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正文 第三百零四章


月光下,浩浩淼淼的千島湖彌漫著淡淡的霧水,如棋子的島嶼在霧水中若隱若現,從天空中往下望,整個千島湖猶如傳說中的蓬萊仙境。

在千島湖的西南方向,有五座島嶼呈眾星拱月狀圍著一座由兩三百米高的山峰構成的島嶼。

這六座島嶼同樣水霧繚繞,如仙境一般。

一陣清風吹來,吹散了些水霧,露出島嶼的一部分廬山真面。

白雪還遍布著六座島嶼,只有一些向陽的地方露出一點綠意。在大雪覆蓋的島嶼上,隱約可見島嶼上有古雅的木屋,竹屋,有江南水鄉情調的小橋流水。有幽靜的竹林,有迎寒風綻放的梅樹。有精致典雅又不失氣派的別墅,有精雕細鑿的亭閣……

“真美,這里就是主人您說的今後修煉之地嗎?”一優美的聲音從天空傳來,正應了天籟之音之說。

“正是。”一男子的聲音響起。

嘩啦啦!在水霧之下平靜得如夢如痴的湖水突然翻騰起來,發出巨大的響聲,在如此靜謐的夜晚傳得格外的遙遠。

一條頭上長著兩只珊瑚狀的角,擁有燈籠般眼楮,很像中國傳說中的蛟龍破水而出,騰雲而上。

千島湖雖大,卻哪里比得大海深淵浩瀚,若不是因為主人有話交待,若不是主人還給了塊碧霞石助他修煉,讓他看到了一朝迎風化為龍的希望,這小小的千島湖還真是要憋死他了。有時候,他還是很羨慕小赤的,他能翱翔九天。速度奇快無比,在天空中很難會遇到什麼意外。上次小赤就曾飛到千島湖找過他一次,洋洋得意地告訴他,說老主人知他擅飛,量來惹不來什麼麻煩,所以偶爾允許他翱翔九天。但小黑就不行了,這騰雲駕霧的本事他雖然有,但畢竟境界低。連顆龍丹還沒結成,飛行速度不快。聲勢倒是不小,真要招來什麼修真人士,讓他們發現這千島湖下面還有個洞府。估計主人發火起來,非要扒了他地皮,抽了他的筋不可。

鑒于對主人的忠心。當然也鑒于主人的強大,小黑這段時間就連浮出水面吸口新鮮的空氣都沒干過。整天老老實實盤繞在山峰島沉浸在湖底的山底,一邊注意著外界的一舉一動,盡著看守洞府的職責,一邊用心修煉,他可不想被那個長毛長嘴地家伙給超過。不過在小黑看來,被小赤超過的機會很大,因為這家伙是跟在老主人身邊。而他卻是孤零零地在深湖底看守著洞府。

誰地機緣好。只要不是傻子都能一眼看得出來。不過這也無奈,誰讓他是蛟龍呢。若他是赤焰丹頂鶴,現在就不是他在看守洞府了。

今天正當小黑靜心修煉時,卻未想到主人大駕光臨,頓時激動得破水而出了。

這是金琳第一次看到小黑,心里嚇了一跳,暗道,強大的上古妖族果然天生強大,看他身上的法力波動尚還起伏不定,量來修為一般,但渾身上下卻散發著強悍地力量和威嚴,就算如今的自己也不敢過分小瞧他。

“屬下參見主人!”小黑的聲音依舊渾厚低沉。

“嗯”李培誠點了點頭,兩眼射出兩道精光,如刀子般落在小黑地身上。

小黑頓時感覺如泰山壓頂,渾身打了個哆嗦,暗道,主人怎麼這麼變態,才不過數月不見,怎麼恍然變了人似的。

“嗯,不錯,這段時間進步還算比較快,比小赤好一點。”李培誠言道。

小黑聞言真是心花怒放,感覺這千島湖就是他媽地美麗廣闊。

“主人過獎了,若不是主人恩賜,哪有小黑的今日。”小黑一臉恭謙討好地說道。

蛟龍啊,在妖族里天生就是王者地位,高傲威嚴。

今天金琳卻是大跌眼鏡了,這還是蛟龍嗎?蟲還差不多。看來這世界還真是一物降一物,主人這一站,就連蛟龍也是得乖乖俯首稱臣啊,金琳心里想著,碧色的眼眸偷偷瞄了李培誠一眼。

說實話,小黑和小赤,李培誠更喜歡小黑一些,或許是中國人對龍的特殊偏愛的緣故。他見小黑一臉討好的樣子,哪里不知道這家伙心里想什麼,笑著拍了一下他的腦袋,然後取出在葛府煉制出來地紫寒丹,扔給小黑,道︰“好生看好洞府,以後若沒經我允許這麼急沖沖地冒出來,非扒了你地皮不可!”

