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正文 第兩百八十一章 水也不淺

“道友快快起來,貧道可當不起你這樣的大禮。”李培誠忙將飛熊道長扶了起來。

飛熊道長這才起了身,兩眼有些微紅,饒是他心細機靈,此時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感激的話合適。

李培誠微笑看著飛熊道長,覺得這個大漢看似威猛異常,其實卻有股難得的赤誠樸實,心中微微一動。自己南極火靈洞如今空空如也,凳椅房屋不見影子,就連位看守洞府的道士都沒有,而且自己說到底對海外修真界知之甚少。飛熊道長乃是土生土長的海外修士,若能招來,不僅可以幫忙看守洞府還能幫忙建設洞府,自己通過他也能更好了解海外修真界,可以說是一舉三得。

李培誠是謹慎之人,雖然動了此心卻絲毫沒露聲色,只是淡然道︰“先打听千年海人草吧。”

“小子那只是小事,還是先把真人的事情辦了吧。”飛熊道長嚇了一跳,連連擺手道。

“呵呵,我此行不過隨便看看。沒有什麼目標,正好你要尋千年海人草,卻倒剛好。”李培誠微笑道。

飛熊道長見李培誠如此說,不敢再推辭,便向李培誠微微躬身道︰“如此小子便放肆了。”

“听說北極熊王在北極可是威面八方,卻也未想到出了北極卻是一頭哈巴狗,倒也符合狗熊之說啊!”

李培誠兩人正準備抬腳去四周的商店看看,卻听到不遠處傳來有些尖酸刻薄的話語。

李培誠順著聲音望去,見到東北角聚著三位人。一位尖嘴綠眼,白發披散,身形修長結實。看起來渾身充滿了爆發力的白衣男子正面露鄙夷之色地用眼角斜視著李培誠這邊,很顯然剛才的話語就是出自他的嘴巴。另外兩人,有一位跟此男子外形衣著都有些相似,不過卻是一位女子,另外一位卻是一臉色陰寒白皙的中年男子,這男子穿著金色道袍。甚是顯眼。他一臉高傲,連眼角都沒往李培誠這邊瞄,再加上個子高,站在三人中間頗有鶴立雞群氣勢,顯然是三人中的老大。

飛熊也扭頭望去,臉色巨變,脖子處根根血管賁張,像山一樣雄壯的胸膛猛烈地起伏著。兩眼凶光畢露,透著濃濃地恨意。

很顯然飛熊道長跟那出聲譏諷的白衣男子有著極大的仇恨。

那白衣男子見飛熊扭頭,挑釁地瞟了他一眼,還想出口譏諷,那金衣男子卻擺手阻止了他,嘴巴動了一下,也不知道說什麼。只是白衣男子听了後。看飛熊道長的目光卻有著說不出的陰險狠毒。

飛熊雙拳緊握,尖銳的指甲深深刺入手掌地肉中,上下牙齒緊咬,發出咯 咯 的聲音。

“走吧,去前面看看。”李培誠的聲音仍然淡然,似乎根本沒听到剛才的諷刺,也沒看到飛熊道長憤怒的表情。

听到李培誠的話,飛熊道長似乎突然被一道閃電給擊中了。整個人震了一下,雙拳緩緩松了開來,猛烈起伏的胸膛瞬間平息下來。像是烏雲過去後那洶涌的波濤受了陽光和藹地照拂一樣,平靜如鏡。

“是,真人。”飛熊仍然像之前一樣恭敬,似乎也從來見過那白衣男子。只是他眸中深處微微露出的仇恨和擔憂交織在一起的目光,顯示了他此時的內心還是沒辦法做到心靜如水。

李培誠暗中觀察,心里暗自贊嘆飛熊是位拿得起放得下,懂得審時度勢的人物。

李培誠和飛熊道長剛走出不遠,就見天上又飛來一人,那人一落地,便打著哈哈跟那位金衣男子打招呼。口呼金岩真人。

听到金岩真人四字,飛熊道長身子明顯僵了一下,目中的憂色也濃了一分李培誠卻似未發現任何異狀,仍然不緊不慢往前走。其實心中卻早就知道那位身穿金色道袍的男子修為頗為不錯,說起來並不遜色七彩仙子。飛熊地表現更說明了這點。

不知道那金岩真人的來頭大不大?看情形今日自己若不保著飛熊。他恐難回到自己的家了。只是這樣做值得嗎?

