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正文 第兩百九十九章 葛古論丹
遠處傳來一絲微弱的法力波動,一道碧光以常人根本無法看清的速度划向吳庄。

“主人!”金琳驚喜地叫了起來。

李培誠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小妖精安然無恙。

咦,不對。

李培誠目中精光一閃,兩眼有神地注視著金琳。

此時的金琳妖冶更勝往昔,但妖冶中卻透著股靈氣,透著股自然純真。截然相反,充滿矛盾的氣質完美地融合在她的身上,使得金琳渾身上下散發著無法形容的魅力。

隱晦的法力若有若無地在她的周身波動著,似乎隨時可以對外來入侵的力量進行反擊。

金琳被主人炯炯有神的目光看得心花怒放,同時也起了絲羞澀。

本是絕色妖姬,如今卻多了絲純真,再加上現在似羞非羞,真個是勾人心魂,要不是李培誠如今心境日臻完美,又兼跟金琳日夜相處,對她的美貌有了一定免疫力,就這一下,恐怕就要露出丑態了。

本是擔心金琳會有不測,沒想到卻得來了這么一個驚喜。李培誠心情自然很好,只是難免心有余悸,心想若這小妖精灰飛煙滅,自己肯定痛苦萬分。

一想起那可怕的后果,李培誠喜悅的心情被沖淡了好多。回頭仔細一思量,金琳能平安無事實屬僥幸。一方面是因為金琳天賦過人,在天目山偷偷摸摸修煉都能修到金丹初期,可見其天賦之驚人。另外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她的傳授几乎是沒什么保留的,使得她對天道的領悟突飛猛進,再加上她除了服用丹藥,還服用了金丹中期修士的金丹和七葉紫彤果。后兩種補品乃自然之物。比起丹藥來少了大量的副作用。就如世人言補,食補乃是最佳,實在無奈才選擇藥補。那金丹和七葉紫彤果都是無需加工,直接服用地大補之物,自然補得較為徹底全備。

“此等事關生死之事,今后若不是萬不得已,必須得有人守護,萬事俱備方能進行!”李培誠生怕小妖精下次也這么不聲不響就來個如此重大的突破,掩飾住內心的那一份喜悅。沉下臉,一副嚴厲的樣子說道。

金琳本以為主人會大喜夸她本事厲害,卻未想到迎來的是嚴厲的警告。心中先是委屈,不過金琳聰慧過人,腦筋一轉,便體會到了深藏其中的關愛。那份委屈立刻便不翼而飛。

“遵命,主人!”金琳一臉嫵媚地嬌聲應道,迷人的笑容顯示著她內心的歡躍。

李培誠又不是真地想給金琳臉色看,見她意會到自己的用心后,也就懶得再說下去,臉上終于綻放出招牌式的陽光笑容,笑罵道:“聽本主人訓斥,竟然一點都不嚴肅,越來越沒大小了。”

“金琳不敢!”金琳聞言小臉立刻露出戰兢的表情,只是那閃動著狡黠的目光卻出賣了她此時那幅楚楚可憐的戰兢表情地真假。

李培誠哈哈一笑。邁步走入臥室,金琳搖曳著婀娜的身姿急忙跟進去。

“主人,我這就給你去放洗澡水。”不待李培誠開口,小妖精很是乖巧貼心地言道。她現在是越來越了解李培誠的習性,這么多天沒回來。肯定希望能舒服地洗個熱水澡。

還是家里的生活舒服啊!李培誠目送著小妖精風情萬種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門口,情不自禁感嘆道。

葛嶺,葛府后院,几株臘梅樹的枝梢上已經稀拉地開放了數朵黃色的臘梅,淡淡的梅香飄蕩在院落里。

葛古背手立在一株臘梅樹前,悠然寧靜,兩眼閃爍著睿智。服用丹藥,日日參悟玉簡,修的又是長生不滅訣,葛古的修為很顯然又有很大地進步。恐怕再過不了多久就能達凝氣后期了。

花開花謝,花謝花開。以前目睹這些葛古似乎無甚感覺,如今卻總有絲絲明悟在心頭。

開門關門的聲音響起,葛古感覺到熟悉的氣息,臉上情不自禁就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弟子來給師父請安了。”熟悉的聲音在身后響起。

葛古緩緩轉身,微笑看著已經站在他身后地李培誠。笑道:“你再不過來。為師便要找你去了。”

“師父找弟子有何事?”李培誠問道。

“為師最近參悟魏前輩的煉丹之道有所領悟,想乘鶴外出去尋些靈草仙藥來練手。千島湖洞府乃立派之地。你要多留些心。為師准備尋藥回來之后,便去千島湖洞府靜修參悟。你若有事尋為師,可傳仙符與為師。”葛古回道。