小黑得了紫寒丹,嘴巴早就咧得跟山洞一樣,涎液滴嗒嗒地流出來,落在湖面上,就像石頭一樣砸在水上,發出咚咚的聲音,濺起朵朵浪花。不少魚蝦如見到美食一般,紛紛涌了上來,把還沒散開地涎液給吞了下去。

龍涎可不是尋常之物,大部分的魚蝦紛紛爆體而亡,唯有數條因千島湖魚頭而聞名國內的包頭魚吃了那龍涎之後,敏捷地一擺尾,如箭般游走,消失在湖面。

巨龍的威名算是被小黑徹底給敗壞掉了,金琳看小黑這個樣子,真感覺有些慘不忍睹,修長的眉毛彎了下來,想笑出聲,卻終究顧忌李培誠,再加上也知道這小黑雖然不堪,卻也是蛟龍,還是葛門的護法神獸,地位跟自己同等,終于還是把笑聲給吞了回去。

“遵命,遵命!”小黑連連應答,心想跟著主人還真是好,隔三差五就有丹藥磕磕,指不定過不了多久,自己還真能迎風化為真龍了。

李培誠見小黑得了丹藥那副熊樣,真是哭笑不得。若不是這家伙和小赤是上古異獸,體魄強悍得恐怖,憑他們目前的境界,就算他們跪著求丹藥,自己也是斷斷不敢亂給啊。

“這位是金琳護法,快去見過。”李培誠言道。

小黑雖渾倒也听出主子這話中透露出的弦外之音,同為護法,那位嬌滴滴,貌似也是一妖怪的女子卻排在他的前面。

小黑不敢怠慢,急忙規規矩矩地見過金琳,只是這小子存了點歪心思,竟然在打招呼之際,膽大妄為地放出一絲神念探查起金琳的深淺,看看憑什麼這女子就爬到了他頭上,還緊跟主子的身邊。

如今的金琳何等人物,除了李培誠和葛老先生,她畢恭畢敬不敢有半點忤逆,就算任逆天等人,當初葛古也早就放下話來,她為護派神獸,平起平坐。當然那些人是主子的師兄,愛屋及烏,她還是會尊重他們的。但同為護派神獸,同為奴僕,小黑卻不知天高地厚探查起她的深淺來,她哪里會賣面子給他。

金琳偷偷瞄了李培誠一眼,見他只是一臉微笑,心中大定。

金琳勾魂的眼眸閃過一絲狡黠,周身隱晦的法力突然詭異地波動起來。

小黑驚駭地發現自己的神念如同卷入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想把自己的神念抽回來,卻發現有股奇異的力量把自己拽了過去,幻象環生。

哼!一冷哼聲如同炸雷般在小黑耳邊響起,震得小黑體內真元動蕩。

冷哼過後,神念雖然回歸了,但小黑卻差點驚得魂飛魄散。

金琳是不是元嬰期,以小黑目前的境界是體會不出來的,但小黑現在有種直覺,這妖媚的女人比起當初在大海上收服自己的主人似乎還要厲害。至于如今,他是不清楚了,究竟是主人厲害還是這女人厲害。不過既然這女人也要听主子的話,應該還是主人厲害上一些,小黑如此想道。

李培誠意味深長,笑看著連正眼都不敢看金琳的小黑,道︰“下去好好修煉吧。”

這小子吃了虧,早有些掛不住面子,聞言立刻告辭一聲潛入湖底。心想,這年頭女人怎麼都這麼厲害,那嶗山派的女子如此,主人身邊的護法同樣如此。還是好好躲在湖底修練來得實在,這海闊天空還是留待以後再想吧。

千島湖洞府的面上工程數日前便宣告全部竣工,現在剩下的就是洞府內的布置。不過洞府內的布置,外人是不適合插手的,所以竣工之後,任遠便把那些工匠們全部打發走了,只留下自己的心腹手下,然後一邊在島上修煉,一邊靜候師父大駕光臨。

今日他正像往常一樣在山峰島一涼亭上修煉,卻听到湖面水聲大做,感覺到蛟龍磅礡的氣勢彌散開來,頓時一驚,以為來了什麼不速之客。聚精會神,豎起耳朵一听,隱約听到雲端之上傳來熟悉的聲音,才知是師父大駕到了。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2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