李培誠心里想著。腳卻已經踏入一家商店。

商店上門有一橫匾,寫著紫陽閣三字。

看守店鋪的是一位金丹初期的女子。見到李培誠和飛熊進來連眼皮也不抬一樣。

飛熊道長暗暗鄙視看守店鋪的女子有眼無珠,眼前這位真人可是乘坐蛟龍,跟蒼浩真人平起平坐的大人物,要是讓她師門紫陽派知道她如此怠慢這等大人物,非要找她算帳不可。

不過飛熊道長心里也十分清楚李培誠久居仙家洞府,在海外沒什麼知名度,自己若不是踫巧在蒼翠島听過他一席道,卻也不知道這位看起來普普通通,毫無架子的年輕人竟然會是跟蒼浩真人平起平坐的大人物。

這女子如此怠慢,對于飛熊道長這樣無門無派的散修之人,倒也算是正常,只是他眼前地雲湖真人終究是一等一的高手。飛熊道長生怕李培誠惱怒,急忙上前一步,指著前方掛在牆壁上的黑色石板,道︰“此處乃東海紫陽派開的商店,那處便是此商店里有的貨品。”

李培誠微微頷首表示謝意,並沒那份心思去考究那位女子的態度,卻不知道飛熊道長這句話講得是煞費苦心。先不鑿痕跡地提醒李培誠這商店是紫陽派開的,有些來頭,最好不要輕易招惹,接著又立刻把李培誠的注意轉移到商品上。

那黑色石板密密麻麻寫著很多字。內容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寫明出售的丹藥、寶法、天才地寶的名稱,功用,兌換條件等等,一部分是寫明想要收購地天才地寶。

掠奪,這是赤裸裸的掠奪啊!李培誠雙目盯著石板,心里是翻江倒海。雖然前面飛熊道長已經提起過對換一粒元瑜丹的代價,但是那畢竟是個別案例,遠遠沒有黑板上那密密麻麻代表著一筆筆最原始的物物交換下面隱藏的血淋淋地掠奪來得震撼。

飛熊道長見黑板上沒有自己要地東西,心尤不甘,走到女子身邊,客氣地問道︰“請問仙子您這里可有千年海人草和百年翠雲草?”

“沒有。”女子似乎有些惱火飛熊道長打斷了她的靜養,冷冰冰地回了兩個字。

“翠雲草?莫非道友還準備煉其它丹藥?”出了紫陽閣,李培誠問道。

“上次蒼浩真人提過想要百年翠雲草,小子能有今日成就可以說得了他不少恩惠,若能尋得百年翠雲草也算是報答一二。”飛熊道長回道。

李培誠聞言,雙目竟然爆起一團精芒,目光如刀子般射向飛熊道長。

飛熊道長頓時感覺猶如泰山壓頂,又感覺渾身赤條冰冷,如同墜入了冰窖之中。

李培誠如刀子般地目光一閃而逝,飛熊道長卻感覺似乎渾身虛脫,一陣海風吹來,背後是涼颼颼一片,竟是出了一身冷汗。

飛熊道長心里是無比驚駭與李培誠的修為,看李培誠的目光多了絲敬畏。卻不知道就在李培誠剛才那一閃而過的凌厲眼神之間,他已經撿回了一條性命,因為李培誠為他話語中流露出發自內心的知恩圖報之情,而決定保他一命。

一圈走下來,飛熊道長總算找到了千年海人草,不過翠雲草卻沒看到。天然藥材礦材之間的交換比較簡單,也比較公道,算是各取所需。飛熊道長用一百年雪蛤就換到了千年海人草,說不上吃虧。

一圈下來,李培誠心中倒也轉了無數個彎彎道道,也有一些疑惑。

“飛熊,那白筠仙子頗有煉丹造詣,她的美人島怎麼不在這里開個店,莫非別處還有這等集市不成?”一圈下來,兩人逐漸變得熟稔起來,在飛熊道長的堅持下,李培誠便直呼其名,當然飛熊仍然尊敬地稱李培誠為真人。

“回真人,大海之上就此一家集市。至于白筠仙子為何不在這里開個店,小子就不甚清楚了,不過倒曾听過蒼翠島與珍靈島素來有些不和,而那日煉丹大會上來的人基本上與蒼浩真人交情頗深。”飛熊道長回道。

李培誠是聰明人,飛熊道長話講到這個份上,他基本上也就全明白了。

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紛爭,這海外修真界雖然看似平和,卻也不例外。自己上次無意中參加了論丹大會,倒也稀里糊涂跟蒼翠島那一派走近了一些,不知道在外人看來自己是不是就成了蒼浩真人那邊的人了,李培誠暗自搖頭苦笑,看來海外這潭水也不淺啊,也不是可以輕易踏入的。只是自己有選擇嗎?李培誠嘴角兩邊微微往上翹,露出一絲苦笑,心里卻罵了句狗娘養的嶗山派,害得老子明明是神州大地的修士,卻要到海外混生活。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