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三百二十章 金琳收徒
飛熊夫婦還有熊天熊地發現自己越來越看不清掌教老爺了,或者也可以說掌教老爺在他們心目中變得越來越神祕不可測度。

多麼強悍的人物,青奎島這樣強大的實力,轉眼間就在他的手底下煙消云散。但他的洞府怎麼會如此簡單呢,確切地說怎麼那麼窮酸,除了幾顆照明的夜明珠,真可以說家徒四壁。要知道像他這樣實力超強,擁有元嬰期手下的牛人,不管在神州大地還是在海外,怎麼說也得有座靈氣充裕,鳥語花香,視野開闊的仙家洞府,最不濟總得有青奎島那般規模吧。

不過對于南極洞府的隱蔽性飛熊等人是一致給了極高的評價,深藏地底數百米。人站在洞府的入口愣是沒感覺到一絲異樣,至少他們是感覺不到。

李培誠此時倒是有些沾沾自喜,要知道以前葛門可是一個仙家洞府都沒有,如今他海外分洞府都開辟出來了,真可以說發展飛速。最難得可貴的是那五行運化相生陣才布置不過十數天,洞府內已經有些靈氣飄逸,儼然有了仙家洞府的味道。

“此處地勢與冰火島相似,都為寒地之極的極勢之地,我無間中發現便開辟作為洞府,今后你們便在此處修煉。順便看守打理此洞府。”李培誠言道。

飛熊四人都不是笨人,聞言便知道掌教老爺別處還有洞府,心下這才釋然。只是他們卻萬萬沒想到,強悍的掌教老爺雖然別處還有洞府,只是卻也不見得就比南極洞府強。

“掌教老爺,弟子斗膽請示件事。”谷雪小心謹慎地言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示意谷雪道來。

“掌教老爺既然讓我們看守打理此洞府,我們是否可以把這洞府稍微擴建布置一番呢?”谷雪越發小心地問道。

她是實在覺得這洞府太寒磣了些,就算不是掌教老爺立根之地,也覺得胡辱掌教老爺的威名。如今谷雪是打心眼里對這位掌教老爺敬畏崇拜,自然要處處為掌教老爺考慮。尤其是身為女人,心特別細,她見這洞府簡陋寒磣,便想萬一有人登門拜謝掌教老爺,豈不丟了掌教老爺地臉面。

只是這寒磣嫌棄之言她哪里敢說出口,便轉了個彎請示李培誠,盡管如此她還是小心翼翼,生怕惱了掌教老爺。

這南極洞府是李培誠倉促布置而成,景致美觀方面本來就非常欠缺,見谷雪有此用心,心中自然是高興,點頭道:“如此甚好,你們有空便布置一番。”

“謹尊掌教老爺法旨!”

李培誠只是隨口一說,飛熊四人卻是滿心歡喜,極其莊嚴鄭重地領命。

以前飛熊夫婦想拜入青奎島門下,連島主都沒資格見上一面,如今卻拜入了能翻手間就滅了青奎島的掌教老爺門下,而且掌教老爺還是如此大仁大義,不惜為區區一極其普通地門人,殺入青奎島。四人自然極其珍惜此等機緣,有此謹慎嚴肅表現便絲毫不足為奇了。

李培誠笑了笑,從儲物戒里取了兩塊碧霞石分別給了熊天熊地,這兩兄弟對飛熊忠心可嘉,李培誠心中有些喜歡這兩人,有心造就他們兩人,故給了這么珍貴的東西。

熊天熊地兩個雄壯漢子頓時感動得痛哭流涕,害得李培誠沉下了臉,兩人才勉強收住了淚水。

既已收飛熊四人入門,他們總得有個人指教,有什么事情也有個請教的對象,李培誠貴為一門掌教自然不可能什麼都親力親為,所以李培誠取了兩塊碧霞石給熊天熊地之后,對身邊的金琳言道:“今后這四人便由你來教導。”

然后又對飛熊四人言道:“從今日起你們便跟了金護法。”