李培誠聞言心想幸好自己已經考慮到此事,否則臨時勸阻師父恐怕會傷了他的自尊。

“這事豈能勞煩師父大駕。弟子已經為師父准備了些藥材,師父您先將就著練練手吧!”說著,李培誠取出了一白色,上面有鱗波狀細紋的小袋子,正是由小黑褪下來鱗甲上的一小塊白皮煉制而成的芥子袋。

葛古有些疑惑地接過芥子袋。

“師父這是芥子袋,弟子在里面放了些藥材,還有兩個特制的煉丹爐。不知道師父您准備煉制什么丹藥,若有缺乏,告與弟子一聲,弟子也好去尋來給您。”李培誠道。

李培誠儲物戒里的藥材,一部分是李軒庭留下來的珍貴藥材,一部分是取自金琳珍藏的藥材。李培誠煉了那么多藥,除了李軒庭地藥材過于高級,大部分還保留著,金琳珍藏的藥材早就被消耗得七七八八,若不是李培誠的煉丹水平高,恐怕連影子都不見了。可以說李培誠現在已經“很窮”了,這芥子袋里的東西基本上是他所擁有的最后一點目前最適用的藥材。這也是他急著想要在海外開辟市場地一個重要原因。

葛古神念輕輕掃過芥子袋,見里面地空間有十來個平方米房間那樣大,地上擺放了些葛古閉著眼睛光靠氣味就能辨認出來的藥材,無非就是年限都很長。除了藥材之外,還有兩個煉丹爐和一些法寶、琥夢石、碧霞石。那些法寶一看就知道是他目前還駕馭不了地。

葛古心中甚是欣慰感動,自己這位徒弟什么事情都為自己想到了。

“為師如今也不過是剛剛入門而已,暫時先煉些簡單點的丹藥,這些藥材足夠了。剛好等明年你師兄等聚集千島湖洞府時,也好送給他們服用。”葛古言道。

“師父您不是說領悟了些煉丹之道嗎?傳與弟子一二吧。”李培誠恭謙地求道。

葛古聞言笑道:“你不用拍為師的馬屁了,為師心里清楚得很,現在只有向你請教的份。”

葛古的話倒也不是無的放矢,李培誠確實存了拍葛古馬屁的心思。畢竟師父比徒弟本事差那么多,還需要弟子提攜,不是一件體面的事情。李培誠怕他老人家自尊心受傷,故特意借題求他老人家傳授一二,也好讓葛古心里舒坦點。

當然這事李培誠不好承認,急忙道:“師父您這是折煞弟子了,我不過走了些運道而已,哪里敢跟您比。您乃奇人,如今參悟了魏前輩的玉簡,肯定有所收獲,莫非師父您想藏私不成?”

這人哪有不好面子的,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就喜歡晚輩們夸他們,那種感覺猶如夏天里喝冰水一樣舒服。葛古雖然也是一代奇人,但也不能避俗。明明知道李培誠這是哄他開心,心里還是舒服得很,哈哈笑地指著李培誠道:“為師几個弟子中,也就你最沒大沒小,連為師也敢取笑。”

“弟子不敢。”李培誠回道。

“好了,好了,為師今日便與你講講心得吧,你也幫著參謀參謀。”葛古言道。

李培誠聞言,一臉肅穆,絲毫并不因為葛古境界遠低于他就表現的隨隨便便。

長輩之言可能是老生常談,也可能是你早便懂得,但能聽長輩教誨本身就是一種福份,失去爺爺的李培誠很懂得珍惜這個福份。雖然剛才有哄老人家開心之意,其實心里又何嘗不想聽他老人家教導几句。

本只是想哄葛古開心,等葛古開口言丹道,李培誠方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師父他老人家簡直就是個煉丹天才。

魏伯陽煉丹乃是偏重靈草仙藥所蘊含的陰陽五行之力,因勢利導,將各種藥材所蘊含的陰陽五行之力融合在一起,煉成丹藥。這也是大部分煉丹師所遵循的第一原則。李培誠的煉丹朮主要學自魏伯陽和李軒庭,自然也順著這一思想發展下去,無非他加入了現代科學理論,大大提高了成丹率。

葛古乃一代神醫,醫學已經深入他的骨子里去。他一接觸丹藥,便自然而然地把丹藥知識與中華淵源流長的中醫藥知識聯系在一起。如此一來,煉丹師偏重藥材所蘊含的陰陽五行之力,而葛古卻是把藥草的藥性提高到與玄奧的陰陽五行之力同樣重要的地位,說起來卻算是另辟蹊徑了。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