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百七十七章 製衣


自己頓悟是一回事,傳授是一回事,而聽的人能不能領悟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金琳此時重新盤坐回了實木地板上,只是臉上卻寫滿迷惑。

字字玄機,卻又似乎字字再明白不過,但金琳總是覺得有層迷糊遮住了視線,似乎看明白了,卻似乎又什麼也沒看到。

猛然間能提高三倍修煉速度的功法,一個違反常規修煉功法的新穎思想,除了李培誠,這位自己頓悟出來的人能明明白白,別人就算他費干了口舌,也是無法一時間便能領會的。金琳天賦極高,同樣也沒辦法立馬想明白。若不是因為李培誠是她極為崇拜的主人,從來不會對他產生哪怕一點點的懷疑,她肯定會認為這個修煉功法是個瘋子創立的。

修煉就是要讓真元在經脈內流動,讓金丹不停轉動把經脈內的真元吸收過來。哪裡有停止金丹轉動的道理,萬一真元充塞滿了丹田,而金丹卻因為前期的停止耽誤了吸收,再無法恢復到丹田正常的真元濃度,那該怎麼辦?整天讓丹田塞得滿滿的,忍受著水生火熱的痛苦?這不像不滅訣關與穴道的修煉,那功法雖然玄奧,但卻奇妙無比,理解起來容易,是不會生命攸關的。但這次萬一無法把真元給狠狠吸入金丹,那麼結果將是危險萬分。

當然照李培誠的說法。因為兩濃度地不同,滲透力是不同的,會導致金丹後期的吸收速度快速加快,但這誰知道呢?

當然疑問絕不僅僅只有這些。還有太多太多細節玄機是金琳無法想通的。她需要好好思考,參悟。

李培誠傳了金琳改進後地長生不滅訣就再也不聞不問,他已經盡力了,授道不是現實中教學生加減乘除,不明白沒關係,先死記硬背。修煉這玩意,明白就是明白,不明白就是不明白。玩不得半點虛假,否則糊里糊塗地去修煉,等待你的結果只有死亡。

金琳修煉了兩百來年,一路凶險無比地走過來,她比李培誠這個修真界的新嫩更明白這點,根本不需要李培誠再多加提點。

一疊在燈光下熠熠閃光的黑色鱗甲驀然間出現在李培誠的手上。自從得了小黑褪下來的黑色鱗甲,李培誠還沒仔細研究過。如今終於得空。便想研究一番,看看能不能煉製出合適的仙衣。

神念一入鱗甲,李培誠感受到了磅礡浩然的氣息,那是巨龍地氣息,這氣息讓李培誠這樣堅定強大的神念都感覺到窒息的威壓,差點就要退了出來。

李培誠運轉真元,硬著頭皮緩緩探查。

那是一個蒼莽的空間,充塞著巨龍的氣息。李培誠一路探查似乎並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正要準備退出。卻發現在這蒼莽的空間接近盡頭地地方有一個不大地空間卻與周圍不同,空間波動扭曲,一團耀眼的白。

神念一入那片空間卻發現裡面另成一片天地,雖然不大卻實實在在,與外面蒼莽空間那種虛幻的感覺卻是全然不同。

李培誠一喜。雙目猛地睜了開來。然後急忙將鱗甲攤了開來,尋找起來。發現黑色的鱗甲有一小處純白的皮。上面覆了層晶瑩剔透細小的鱗片。李培誠大致判斷了下,那應該是小黑腹部喉嚨的地方。

