真人等人表面仍然維持石化狀態,腦子裡卻全是漿糊,亂糟糟的。

不明白啊,實在不明白!端莊穩重的白筠仙子不是一向拒人千里的嗎?怎麼這麼一來二去就跟雲湖這小子你呀,我呀起來了呢?邪門,實在邪門!

不明白也沒辦法,誰讓他們只是一群天天悶著頭修煉的傢伙,哪裡知道外面地花花世界,男女間就連那事情都可以拍成電影供人欣賞,美其名曰成人電影。可笑他們這些活了數百上千年,成年的不能再成年的老傢伙在這方面卻還純情得像個無知少男,死要面子活受罪,連主動提出上女人家的話都說不出口。當然這也不能全怪他們,主要是白筠仙子這個門檻太高了。若是普通修真女士,還巴不得拜入他們的門下呢,哪裡用得著忌憚那麼多。

散了,男人們帶著滿腦子地不明白走了。唯一地女人帶著滿心的歡喜也走了。

李培誠則仍然騎著他地小黑,全速往家裡趕。

只是他還沒飛多少路,身後卻追上來靈虯道長。

靈虯道長是個心細的人,心細的人就喜歡把事情弄個清楚,否則容易心神不寧,寢食不安。這靈虯道長一開始心裡把李培誠貶成榆木腦袋,可一轉眼這榆木腦袋他犯傻了,可偏偏白筠仙子也跟著犯傻,他就徹底糊塗了。

「咦,靈虯兄有事嗎?」李培誠見靈虯道長追上來,好奇地問道。

靈虯道長雖是個爽快的人,此時也有些扭扭捏捏,畢竟這事問起來似乎有些八卦,不符合他的身份啊。

「這」靈虯道長撓了撓頭,事到臨頭,他還有些後悔了。這是哪門子事啊,值得特意追上來詢問一番。

「都是兄弟,靈虯兄有事就說,只要兄弟我幫得上忙的,一定幫忙。」李培誠笑道。

靈虯道長見李培誠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心裡一熱,道:「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不弄明白我心裡不舒坦。」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