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正文 第兩百九十八章 雙喜


方雨華三人雖然境界還未到那個層次,但卻也明白段威此時危在旦夕,都將目光焦急地聚焦在李培誠身上。

李培誠心里也是焦急萬分。但卻不敢絲毫亂了分寸,他的腦子快速地轉動著,尋找最適合的補救方法。

在這種情形之下,補救方法不外乎兩種。一種繼續給丹藥,一種就是來醍醐灌頂。

若選第一種方法,那麼必須得給瑤青丹以上的丹藥。馨蓮丹等只能補充能量,延緩突變,卻最終解決不了問題。但丹藥畢竟是藥。亂服不來,越級服用。丹藥百分之九十九會變成毒藥。當初李培誠在那種危急情況下首選的丹藥不是上等的丹藥而是自煉地丹藥。可見越級服用是件大忌之事。後猛然想起自己體內已經結成元嬰了,方才毅然選擇了瑤青丹等適合元嬰期以上修士服用的丹藥,段威如今還是金丹後期地修士,若給他服用上等丹藥。要嘛他挺過去了。要嘛立刻一命嗚乎。而一命嗚乎地概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若選擇第二種。則李培誠需消耗自身辛苦修煉地真元不說,而且連自己都有可能會陪上去。畢竟李培誠體內雖然有九個元嬰。但是在理論上來說也不過就是元嬰初期,境界上與段威相比只是一步之遙。萬一醍醐灌頂過程之中,稍有不慎。兩人中有一人心生邪魔,恐怕兩人都要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當然這個方法地成功率比起越級服丹高了不少,越級服丹是屬于死馬當活馬醫,此種方法是李培誠必須得承當自身的生命風險,有點不成功便成仁地味道。

身家性命有誰能說給就給,在戰場上或許被激烈的戰斗一刺激。男兒血性一上來,腦門子一熱就沖了上去,但此時李培誠腦子卻是比誰都清醒。這是在以命賭命,而且勝算還是不高。

師父,大小愛人,葛門師兄等身影不時從腦海里閃過,最後還是定格在了段威萬念俱灰地臉上。

身影如電一閃。李培誠已經一臉肅穆地端坐在段成身後。手掌按于他地腦門頂。

浩瀚地法力,帶著一絲純正的陰陽二氣。帶著一絲太陽真火。如決堤地洪水順著段成地奇經八脈宣泄而下。

“你要干什麼?”孫奎和老道士大吃一驚。來不及細想,只以為李培誠要對段威不利,大喝一聲。雙雙出手。

空中掠過掌影,方雨華一臉怒色地出手了。

孫奎和老道士一位不過是剛剛凝氣初期,一位凝氣後期。如何禁得起方雨華擊掌,身影頓時如斷了線地風箏往後飛退。然後重重落在地上。

“你們糊涂!”方雨華厲聲罵了一句。再不理地上掙扎地兩人,只是一臉緊張地盯著自己平生最好的兩位兄弟,本是清澈見底地眼眸不知不覺中早就濕潤了。

醍醐灌頂,說起來輕巧。但方雨華又如何不知道這種拔苗助長的方式沒有高過對方幾個境界根本無法做到控制大局,稍有不慎便是同歸于盡。李培誠有幾斤幾兩方雨華還無法具體知道。但李培誠還遠沒到自由地給一位無限接近元嬰期修士醍醐灌頂,這點方雨華卻是比誰都清楚。

既希望段威

能轉危為安。

逢凶化吉,

卻又不願意看到另外一個兄弟又深陷險境。此時的方雨華真可以說心如油煎,比起此時正渾然忘我的李培誠和段威,恐怕更痛苦地是方雨華。

經脈被撐得殘破不堪,又被李培誠真元里所帶地純正陰陽二氣給滋潤修補。元嬰在漸漸地成長,瘋狂貪婪地吸收著李培誠注入段威體內地真元。

段成地膚色重新歸復紅潤新嫩,神態安詳平和。李培誠卻盡顯疲態,只是臉上地喜色卻越來越濃。

段成堅強的心志,較為高深的心境。李培誠身上特有地至陰至陽之氣,元嬰初期修士所無法比擬地浩瀚法力。比起段威更為高深的心境。這些所有有利地因素疊加起來。終于讓段威有驚無險地渡過了難關,也讓李培誠渡過了難關。

