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正文 第二百七十九章 珍靈島

凝氣後期,李培誠嘴角微微上揚,心里下了個判斷。

凝氣後期的人物對于如今的李培誠而言算不得什麼,他依舊不急不緩地往南海而飛。

又有一點華光劃過,卻是一位金丹初期的修士。

李培誠微微露出一絲好奇,雖說從他眼前飛過的兩人並不是厲害人物。但茫茫大海,不要說遇到一位修士,就是一艘輪船的概率都是很低的,更別說接連有兩位修士從他眼前飛過。

看來這附近必然有仙家洞府,李培誠心里微微一動,尾隨而去,反正那個方向剛好也是南海。

前方的兩道光華一前一後突然劃落大海,消失了。

李培誠出現在兩人消失的地方,腳底仍然是碧波滔滔的大海,表面看起來與別處一模一樣。但在航海圖上,這里卻是藏有暗礁群的危險地帶,輪船繞道而行。當然在李培誠的眼里,這里決不是暗礁。

雙目精芒一閃,腳底下的海域卻成了一座島嶼。

樹木蒼翠,綠草成茵,古樸道觀坐落山林樹木之中。

島嶼中間有一圓形廣場,廣場周圍一圈稀拉地坐落著六七座房子,廣場中間有些人在談話、走動,不時有人進入廣場周圍的房子,雖然人數不多,但卻有些人間市集的跡象。

奇怪,這又是什麼地方?李培誠心里暗暗稱奇,有心想落地看看,卻又怕冒然進入別人的地盤,惹來麻煩。

正猶豫間,遠處又飛來一人。那人長得虎背熊腰,身高兩米多,頭大臉圓,白發白須,遠遠望去像頭北極熊。

那人站在一晶瑩剔透的大棒上。大棒在陽光照射下,反射出五彩繽紛的色彩。

隨著那大漢逼近,一股妖氣一股寒氣襲來。那妖氣是大漢身上散發出來的,那寒氣乃是他腳底的大棒散發出來的。

金丹初期,應該是一熊妖。腳底的大棒倒是好法寶,玄天冰魄煉制而成。可惜煉制手法差了些,否則就不會寒氣逼人了,李培誠目中精芒一閃,暗自早把對方看了個透。

那熊妖很顯然也看到了李培誠,雙目竟然爆起兩團精芒,似乎有驚喜之色。

轉眼間熊妖到了李培誠跟前,竟然畢恭畢敬地向李培誠鞠躬道︰“飛熊拜見雲湖真人。”執的是晚輩之禮。

李培誠心中微微一愣,不過很快就意會過來。雙目盯著那自稱飛熊地大漢看了看。果然有些眼熟。

真沒想到上次自己在蒼翠島布個道,在這里就遇到了台下听道的道人,李培誠心里暗自感嘆,嘴上卻不閑著,急忙回了一禮,道︰“飛熊道友有禮了。”

這自稱飛熊的道人正是當初听道的修士之一,北極熊所進化。那日在台下听道的人甚多。李培誠心思主要放在台上的那些大佬,對下面地人印象有些模糊,但台下的人對這位大公無私,胸襟寬廣,煉丹造詣極高的雲湖真人是印象極深,且心存感激敬佩。

李培誠這一回禮不要緊,卻慌得飛熊道長血氣直往臉上涌,受寵若驚。要知道李培誠可是同蒼浩真人並排而坐的高人,飛熊道長修為雖有金丹初期,但在蒼昊真人等人面前卻不過是小蝦米一只。

高手自然有高手的矜持和風範。對于飛熊道長這等小蝦米,微微頷首回禮,或者應一聲便也算是給足他面子了,卻未想到李培誠還正兒八經,一絲不苟地回禮,似乎他飛熊成了蒼浩真人。

雲湖真人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得道高人!飛熊道長腦子里閃過一個念頭。

李培誠見飛熊道長這樣大漢式的人物竟然紅起了臉,似乎有些慌張,心里感覺有些好笑,這大漢怎麼像個害羞的女子?莫非是位資深宅男不成?倒一時忘了自己如今在海外修真界地地位非同尋常。

飛熊道長見眼前這位高人微笑地打量著自己,眼神高深莫測。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不過飛熊道長現在沒空去琢磨這些,今日難得遇上雲湖真人這樣的高人,而且他態度還是如此和藹可親,只要飛熊道長不是傻子,他就得抓住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跟這位高人攀些交情。指不定。他老人家一高興指點一二,他飛熊就發大財了。又或者以後他遇到麻煩,說不定他老人家看在今日一面之緣的份上會幫他一把。

飛熊很快穩定了情緒,腦子里飛速地轉動著,不知道該怎麼跟這位大人物攀談。突然間,發現自己腳下已是靈珍島,心下便動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問道︰“真人莫非也是要到靈珍島覓些藥材?”

