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正文 第三百一十九章 命大福大

金琳沒想到半路還殺出個赤焰丹頂鶴,而且人家還是直奔金丹而去。她根本就來不及阻喝,就看到赤焰丹頂鶴本來已經變為雪白的翅膀再次如火一樣紅,甚至有星火從他的翅膀上飛落大海。而赤焰丹頂鶴如同中了彈的飛機,在空中搖搖晃晃,似乎欲墜落大海。

金琳一看要壞事,這家伙身體強悍沒錯,血統遠古沒錯,實戰能力相當與金丹後期修士也沒錯,但畢竟才剛化妖不久,雖然主人不時給他丹藥進補,但底子畢竟還是比較薄弱,跟真正的金丹後期修士是不能相提並論的。這麼一顆金丹一點準備都沒有就囫圇吞棗般給咽了下去,不出問題才怪!

其實金琳還不知道這小子之前還把金岩的金丹也給吞了,要不然她現在非直接給小赤下死亡判決書不可。

小赤遇到這檔子事情,金琳也不敢胡亂來,向正看得神魂錯亂的飛熊夫婦招招手,然後一手拽著小赤火燙細長的脖子就往青奎島急飛而去。

入了島卻看到偉大的主人正在人家青奎島的藥圃小心翼翼地拔靈草仙藥。

谷雪還以為金琳入島是幫助掌教老爺來著,沒想到卻看到了這麼一幕。

天哪!就這麼一會兒功夫,青奎島就這樣完了!而一向在心中擁有高大形象的掌教老爺正在干著土匪的勾當!谷雪一不小心差點就要抱著飛熊一頭撞上近在眼前的山峰上了。

李培誠正在一邊拔靈草仙藥,一邊正樂滋滋地盤算著這麼多好東西可以煉制多少丹藥,可以造就多少葛門弟子,又或者等換購市集開張了。可以兌換回來多少天才地寶,卻沒想到沒有自己的命令金琳等人竟然就闖了進來。

金琳向來對李培誠的命令不打一點折扣,李培誠一感覺到金琳地氣息,就知道事情有變。心里一驚以為有人逃跑了,要是真有人逃跑走漏風聲,這事情便有些麻煩了。畢竟把人家青奎島給滅個一干二淨,這消息要是傳出去,雖然有威懾作用,但如此一來不僅暴露了自身的實力。而且還讓李培誠在海外得了一個大大的凶名,難免就要處在風口浪尖。神州大陸已樹強敵嶗山派,海外這個地方李培誠還是希望能風平浪靜,偷偷發點財,暗中積蓄力量好一點,就算有風浪,最好也不要波及到自己身上。

只是李培誠這些擔憂念頭還沒在腦子里繞一圈,他又馬上發現不對了。小赤身上的真元怎麼如此暴躁不安?急忙起身一回頭,卻看見曾經飄逸瀟灑的小赤如今像只死鳥一般被金琳給拽著脖子往這邊飛。

李培誠這下比剛才還吃驚,急忙飛身接過小赤,不待李培誠開口,金琳急忙道︰“小赤剛才吃了一顆金丹中期修士的金丹。”

李培誠其實一接過小赤就有些明白這家伙肯定是吃了大補之物。如今一听金琳的話便什麼都明白了。

李培誠一探查,乖乖這家伙何止吃了一顆金丹。是兩顆,而且其中一顆至少是金丹後期的。

李培誠額頭冷汗是一個勁得往外滲,就算金丹與丹藥比起來算是純天然的補藥,但以赤焰丹頂鶴地底子,這樣補下去沒立刻爆體算是奇跡了。

不過此時也不是著急的時候,李培誠強制自己冷靜下來,一邊用強大的真元鎮住小赤體內真元的暴動。一邊用無上法力把那還未消化掉的兩顆金丹給禁制起來。

總算把小赤稍微安撫下來,李培誠再仔細一探究,抹了把額頭的汗水,暗道一聲萬幸,幸好這兩顆金丹中有一顆陰寒柔和如水,而小赤是天生火屬性上古異獸,全身可以說就是一團火。這水與火相生也相克。水火交融。陰陽調和,倒也冥冥中暗合了天地至理。

說來確實也是小赤命大福大,那金岩五行屬水,修煉的也是陰寒的功法,所以他得了葵水精英後,得之相助功力大進,便把葵水精英藏了起來,不讓他師父知道。

小赤陰錯陽差把金岩地金丹給吞吃了,金丹一入腹,小赤不僅沒有什麼不適,反倒全身舒爽,功力大增。只是壞也便壞在金岩的金丹給小赤的錯誤引導,以為天下的金丹都是一樣的,貪欲暴漲,立馬又搶了一顆。