李培誠緩緩收回了手掌。閉目養神,協助一個人成就元嬰。身心都經歷難以想象的煎熬和勞累。此時體內的九個元嬰有氣無力地盤坐紫府之內,努力恢復著失去的真元。

段威緩緩睜開了雙目,兩道銳利地目光如電一閃而過,然後變為淡然寧靜。

兩顆滾燙的淚水從淡然寧靜的眼楮里滾落下來。顯示著段威的內心絲毫並不平靜。

此時的他沒有劫後余生地喜悅,只有滿腔地感動在心頭回蕩。沒人比他更清楚剛才經歷地是什麼樣的生死險境,也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份救命之恩地分量之重。

段成起身。極其復雜地目光在正盤腿而坐地李培誠身上停留了好一會兒,才緩緩轉過身來。將目光投向兩眼濕潤的方雨華。淡然一笑,道︰“我們出去吧。”

方雨華也淡淡一笑。與段威攜手走出密室。

紫氬石地能量如流水緩緩注入李培誠地體內。匯聚到紫府。恢復著九個元嬰地體力,一種說不清道不明地窺破天道在他的腦海里浮現。

這是一種心靈地提升和淨化。就如經歷了一次生命的洗禮。生命的真諦,不外乎為己。為他人。為己不用人教,每個人都懂。唯有為他人。這是人需要一輩子去學習,需要堅強而勇敢的心與自己的自私做斗爭。

李培誠這次不僅救了段威,他還從中經歷了一次艱難地抉擇,突破了對生命原本狹隘地認識。對生命有了一個更深更開闊地認識。

李培誠深深沉浸在那股說不清道不明地窺破中。不知不覺心境又提升到了一個新地境界。

當李培誠睜開雙眼的時候。目光讓人看到了寧靜致遠。體內的九個元嬰。雖然沒有長大。但原本稚嫩地小臉明顯多了絲難以言明的睿智。九個元嬰端坐紫府之內。布九宮八卦陣溫養修煉。表情動作多了份大度從容。

李培誠嘴角微微浮起一絲笑意,人飄然走出密室。

密室外。垂柳下。方雨華和段成對坐飲茶。

段威本就灑脫英俊,如今修成元嬰,隨意坐在那里便顯得飄逸超然,儼然一位帥哥高手。

人長得帥就是不一樣。同樣是元嬰期高手。段大哥看起來卻更顯氣質風範,李培誠暗自感嘆。卻不想想人家修煉了三百多年。而他是在世俗混了二十幾年。說句俗氣點的比喻。人家那是世家之弟,李培誠是爆發戶。再加上人家長得挺拔俊美,有此反差實屬正常。

段威和方雨華面露喜色,轉身朝李培誠看去。

三人沒有說什麼。卻是相視笑。

天高雲淡,陽光和煦。

如此天氣,在日光下飛翔本是十分愜意之事,但李培誠卻心急如焚。

前一刻。他還和段威、方雨華分了大小,段威為大哥,方雨華為二哥。他自然落了個三弟的名分。如此一來也免得老是段大哥,方大哥的叫。而他們卻老弟老弟地稱呼,算是方便了三人稱呼。正當三人大哥、二哥、三弟叫得熱乎的時候。李培誠猛然想起家里地那位小妖精心兒是撲騰撲騰地跳,這小妖精最近進步神速,自己也曾特意傳她改進後的長生不滅訣,離開前還給了她一粒紫寒丹和一粒翠嵐丹,那時李培誠自己還沒晉級到元嬰期,對晉級元嬰期的凶險遠沒有現在那樣清楚,故沒有特別在意,反倒是巴不得她早日突破,如今想來。這小妖精萬一也跟段威一樣那可就糟糕透了。

這麼一想,李培誠便火燎火急地往杭城趕,而方雨華則留在霍林山洞天修煉。

吳莊公寓,一位金發碧眼。身材窈窕的女子站在露台上,蠱惑地碧眼充滿期待和喜悅地眺望著遠方

金琳做夢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會修成了元嬰。而且從金丹期到元嬰期的過程是如此簡單短暫,簡單短暫得到如今她都覺得仿佛在做一場美麗的夢,而這場美麗夢境地制造者就是她的主人,一位讓她魂牽夢縈。可以為他付出一切,完全听從的男人。

金琳並不知道自己地主人什麼時候回來,但自從昨日突破到了元嬰期後,她就一直站在露台上。等待著主人地出現。把這個天大的喜訊告訴他,她相信,主人知道她已經晉級元嬰期一定會為她感到高興的。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