李培誠的雙目再次流露出當初在冰穴裡看小黑的怪異神采。

真沒想到這一純白地蛇皮還有芥子納須彌之力,這下可以為師父煉製一個芥子儲物袋了。

銳利的槍尖劃過鱗甲,發出撕裂的聲音,十來米長,一米多寬的龍鱗露出了一個巴掌大的洞口,而李培誠地手中卻多了一塊白色晶瑩柔軟地真皮。

那一夜,紫色的火斷斷續續在吳莊公寓裡燃燒著……

清晨,三個女孩驚喜地發現她們地老闆在消失了多天之後又出現在陽台上。

「早上有沒有準備早餐,突然有些想吃美玲燒的稀飯了。」

當三個女孩正展示著她們修長凹凸有致的身姿時,李培誠破天荒地扭過頭,笑著說道。

「啊!呃……」杜美玲有些手足無措,半天反應不過來。

李培誠突然感覺心裡有些發酸,他在問自己是不是太心狠了。若不是這次想要蘭小雪幫忙設計一下仙甲,他是不是就這樣一直不過問三個女孩的事情,直到他離開世俗的一天。

「怎麼,不歡迎啊?」

「不,不,哪裡會,我這就去準備。」杜美玲一個激靈總算明白過來,老闆想要到她們的小窩來吃飯。

醒悟過來之後,杜美玲這女人立刻給了李培誠一個甜甜的笑容,完全恢復了白領精英高雅的氣質,扭著高挑婀娜的身姿去準備早飯了。

其他兩人也咯咯笑著,說要去幫忙準備,跟在她身後離開了陽台。

李培誠看著三人的背影,笑了笑,笑容中有些無奈。

太陽像往日一樣升起,而李培誠也像往日一樣坐在餐桌旁,身邊同樣像往日一樣坐著蘭小雪三人。

只是氣氛似乎不對,沒有往日的溫馨,沒有往日的生機。

李培誠也說不上來為何就不對了,總感覺氣氛有些緊張,有些不自然。雖然蘭小雪三人臉上的笑容絲毫不比以前少,她們也比以前更慇勤了。

或許就是她們那更勝從前的慇勤,似乎突然間就拉遠了雙方的距離,兩個世界似乎也隔得越來越遠。

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嗎?李培誠苦笑著問自己。

早餐在一片笑語歡言中結束了。

早餐後,李培誠拿出鱗甲。

經過三昧真火淬煉的鱗甲已經跟昨晚大不一樣,縮小了兩倍有餘,而且熠熠閃光,銅錢般大小的鱗片,如今都融化在一起,粘覆在內皮上,形成了很好看的紋路,猶如黑色的波浪,淡淡的瑩光在裡面如水銀般流動,僅僅看光澤和紋路就美到了極點。

至於手感,那更是沒辦法形容。手摸上去,柔順溫暖。拿在手上輕如羽毛,薄如蟬翼。

三個女人都是服裝行業的精英,蘭小雪更是國內乃至世界第一流的設計師,她們的眼光可是非常挑剔犀利。但當她們看到李培誠手中那張蛟龍皮時,美眸異彩迸射,性感的嘴巴都成O型了。

「太美了,太完美了!」

作為一位第一流的服裝設計師,蘭小雪是無法抗拒這樣完美真皮的,情不自禁伸手拿過蛟龍皮,手輕輕摩挲著,目光迷離,嘴裡喃喃著。

「小雪幫我設計幾套服裝,全部用這皮來做,哪怕紐扣,針線。」李培誠微笑道。

蛟龍皮經過三昧真火淬煉,除了把其中的雜質給去得一乾二淨,就連原來支撐蛟龍皮的能量和組織結構也給破壞了,現在這蛟龍皮雖然還是很強韌,但卻也不過比尋常的皮強上一些,只要用鋒利些的工具就能加工。當然一旦到了李培誠的手中,一番佈置後,那將又是另外一番景況。

「真的!」蘭小雪迷離的目光猛然迸射出驚喜的異彩。

伯樂追求的是千里馬,蘭小雪這樣出色的服裝設計師,無疑追求的是有一天能親手設計並且製出最完美的服裝。

李培誠笑著點了點頭,開玩笑道:「當然是真的,我還怕請不動你這位設計大師呢!」

蘭小雪的心思還在蛟龍皮上,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立刻啊了一聲,紅著臉媚了李培誠一眼,道:「老闆你這是在取笑人家!」

「對,對,老闆叫我們幹活是天經地義的,哪有請得動請不動之說。老闆是故意寒磣我們,不行,老闆得請客!」杜美玲立刻接話道,目光大膽地直視李培誠。

李培誠哈哈一笑,他又重新找到了昔日的氛圍和感覺,嬉笑打罵,就像一家人。

「好好,是我說錯了。等小蘭把衣服給我做好後,我就請客。」李培誠笑道三個白領精英聞言,都發出歡呼聲,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臉。

「老闆,這個有什麼要求?」

若蘭小雪僅僅是一位出色的服裝設計師,最多她只震驚與這皮的完美,但蘭小雪說起來可是李培誠親授功法的女子。捧著蛟龍皮她還是能隱隱感覺到這蛟龍皮的異常,那種感覺很奇妙,她雖然說不清楚,但絕對知道這皮非同尋常。估計對於老闆而言,比坎蒂絲公司還要重要上很多,所以她是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