金岩地金丹入腹也不過才頃刻間,還只消化了一部份,水火交融,他感覺到舒爽那是自然,若小赤再循序漸進運轉上古心法,安心吸收,倒也應該相安無事。但另外一顆金丹入體,那便如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浪高過一浪,小赤又如何承受得起。幸好小赤乃上古異獸,肉身經脈確實強韌過人,而且金岩那顆金丹因為特殊原因沒有發揮出金丹後期的勁道,才讓他沒有立馬一命嗚呼。

李培誠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但為了給這不知道天高地厚地家伙一個教訓,李培誠還是狠狠地敲了他腦袋一下,罵道︰“還不給我立馬精心修煉!”

小赤如今當然知道自己是撿回了一條命,急忙乖乖地靜心修煉,只是李培誠禁制了尚未消化掉的金丹,所以小赤運轉心法,只是把充斥在他全身經脈內的真元給緩緩集攏並吸收進丹田。盡管如此,小赤還是發現他丹田內的真元充實得可怕,很快那些真元便如漩渦一般轉動起來,漸漸地發現漩渦當中出現一粒粉塵般的顆粒,然後周圍的真元以那粒粉塵為中心,不停凝聚起來。小赤暴動的真元逐漸穩定下來,火紅地羽翼重新恢復成雪白,只是那雪白中卻隱隱有更紅的瑩光在緩緩流動,李培誠可以清晰地感覺到那紅光中所蘊含的恐怖破壞力和高溫。

李培誠知道小赤經此一劫,恐怕要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了。只是他卻憂喜參半,喜得自然是小赤有驚無險地來了一次大躍進。憂的卻是這吞噬金丹的事情,看似好處多多,吞噬的又是敵人地金丹沒什麼大不了。但一個世界往往是因為很多約束才得以平衡存在。就如法律規定不準殺人,若人人不把這條法律看在眼里,這世界恐怕就成了屠場。而修真界能存在,當然也有他們地約束條款。可以有恩怨仇殺,但卻不得掠奪他人的金丹元嬰便是修真界經歷了無數次血地教訓後才約定成俗的規定。可以想象,金丹元嬰是何等珍貴無價的東西,若允許人肆意妄為地掠奪,恐怕兩人一見面,強者就會立刻擊殺弱者,如此一來恐怕修真界再也沒人肯安心修煉,整天思想的是掠奪他人的金丹元嬰,還有整天生活在被他人掠奪的惶恐不安中,修真界便也就成了屠場,最後走向滅亡。

當然這世界還是有黑暗的一面,這種事情在暗中還是有發生,就如周正當初想暗中殺掉方雨華,奪取他的金丹,但李培誠卻不想這事在自己的手下無節制地發生。他自己有信心能控制住自己的貪欲,就算吸星大法有那等奇妙的功用,他也不會為了提高自己的功力而故意殺滅別人。但他卻沒把握小赤他們能控制得住自己的貪欲,尤其是嘗到了如此甜頭之後,會不會就此安心修煉,不去想掠奪別人的金丹元嬰呢?

古語言人心不足蛇吞象,一個人的墮落入魔往往是有心中的貪欲引動,李培誠這樣擔憂看似杞人憂天,其實卻是智者所為。

看來等小赤醒來後得好好立下規矩,敲下警鐘,李培誠暗中下了決心之後,便又開始拔靈草仙藥,還招呼金琳等人也去搜刮。

夜仍然靜悄悄,東海上空也仍然是漆黑一片,只是青奎島卻已經人亡樓空,就連那座華麗宮殿頂上的碩大夜明珠也已經沒了影子,黑暗也因為夜明珠的消失重新佔領了青奎島。

碧海龍舟上,金琳一言不發地劃著漿,只是美眸不時悄悄地打量幾下主人雄偉的背影。

小赤仍然處與入定狀態,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

谷雪則是一臉緊張地盯著正給飛熊接經脈療傷的李培誠。

碧海龍舟並沒有飛向杭城,杭城這個地方李培誠認為越少人知道越好,哪怕谷雪和飛熊是自己人,他還是認為目前不宜讓他們知道。碧海龍舟先飛到北極接上熊天熊地,然後便直奔南極洞府。冰火島洞府既已曝光,目前李培誠不想再重建,免得嶗山派的人重新找上門來,並且因此猜出青奎島滅門的事情是自己干的。

冰火島洞府沒有重建,通明就算知曉了青奎島被滅門也很難猜測到是李培誠所干,畢竟李培誠的實力他是清楚的,在他看來憑李培誠的實力要如此干淨利落地消滅青奎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