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正文 第兩百七十八章 再赴海外

這蛟龍皮對李培誠而言自然非同小可,他見蘭小雪問起,嘴角雖然還掛著微笑,但眼神裡再也看不到一絲笑意。

「給我做三套女裝,五套男裝,儘量不要出現縫線,儘量能把人裹得嚴嚴實實,這是尺寸。」

李培誠把寫有柳芷芸、孫曉萱、金琳還有三位師兄兩位弟子身材尺寸的紙交給蘭小雪。

「這件事不要跟任何人說起,小雪也不要把這皮帶到公司加工,就在這房間裡加工吧…..」

李培誠又仔細交待一番才離開了她們的房間。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很快接近年底。

葛古自從那次服丹後,整整半個多月都在抱朴洞府沒有出來。金琳經過七天七夜的苦思冥想後,也終於悟通了改進後的長生不滅訣,自悟通之後,金琳除了服侍李培誠外,基本上每天都盤腿修煉,再加上有碧霞石相助,功力進展很快。

雖然有嶗山派的潛在威脅,但李培誠仍然控制著生活回到了原來地軌跡。不緊不慢。不急不躁。

這段時日境界雖然沒有質地提高,但三條新開發的脈絡每日經真元溫養滋潤,逐日變得強韌寬敞起來。丹藥他也繼續煉著,這段時間煉出了五粒馨蓮丹。七粒紫寒丹,紫寒丹藥效同馨蓮丹差不了多少。現在他還在煉丹,煉的是翠嵐丹,這丹比起馨蓮丹和紫寒丹都厲害上一籌。

因為在大海上見識過七彩仙子法術的厲害,這段時間李培誠也開始鑽研起法術。

若說武鬥是既耗真元又耗力氣,那麼法術消耗地基本上就是真元了。同為金丹後期的人物,李培誠的真元可比別人雄厚上多倍,所以這一鑽研李培誠才發現自己真元充沛,後備充足,施展法術有先天優勢。以前是坐擁寶山不知道利用啊。

天高雲淡。紅紅的太陽懸掛高空。

陽光灑在浩淼的大海上,海風拂來,微波蕩漾,折射出美麗漣漪的金光。

一碧光由遠及近,迅如閃電地從遠處划來。

那碧光竟是一細長的碧玉龍舟,龍舟渾體碧綠,光澤柔和溫潤。龍舟上面刻著稀奇古怪的符號,符號若隱若現,暗合天道。整條龍舟沒有一處接合之處。渾然一體,竟然是一整塊碧玉所鑿刻而成龍舟有六漿,也是碧玉所鑿,與龍舟連為一體。一青衣男子,氣定神閒地盤坐舟尾。手握兩漿輕輕一劃。龍舟便如箭離弦,往前直標。在空中留下一道淡淡的碧綠殘影。

那青衣男子不是別人,正是李培誠。

學校放寒假了,稻瘟病菌的課題也暫時告一個段落。往年寒假,李培誠都會回老家陪爺爺過年,如今卻是一身悠閒,便抽空去趟南極,準備把那個火山洞給改成一海外仙府,順便再去各地探訪一番,聯絡聯絡感情。

上次東海之上,七彩仙子借極地梭落荒而逃,害得李培誠只能望其背影哀嘆。

這件事給李培誠提了個醒,飛行法寶看似攻不能攻,守不能守,而地球也就這麼點大,自己馭槍飛行一週也發不了多少時間,看似實在沒必要花那個心思去搗騰飛行法寶。但是一旦要追人,或者逃命,這傢伙就能頂大用。以前李培誠與人無冤無仇,就算後來跟華山派結了怨,倒也還遠遠沒到需要落荒而逃地窘迫境地,故壓根就沒想過搗騰個飛行法寶。

只是如今豎了個嶗山派這樣地大敵,他又準備離開世俗,去大海上逛一圈,這逃生的法寶自然要準備一個,萬一碰到厲害的人物也好立馬逃跑。只要留得青山在,將來總有柴火燒。所以離杭前,李培誠特意在儲物戒裡仔細尋找了一番,才找到了儲物戒裡唯一一件飛行法寶,碧海龍舟。