李培誠心里也正在琢磨該不該詢問飛熊道長腳底島嶼的事情,見他如此問起,心下便隱約明白了些事情。只是還是不敢確定,畢竟他初涉海外修真界,還不知道這個世界竟然也有交易的市集。

李培誠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隨口問道︰“道長呢?”

飛熊道長也只是抱著僥幸的心理想跟雲湖真人這位大人物交談一二,沒想到雲湖真人還真地跟他談上了,心里真是樂開了花。

看來今兒我飛熊要走運了!

“上次小子有幸得听真人煉丹大道,心有所悟,想試著煉一爐丹藥,因為還差一味藥便想到這里來踫踫運氣。”飛熊道長壓住激動的心情,恭敬回道。因為談起這事,自然想起那日李培誠的授道恩情,眼神里情不自禁就流露出真摯的感激之情。

飛熊道長發自內心的感激自然無法逃過李培誠的火眼金楮,李培誠暗喜,真沒想到上次隨便透露點煉丹奧秘,竟然能有此收獲。

只是飛熊道長自稱小子讓李培誠有些哭笑不得,這飛熊道長少說應該也有兩百來歲了,自己卻不過才三十不到而已。

當然在飛熊道長看來,跟蒼浩真人等人同一級別的家伙,少說也是千歲左右,他自稱小子卻絲毫不為過。

李培誠也不點破,微笑道︰“哦,原來如此。貧道也正想下去看看,不若一起下去吧。”

飛熊道長差點激動得嘴角都要抽搐起來,急忙躬身,做了個請的姿勢道︰“真人請。”

李培誠微微頷首謝過,然後飄然往靈珍島飛落,飛熊道長急忙跟在他身後也飛落靈珍島。

“不知道真人想找什麼藥材,小子這便幫真人去四處打听一番,看看有沒有?”腳剛落地,飛熊道長殷勤地問道。

“貧道只是隨便看看,不勞道長費心,道長還請自便。”李培誠道。

飛熊道長猶豫了一下,躬身道︰“小子得了真人指點正愁無法回報,今日有幸再遇真人,在這珍靈島上,還請真人容小子跟隨您身邊,萬一您有什麼事情,小子也好當個下手。”

飛熊道長的話正中李培誠的心意,他含笑點了點頭,道︰“道長如此講,貧道受不起。不過貧道常年不出洞府,對外界倒還真是生疏了,道長與貧道同行,貧道剛好可以請教一

“真人盡管問便是,請教二字小子可萬萬承當不起。”飛熊道長急忙躬謙地回道。

李培誠這麼精明地人,如今當然看得出來飛熊道長對自己這般客氣,一方面是感激自己當日的授道之恩,一方面恐是想跟自己這樣的“大人物”結交一二。

這飛熊看似莽漢一位,倒也跟靈虯道長一樣是位心細機靈的人,李培誠若有所思地看了飛熊道長一眼,然後四周打量起來。

周圍的房子果然有些類似商店,不過比起世俗間的商店卻是冷清簡陋多了。簡簡單單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位道士坐在椅子上,眼楮基本上是閉著的,就算有人進去也只是一張一合了事,根本沒有主動詢問之意。

商店的牆壁上掛著一黑色石板,上面密密麻麻寫著不少字,客人進去,一般都直奔那黑色石板。

廣場上的人,有些人在交談,有些人身邊豎著一牌子,靜靜地盤坐在草地上,牌子上面寫著某天材地寶的名稱。“真人,這珍靈島與蒼翠島齊名,本來像我這樣地修士是絕無不請自來的資格的。不過听說三百年前,珍靈島島主易天真人突發奇想在珍靈島開闢了這麼一個地方,允許大海上的修士到此處互相交換奇珍異寶。久而久之,這里便成了交易之地,大家有需要的東西都到這里踫踫運氣。”

飛熊道長確實心細機靈,他見李培誠打量周圍時,目光有些好奇,立刻主動解釋道。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5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