飛熊四人本以為今后若能在門派里端茶送水,巡邏看門,偶爾能跟在門內弟子旁聽掌教老爺授道,便也算是萬幸了,卻未想到掌教老爺金口一開,讓自己四人跟隨金琳護法了。

只要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端茶送水,巡邏看門自然是不用護法這樣尊貴的人親自教導地,有個普通門人帶領便也就足夠了。掌教老爺既然開了此金口,這便說明自己四人今后是要大力栽培的弟子,就算不是核心門人,估計也差得不遠了。更何況,這金護法是何等人物,飛熊夫婦心里都是雪亮雪亮的,那可是元嬰斯的高手,跟青奎島島主是同一級別的高手!曾經他們只是希望能入青奎島,看門巡邏,偶爾旁聽凡一的教導而已,如今卻是面對面傾聽跟凡一同一級別地教誨。

四人又是一陣大喜,急忙感激涕零地謝過掌教老爺,然后規規矩矩地拜見金琳。

別看金琳在李培誠面前溫順柔和,乖得跟貓咪一樣,但處理起其他事情,就如同她殺人時一樣,冷靜利落。

“既然主人讓我教導你們,飛熊和谷雪你們便是我的弟子,熊天熊地你們本就從小跟隨飛熊夫婦,便拜了飛熊為師吧。”

飛熊四人聽了喜出望外,這可是天大的機緣,四人再次規規矩矩地向金琳磕頭,飛熊夫婦是拜師,熊天熊地是掩埋師祖。

李培誠笑吟吟地看著金琳一臉冷靜沉著地處理著門派內地事情,心中很難把她跟吳莊公寓里那位渾身散發著誘惑的小妖精聯系在一起,就如她殺人時的冷靜有時讓李培誠都感覺到寒意。不過李培誠卻欣賞這樣的金琳,他覺得此時的金琳有種獨特的魅力。

李培誠想起那個金絲芥子袋,便取了些搜刮來的丹藥、法寶飛劍放進芥子袋,然后把它送給了金琳。

金琳謝過李培誠,也知道李培誠此舉的用意,從中挑了些東西給了飛熊四人,算是做師父師祖的見面禮了。

李培誠把芥子袋送給金琳之后,便獨自到一邊打坐修煉去

這次吸收了十多個金丹斯和一個元嬰期修士的真元,可以說李培誠是大補了一次。若不是李培誠有九個元嬰九張嘴,還有比常人多出來地十條經脈和淬煉過地穴道,這么多地真元早便把他給撐得走不動了。

盡管身體沒有什麼不妥,應該說感覺很好,不過一向謹慎的李培誠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保持靈台明鏡,李培誠靜心運轉長生不滅訣,真元緩緩地在經脈內如水流轉,九個元嬰也都神采奕奕地盤坐紫府,吞吐著紫氳之氣,只是那紫氳之氣比先前濃厚了不少。

數個周天下來之后,李培誠沒有發現什么異常,就是功力大大漲進了一步,只是突破地跡象卻還沒有。

李培誠本就沒寄希望靠十多顆金丹和一個元嬰就讓自己突破到元嬰中期,見沒有異常,功力大漲,說來離元嬰中期又近了一步,心中已是滿意十足。

本想就此收功,突然想起如今功力大漲,不妨試一試看看能否多開發出一條脈絡出來,于是便靜心探索。

脈絡的開發就如人考試一樣,考試從六十分升到七十分容易,但從八十分升到九十分就難很多了。李培誠自從突破到元嬰期,結成九個元嬰,功力突飛猛進,脈絡也因此一舉開發到了十條,只是自進入元嬰期后便再也沒有開發出新的脈絡,停滯不前。

李培誠小心翼翼地控制著真元在體內探索著,不知外面時間卻在悄悄地流逝。

過了數日之后,李培誠終于又得增一條新經脈,心中大喜,知道一時半刻再難有突破,便收功緩緩睜開雙目。

睜開雙目時,他看到金琳正在身邊守候著他,飛熊四人遠遠地躲在一個角落握著碧霞石修煉。李培誠感覺得到他們現在的修煉心法是長生不滅訣,知道金琳已經傳授了他們本門部分功法,只是小赤卻不見了蹤影。

“我怕太上掌門掛念,便讓赤護法先回葛嶺了。”金琳冰雪聰明,李培誠眼珠子一轉,便知道他在尋找小赤。

“看來我必然入定好些日子了。”李培誠道。

“主人已經入定一個星期了。”金琳回道。

李培誠聞言心中一盤算,卻已經到了開學的日子,感嘆道:“時間過得真快,又開了開學的日子了。”

金琳聞言徹底無語,一個翻手為云,覆手為雨的人物,入定醒來后想起的竟然是開學的事情,這樣的主人實在是讓她看不透也猜不透。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2:16 2024