這碧海龍舟是個好法寶,可大可小,大時可容納十來人。飛行速度也是極快,全速而飛比李培誠馭槍而飛至少快上個六七倍有餘。

浮光掠影,轉眼間,萬物全非。饒是李培誠以前馭槍飛行速度也是奇快無比,但還是讚歎不已。

南極仍然是冰天雪地,只有那片綠洲給這雪白的世界點綴了不一樣的色彩。

故地重遊,李培誠輕車熟路地飛身飄落火山口。

火山口洞底,還是溫暖如春。

把洞府佈置在火山口,估計這天下也就李培誠。雖然這個洞府只是掩人耳目,權宜之計,火山也是座死火山,李培誠還是不敢掉與輕心,萬一這火山突然爆發,卻也不是鬧著玩的。

李培誠嘴裡唸唸有詞,手指捏了個法訣,只見他的身子在空中漸漸變得虛幻起來,最終化一逢黃煙,然後消失在了洞穴裡。

土遁,李培誠最近學會的法術之一。土遁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法術,卻也是逃命地好法術。

遁入大地,李培誠的神唸完全地散發了開來,就像一巨大的三維立體網,罩住了整座火山下方。一寸寸的掃瞄,一寸寸地往下遁。

地下的火元力更加濃郁,似乎這地下就是火元力地世界。

地上冒出一逢黃煙,然後黃煙慢慢凝聚成人形。

重新回到地面,李培誠若有所思地打量著周圍。剛才他仔細探查了一番,岩漿層風平浪靜,照理而言,只要不出意外,火山再度爆發地可能性為零。也就是說這火山是徹徹底底的死火山了。這是件好事,畢竟誰也不想坐在隨時要爆發地火山口,哪怕絕對有把握在火山爆發前逃脫的修真者也是一樣。

「風力,火力甚至水力都可以轉化為電力。這五行相生相剋,若佈置個合適的陣法應該也能讓五行之間相互轉換滋生。這裡火元力如此充沛,若真能佈置出此等陣法,這個洞府便也就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仙家洞府了。」李培誠自言自語,神念卻早已經探入儲物戒,掃視著玉簡。

掃視了一番倒還真找到了這麼一個陣法,陣法名五行運化相生陣。

李培誠大喜,立刻研究起五行運化相生陣。

研究了數日,李培誠終於弄明白此陣,遂開始佈置洞府。

南極洲如今也早已有科學家踏足,這片綠洲在南極邊緣,李培誠上次來時就已經發現有人來過的痕跡。故這火山甚至火山洞想用隱逸陣隱藏起來是不現實的。把洞府直接佈置在火山洞內也是不現實。萬一有科學家弄個紅外望眼鏡,或者有大膽的吊繩爬下洞底,這洞府就無處遁形了。

不過這並難不倒李培誠,李培誠走到洞內側,靠洞壁處,取出銀麟槍。

銀芒一閃,槍沒入岩土。

轟隆一聲,出現一個直徑三米左右,深足足有五十米的洞

李培誠飄落此洞,然後用銀麟槍硬生生在下面挖掘出一個近百畝的圓形洞穴。

牆壁光滑,地面平整。洞頂鑲夜明珠,明亮閃爍。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空蕩蕩,少了些建築和植被。不過這些東西李培誠一時間也難弄齊,只有等以後再慢慢添置完善。

兩日後,一切佈置妥當後,李培誠離開南極洲。

太平洋上,風和日麗,李培誠灑脫地站立在銀麟槍上向南海飛去。

由於碧海龍舟太過招眼,只要稍微有些眼光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修真界富有到了極點的人,是萬萬不可能奢侈到用如此巨大的碧玉煉製飛行法寶。去南極洲,李培誠一路高飛,不做停頓,不準備與任何修士相遇,順便也試一試這法寶是否好使,才乘龍舟而行。如今他是要去拜訪海外修士,這碧海龍舟自然要收起來,免得被人知道他富得流油。

上次海外之行,尤其是得罪了嶗山派這件事對李培誠觸動很大,迫使他開始非常嚴肅地思考起自己在修真界的未來,該何去何從,該如何發展。

神州修真界因為嶗山派的緣故,很顯然目前不適合他發展,他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連累葛門還有方雨華等人。

上次的丹道大會,李培誠終於撥開烏雲見明月,在心中大致有了個模糊的計劃。回到杭城後,他又思前想後了一番,最終確定明了了當初那個模糊的計劃。這次他這麼快重回海外,佈置完洞府後立馬準備拜訪一些海外修士,就是他計劃的一部分,以海外修真界為立足點,以海外修士為同盟,逐步發展自己的實力。

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白雲從身邊飄過,頭頂著溫煦的陽光,腳底是碧波大海。若不是有嶗山派這個心頭大患梗在心頭,這等飛天遁地的神仙日子倒也是愜意無比。

李培誠背手站在銀麟槍上,看似灑脫無比,心裡卻總是有些危機感。

細弱的法力波動從遠處傳來,接著李培誠看到一點華光在前方劃過,方向也是南海。

雖是一閃而過,距離很遠,李培誠還是大致判斷出了對方的修為。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